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Los Angeles] [義大利料理] Pizzeria Mozza

Pizzeria Mozza
641 N Highland Ave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297-0101
http://www.mozza-la.com/pizzeria

最近公園先生不知道怎麼搞的,忽然開竅,一天到晚狂耍浪漫的小手段,要不是帶我去吃大餐,就是去超市偷買些我喜歡的冰淇淋甜點藏在家裡給我驚喜,星期三晚上他打電話來說「明天早上9:30am到我家帶你出去玩,而且連晚餐的餐廳都訂好了喔」,偏偏不巧那天白天排了兩個面試,原來公園先生是想帶我去動物園看猩猩,只好下次再去囉!不過白天的動物園去不成,晚上訂好的餐廳還是要去吃啊!白天我就一直問他要去哪裡吃,他怎樣都不肯說,只跟我說是在很遠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早點出門,5:30pm就要出發到訂了8:00pm的位子,5:30pm準時出門,沒想到要去的餐廳就離他家兩個路口,我們訂位的時間是6:00pm,真是會騙人啊!

這家Pizzeria Mozza我們念著要來好久了,這是洛杉磯目前最紅的餐廳之一,還蠻難訂位的,我們之前有嘗試訂位兩次都訂不到,這天公園先生說他是早在兩星期前訂的,這家餐廳是由三位超級名廚開的,超有名的La Brea Bakery老闆Nancy Silverton、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義大利名廚Mario Batali和有名的製酒師Joseph Bastianich,這三人的黃金組合真的為這家餐廳帶來超人氣。

Mozza這家餐廳其實有分兩邊,我們去的是Pizzeria Mozza,專門賣比薩,價錢也比較平價一點,但是還是比一般比薩貴很多啦!而隔壁的Osteria Mozza,就是以義大利菜為主,有賣義大利麵和主菜等等,價格也是Pizzeria Mozza的兩倍,那家餐廳也是在我們想要拜訪餐廳名單之中,但是先從比較便宜的試起吧!



真是不好意思,這張餐廳室內照一片模糊啊!Pizzeria Mozza不是很大,大概只有12張桌子,另外有兩個吧檯區,桌子都是要訂位的,至於沒有訂位的就可以坐在吧檯區,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星期四的晚上餐廳爆滿而且人潮一直來,餐廳的燈光蠻暗的,義大利音樂開得很大聲,所以講話也要很大聲,餐廳顯得有點鬧哄哄的,還有我們的座位和旁邊兩桌離的超級近,桌子和桌子中間的空隙大概只有10公分吧?所以聊天起來就是有點不太自在,而且我左右還一直偷聽人家聊天的內容,很難專心自己聊天耶!好啦不是我自願偷聽的啦!是想不聽到都很難耶!這樣桌子離這麼近的餐廳,讓我感覺蠻像在紐約跟舊金山去過的餐廳感覺。




麵包棍子 Bread Stick

一坐下後,服務生先送上了用紙捲著的三條麵包棍子,照片中的一條是被我弄碎了,這麵包棍子的口感就是餅乾那樣脆脆的,還不錯吃。



礦泉水 Lurisia Natural Spring Water (US$6.50)

接著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我們說先來水就好,服務生接著問要有氣泡的嗎,我們說不要氣泡,沒錯,服務生會這麼問就表示我們又上當了,很多比較高級的餐廳都會在客人說要喝水的時候送上需要另外收費的礦泉水,我們以前就這樣喝過幾次昂貴的水,這天在Pizzeria Mozza又是這樣喝了一瓶US$6.50貴貴的水,服務生一拿水上來就開瓶幫我們倒了,也只能就這樣喝下去了,後來我們隔壁桌的兩位客人見狀還特地跟服務生說他們要的水是普通水就好,然後他們上的就是裝在玻璃瓶中還加了幾片檸檬的免費水,這點大家如果來這裡用餐要注意一下喔!


紅酒 Tocai Friulano, Bastianich {Friuli] Tocai Friulano (US$10.00)

高級餐廳的服務真的很好,我們的服務生非常親切,而且對菜單對酒有任何問題,他都能很清楚的幫我們解答,可見他們對服務生真的訓練有素,尤其他對酒還有不少的了解,跟公園先生講解後推薦了這款義大利紅酒,而且價錢也不貴,公園先生試喝以後很滿意,就上了一杯,我有小啜幾口,味道蠻不錯的。


淡菜 Mussels al forno with Calabrian sauce (US$12.00)



這家餐廳除了比薩有名,他們的開胃菜也是公認好吃的,我們選了一道淡菜,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好吃是因為他們特製的醬料,我吃不出來是怎麼做的,就是有點奶有點甜有點辣,然後淡菜又是用大蒜白酒醬煮過,真的就是無敵好吃,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淡菜,一旁的麵包用來沾下面的醬汁吃也是一整個棒,好愛這道前菜啊!

還有因為跟別桌的桌子很近很近,所以別人點的菜也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也可以聽到人家說好不好吃,隔壁桌點的肉丸也是一直聽到他們說好好吃,那肉丸我們下次來可以點點看。


臘腸比薩 Fennel sausage, panna, red onion & scallions Pizza (US$15.00)

他們的比薩說是單人份,但是兩個人分食就很夠了,我們因為第一次來不曉得分量,就點了兩份比薩,下次來可以改點一道沙拉一道比薩這樣分。這是公園先生選的臘腸比薩,上面有臘腸、起司、紅洋蔥和青蔥絲。



不就是比薩嘛!為什麼可以這麼受歡迎?這個問題在我們咬下比薩第一口就知道原因了,他們家的比薩還真是好吃。比薩是薄皮的,但是他們的皮就是很鬆軟又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比薩皮耶!而比薩上面的料,也吃得出來材料都是特選過的,像他們的臘腸,也是比我們普通吃過的臘腸味道好很多,這臘腸比薩非常讚,不過這算是重口味的,還算蠻油的,真的吃上一片就七分飽了。


