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Newport Beach] [海鮮料理] The Cannery

The Cannery
3010 Lafayette Rd
Newport Beach, CA 92663
(949) 566-0060
http://www.cannerynewport.com

平時我們幾乎完全不會往Orange County那個方向去,曾經在OC吃過的餐廳好像10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前幾天發現在OC也有Restaurant Week這個活動,Restaurant Week這個活動全美各大城市都有,依照城市大小有一周或是兩周的活動,客人可以以非常便宜的價錢到有參加活動的餐廳試試他們特別為活動推出的三道菜菜單,Newport Beach Restaurant Week這次活動日期是1/20~1/24,我在網路上看了很久各家餐廳推出的菜單,最後選中了這家平常價錢頗昂貴專賣海鮮的The Cannery,昨天中午就和公園先生一起開了一小時的車到OC享用這頓一人US$15.00的超值海鮮午餐。



The Cannery就位在海港旁邊,餐廳的外面故意做成像是魚罐頭工廠那種鐵皮屋,跟他們的名字相呼應,餐廳中最熱門的座位應該就是戶外區了,就是面對著海港,聽說坐戶外區可都是要是事先訂位才有可能坐到,雖然我們這天有訂位,也在訂位時指明要做戶外區,但是到了餐廳才發現這天整個戶外區都被一個100人的party包了,那也只好做普通室內座位了。


See great Valentine's Day gift ideas




坐室內也很不錯,還有音樂表演可以聽可以看,一位黑人樂手自己負責打鼓,某種可以敲打出音符的樂器,還要自己兼著唱歌,很厲害耶!整個表演還蠻有那種南美熱帶國家的風情,聽著這樣的音樂在星期天中午享受一頓悠閒的午餐真是感覺很幸福。


血柳橙馬丁尼 Blood Orange Martini (US$12.00)

平常出去吃飯總是愛搭配酒的公園先生這天居然說他不想喝酒,反而是我想來杯調酒,看了桌上的調酒menu,選中了這杯血柳橙馬丁尼,看起來非常漂亮的顏色,喝了一口,還真是濃烈的馬丁尼啊!反而喝不太出有多少柳橙的味道,整杯喝完真的還有小微醺呢!不過桌上的酒單並沒有寫價錢,這是最後看到帳單的時候才知道這一杯要US$12.00,我們三道菜套餐也才US$15.00,當場覺得一杯酒和套餐給我選,那當然是點套餐划算啊!


麵包 Bread

先上了一籃麵包,裡面有兩種,一種外硬內軟的那種crusty bread,另一種是玉米麵包。



兩種裡面我比較喜歡玉米麵包,中間真的還有不少玉米粒呢!


蛤蠣濃湯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US$7.00)

第一道菜有三種選擇,我們選了蛤蠣濃湯和螃蟹餅,沒有選的是沙拉,照片下方寫的是平常的午餐原價,更顯示出這份套餐有多划算。蛤蠣濃湯一碗小小的,湯很濃很香,裡面的蛤蠣蠻多的,也有很多馬鈴薯塊,一旁配上衣片灑滿起司的脆薄麵包,麵包很好吃,但是有點小油,沾著湯一起吃很不錯。


螃蟹餅 Panko-Crusted Crab Cake (US$13.00)

螃蟹餅一份只有一塊,但是是很大一塊,上面佐著芒果做成的醬汁。



切開看一下中間,真的是滿滿的都是螃蟹肉,非常真材實料的一道菜,外皮脆脆的,中間的螃蟹肉也好好吃,反而是搭配的芒果醬我好像沒有覺得太特別。這道菜上桌的時候盤子很燙,以前上法國料理烹飪課的時候,老師就教過菜如果是熱的盤子一定也先在烤箱熱過上桌,菜如果是冰的盤子就要在冰箱冰過,所以我去餐廳用餐的時候,常常會以盤子的溫度這一點來看餐廳是不是有用心在這種小細節上,這家餐廳是做到了熱盤子這一點,只不過.... 盤子是熱的,但是上面的螃蟹餅卻是冷的,怎麼會這樣呢?我能想到解釋的理由就是,這天餐廳生意真的太太太好了,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是點這三道菜套餐,所以廚房可能老早就把螃蟹餅準備好了,所以上桌的時候都已經放涼了?雖然也不是全冷,是有微溫啦!而且還是很好吃,但是還是覺得如果是燙燙的吃應該會更好吃吧!


