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Los Angeles] [韓國料理] Soot Bul Gui Rim 2

Soot Bul Gui Rim 2
233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365-9992

爬山之後去大吃一頓是一定要的啦!我和Wen找餐廳的原則就是要好吃又不要太貴,想起之前有網友推薦的這家Soot Bul Gui Rim 2,US$16.99一個人的吃到飽韓國烤肉,蠻符合我們的要求的,而且人多一點來吃烤肉感覺更熱鬧好吃呢!



我們訂了5:30PM的位子,爬山的時間算得剛剛好,剛好訂位時間到餐廳報到,我們找餐廳的時候有不小心開過頭,因為餐廳是位在某個商圈之內,外面的招牌又只有韓國字沒有英文,後來是看到那個2才知道是這一家,這家Soot Bul Gui Rim有個2是因為這是二號店,聽說比本店乾淨還有大一點。





這裡的菜單就掛在牆上,一個人US$16.99盡量吃,除了有一般的牛肉豬肉雞肉以外,還有牛舌、牛肚、牛心和牛腸等內臟,雖然才5:30PM,店裡幾乎都已經坐滿人了,6:00PM開始就有等位子的人潮囉!所以如果大家想來用餐,要記得先訂位,不然就早點來吧!


小菜 Panchan

坐下後先上了小菜,有韓國泡菜、醃蘿蔔絲、炒粉絲、豆芽菜、馬鈴薯沙拉、花椰菜和生螃蟹,居然還有生螃蟹這種比較貴的小菜咧!但是居然這天完全沒什麼人在吃小菜,只有我在吃炒粉絲,公園先生吃了些馬鈴薯沙拉,剩下小菜居然都沒人在動,連生螃蟹也乏人問津啊!原來大家都想專注在吃烤肉這件事情上。對了!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居然都會說中文耶!看來似乎都是韓國華僑,可能是一家人一起營業的喔!所以中文韓文英文在這裡都通啦!


沾醬 Dipping Sauce

每個人都有兩盤沾醬,左邊是芝麻油配上胡椒鹽,右邊是淡醬油配上辣椒,記得以前和韓國朋友吃飯時,看他們都喜歡用培根豬肉沾著芝麻油吃,Wen家老爺說牛舌沾芝麻油也好吃,但是我完全對這芝麻油沾醬沒有興趣耶!都只有在用右邊的這盤辣椒醬油。


沙拉 Salad

他們的沙拉非常好吃,有著帶點微辣的醬料,單吃就非常好吃了,跟著烤肉一起吃更好吃,我發現很多來吃韓國烤肉的朋友都以為這就是開胃沙拉,吃完一盤以後就開始吃肉,不過我家韓國公園先生很久以前就教我,韓國人吃烤肉是要和這沙拉一起吃的,才不會一直都在吃肉會太油然後很快就會膩,要一口肉一口沙拉這樣吃才是韓國吃法喔!所以這生菜吃完是可以跟店家續盤,他們會直接上一大盆到桌上。





韓國城有非常多家吃到飽的韓國烤肉,但是這是唯一的一家木炭烤肉吃到飽,一般的韓國烤肉餐廳如果是木炭爐,價位都會比較高一點,因為木炭烤出來的烤肉會特別的香,而這家居然也是只要US$16.99就可以吃到木炭烤肉,真是太划算了!但是木炭烤肉也是有缺點的,一開始生木炭的時候那木炭削會亂飛,我家公園先生的頭就被燙到了啦!然後煙超大,完全就是在煙霧中用餐,身上衣服的烤肉味也特別濃,所以大家來這裡吃飯千萬盡量不要穿太好的衣服。其實這家的烤爐也不完全是木炭爐,應該說是瓦斯爐再放上木炭吧?因為我發現他們還是可以用瓦斯開關來控制火量的大小啊!


