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某天跟公園先生閒聊的時候,發現我們真的是一天到晚在外面吃,光是在餐廳吃飯真的花了不少錢,現在起要多對未來著想,所以還是要省一點啊!省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自己煮囉!我們現在說好就出去吃一餐、在家吃一餐這樣輪替,剛好我也可以好好練習廚藝,不錯。


紅燒排骨

我從家裡帶了小電鍋和平底鍋要到公園先生家洗手做羹湯,媽媽看到我要帶鍋子出門煮飯,就說冰箱有他前晚剛滷好的紅燒排骨,叫我帶一些過去吃吧!這是媽媽的拿手菜之一,滷的又嫩又入味,超級好吃,公園先生第一次嚐到媽媽的紅燒排骨,也是直說好吃呢!




煎魚

本來想要去日本超市買菜的,但是公園先生剛好要去Ralph's這美式超市買些日用品,那就直接在那買菜了吧!公園先生平常完全沒有下廚,所以家裡除了沒鍋子那些,連油、鹽、胡椒這些東西通通沒有,因為也不想花太多錢在買調味料上面,我們只添購最基本的鹽、胡椒和橄欖油,後來我又看到一罐正在打折只要US$1塊多的照燒醬油,就也把那瓶帶回家。

因為想說已經有肉了,那就來個魚吧!在海鮮櫃看到這很便宜的Tilapia,這樣三大條只要US$2塊多,而且其中一條肚子裡還有魚蛋呢!鍋子裡加點橄欖油,魚兩面灑上些鹽和胡椒調味,就下鍋煎,煎的時候再灑上一點照燒醬油調味,照燒醬油我沒有加很多,就加一些些增加一點鹹甜口味而以,這魚煎好以後很嫩呢!蠻好吃的,但是缺點就是裡面小刺蠻多的,是很容易可以把兩面的魚肉和中間的魚刺分開,但是還是有些小刺卡在肉裡,除了這缺點以外,我們覺得這魚還蠻好吃的,而且真的是超便宜。


黃瓜炒蘑菇

有魚有肉那也要來些蔬菜,我和公園先生都超愛吃蘑菇,就買了一盒,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好想吃小黃瓜,也買了一條,就切了些蒜末,黃瓜蘑菇丟下去一起炒一炒吧!沒想到這樣隨便炒炒也蠻好吃的呢!


關東煮 Oden (US$3.99)



冰箱裡面有上次在日本超市買的關東煮,這盒裡面有好多不同口味的魚板,也附有調味包,只要調味包加在水中煮開,再把魚板丟下去煮煮就完成了。



這關東煮很好吃耶!我尤其喜歡其中一種玉米丸子,湯頭也蠻好喝的,我自己也有買一盒回家,媽媽在家煮的時候還有加了大白菜,更加好吃,媽媽說要是有加白蘿蔔會更棒,這關東煮真的很不錯吃,但是我在吃的時候有在想,要是有那種甜辣醬搭配一定更棒。


起司夾心蛋糕 Entenmann's Cheese Filled Crumb Coffee Cake

公園先生知道我愛吃甜食,選了這盒起司夾心的蛋糕回家讓我當甜點。



這蛋糕超級好吃,外面的蛋糕口感是比較粗顆粒,配上中間的柔軟起司奶油夾心剛剛好,那起司夾心味道跟口感都蠻像泡芙夾心的,就是很好吃啦!公園先生還煮了好喝的咖啡搭配這蛋糕一起吃,整個就是超享受的。

這餐在家隨便煮的家常菜,我自己吃一吃都覺得很有我媽媽的味道,真的是年紀越大煮菜越像媽媽,這些家常菜也許沒有我們平常去外面餐廳吃的好吃講究,但是還是有種特別溫暖那種家的味道,在外面吃了大魚大肉,其實在家吃吃家常菜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呢!不過公園先生說這餐不錯吃,但是總是覺得少了一樣東西,那就是韓國泡菜啊!他們韓國人還真的是習慣吃飯就要配泡菜耶!

還有還有.... 我找到工作啦!今天收到錄取通知,下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囉!呵呵呵呵!那麼,自己在家做的便當系列馬上又會再現江湖啦!