招牌海鮮沙拉 Cannery Seafood Salad (US$19.00)



主菜也是可以從三道中選擇,我們沒有選的是鮭魚,因為看到這招牌海鮮沙拉的料太豐富了,吃海鮮的話還是點海鮮沙拉就好,這盤沙拉中的生菜跟海鮮料比起來還真的是少了點,本來還以為會是滿滿的生菜少少的海鮮呢!海鮮料有兩顆大蝦、兩棵大干貝、螃蟹肉和龍蝦,蔬菜方面除了有生菜和番茄,還有我們超愛的酪梨,為整份沙拉增色不少,這沙拉中豐富的海鮮讓我們吃的大呼過癮啊!


牛排 "Brendon’s Filet" Tournedos (US$20.00)

另一份主餐選的是牛排,兩塊超嫩的五分熟牛排,平常我吃牛排很愛沾A1牛排醬配上番茄醬一起,但是這份牛排居然讓我覺得不用沾醬也很好吃,真是太神奇了,配菜蘆筍、蘑菇和馬鈴薯,怎麼每一樣都這麼好吃啊?


巧克力岩漿蛋糕 Chocolate Molten Cake (U$8.00)

菜單上原本寫著的甜點是三種不同甜點的拼盤,可是服務生跟我們說那居然賣光了啦!我們用餐的時間是1:00PM,等吃到甜點也差不多2:00PM,是晚了一點,沒有吃到甜點拼盤有點小失望啦!不過上來的這道巧克力岩漿蛋糕也是不錯,蛋糕中間應該是要爆漿那種,但是這巧克力蛋糕好像烤的稍微過久一點點,所以中間的部分就只是比較濕軟,但是沒有爆漿,整個蛋糕算是很rich的口味,我覺得超好吃,一整個都吃光光,公園先生就吃不但半個就投降了,好像男生都比較不愛這款,因為我偷看別桌的客人,女生都可以把這蛋糕吃光光,男生都只吃幾口而以耶!因為蛋糕太rich,公園先生又點了杯咖啡來搭配,他們的咖啡也很不錯喝。



一看帳單,馬上發現服務生忘了算我們咖啡的錢,這天餐廳生意太好,服務生們真的是忙翻了,我們的服務生也因為非常忙碌的不停奔波,整個人好像有點恍神,既然忘了算錢,那我們小費就多給一點好了。這天吃的一人US$15.00套餐真的是太划算了,我們吃的餐點照原價算是US$75.00耶!而且這家餐廳真的是蠻好吃的,也很有氣氛,這天吃這頓實在是太開心了啦!



用餐之後我們還上了他們二樓參觀了一下,因為在網路上讀到平時周末的晚上,這二樓的空間可是非常熱鬧的,一上二樓就先看到了壽司吧檯,只不過這天中午完全沒有客人。



另一邊就是超熱鬧的酒吧區,星期天大白天的,就已經坐了滿滿的人潮,可以想像周末的晚上這裡一定熱鬧極了。

Newport Beach Restaurant Week還有三天,大家有空可以找家餐廳去享受一頓超值大餐喔!我蠻推薦這家The Cannery的超值午餐,接下來還有為期兩周的dineLA Restaurant Week,有些平常我們根本不敢肖想的昂貴餐廳都有參加這活動耶!所以馬上就預訂了三家囉!大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趁這個機會用便宜的價錢去大吃一頓喔!

20 comments:

  1. 哇...看起來真的是超級棒的deal哩~~
    看了心癢癢...我也找一兩家來試試看吧 XD
    thanks for sharing!


    TO: Syb
    這Restaurant Week的deal真的超划算
    你跟Andy可以選兩家去吃吃看喔

    ReplyDelete
  2. 嗯~~~這樣好康的東西喔~~~
    謝謝分享啦~~~


    TO: cha0425
    不客氣呢

    ReplyDelete
  3. 喜。。。真的是便宜到了耶~~~
    那个 Crab cake 看起来真得超美味的。。。
    不过如果没有优惠,也有贵到。。。
    我是小气鬼。。XD


    TO: skye ^0^
    如果沒有這優惠的特價
    我們應該也不會去吃這麼貴的午餐吧

    ReplyDelete
  4. 我也订了两家 LA restaurants。你定在哪里?我想去Grace,可希都满了。


    TO: Liz
    我訂了Asia de Cuba, Grace和Cobras and Metadors
    Grace我很幸運的有訂到喔
    不過.... 我才剛去應徵了一個頗有希望得到的工作
    要是這工作拿到了
    很有可能沒有辦法在我訂的星期二晚上六點到餐廳
    如果到時候我沒有辦法去就把訂到的位子讓給你

    ReplyDelete
  5. 我今天晚上也是去吃prix fix menu dinner﹐是在newport beach的flemings prime steak house! 呵呵呵~ ^^


    TO: 冬冬
    真的?我還特地去看了他們的menu
    好棒吃牛排耶
    等著看你的食記喔

    ReplyDelete
  6. 赚到了的好DEAL!!!! 那个 salad 看起来就流口水, 也很喜欢吃 chocolate molten cake 呢. Rich 但不是很甜腻 :)


    TO: cheerylife
    太划算了deal了
    我自己看照片也會流口水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原本昨天晚上也是為了restaurant week要去newport吃飯,
    但是最近生病一直咳咳咳,
    不好意思在人家餐廳裡一直咳只好cancel了,
    嗚。。只好以後花原價的錢去吃了。。

    By the way,
    La Restaurant week is coming up too.


