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West Hollywood] [創意料理] Asia De Cuba

Asia De Cuba
8440 W Sunset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23) 848-6000
http://www.chinagrillmgt.com

Dine LA Restaurant Week從上星期天開始囉!我們選的第一家餐廳是Asia De Cuba,訂了星期天中午12:30PM的位子,Asia De Cuba是一家創意料理(fusion)餐廳,看餐廳的名字就清楚的知道是亞洲料理和古巴料理的混合創意料理,這家餐廳位在Mondrain Hotel一樓,我們在旁邊巷道繞了兩圈發現都不能停車,只好開進飯店裡面停貴貴的代客停車。



餐廳的擺設都是以白色為主,我們很幸運的坐在窗戶前面的兩人座位,可以一面看風景一面享用午餐,這天餐廳大概有八分滿,妙的是有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亞洲客人耶!我就跟公園先生說這就是因為我們亞洲人聰明又有節儉的美德,才會趁這好機會來吃這家超貴的餐廳,要是是以原價來吃真的有點太浪費了。





這是我們的座位看到的風景,可惜這天天空還飄著小雨,這樣烏雲密布的洛杉磯,其實一年還真的見不到幾天呢!


Mojito (US$14.00)

公園先生提議點杯調酒,看了一下酒單,發現這家餐廳的酒還真貴啊!不過難得來一次,就點下去了吧!這杯Mojito調酒小小一杯,裡面有薄荷葉、甘蔗汁和萊姆酒調成的,他們的酒調的蠻濃的,我個人是喜歡甜一點,公園先生則是喜歡酒味重一點,所以我覺得這杯還好,公園先生覺得超好喝。



Restaurant Week的特別菜單,一共有前菜、主菜和甜點三道菜,每種又都有三種選擇,其實應該三個人來吃就每一種都可以吃到囉!要不然我們這樣兩個人猶豫不決的,挑的好難啊!


檸檬草雞肉串 Lemongrass Skewered Chicken

我選的前菜是檸檬草雞肉串,這道前菜我沒什麼心理準備的隨便先吃了一口,結果馬上就在那「oh my god! It's soooooo good」的一直鬼叫鬼叫,這看似普通的菜,怎麼會這麼好吃?有多好吃呢?平常我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一定都會馬上分幾口給公園先生嚐嚐,但是這天好吃到我一點都不想分給他,只想占為己有啊!兩串雞肉是插在檸檬草上直接去烤的,雞肉非常鮮嫩,上面有一點那種越南辣椒醬,醬汁則是帶有微辣的椰汁口味,一口放進嘴巴嚐到的味道有;酸、鹹、甜、辣、香,所有口感混合在一起超融合,再搭上一些蔥絲更讚,這吃一根真的意猶未盡啦!一旁搭配的有烤鳳梨和烤荔枝,原來荔枝也可以烤來吃喔?吃了這兩道水果的第一口有讓我小嚇到一下,居然是辣的?再仔細看一下,水果上都灑了類似七味粉那種辣椒粉,但是辣粉卻又和水果的甜超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原來以後吃水果可以加辣椒喔?這道前菜真是太太太好吃了,公園先生吃了也一直稱讚不停。


燉豬肉以酥捲 Braised Pulled Pork Empanadas

公園先生選的前菜是燉豬肉以酥餅,端上桌的時候我還想說他那一盤看起來好像比較讚耶!因為有漂亮的花還有芭蕉葉在下面,女生果然很會被這些花花草草欺騙。 



外面炸的酥脆的以酥餅,中間包著一些豬肉和蔬菜,沾點他們特製的醬量一起吃,其實中間餡料的味道和口感我都吃不太出來,只吃到脆脆的皮那種味道,也算不錯,但是跟我那盤雞肉串一比就整個遜掉了,搭配的青木瓜沙拉還蠻好吃的。


味增阿拉斯加奶油魚 Miso Cured Alaskan Butterfish



吃了好吃的前菜,滿心期待主菜的表現,我點的是味增阿拉斯加奶油魚,看到盤子裡也有花有葉我就一整個開心了。 



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魚,果然一點都沒有令人失望,味增的味道做得很好,因為有那味增香,但是又不至於太濃郁而把烤魚本身的海鮮味蓋過去,奶油魚果然魚如其名,真的吃起來像奶油一樣,又香又滑又嫩又軟,口感其實和鱈魚有點相似,中間配的菜是毛豆加黑豆,果然是有亞洲古巴混合,另外還是古巴小辣椒天婦羅,也是好吃呢!


