Sunday, February 17,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Cafe Teumsae (CLOSED)

Cafe Teumsae
3279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0
(213) 251-1400
(CLOSED)

上上周的星期五中午,平常都會自己帶便當跟我一起吃中飯的德國女生同事說想要出去吃午餐,他說從公司走路去搭捷運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一家賣韓國壽司的餐廳,餐廳外面放著一塊有照片的招牌,然後韓國壽司看起來便宜又好吃,我答應和他一起去用餐,星期五早上到公司,我們又號召了一些同事一起去用餐,最後就浩浩蕩蕩的12人一起來吃午餐。



餐廳是新開張不久的,所以看起來還真的蠻新的,室內環境不錯,除了有一般吃飯的桌椅,也有不少沙發座位,還有提供無線上網,菜單上除了有餐點,也有不少飲料咖啡和冰淇淋,感覺比較像是咖啡店,點菜方式也是咖啡店風格,也就是在櫃檯點餐付錢,之後會有服務生送餐點上桌,這家餐廳有個優點就是菜單上標明的價錢就是付的價錢,不用再加稅,因為是這種櫃檯點餐的方式,也不需要給小費,這對於上班族中午用餐來說,馬上一餐就省了至少US$2呢!




麥茶 Barley Tea / 白飯 Rice / 泡菜 Kimchi

點菜櫃檯旁邊,有個自助式吧檯,有麥茶、白飯、韓國泡菜和醃黃蘿蔔免費供客人自由拿取,幾乎大家每樣都拿取,尤其是那些外國人,很多人居然都沒有吃過韓國泡菜呢!德國男生同事吃了直說好吃,還配了兩大碗白飯,而法國太太同事則是因為韓國泡菜是冷的,就以為那是韓國式蔬菜沙拉,拿了一大碗,然後吃了一口就嚇到馬上全都吐出來,直說那辣辣酸酸的味道他沒有辦法接受,我個人很愛他們的醃蘿蔔,甜甜脆脆的真好吃,麥茶我也喜歡,最後還裝了一大杯走路回公司的路上一面喝一面走。


韓國原味辣拉麵 Original Spicy Ramen (US$5.00)

本來聽同事說這家餐廳是賣韓國壽司的,原來也有賣拉麵,我們點菜的時候有問了老闆韓國壽司和日本壽司有什麼不同,老闆回答說韓國壽司的內餡絕對都是熟的,日本壽司才會用生的食材,原來是這樣啊!不過看了菜單後,我被菜單上的辣拉麵吸引了,老闆也推薦說拉麵是他們的招牌餐點,我就點拉麵囉!



拉麵很大一碗,吃的感覺是好像泡麵喔!韓國的拉麵不管是口感或是口味,真的就跟泡麵一模一樣耶!我真的有點懷疑這拉麵是不是用辛拉麵做出來的,不過我是很愛吃泡麵啦!所以覺得這拉麵挺好吃的,而且真的蠻辣的,吃起來很過癮,裡面還加了顆蛋,而且是做成我喜歡那種蛋花的樣子,還有豆芽、年糕和海苔絲等等好料,雖然感覺有點像泡麵,但也是一碗料豐富又好吃的泡麵。


蔬菜飯捲 Vege Rice Wrap (US$6.00)

坐在我隔壁的法國太太點了蔬菜飯捲,這道看起來很讚耶!法國太太也直說好吃,聽說每種不同顏色的菜包的飯捲口味也不同,法國太太很熱情的一直要我試一個,雖然很想,但是我還是很有禮貌的拒絕,因為覺得還不是很熟會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心中決定下次來我就要點這一道試試看。


優格冰淇淋 Yogurt Ice Cream (US$2.50)

餐後老闆來跟我們說要送我們吃冰淇淋或是咖啡,真是太好康了,大部分的人都選了冰淇淋,我也是,這免費冰淇淋送上桌還真大一個,吃了一口,這是現在最流行的優格冰淇淋耶!就是Pinkberry那種口味的喔!很好吃,尤其是在我吃過熱呼呼的辣拉麵後變的好熱,剛好來上這一杯清涼的優格冰淇淋,感覺真不錯。



請服務生幫我們大家合照一張,這些就是我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同事們,一起開心的吃午餐。

這天這頓午餐真是吃得很開心,這家餐廳的餐點便宜又好吃,餐廳服務也非常周道,尤其是紮著馬尾的帥氣年輕老闆,超級有耐心的向我的這些外國同事一一解釋每一道餐點,還送我們免費冰淇淋和咖啡,真是讓大家更加喜歡這家餐廳,雖然老闆有說他們這種自助式的餐廳不用留小費,但最後我們因為太欣賞他的服務態度,也在櫃台的小費桶中留下了大方小費,並和老闆說了我們下周三會再回來用餐。

12 comments:

  1. 你的部落格太棒了我也是好喜歡吃美食唷
    逛到你的部落格感到一股興奮
    謝謝你提供這ㄇ多美食唷


    TO: aretha
    不客氣喔
    希望你會喜歡 ^^

    ReplyDelete
  2. Eileen,
    韓國餐廳看起來很不錯耶!
    還有那優格冰淇淋也很好吃的感覺!
    希望你工作順利,還有還有!
    忘了跟你說,情人節快樂呀!