18 comments:

  1. 不然你想怎麼最近我的食記怎麼少了那麼多.
    就是要省錢都不在外面吃了阿~


    TO: wen
    而且你老公這麼會煮
    在家吃都比上餐廳吃好吃呢

    ReplyDelete
  2. 賢慧的Eileen又上身啦~
    恭禧妳找到工作囉!
    我剛從上海回來, 一到家就是看妳的blog呢!
    我還沒開始找工作耶...現在米蟲就剩我一隻啦~>_<


    TO: Emily
    謝謝呢
    也祝福你快快找到好工作喔

    ReplyDelete
  3. 恭喜妳找到工作了!!! 蘑菇和小黃瓜的組合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清爽好吃呢~~


    TO: illusion_c
    不知道平常有沒有人這樣組合
    真的很清爽好吃呢

    ReplyDelete
  4. 耶!!最喜欢姐姐的便当系列了!!!呼呼。
    因为可以学着做呀。。
    不像食记,只能看+流口水,吃不到。呵呵。。。
    加油哦,JJ~~~

    Ps:猫闻到腥了。。XD


    TO: skye ^0^
    你平常上學也會自己帶便當嗎

    ReplyDelete
  5. 我還會自己種菜呢


    TO: 台灣小女孩
    哇這麼厲害
    種什麼菜?

    ReplyDelete
  6. Dear Eileen,

    恭喜妳有新工作了! :)

    看來你廚藝很不錯耶, 做賢妻沒問題..公園先生是否該有甚麼表示了..... :)


    TO: Nana (娜娜)
    看來我要多幫他做幾頓飯
    來暗示他是不是應該有什麼表示
    哈哈

    ReplyDelete
  7. 恭喜Eileen找到工作..我也很期待你的便當系列重出江湖喔..呵呵


    TO: Pei
    謝謝啦
    開始上班以後我會努力做便當的

    ReplyDelete
  8. 推便當系列=)

    最近每天睡四個小時,吃飯都食不知味了..


    TO: Odie
    為什麼睡這麼少?

    ReplyDelete
  9. 除了期待你的便當系列外,也很期待你的工作日記啊!
    要透露一下是什麼工作嗎??
    你忠實的部落格subscriber!!


    TO: Sonia
    我的新工作是客服人員
    專門服務AT&T亞洲地區說國語的客人
    他們如果用AT&T電話影像會議系統有什麼問題
    我們就要幫忙他們解決問題

    ReplyDelete
  10. 恭喜找到工作囉!!!
    又要開始忙碌的生活了
    食記跟便當系列不要中斷喔
    期待看更多更好吃的美食 ^^


    TO: Stacy
    食記跟便當系列絕對不會中斷的
    今年我的目標是每天都要更新呢

    ReplyDelete
  11. 呵呵
    恭喜恭喜喔!
    在家這樣吃也很豐盛耶!


    TO: Irene
    兩個人在家吃準備起來也不會太麻煩
    還蠻喜歡家裡吃的感覺呢

    ReplyDelete
  12. E媽媽願意分享紅燒排骨的作法嗎?
    光看就覺得很香
    哈哈


    TO: balispa
    我特地問了我媽做法囉
    我媽說排骨先用熱水燙一下
    然後就用醬油、蔥、蒜、醋、米酒和水一起滷
    調味料要加多少他都是憑感覺隨便加
    很簡單喔

    ReplyDelete
  13. 那鱼看上去蛮不错的,又便宜,可惜我先生有这么多鱼刺的鱼他是不会吃的。
    恭喜妳有新工作了! 这是不是说明我有口福了?:)


    TO: Liz
    我先去上班兩天看有沒有早下班的可能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去Grace我就跟你說
    我們訂的是2/5 Tuesday 6:00PM

    ReplyDelete
  14. 自己煮的食記也很好啊
    大家都是在外面自己生活的人
    也可以來交流一下自己的生活,廚房日記啊
    我光看你這樣煮就流口水了
    可惜我這裡不賣很多魚,只有賣salmon


    TO: Alyssa
    Salmon我也覺得好好吃呢

    ReplyDelete
  15. 哇你的廚藝不錯呢! 每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恭喜你找到工作!


    TO: hwgirl1979
    就隨便煮了兩道菜而以啦
    哈哈

    ReplyDelete
  16. 恭喜恭喜!! eillen媽咪的招牌排骨每次看來都好好吃~可否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獨門密方呢 謝謝ㄋ:p

    ReplyDelete
  17. Congratualtions on getting a new job. Now you will earn money so you can eat out more again, after one day of cooking. :)


    TO: tanspace
    haha funny.

    ReplyDelete
  18. 我不会像姐姐那样勤奋做便当啦~~~!!!
    我从来不吃中午饭。。因为懒得背到学校。。。(没救了)
    不过如果姐姐写便当的话,
    以后我可以做爱心便当么!!(大脸皮中。。)
    ^0^不管怎么样,
    姐姐做的什么都很好吃拉!!


    TO: skye ^0^
    你從來不吃午飯?
    這樣不行啦
    如果你是為了減肥那就更不行這樣了
    都不吃東西你的metabolism會下降
    反而會瘦不下去喔
    所以午餐還是要吃的
    妹妹乖,要聽話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