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2/11/08~2/15/08 本週便當

上星期也是只帶三天便當,媽媽回台灣過年,好想念媽媽的愛心便當啊!


2/11/08 星期一

點心帶了小餅乾和蔓越莓乾,蔓越莓乾很好吃耶!而且很健康,我們都是去Costco買一大包,放在冰箱慢慢吃,湯是爸爸去買的便當送的紫菜湯,主菜就是便當裡面一些有的沒的菜色,還是媽媽煮的菜比較好吃,水果帶的是香蕉。




2/12/08 星期二

帶了一樣的點心,這天還多帶了棗子,湯一樣是紫菜湯,菜也一樣是便當剩菜,但是多加了我爸炒的小白菜,媽媽煮的菜口味比較清淡,所以我也習慣吃淡口味的菜,爸爸就喜歡重口味的多一點,所以炒出來的青菜我就覺得好鹹喔!水果帶的是小葡萄,這種小葡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蠻好吃的。


2/14/08 星期四

這天帶的菜都是爸爸煮的,湯是白蘿蔔排骨湯,還不錯,前一天晚上喝的時候覺得好油,但是晚上放了一夜冰箱後,第二天就直接把上面一大層凍結的油撈掉,就不會油了,爸爸還滷了一鍋豬肉和豆腐乾,豬肉用的是帶有不少肥肉的五花肉,這種帶肥的是媽媽在家的時候絕對不會煮的菜,媽媽煮的都是比較健康走向的菜色,我爸滷的肉味道不錯,只是真的是肥滋滋的油,爸爸之前還做了回鍋肉,也不錯吃,剩下一點點就做成我便當中的炒飯,這天的便當我覺得很好吃,但是這種油滋滋的便當還是偶爾吃一次就好。

10 comments:

  1. 好豐盛喔!
    份量不多但是好健康,
    突然讓我想念起國中時帶便當的日子!
    哈哈~~~


    TO: Peipei
    我每次裝便當的時候也覺得分量好像不多
    但是每次吃完便當真的都會很撐耶
    真是很奇怪
    可能四盒雖然都小小的
    但是加起來好像也還蠻多的吧

    ReplyDelete
  2. 果然亚,
    JJ妈妈做得好像更好吃XDXDXD
    那个小饼干是honey cone cereal么?


    TO: skye ^0^
    那小餅乾是The Revival Slim & Beautiful Diet出的
    Crispy Lace Non-Naughty Nibbles
    抽獎抽中的獎品哈哈

    ReplyDelete
  3. COSTCO的蔓越莓乾很好吃耶! 而且要多吃一點, 對女生很好喔!
    Eileen爸會做菜喔! 好利害耶!
    不像我爸...只會下水餃吧 哈哈


    TO: Emily
    我爸啊年輕的時候也是都不會煮
    現在老了一天到晚沒事就會看中文電視台像食全食美那種節目
    看一看好像也學會了不少菜色耶

    ReplyDelete
  4. 哇!
    那滷肉還有豆干看起真的很入味耶!
    有專業喔~
    看了我都想帶便當...^_^


    TO: carol
    我發現滷的東西真的是便當的好朋友耶
    只要擠到滷菜和白飯澆上滷汁
    就會是好吃的便當

    ReplyDelete
  5. 下課一回來,剛剛看完你的 blog (我的最愛裡,你的blog在lemonade's下一個)就去看 lemonade's 的 blog, 真的好巧喔,看到你給他的留言,你也認識她嗎?(她是我男友的大學同學)


    TO: Ritafish
    我不認識lemonade本人
    但是讀了他的blog好幾年囉
    感覺好像也算熟悉呵呵

    ReplyDelete
  6. 妳爸爸也很厲害耶~~
    父母在身旁的小孩最幸福啦~~


    TO: Cindy Feng
    沒錯沒錯
    真的是很幸福耶

    ReplyDelete
  7. 妳每天都吃得好健康喔
    而且每天都有吃水果


    TO: 傑克
    年紀大了才會比較注重健康嘛哈哈

    ReplyDelete
  8. I got sick so bad...

    Those bantos look so priceless and delicious...i would have done the same for
    my girlfriend, too.

    The DouGan does look good!!!


    TO: Odie
    You're a good cook.
    You should pack bento for yourself and your gf!

    ReplyDelete
  9. 呼應一下樓上的,你真是每天都有吃水果的好孩子啊,
    我不喜歡吃水果,以前是,現在也是,
    偏偏現在偶而會想吃的都是我不能吃的水果,
    常在你便當中出現的香蕉就是我沒辦法吃的,
    只要吃幾口一定馬上胃痛,再多吃幾口就會痛到送醫院@@


    TO: Lica
    我還蠻愛吃水果的
    你吃香蕉會胃痛?好可憐喔
    那不喜歡吃水果就多吃蔬菜吧

    ReplyDelete
  10. 我...我沒有女友(笑)

    不過剛剛跟朋友講好,她每天給我十五塊我準備三餐(比起讓她三餐去外面吃好多了啦這些不會賺錢愛花錢的小鬼們....)


    我超愛作菜,但是實在是很怕...(噓)


    TO: Odie
    你這idea很不錯耶
    我也有想過叫同事每天給我US$5我幫他們準備便當的生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