    TO: Cindy
    哈哈要是是我啊
    再怎麼咳也是硬要去吃
    真是標準愛吃鬼

    ReplyDelete
  8. 一直都有打算去洛杉磯玩一趟
    所以都會固定常常來看一下妳的網誌
    每次看完妳寫的食記
    都會讓我想在西岸多住個幾天
    我已經把這一家餐廳列為一定要去吃的餐廳其中之ㄧ了
    會不會哪天因為要吃完妳介紹的餐廳
    就在洛杉磯住個半年啊 呵呵


    TO: petitoli
    這家很好吃
    但是不用列為一定要吃啦
    因為我覺得原價還是很貴咧
    不過你要來玩的話真的可以好好多吃幾家喔
    洛杉磯的美食很多呢

    ReplyDelete
  9. 看到你寫的美食都好難過
    因為真的是看的到吃不到哇~~


    TO: Lica
    以後來洛杉磯玩就可以吃得到囉呵呵

    ReplyDelete
  10. 真的是...跟我約明年的...

    這週末剛好人不在o.c.,吃不到啦.


    TO: wen
    那你們要不要來LA吃LA的Restaurant Week?

    ReplyDelete
  11. 齁 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ㄟ
    我決定請我家包子這兩天中午請個假
    一家三口去吃
    希望明天定位可以順利啦~


    TO: Irene
    不用謝啦
    你們如果吃了開心我會很高興喔
    希望你們會喜歡

    ReplyDelete
  12. 謝謝eileen一直分享這麼棒的資訊 我也要趕快查查在bay area何時會有舉辦這類好康活動!^.^


    TO: AppleSF
    我幫你找到囉
    現在活動正在進行中呢
    到1/31截止喔
    http://www.onlyinsanfrancisco.com/dineabouttown/

    ReplyDelete
  13. Any suggestion for LA's restaurant week?
    Thanx


    TO: Jessica
    I made reservation to Asia de Cuba, Grace and Cobras & Matadors.

    ReplyDelete
  14. 好巧我们也订了Asia de Cuba 还有 Roy's. 我们是在2/8中午去Asia de Cuba.


    TO: Liz
    Asia de Cuba平常一道前菜可能就不止$22
    當然要趁這機會去吃吃啊
    Roy's其實我也蠻想去的
    還有好多家都想去啦
    沒關係這活動年年有
    每年都可以試試幾家新餐廳囉

    ReplyDelete
  15. eileen 真是太棒了愛死妳摟~


    TO: AppleSF
    你去吃了什麼好料的要跟我說喔

    ReplyDelete
  16.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I made a reservation to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TO: Jessica
    I've been wanting to go to Ruth's Chris, too!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about your dining experience on your blog.

    ReplyDelete
  17. 今天中午去吃囉~
    東西真的好好吃 加上我家小茉莉很配合
    所以我們得以好好享受這豐盛的午餐
    真的很謝謝你!!!^_^
    不然我一定又會錯過這次好機會!!!!!


    TO: Irene
    我有看到你那天的日記喔
    小茉莉真的是乖巧一整天呢
    太配合了呵呵

    ReplyDelete
  18. 呵呵
    我那網站以紀錄小茉莉為主
    真正的食記在這
    http://www.baby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com.tw/calendar/0,o1de,mid150709,cid121279409.htm
    不過也是沒有多詳細就是了
    哈 因為有小搗蛋 時間都被切割啦
    因為那天實在太開心 所以還是有小記一下


    TO: Irene
    真的很划算咧
    你們吃了我們沒吃到的鮭魚
    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19. 鮭魚味道很不錯
    下面的菠菜和馬鈴薯泥也很好吃
    都很熱 (哈~我愛吃熱熱的啦)
    而且看起來不大 但吃完好撐


    TO: Irene
    當時我們有在海鮮沙拉和鮭魚兩道中間很難割捨咧
    呵呵

    ReplyDelete
  20. 我來美國不久…
    我想請問一下有關restaurant week的相關訊息…
    怎麼得到資訊…怎麼買…
    可以麻煩妳告訴我嗎…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