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Crazy Hook

Crazy Hook
3250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189
(213) 389-3424

上星期五訓練結束後,同事們說要一起聚餐慶祝,地點選在離公司步行距離的這家Crazy Hook韓國酒吧,這個地點其實小時候還蠻常來的,當時的名字叫做Green Belt,因為也有幾年沒來了,什麼時候改了名字換了老闆我也不清楚,這天晚上公園先生有事情沒辦法陪我一起去,而女同事們幾乎各個都會帶老公或是男友一起赴會,所以本來想說就不要去好了,結果星期五一整天都有不同的同事一直來勸說,大家都講到好像我不去他們有多痛苦一樣,當時心裡想說是怎樣,我是有這麼受同事歡迎嗎?真的覺得同事們會不會都太熱情了一點,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一直苦苦相逼是有原因的。



原來這家酒吧取名叫「瘋狂虎克」是有原因的,一進了大門才發現是家海盜主題的酒吧,大門口就有三個海盜的蠟像,做的還真是栩栩如生,德國同事Sojia馬上跑上前去和海盜們合照一張,他還很犧牲形象的齜牙咧嘴的做出海盜的表情。




餅乾和酸黃瓜 Chips & Pickle

我們事先訂了25人的座位,店家帶我們到了一個有兩大長桌的小房間,有自己的小房間真是不錯,不怕人家吵,也不怕吵到人家,坐下之後大家馬上先點起酒來,我點了韓國啤酒Hite,忘了照相,這家酒吧在8pm以前來都是Happy Hour,酒便宜的不得了,看了菜單上寫一瓶Hite只要US$3.00,本來想應該是小小一瓶,沒想到是那種大瓶裝的Hite,在別家應該都要賣到US$8.00吧?還有不少同事點了韓國燒酒Soju,我不記得價錢,但是好像都蠻便宜的,大家以後也可以8pm以前來這裡happy hour一下。送上酒時服務生也送上了灑了糖粉的脆餅和甜甜的酸黃瓜,這些應該算是免費送的下酒小菜吧!


起司豬排飯 Pork Cutlet Deiglace Rice (US$10.99)

大家也都點晚餐,這裡的菜色除了有一般的韓國料理,還有不少西式料理,什麼牛排啊義大利麵啊墨西哥脆餅啊等等什麼都有,我的老外同事們幾乎都還是點了他們熟悉的外國菜色,我點了寫在韓國菜菜單中的這道起司豬排飯,放在鐵板上送上桌的時候真是香味四溢,主角當然就是炸豬排啦!但是照片中的炸豬排是被埋在滿滿的蔬菜和起司下面,鋪在豬排上的炒蔬菜其實不只有蔬菜,還有很多雞肉耶!最特別的是我還吃到不少大塊的杏鮑菇,超讚的,整個又有滿滿牽絲的起司,這盤真的很好吃,許多坐在我附近的同事看到都紛紛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也請大家別客氣的盡量享用,所有吃過的同事都說讚,還有同事說以後再來這家也要點這道,這盤豬排飯份量也很大,我自己吃飽飽,又請了很多同事吃,最後還是帶了半盤回家,帶回家的半盤我又吃了兩餐,讚讚讚!





來看看我的可愛同事們的照片,從左到右介紹給大家,法國黑人同事Rachid,講話非常溫柔輕聲細語的男生;旁邊是日本同事Mayumi和他的老公,Mayumi是標準的有禮貌又溫柔的日本太太,不是那個一天到晚在賣神奇水的日本太太喔!那位賣神奇水的日本太太真的是奇人一名,改天為他一個人專門寫一篇好了。再來是香港同事Claire和男友,Claire現在還在攻讀護士學位,是個很聰明的女生,看起來非常年輕,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接著就是愛喝酒的法國太太Ann和他老公,這位法國太太人很好,但是他好像有過動兒的病,整天都很亢奮,一直動個不停;再來是德國同事Sojia和他老公,這個德國女生是我在訓練期間最常聊天的朋友,他在英國認識了他老公,就千里迢迢的為愛搬來美國了呢!