    TO: carol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事事順利喔

    ReplyDelete
  3. 這個地點跟我以前上班的的地點還很近哩
    不過上次專程開車去和幸旁邊
    有賣生Octapus 那個韓國海鮮專賣店似乎改成壽司店了
    有一點失望阿
    那還要請你多幫我搜尋一下
    附近還有沒有賣這樣東西的店


    TO: Vivi
    哇你敢生吞octapus喔
    如果我有發現那樣的餐廳一定告訴你

    ReplyDelete
  4. 看起來是很值得一再光顧的店呢!

    下次也落人去好了!


    TO: odie
    這家不用特地來啦
    不過要是沒事
    可以帶個電腦來混上一下午

    ReplyDelete
  5. I hate "ramens" at korean places. Yup, they use packaged instant noodles--add an egg and some kimchi over it, and charge you $6 for it. It's fruad! It's cheating. It's true! I had "ramen" in Manhattan, and caught a glimpse of their kitchen. And I saw boxes and boxes of instant noodles, the ones you can buy at any asian grocery stores.
    Arrrgh.


    TO: Joanna
    So it is instant noodle? Man, they sure know how to make money.

    ReplyDelete
  6. 可以這樣跟同事出去吃飯感覺真的不錯.
    看來Eileen的同事人都不錯嘛...(除了會問些奇怪的問題以外).


    TO: wen
    我同事中是還有蠻多奇人異事的
    不過基本上來說大家人都很好呢

    ReplyDelete
  7. 韓國拉麵真的是泡麵 吃了幾家連家庭式的都是泡麵 在家裡用"辛"做的一模一樣 以後我不會再到韓國店點拉麵了 妳點的五元在市中心算好了 我都在東區吃一碗要七塊多 知道是泡麵後 傷心的咧~~ 但那個蔬菜捲看起來真的不錯呢


    TO: Ida
    我以後也不會在韓國店點拉麵
    因為自己家裡也會做嘛

    ReplyDelete
  8. 我比較有興趣知道的是...那個哪一位是那個可愛的日本太太啊??
    經妳上次形容對她的印象超深刻的捏~~ 不知她現在還有沒有在推銷那個神奇的水啊?


    TO: illusion_c
    坐在我對面穿灰色背心的就是日本太太啦
    他現在不但每天還是努力推銷他的神奇水
    還帶了一大堆儀器和各種飲料來公司做實驗給我們看
    看什麼酸性鹼性飲料會變顏色那種實驗
    我好像已經看那實驗看了四次了吧
    他還給我一大堆講義和DVD帶回家看
    所以... 我屈服了
    我也跟他買了神奇水
    每天一罐US$1.00
    喝起來我是覺得跟普通水一樣啊
    就當是我每天買一罐水喝囉

    ReplyDelete
  9. 哈哈 我也是很好奇之前那篇可愛同事們的介紹 現在有沒有人物登場啦~
    老闆人真好耶 而且又帥 哈哈 這樣店才開的長久嘛~~


    TO: Emily
    有哇有哇三位都有登場
    我對面的是日本太太
    我旁邊的是法國太太
    法國太太旁邊是韓國男

    ReplyDelete
  10. 能跟一群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共事,應該蠻有趣的吧?

    我跟你說哦,連在台灣韓國人開的店,裡面賣的拉麵也是那種instant noodles,再加點東西上去的,然後價錢賣的是instant noodles的三、四倍,實在有點偷懶!


    TO: Sonia
    跟我那些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同事工作真的很有趣
    我們真的是一天到晚在聊天
    可以聽到大家在各個國家不同的故事很有意思
    台灣的韓國店也是賣這種泡麵拉麵?
    會不會是韓國出產的拉麵口感就是這樣啊?
    然後我們大家都誤會他們就是煮泡麵

    ReplyDelete
  11. Please don't be surprised by "Ramen" in Korean restaurants. That's the way they sell "ramen" even in Korea! It's not fraud, it's just the way that they expect it. When they say "ramen", they expect it to be their packaged type. It's a language difference.

    So you're not going to find Japanese style made-from-scratch ramen in Korean restaurants.

    When they want to eat real hand-pulled noodles, or la-mian, they go to their local Chinese restaurants. An example is a place like this in SF area:
    http://eat.tanspace.com/2008/02/08/hand-pulled-noodles-at-palace-chef-%e5%b1%b1%e6%9d%b1%e5%b0%8f%e9%a4%a8-fremont/

    But there are similar style restaurants in LA areas as well.


    TO: tanspace
    Now I know not to order "ramen" at Korean places.

    ReplyDelete
  12. 邊看照片邊回想你之前形容的可愛同事們,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TO: foodpeace
    我也覺得同事們都很可愛呢
    每個人的個性真的都很不一樣
    但是大家相處都很融洽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