羊乳酪培根比薩 Coach farm goat cheese, leeks, scallions & bacon Pizza (US$15.00)

這是我選的羊乳酪培根比薩,我超愛羊乳酪,任何加了羊乳酪的東西我都愛,一在菜單上看到有羊乳酪,那當然一定要點這個比薩。這個比薩上面有羊乳酪、美國韭菜、青蔥絲和培根。



果然有了羊乳酪就是好吃,他們的培根也做得很好吃,脆脆的,總之就是整個組合超棒的,當然他們的比薩皮也是讓這個比薩這麼好吃的主因。



吃一吃忽然發現盤子下的墊紙上還有比薩的食譜耶!不過覺得我自己在家裡應該沒有辦法做出這麼好吃的比薩啦!

兩份比薩我們都吃了一半而以,剩下一半就帶回家給公園媽媽嚐嚐,公園媽媽也是一吃就說好吃,還想說公園哥哥快要到來的生日要不要大家到Pizzeria Mozza吃飯呢!


咖啡 Coffee (US$3.00)

餐後公園先生來了杯咖啡,這裡的咖啡是很濃郁的義大利咖啡,味道很不錯。


冰淇淋泡芙 Cannoli di gelota, amerena cherries & Sicilian pistachios (US$8.00)

雖然吃得很飽,最後還是要硬撐來份甜點,這就是女生肚子最厲害的地方,哇哈哈哈!因為光看菜單上的名字,真的不曉得這道甜點到底是什麼,服務生跟我們解釋說是cake with ice cream in the middle,本以為是冰淇淋蛋糕,上桌才知道原來是泡芙啊!他們的泡芙吃起來比較硬,而且帶點鹹味,但是又跟中間甜甜的義大利冰淇淋很搭,不過說實話,這冰淇淋泡芙並沒有得到我們的青睞,反而我們比較喜歡下面的櫻桃,這櫻桃好像是用甜酒煮過的,非常非常好吃喔!



有名的餐廳果然是貴啊!兩個吃比薩也可以吃到加上小費後將近US$100.00,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貴的比薩吧!但是也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我們還會再回來的,而且已經計畫好下次要吃什麼了呢!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如果是要來洛杉磯觀光的朋友,不妨也來試試看這洛杉磯才有的名店喔!

8 comments:

  1. 我们在几个月前去吃过一次午餐。My favorite was the appetizer: Fried squash blossoms with ricotta. So yummy! Now I think about it, I think we need to go back. :) They only accept reservation the most a month in advance.


    TO: Liz
    有耶!服務生有跟我們推薦這款開胃菜
    但是我們還是選了自己喜歡的淡菜
    隔壁桌的客人點了squash blossoms pizza
    上桌的時候我小小聲的問公園先生「她們點的是什麼pizza?看起來好好吃喔!」
    因為桌子離的超近,好像被她們聽見了
    就直接回答我說「this is squash blossoms pizza. It's their best. You have to try it.」
    馬上決定下次一定要點那個比薩

    ReplyDelete
  2. 我想去這一家好久了。我是有去過Mario在紐約的Babbo,那是我這輩子最奢侈,也是最難忘的一餐。
    http://www.50meals.com/2007/10/07/40-babbo/

    這家看起來很不錯喔!改天也要去照照相! =D


    TO: KevCheng
    哇你們那天吃得很豪華耶
    好羨慕啊

    ReplyDelete
  3. 它的fried calamari超好吃!
    每次去都會點
    而且太晚去還會吃不到吶!!
    下次可以試試


    TO: candace
    喔好好記起來了
    現在有好多想吃的東西喔
    哈哈

    ReplyDelete
  4. 哇Mario Batali在LA有開餐廳喔! 我都不曉得! 我最近常看Iron Chef, 常常看到他的比賽呢!


    TO: hwgirl1979
    幸運的話還可以在Mozza這兩家餐廳碰到他呢
    我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有人用餐碰到他照的照片呢
    還有人在Osteria Mozza碰過Top Chef的Tom Colicchio呢

    ReplyDelete
  5. 我有聽過這間
    卦上iron chef的名字價錢就不一樣
    好貴的pizza


    TO: kung pao
    但是是真的很好吃耶
    名廚開的果然不一樣啊

    ReplyDelete
  6. 可以請教妳關於網誌縮圖連結的問題嗎? 我照無名的教學去新增資料夾那貼程式碼想建立一些喜歡的DVD連結但怎麼樣都無法顯示縮圖ㄟ... 謝謝囉!!!


    TO: illusion_c
    無名是無法直接縮圖的吧
    我以前都是自己用軟體縮好以後再上傳到無名的

    ReplyDelete
  7. 嗚 嗚 嗚
    好想吃喔!
    可是現在家有大嗓婆(我那一歲的女兒)
    加上家處偏遠(south orange county)
    好多地方都不方便去了


    TO: Irene
    這家是離你有一點距離
    不過那天我們去吃飯
    也看到有小朋友耶
    其實我覺得這家餐廳的氣氛有點不適合小孩
    但是看小孩好像也是吃比薩吃得很開心

    ReplyDelete
  8. pizzeria mozza 的pizza 皮真的是很好吃
    squash blossoms pizza 很香很特別,可是醬料對我個人口味而言,稍微鹹了一點

    如果你是星期二去的話 , 可以試試他們的 fried duck with lentils
    雖然我也是覺得有一點點鹹 , 但我很少吃過這麼嫩的鴨肉呢 ! 很棒 ~


    TO: angelet
    好好好,我記下來囉
    如果下次星期二去就點這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