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08

[San Gabriel] [越南料理] 越南餐室 Vietnam Vietnamese Restaurant

Vietnam Vietnamese Restaurant
越南餐室

340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1-5577



一直很想嚐嚐越南的牛肉七味,之前聽說有家Vietnam House的牛肉七味很好吃,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吃到,前幾天讀到LA Weekly的一篇報導,說Vietnam House的牛肉七味已經大不如前,現在牛肉七味最好吃的餐廳是這家新開張不久的Vietnam Restaurant,這家餐廳是洛杉磯最有名的越南餐廳Golden Deli的兒子出來開的呢!

我們星期天的晚上大約六點多來到餐廳,剛好坐到最後的一張空桌,在我們後面又陸續來了好多客人,大家都必須等位子囉!餐廳不是很大,分成了兩區,幾乎桌桌都有點牛肉七味耶!看了菜單,發現這家店的菜單和Golden Deli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這裡多了牛肉七味,還多了烤萩魚(Baked Whole Catfish)。




蘇打檸檬 Soda Chanh (US$1.60)

公園先生跟服務生說想試試越南的飲料,服務生推薦了蘇打檸檬,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氣泡水中加了現榨的檸檬汁,不難喝,但也是還蠻普通的飲料。


燒豬肉春捲檬 Bun Thit Nuong & Cha Gio (US$4.95)

因為第一次吃牛肉七味,並不太知道份量大小,想說一份怕兩個人分食不夠,所以多點了一道燒豬肉春捲檬,後來證明我們這道真的是多點了,因為牛肉七味的份量好大啊!不過這道燒豬肉春捲檬很好吃,所以就算是多點了也沒關係啦!



這道麵點有酥脆的越南春捲,香嫩的烤豬肉,配上越南細米線和生菜絲,搭配是酸甜口味的魚露醬,我最喜歡在夏天點這道麵點了,其實這說是麵點,我覺得好像也可以稱得上是沙拉耶!因為生菜真的很多,而且是吃冷的,真的還蠻像涼拌沙拉的。


牛肉七味 Bo 7 Mon Phan (US$12.95)

重頭戲上桌囉!這就是我期待以久的牛肉七味,一份US$12.95,完全足夠兩個人吃,三個人吃都可以喔!服務生上了米紙、生菜和薄荷九層塔、豆芽黃瓜醃紅蘿蔔等等,這些都是用來包春捲用的,春捲的料就是看自己喜歡加哪種牛肉味就自己加囉!還有黃色那罐是搭配自己包的春捲醬汁,是鳳梨口味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呢!


醋鍋牛肉 Bo Nhung Dam

牛肉七味的第一味是醋鍋牛肉,非常鮮嫩的牛肉片,生的上桌。



在桌上的醋鍋中稍微燙熟就可以吃了,不過不知道是我燙太久還是怎樣,覺得這燙過的牛肉片吃起來有點澀,而且也沒有什麼醋味耶!



管他的,就把燙過的牛肉自己隨便捲了個春捲來吃,這樣變好吃不少耶!


牛沙拉 Bo Salat

上桌的第二味是牛沙拉,用胡椒調味烤過的牛肉,搭配上生菜一起入口,味道很不錯,但是缺點和燙牛肉一樣,就是牛肉還是稍嫌不夠嫩。


牛肉粥 Chao Bo

第三味是牛肉粥,裡面用的是牛絞肉,湯的味道不錯,然後有很多很多的薑絲,偏偏薑是我不愛的食物啊!害我挑的好辛苦。



另外牛肉粥裡面的粥也是讓我覺得很好奇的地方,因為真的不知道這是米還是麵,就是一種很奇怪形狀的米還是麵,感覺比米大顆而且形狀不規則,所以也有可能是切小小塊的麵?


香葉牛肉捲 Bo Nuong La Lot / 蒸牛肉餅 Bo Cha Dum



接著四五六七味是裝在同一個盤子裡面一起上桌的,左邊是香葉牛肉捲,某種葉子包著牛肉在中間,這道我非常喜歡,那種葉子吃起來真的很香,因為裡面的牛肉其實還蠻油膩的,但是有了這個葉子就感覺減輕了不少油膩感,右邊的是蒸牛肉餅,這牛肉餅吃起來還挺辣的呢!那種辣是胡椒辣,另外中間有很多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還加有那種越南米線在中間,吃起來算是口感豐富啊!


沙爹牛肉 Bo Sa-Te / 網油牛肉捲 Bo Mo Chai

這張照片左邊的是沙爹牛肉,應該叫牛肉丸比較貼切,越南沙爹的味道和星馬那種沙爹是不太一樣的,就是鹹鹹甜甜的,也蠻好吃的,公園先生很愛這牛肉丸,右邊的是網油牛肉捲,裡面是那種碎牛肉,外面一層是牛肉片捲的,這也不錯吃,不過真的覺得他們的牛肉片都不太嫩就是了。



這一餐我們吃的超飽,又帶了不少東西回家,我發現牛肉七味一份好像可以給三個人吃耶!因為他們上的菜都是給三份這樣,三個人分食應該也夠吧!牛肉七味嚐試過的感想是還不錯,但是並不是會讓我一再想吃的料理,其中幾樣感覺稍嫌油膩,吃完覺得蠻heavy的,記得多年以前,有越南朋友帶我去吃過鮮魚七味,用萩魚一樣做成七種料理,印象中那時覺得好吃極了,不過現在早就忘了餐廳在哪,有沒有知道哪裡有賣萩魚七味的呢?我只隱約記得餐廳是在Westminster小西貢那一帶,覺得吃魚可能不會像吃牛肉這麼油膩啦!不過我還是覺得沒有吃過越南牛肉七味的朋友應該要試試看,也許你們會很喜歡喔!

5 comments:

  1. 這個牛肉7吃我們是不是從去年就說要吃?
    我上次去westminster那裡的牛肉7吃.當時感覺只有還好而已....大概是那個時候大頭大大人不在旁邊..哈哈哈哈哈...(有沒有噁心?).


    TO: wen
    那下次帶你們家的大頭大大再去試試看
    搞不好他會喜歡喔

    ReplyDelete
  2. 牛肉七味吃過 就如妳說的 份量頗大
    連蔬菜也給很多 我是在Las Tunas /Mission 交口
    新港海鮮那個廣場的越南店的分店 就在斜對面的廣場內
    下次会來這家吃 但不吃七味啦~~


    TO: 冬冬
    你去的這家就是我文章一開頭寫的Vietnam House

    ReplyDelete
  3. If you are in OC, try this place for broiled catfish.

    http://www.favorirestaurant.com/


    TO: Frank
    I rarely go to OC, but I'll keep this restaurant in mind.
    Thanks.

    ReplyDelete
  4. 每次去越南餐廳都只會點 "牛肉河粉"
    好像沒看過我們這邊的越南餐廳有賣這道新奇有趣的菜呢
    好想試試看啊
    下次我去問問店員好了


    TO: Feli
    我在台灣吃過的越南牛肉河粉
    味道跟在美國的居然完全不一樣耶
    所以台灣的菜色可能是有改良過口味吧我想

    ReplyDelete
  5. 我是過路人~
    之前有去吃過一間一魚八吃的店...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間?!
    http://www.wretch.cc/blog/chenyuwu/7668576


    沒錯沒錯就是這家
    感激你幫我找到地址了
    下次就去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