古巴烤雞 Cuban BBQ Chicken

公園先生點的是古巴烤雞,一塊烤的好嫩的雞胸肉,搭配古巴口味的BBQ醬,跟我的魚比起來,這道口味比較重,但是也還真是好吃啊!旁邊有搭配一點酪梨沙拉,也是好吃。

 

盤子中的小雞翅下面有個「粽子」,打開來看看裡面包什麼,原來是糯米飯,這糯米飯應該是泰國口味,濕濕黏黏帶點椰汁口味,直接吃就不錯,拌點烤肉醬一起吃更讚啦!


古巴歌劇 Cuban Opera

我點的甜點名字叫做古巴歌劇,蛋糕很大一個,但是沒錯,我吃光光了,可見有多好吃,這是一個吃起來很有層次感的蛋糕,蛋糕的部分是比較硬的巧克力口味,中間的夾心是咖啡慕斯,而且上下兩層的咖啡口味也有點不太一樣,一旁還附上一球咖啡冰淇淋,這道也不會很甜,我想是有咖啡的苦味平衡的甜味吧?

 
雪酪 Sorbet of the Day

公園先生點了雪酪,他們的雪酪都是每天現做的,服務生說這天的口味是椰子草莓,雪酪裝在餅乾做成的杯子中,上面還有水果串,搭配的醬汁是百香果醬。



也許是因為我先吃了我比較甜的蛋糕,再吃了這新鮮雪酪,一吃覺得好酸啊!但是完全可以吃到新鮮的草莓,不過椰子味倒是一點都吃不出來,搭配的百香果醬也好酸,所以我覺得不加還比較好吃。

 

Asia De Cuba的餐點超貴的,之前我看他們晚餐菜單,一份前菜是從US$19.50起跳,主菜便宜的就差不多US$35,甜點應該也不會太便宜吧!這天我們一個人花了US$22,就吃到了超棒的三道菜,真的覺得太值得了。



只是那天有個想小抱怨的狀況,就是其實1/26是我和公園先生交往兩周年紀念日啦!所以就說好隔天到Asia De Cuba吃這頓午餐慶祝,那天餐廳安排我們坐在這麼好的位子,又吃到超好吃的餐點,餐廳整個布置也讓人感覺很舒適,服務也非常周到,整個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感覺可以來浪漫一下的午餐約會,結果.... 坐在我們後面的是一大桌的年輕人,好像有七、八個人吧!這桌年輕人感覺應該是學生,而且他們說的是我最熟悉的台灣口音國語,本來一開始聽到他們聊天是感到一整個親切,結果這桌的年輕人越吃越high,到後來講話真的有夠大聲,而且他們應該是吃得很開心,所以開始笑鬧更大聲,也不是說在餐廳不要講話或是開心聊天,但是像這種走高雅氣氛的餐廳,而且別的客人講話都輕聲細語的,忽然有這麼吵鬧的一桌,不時有別桌客人會回頭看看他們,而我和公園先生也覺得他們真的好吵,吵到我們完全浪漫不起來啦!所以如果大家到氣氛比較優雅一點的餐廳用餐時,就算聊天聊得開心,也是盡量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音量啦!

謝謝公園先生請我吃了這麼好吃的午餐慶祝我們兩周年,這天我們吃的好開心,覺得Asia De Cuba真的好好吃,只是希望他們平常的價錢如果再平價一點,我們一定會常常來吃,沒關係,我們要等明年的Restaurant Week,再回來吃一次囉!

15 comments:

  1. 我去年是去pasadena old town的Xiaomara和south pasadena的Firefly吃
    我們兩個人在Xiaomara只點一個appetizer,一個entree,一個dessert
    本來每個人都要點一套
    但那天沒人,
    所以餐廳也只好看開點


    TO: kung pao
    這兩家今年都沒有參加耶
    為什麼兩個人只點一份啊
    要是是我就一定不夠吃哈哈

    ReplyDelete
  2. 吼...真的是寫出來讓人羨慕的.
    我那天真的很想跟,可是...你也知道最近預算要看緊一點..
    那我們約明年去囉.


