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08

2008新年在家吃喝篇

2008年跨年,我們跟去年一樣,選擇在家裡度過,去外面參加party跨年,第一是門票都是天價啊!去個夜店什麼的門票好像都要破百,第二是人擠人固然是有熱鬧的感覺,但是有點不太適合我們這種年紀成熟又怕太吵的人,第三是覺得那天晚上在路上一定有很多喝酒駕車的人,好像有點不太安全,而且我們出去玩也不能盡情的喝,在家就可以盡情的給他暢飲下去啦!所以總歸以上一堆原因,我們還是喜歡在家裡跨年。



今年公園先生準備了兩瓶香檳,我本來要去買上次在Wen的婚禮喝到超好喝的氣泡酒,但是爸爸說家裡有一瓶都沒人喝,就叫我帶那瓶去就好了,所以左邊那瓶義大利氣泡酒就是我爸貢獻的啦!





但是兩個人哪喝的完三瓶酒啊?我們先開了這瓶Piper Sonoma香檳,我覺得這瓶不是我很喜歡的味道耶!因為是屬於比較乾澀的口味,我還是喜歡甜一點的,不過公園先生很喜歡這種大人味的酒。


這天晚上我們看了DVD,玩了Guitar Hero,快要12點的時候打開電視,看著重播的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因為洛杉磯和紐約時差3小時,所以其實紐約那邊三小時前就跨年過了啦),跟著倒數跨年,美國這邊的習慣是跨年那刻要擁抱親吻喝香檳,我們今年都有做到呵呵。

今年跨年有個小插曲,就是公園哥哥跟我們一起看著電視跨年,但是當電視上開始倒數的時候,他一直說電視快了三秒,他的手錶時間有去特別對過,才是正確的時間,然後我們在那數54321,他就自己在那邊87654的硬是要慢三秒,說Happy new year也是要三秒之後才說,真是對他自己的時間很執著啊!也讓我們覺得挺好笑的。

新年那天原本想要去爬山,但是公園先生說他們新年早上都要在家吃早午餐,公園媽媽會煮湯給大家喝,這是他們韓國的傳統,所以爬山計畫就取消了。我問公園先生要喝什麼湯,他只說Dok Soup,用英文也解釋不出來是什麼,就說Dok是一種韓國的食物,過年要吃的,那我就等著看看Dok到底是什麼吧!



因為前一晚跨年,大家都睡到要10點才起床,公園媽媽起床後就開始準備這個Dok Soup,味道真的很香呢!到底Dok是什麼呢?



原來Dok就是年糕啊!對嘛!過年要吃年糕,這點我怎麼沒想到啊?原來韓國人有不少習俗和中國人蠻像的呢!公園媽媽說過年第一餐要吃這年糕湯,新的一年才會有good luck,公園媽媽煮的年糕湯真的很好吃,年糕QQ嫩嫩的,湯頭味道就是很韓國味,裡面放了煎牛排切成的小碎肉,還有蛋絲和海帶絲,超好吃,一整晚吃完暖呼呼的,新年第一餐吃到這碗年糕湯真的感覺很幸福呢!

好像有點晚了,但是真的還要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面都事事順心、身體健康喔!

6 comments:

  1. 5555今年过年是人生中最惨的一次呢!!!
    家人都在party,我却去打工,给别人端盘子。。。。。
    555555穷人很可怜
    T。T
    恩,希望我也会有一天相JJ和 Mr.park一样
    和喜欢的人“跨年那刻要擁抱親吻喝香檳”
    厄。。。。
    细细(发春中,,请勿打扰。。。XD)


    TO: skye ^0^
    你年紀還小別擔心
    以後一定會有Mr. Right出現跟你擁抱親吻喝香檳的啦
    呵呵

    ReplyDelete
  2. 以前都只知道拿來用炒的.
    我家剛好有年糕,來試試看公園媽媽的食譜吧.


    TO: wen
    煮湯喝也很讚耶
    但是年糕好像不要煮太久
    不然會黏黏糊糊那樣

    ReplyDelete
  3. 挖~沒想到這種年糕拿來煮也好喝!!
    我下次也要丟進去湯裡滾!!:P


    TO: tado
    對呀煮湯也很讚喔
    而且吃的超飽的
    就跟湯麵那樣差不多

    ReplyDelete
  4. 新年快樂! 我的新年也是選擇在家裡過, 年紀大了, 一點都不喜歡出去和一群人擠.
    結果男友不到12點就睡著了, 我還得把他搖醒祝他新年快樂, 真是一點過節的氣氛都沒有.


    TO: hwgirl1979
    其實我也是在11點多的時候差點睡著
    還是被公園先生硬從床上拖起來的
    人老了體力真的大不如從前喔

    ReplyDelete
  5. This soup is also available at most Korean restaurants. It is called "Dok Gu" soup which is like what you had or "Dok Man Doo" soup, which has a little less dok gu but additional dumplings inside the soup. The dumplings are ok, I don't like them as much as Chinese dumplings because the fillings are usually tofu based.

    I had some Korean spicy dok-bok-ki, which is another popular Korean street food. You should try it if you like spicy.


    TO: tanspace
    I had the spicy dok before. Quite good with some alcohol. haha...

    ReplyDelete
  6. 哇~ 原來韓國人過年會吃年糕湯喔?
    感覺跟日本人好像喔~
    2008的跨年是在公司加班中...好心酸~
    不過公司10樓看101煙火倒是很清楚,算LUCKY嘛?
    還有,ELIEEN妳真的很熱心耶..還幫我找豆泥的相關資料,謝謝你~~~~
    下次去美國婆家時可以去吃吃看有豆泥的漢堡哩~ 呵~
    常看妳的網誌,都被妳的美食誘惑得想投奔婆家哩~(重點是吃吃吃~)


    TO: RAIN
    那天公園媽媽還跟我說他們韓國會過中國新年
    也會過中秋節咧
    中秋節就是他們的感恩節這樣
    其實亞洲幾個國家好像節日都有類似
    原來你的婆家在美國啊
    那你一定很常來玩
    豆泥漢堡離你不遠囉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