韓國烤肉 Korean BBQ Meat

接下來就上肉囉!我們點的第一盤有牛肉片、牛小排、醃過的牛小排、雞肉和大腸,第一盤還送上了兩顆好吃的蘑菇。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上白飯,誰來吃吃到飽烤肉還要吃白飯啊?後分明是想要用便宜的白飯填飽我們的肚子嘛!我們才不上當呢!



這一盤裡面的每一種真的都很好吃,平常在韓國烤肉我比較喜歡有醃過的肉,但是這家沒醃過的肉我也覺得很不錯耶!而且他們的肉都切得比較厚,都很嫩,雞肉也是很嫩,唯一稍微有一滴滴不滿意的是大腸,因為這並不是我最愛的豬大腸,烤了才發現應該是牛腸,吃起來就是脆脆的,也不錯吃,但是我好想吃烤豬大腸啊!



第二盤我們點了醃牛小排,牛肉和豬培根,平常吃韓國烤肉我一點都不愛豬培根,但是這家的培根肉和別家有點不太一樣耶!切得特別厚,果然烤起來也比較好吃,感覺肉比較多,後來還續了好幾盤的豬培根呢!



這一盤要給大家看的是牛舌,他們的牛舌也是切的比別家大片又比別家厚,烤起來真的又嫩又香,Wen家的弟弟就一直不停的要續牛舌。

後面吃的幾盤都是重複的肉,我就沒有再照相了,這天跟我們同桌的朋友真的都吃不多耶!才吃個兩盤就說飽了,連我家公園先生也成了賠錢貨,只有Wen一家和我戰力充沛,但是大家都停下來了,我們好像也沒法繼續吃的那麼盡興,還正在想要不要繼續點肉下去,店家出了一招趕人功囉!


韓國冷麵 Korean Cold Noodle

服務生前來詢問要不要吃冷麵,確認是包括在吃到飽附送的餐點,就說來吧!這冷麵是一人份的,但是很多朋友都說飽了,所以就說兩人分一碗就好,那跟著冷麵一起上桌的就是帳單,看來店家是用冷麵這招來趕人囉!

這冷麵做得很好吃耶!以免費送的水準來看真的是很不錯,麵條超級Q,真的是拉長一點會彈回來那樣,這種冷麵加點醋和芥末最好吃了,裡面還有半顆白水煮蛋、小黃瓜和蘿蔔片,我覺得超好吃的把整碗吃光光,但是Wen從台灣來的同學卻覺得冷麵吃起來一整個怪,也許台灣不太流行這種韓國冷麵?



既然帳單送上,朋友也都吃飽,那不算太飽的我和Wen一家人,也只好隨和的跟大家一起買了單結束這餐,剛剛看了帳單的照片,才發現店家少算了我們一瓶啤酒呢!這家Soot Bul Gui Rim 2的烤肉我覺得非常好吃,他們的肉品質有比其他吃到飽的好喔!這天好像吃得有點不過癮,不像去年有次爬山之後我們到吃到飽韓國烤肉一下吃了20幾盤,這天好像只有吃個五、六盤而以耶!所以有機會我還要再來大吃一頓呀!

18 comments:

  1. 看起來很棒啊!

    有內臟耶我還沒吃過炭烤內臟的說。

    我很想叫服務生哪次給我每種肉上一點點就好但是要全部都有....


    TO: odie
    我也蠻想這樣點的
    下次去試著這樣點點看囉

    ReplyDelete
  2. 这个价钱挺划算的。在价目表那张照片里那个girl在抽烟吗?!


    TO: Liz
    當時都沒注意到
    但是你這麼一說
    沒錯耶他好像是在抽菸

    ReplyDelete
  3. 這家可以抽煙嗎??
    我對於室內可以抽煙的店, 還蠻怕的


    TO: 阿婆
    這家可以抽煙
    但是基本上我們那天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人在抽煙
    因為室內烤肉煙就夠大了
    完全沒有聞到香煙味

    ReplyDelete
  4. 哇~ 妳們真會精打細算,不像我~~管他三七二十一, 小菜白飯每次都是照單全收~~怪不得每次去吃吃到飽我都被朋友笑是陪錢貨!!!