    TO: wen
    明年我要OC和LA的都跟你約喔

    ReplyDelete
  3. 看得我口水直流。等不及八号去了。呵呵。


    TO: Liz
    這家真的很好吃
    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ReplyDelete
  4. 我看他門搞不好都在看你的 blog 呀 哈哈哈哈。


    TO: 雪
    哈哈哈哈不會吧
    那我是不是又要得罪人了啊
    最近還蠻會得罪人的說
    好無奈喔

    ReplyDelete
  5. 請問什麼是"Dine LA Restaurant Week"阿?
    這種promotion結束了嗎...?
    為什麼那麼多都是免費的阿?
    (看完你blog我也想去^^")


    TO: 我也要當型男
    這個活動之前我有介紹過
    請到這裡看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910

    ReplyDelete
  6. 流口水中, 那个古巴歌剧看起来好好吃啊!!! :D
    我也很不满一些不注意餐厅礼仪的人, 有时侯真希望把那些很吵的人请出去.


    TO: cheerylife
    那天我是覺得那群學生真的吵死了
    不過看在他們都還小
    你也知道年輕人high起來就會忘了一切
    所以我們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但是如果真的吵得太誇張
    我想我們就會和服務生反映喔

    ReplyDelete
  7. 哇 一個人才22元喔!!??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啊!!!
    只不過量看起來好小份喔...而且酒還真貴啊!!!
    Anyway, romatic-priceless!!
    祝二週年紀念快樂啊~~


    TO: Emily
    謝謝謝謝
    份量不會小喔
    吃完還是很飽呢
    但是酒真的是有夠貴
    不過難得慶祝周年嘛
    所以雖然我一直嫌貴說不要點
    (因為心疼公園先生要請客啊)
    但是他還是說沒關係要來點氣氛的硬點了一杯
    其實我有小開心感動在心裡啦哈哈

    ReplyDelete
  8. 燉豬肉以酥捲是前菜?
    前菜就這麼豐盛,我還以為是主餐呢!
    甜點也看起來很棒,
    這家真ㄉ很不錯ㄉ樣子!^^


    TO: 星
    可惜你在台灣
    要是你也在美國我一定約你一起去吃 ^^

    ReplyDelete
  9.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每次看你的blog都不停地在流口水.

    TO: hwgirl1979
    不要流口水囉
    這家你也可以去吃啊

    ReplyDelete
  10. jj幸福得很勒!!!~~(眼红中。。噗。。
    我要吃那个cuba opera蛋糕呢!
    有和那种叫opera的蛋糕有像么??呵呵

    ps:真的很讨厌在优雅的地方很大声的人。。整个就没气氛了么。。
    (尤其是约会的时候啦~~嘿嘿)


    TO: skye ^0^
    沒錯沒錯
    這就是那種opera蛋糕
    這樣一層一層的

    ReplyDelete
  11. 哦哦不但恭喜吃到好吃的,更要祝福速配到不行的Eileen和公園先生咧!


    TO: Odie
    哈哈謝謝啦

    ReplyDelete
  12. 喔喔 終於等到你把文Post 出來了
    我今天吃了第一家Zucca, 下周還有三個reservation.....
    等我的文喔


    TO: Vivi
    我也好期待你的食記喔
    看了你介紹Whole Foods
    真是超級想去的啦

    ReplyDelete
  13. 嗨嗨
    不好意思 我有法國朋友下星期五生日
    我們想請他吃飯
    可以麻煩你推薦西LA(Santa monica/Westwood)附近的法國餐廳或義大利嗎
    然後因為我們是學生 基本上想以每人20元消費上下
    麻煩你囉
    謝謝


    TO: Michelle
    西洛杉磯區沒有便宜的法國料理
    如果你願意到別的地方我推薦
    Cafe Bizou或是Cafe Beaujolais
    義大利餐廳如果你要便宜大碗的
    那就比較沒有高級餐廳的氣氛就是了
    我上星期才去吃的Earch Wind & Flour覺得還不錯
    不然你們一大群人去吃Buca Di Beppo也可以

    ReplyDelete
  14. DineLA week 是從 1/27-2/1, 2/3-2/8,很多洛杉磯的(高級?)餐廳會有特價的三道午餐或晚餐,價錢都是預定從$22到$34
    大家可以到 www.DineLA.com 去看看參加的餐聽跟他們的菜單


    TO: KevCheng
    謝謝你幫我回答
    價錢最便宜的有US$15喔

    ReplyDelete
  15. 今晚我们去了 Downtown LA 的 Roy's. 不错.特别是服务好.有时吃不这样也吃得开心.关于Grace,我们当然想去.谢谢.请email我.


    TO: Liz
    我本來也很想去Roy's耶
    只是想去的餐廳太多
    Roy's只好等以後再去囉
    我email你關於Grace的事情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