最左邊的黑人Ralph是我們公司的訓練部門老師之一,一直覺得他的舉手投足和言談都給我一種很「演員」的感覺,可能之前做臨演的工作接觸不少演員,就比較感覺得出來,後來有天聊天就問了他是不是演員,沒想到還真的曾經是,他說他當時搬來洛杉磯有努力當演員了好幾年,後來找到現在這個公司這比較穩定的工作,就放棄了演員這條路,哇我還真是會看人呢!在他旁邊的是義大利女生Emmanuelle,他其實不是我們同期訓練的同事,而是下一期的,所以我不太認識他,不過有一天他和其他新來訓練的同事來我們班上和大家打招呼,我還跟他自我介紹說了幾句話,那天我沒有化妝,第二天我有化妝去上班,在午餐休息室看到他跟他打了招呼,他居然問我「我認識你嗎」,我化妝前後是有相差那麼多嗎?後!在旁邊是美國人但是會說義大利文的Craig,他年紀很小,曾經到義大利當交換學生一年;在一旁穿紅西裝的是美國人但是會說七、八種語言的Steve,他會說這麼多種語言是因為從20歲開始就到世界各地流浪,到現在40歲了才回來美國,他是標準的嬉皮,家就住在我們公司的停車場,沒錯,他住在他的車裡面,不過他開的是那種嬉皮van的大車,車裡面的東西可是應有盡有;接著是墨西哥同事Phillip,白天還有在做房地產經紀的工作,很愛老婆和兩歲的女兒,常常跟我們講他女兒的故事;再來是韓國同事Tom,也就是之前有提過非常害羞但超級聰明的同事,現在我發現他跟大家比較熟了以後,好像也不會那麼害羞了,跟他說話他也都算健談,現在他還會主動和大家說話,我覺得我的同事們人真的都很好,像大家一開始發現Tom好像很害羞自閉,反而大家都會主動去和他聊天,一開始他不怎麼回大家話的時候,我們也都不會介意,我們跟他聊天也都會一直誇獎他很聰明啊什麼的,經過三個星期我覺得他有變的比較有自信而且不自閉囉!很高興看到他有這樣的改變呢!最後是西班牙同事Danilo,是我們年紀最輕的同事,年輕小男生,很愛笑,熟女同事們都很喜歡逗他。



謎底揭曉,這就是為什麼我同事們硬要我來的原因啦!他們還狠耍心機耶!吃完飯後,我去上洗手間,一出來以後法國同事就說要我陪他到門口抽菸聊天,我還想說幹嘛不找他老公陪他要找我陪,好吧那我就陪他去吧!結果在門口跟他聊一聊後香港同事就跑出來說「我們正在買單,你們兩個快進來先付錢吧」,結果我一走進房間門口忽然大家就開始拍手,我嚇一跳想說是怎樣了,接著大家就唱起了生日快樂歌,我才看到桌上有個生日蛋糕啦!哇真的好感動喔!原來是之前和同事一起吃飯時,大家就隨便聊天的問說周末有什麼計畫,我就隨口說了星期六是我生日,男友要帶我去吃大餐,結果同事們居然都記起來還偷偷的計畫了這個小驚喜,真的好愛我的同事們喔!本來覺得也才認識三個星期跟本就不是很熟,他們還這麼有心,怎麼每個人都這麼好啊!真的很幸運能跟這麼可愛的同事們一起工作。



這個蛋糕是小紅莓(raspberry)口味的,其實味道普普通通而已,不過因為加滿滿同事們的愛心,吃在嘴裡的每一口都覺得好甜啊!



這家酒吧的牆上貼了滿滿客人們的拍立得,同事幫我唱生日歌的同時,店裡也放起了韓國版的舞曲生日歌,接著服務生就衝進來幫我們照了兩張拍立得,一張送給我帶回家,一張他們貼在牆上,下次大家到這家店可以找找我們的拍立得喔!

這天和同事們聚餐真是一整個開心,蠻喜歡這家韓國酒吧的,大家晚上和朋友喝小酒聚會來這裡很不錯喔!這天和同事們聚餐真是愉快,我們說好以後可以一個月聚餐一次,而且要吃遍各個不同國家的餐廳,這主意真好,期待下次的聚餐。

8 comments:

  1. 好甜蜜喔! 外國人真的都很有心耶!!!


    TO: odie
    是啊我有感動喔

    ReplyDelete
  2. Eileen,
    恭喜你訓練結束了,
    也希望工作一切順利喔!
    加油~~~


    TO: carol
    謝謝祝福 ^^

    ReplyDelete
  3. 哇, 好棒哦~ 餐廳棒,同事慶祝生日的方式也棒.


    TO: wen
    真是個難忘的生日呢

    ReplyDelete
  4. Ay-yo, so sweet! Happy Birthday!


    TO: Joanna
    Thank you~~~~

    ReplyDelete
  5. 真的很貼心的吔!希望之後的工作也很順利開心哦!
    你們公司還有沒有找人啊?呵呵!


    TO: Sonia
    有耶我們公司還有在徵人
    但是我們部門目前只有在徵一位會說日文的客服
    你有認識人嗎
    另外就是別的部門的英語客服
    你有興趣嗎

    ReplyDelete
  6. 哇...真的是好可愛的同事喔...
    在之前的工司作了快六年...從沒有這種事發生
    真的很棒耶! 相信Eileen在這裏工作一定每天都會十分愉快的!!


    TO: Emily
    到目前為止工作都是愉快的呢
    真是幸運有這麼好的同事們

    ReplyDelete
  7. 我以后工作的地方同事都这么好就好了。。。。哇哇。。。


    TO: skye ^0^
    會的會的

    ReplyDelete
  8. 生日快樂 eileen... 祝你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昭 呵呵...


    TO: Pei
    謝謝祝福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