    TO: illusion_c
    吃到飽真的要挑貴的吃才划算喔
    白飯以後盡量不要吃啦

    ReplyDelete
  5. 去年就是看了妳寫的武當山all you can eat
    我們一家6人去吃 沒想到只有2人能努力吃肉肉(老公和兒子)
    其他4人 (我,女兒,公公和婆婆) 看肉都看到飽了~~~(只吃4盤而己)真是賠錢貨呀
    我很佩服妳的胃這麼能吃 又羨慕妳的好身材 (凹凸有緻ne~~)
    我反而對那冷麵有兴趣呢


    TO: 冬冬
    六個人才吃四盤?
    那你們真的非常不適合去吃吃到飽啦
    這樣就去吃單點的比較划算喔

    ReplyDelete
  6. 啊?有人抽煙哦?
    那個烤肉的煙太大了, 有人抽煙根本感覺不出來...聞不到.


    TO: wen
    對呀我那天也完全沒有聞到香煙味耶

    ReplyDelete
  7. 好慷慨的店家阿= =
    記得聖誕節去吃肉很難吃的石頭燒烤~
    也是用瓦斯爐把木碳加熱到變紅就可以關瓦斯爐了
    (不然會一直噴炭灰...)

    好想豪邁的吃這種燒肉喔~


    TO: NN
    我不知道你在哪裡
    但是如果有機會來洛杉磯
    也可以來這家豪邁的大口吃肉喔

    ReplyDelete
  8. JJ,,我又来骚扰了。。。濮。。
    牛舌是什么???真的是牛的舌头?还是身上一块不同的肉呀???
    我很白啦。。。。
    不过,真的没看过,,,更没吃过。。。。


    TO: skye ^0^
    牛舌就是牛舌頭啊
    很好吃喔

    ReplyDelete
  9. 樓上的Skye, 就是牛的舌頭呀。


    TO: Odie
    謝謝你幫我回答

    ReplyDelete
  10. 我超喜歡這一家的!!!


    TO: KevCheng
    真是太感激你的推薦
    因為你我才知道有這家好吃的餐廳呢

    ReplyDelete
  11. 啊~夜晚看到食記最痛苦啦~ 肚子都餓起來了
    好想吃好想吃啊!
    還好這星五就要去吃韓國烤肉
    才不會馬上衝動去泡麵吃~


    BTW吃了那個日本的巧克力蛋糕了!真的好好吃不會太甜!


    TO: Irene
    韓國烤肉真的好好吃啊
    我也好想這星期再去吃一頓呢

    ReplyDelete
  12. 這家和Manna比起來, 你覺得哪一家比較好吃?


    TO: hwgirl1979
    當然是這家
    吃到飽烤肉我覺得這家目前第一名
    第二名是Mu Dung San
    第三名才是Manna

    ReplyDelete
  13. 有沒有 比炭香村好吃??


    TO: ben
    我沒有吃過炭香村
    所以無法比較哪一家比較好吃
    sorry

    ReplyDelete
  14. 這家在我家附近耶....我也超愛這家的....我去過它的第一家店, 的確這家較大較乾淨喔.
    我的韓國朋友嫌這家太臭...他還是中意他的Mu Dung San, 但我真的覺得這家比 Mu Dung San 好吃太多了.


    TO: Michelle
    我也覺得比Mu Dung San好吃耶
    不過我家公園先生也說他有點受不了這濃煙味

    ReplyDelete
  15. Eileen:
    我們前兩天才剛去Mu Dung San吃過, 好像有點退步囉,
    價錢維持16.99, 可是偷偷把沙朗牛排從菜單中貼起來了,
    雞排也沒有醃, 吃起來有點柴, 還好牛小排跟牛舌有維持水準呢,
    很明顯的發現客人少了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品質稍有下降?
    改天去吃 Eileen 新介紹的 Soot Bul Gui Rim 2 好了


    TO: sunrisela
    我之前去就覺得退步不少
    所以後來都沒去了
    Soot Bul Gui Rim 2現在是我覺得品質最優的吃到飽韓國烤肉

    ReplyDelete
  16. Eileen:
    我們今天晚上去吃Soot Bul Gui Rim 2了(5點半去人就很多了),肉的品質真的很好,牛舌很厚,培根豬肉跟kalbi也好好吃,冷麵的口感跟味道我超愛!服務態度,以他們那麼好的生意跟不夠用的服務人員來說也算好,我朋友連續要了5盤的生螃蟹,和3碗的"抹布湯"(都是她一個人吃喔,她是去吃這些小東西而不是烤肉..哈!)服務人員還是不斷的補上來,態度也都很好喔!!"但是"煙真的太濃了,燻的我的眼睛都張不開,回到家眼睛還好痛.. 本來還可以吃更多,因為煙太多了,只好提早買單了.不知道1店的排煙會不會好一點?請問Eileen去過Soot Bul Gui Rim "1"嗎?


    TO: Ritafish
    我也是好喜歡這家餐廳
    東西都的都好好吃
    一店我沒去過
    但是聽說一店比較老舊
    所以排煙更不好
    煙大這問題我家公園先生也是說他有點受不了
    但是我們還是很願意去吃
    真的太好吃了啦

    ReplyDelete
  17. Elieen:
     我其实经常来你这看看,但这是我第一次留言
    我想问一下你觉得Soot Bul Gui Rim2好吃一点还是Mu Dung San啊? 我昨天才去了Mu Dung San,不过就有了一个非常差的experience! 事原他们推出了一种很好吃的potato cake,上面铺买美奶滋,葱花,和蛋黄. 因为太好吃,所以我们要求多拿一份,但因为我喜欢照相,close shot的时候才发现上面的葱花上面长满了霉菌,非常恶心!!于是就跟服务生讲,最后因为经理知道我们已经吃了两碟怕有事,所以就说这餐免费,还叫我们多点.我们就说我们吃完桌上烤好的肉就会走了,不用再点什么.谁知突然一个像发了疯似的女人从我后面跑上来,指这我大骂:"This is my restaurant, this is my food,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然后就狂骂韩文. 最后还把我们赶出去.我当时超级生气,明明是他们不对,还倒过来骂我们?原来她是店的老版娘, 怕我用相机的照片勒索他们. 最后还冲出店外抢我的袋,但被他们的服务生制止了. 我想,天啊!世上竟然有如此无礼的人! 就算我真的把照片寄去LA health department也是应该的! 而且我照相的时候只是想把它们post在blog上为他们家宣传,我也不想吃到发霉的东西,实在令我太失望了.
    不好意思写得太长了,希望不会打扰你.


    TO: tiffany
    哇怎麼會這樣
    這樣的店家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建議你可以到美食網站把你的經驗寫出來告訴大家
    以下兩個是比較知名的網站
    http://www.chowhound.com/boards/2
    http://www.yelp.com/biz/mu-dung-san-los-angeles
    讓大家知道這店家有多惡劣吧
    知道他們這樣的行為後
    我再也不會去Mu Dung San了

    ReplyDelete
  18. k town的all you can eat烤肉店非常多,而且每一家都大同小異.
    如果各位老饕們發現不好的餐廳請告訴我們,並且你應該去檢舉.
    其實老韓的態度跟老廣一樣一向都不太好.
    我是不太愛去的.去都是應朋友要求...
    也許我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我覺得老韓一向蠻橫無禮.所以Tiffany的遭遇我可以想像的到.
    還好我還沒遇到(knock knock)


    我也覺得去韓國人餐廳
    如果不是韓國人又沒有韓國朋友一起
    服務態度好像是會比較差一點
    他們還是對自己人比較好一點
    但是想比之下在中國人的餐廳
    好像反而是對外國人比較有禮貌
    對自己中國人就服務態度很差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