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08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Chabuya Tokyo Noodle Bar

macys.com

Chabuya Tokyo Noodle Bar
2002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73-1013
http://www.chabuya.com

昨晚和公園先生本來是要去海邊吃漢堡喝啤酒,但是天氣真的還蠻冷的,公園先生臨時改變主意想吃拉麵,我剛好想到這家在米其林餐廳指南上US$25以下餐廳榜單上有名的Chabuya,可以來試試看,馬上就驅車前往囉!



在Sawtelle這條街上有三家拉麵店,Chabuya是裝潢最漂亮的,有著拉高的天花板,室內明亮,讓人感覺用餐環境非常舒服,我們走到餐廳門口看到裝潢的時候,原以為會是很貴的餐廳,看了菜單發現價錢也不會太貴,餐點都是在US$10以下,只是跟同條街上的另兩家店比起來,還是貴了一點點。





餐廳整個是走時尚風格,裝潢布置是,吃飯的餐具也是,連拉麵吧檯廚房都很有時尚感,這家拉麵店在日本也有不少分店,現在好像越來越多日本餐廳來美國開分店呢!吧檯後面有位日本師傅負責煮拉麵,他都是用計時器計算煮東西的時間,因為我們一直聽到計時器嗶嗶叫的聲音。


咖哩馬鈴薯餅 Curry Potato Croquette (US$2.95)

我們點了一份咖哩馬鈴薯餅當開胃菜,因為太懷念那天在Wakasan吃到的美味馬鈴薯餅,菜單上一看到這道就想點,馬鈴薯餅還附送了一些生菜沙拉在一旁。



也許真的是我們在Wakasan吃過的馬鈴薯餅太好吃了,現在吃別家的好像都比不上,Chabuya的馬鈴薯餅也不錯吃,但是中間馬鈴薯的咖哩味不是很濃,也不像Wakasan的那麼鬆軟,份量也比較小,其實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啦!這裡的馬鈴薯餅已經算是很不錯的。


沙拉 Salad

我們點了一飯一麵一起分食,這樣感覺口味比較豐富嘛!飯有送沙拉,就是一般的日本沙拉配上日本薑汁沙拉醬,日本沙拉醬真的很好吃耶!普通沙拉只要加上這個醬就會變美味。


烤雞排飯 Chicken Rice Bowl (US$6.95)

烤雞排飯蠻大一碗的,就是白飯上面鋪上烤雞排,灑上海苔絲和芝麻,一旁有些醬菜,他們的雞排烤得很嫩,味道帶點照燒醬的甜鹹味,但是又不像一般照燒雞肉那樣有很多醬汁,一旁的醬菜很好吃,這碗飯呢我們覺得就是普通好吃,可以吃很飽,但是也沒有太出色。


原味叉燒拉麵 The Classic Ramen with Pork Chashu (US$8.75)



第一次來拜訪,當然是點原味的來嚐嚐先,我們選擇加了叉燒的拉麵,這裡的拉麵份量不會太大,一個人吃剛剛好可以很飽,他們的湯頭是豬骨熬的,鹹鹹的,也帶有鮮味,但是感覺好像又普通了一點,感覺Santoku的湯頭好像是比較出色,他們的叉燒是蠻好吃的,很嫩也都很入味,除了有叉燒,湯裡面還有筍絲、蔥花、芝麻和炸油蔥酥。



這裡的拉麵用的是細麵,麵是還不錯吃,煮的Q程度蠻剛好的,不過這碗拉麵在我們感覺只能稱得上是一碗比普通好吃一點點的拉麵而以耶!



這家餐廳吃完之後,我們的感想是餐廳環境很好,服務也不錯,餐點方面就比較普通一點,價錢比別家貴了一點似乎是因為餐廳的裝潢吧?但是我們寧願去沒什麼裝潢東西更好吃的餐廳耶!所以這家餐廳我們試過就好,以後可能不太有機會再次上門。

不過以上純粹是我和公園先生個人的口味,這家餐廳上了米其林餐廳指南,一定也有他的水準在,吃東西的口味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所以大家還是可以自己來吃吃看,畢竟還是自己吃過的口味比較準喔!

14 comments:

  1. 初次留言﹐雖然從妳舊到新網址逛了有一年之多~:)
    妳的美食記錄﹐可是我搬來南加後的覓食指標哪﹗~^_^
    講到拉麵﹐今天剛好讀到另個網址介紹的洛城十大拉麵王﹕rameniac.com (沒在做廣告﹐只是純分享^^)
    此家為他榜上第九名噢~(火頭山第一 ^^~)


    TO: onionring88
    我今天在世界日報上也有看到這個blog的報導
    也有去看過
    我也是覺得山頭火最好吃呢

    ReplyDelete
  2. 我還沒吃過你說的山頭火耶~
    離我家最近那家little tokyo的mitsuwa沒有ㄒㄒ
    很多人評價都很不錯我應該找時間去吃吃看才是^^
    這家我也覺得普普~份量跟價格相較於其他家會讓人有點失望
    雖然裝潢不賴但是應該很少人會去拉麵店吃氣氛吼
    豚骨湯頭來說目前我最喜歡大黑家的^^


    TO: elisa
    山頭火真的很好吃耶
    大黑家也很不錯
    這兩家都比Chabuya好吃

    ReplyDelete
  3. 啊~~剛回去世界日報上看再到店家網址看﹐哪個新聞寫稿豬頭寫“火頭山”的﹖﹗>_<
    害得我現在覺得很豬頭﹗-_-
    別理我這個左右搞不清楚的豬頭﹐是山頭火﹗還不錯吃﹗^_^


    TO: onionring88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
    看得懂就好
    普通人寫錯就算了
    記者還寫錯還登在報紙上?
    那記者真是太不應該囉

    ReplyDelete
  4. 你可以试一试j-town 的 Daikokuya,我觉得不错呢。
    http://www.daikoku-ten.com/dk_menu.html


    TO: Liz
    有哇我們有去過呢
    也有寫過食記喔

    ReplyDelete
  5. Garden Grove on Katella & Western has a really good Japanese noodle place. Their prices range from $5-$7. A lot of Japanese go there for lunch. I don't remember the name, but it is next to Sky sushi.


    TO: Cindy
    Garden Grove is so far away from us.
    Seems like there are lots of good Japanese and Korean restaurants around that area.

    ReplyDelete
  6. 說到這個洛杉磯米其林指南,我個人是認為當作參考用都嫌太嚴肅了,畢竟洛杉磯食物種類這麼多,根本不能像是米其林指南評論法國菜那樣直得信任,尤其是亞洲餐廳,我看過幾家上榜的都實在很圈圈叉叉。

    不過 sawtelle 上面的餐廳,好的真的沒幾家。


    TO: 雪
    外國人喜歡的亞洲餐廳似乎還是跟我們亞洲人自己喜歡的不太一樣耶

    ReplyDelete
  7. 馬鈴薯餅就馬鈴薯泥拿去炸一下的樣子, 不太吸引. :P

    烤雞排飯, 我還以為是叉燒切片呢~ :D
    然後拉麵裡的叉燒好大一片, 還兩片.

    我也認同到小店吃東西比較好, 畢竟環境是加分題, 但食物本身不夠好要加分就失敗了.


    TO: 蛋治
    不不不,叉燒是有三片耶!
    是很大片啦!但是很薄
    去餐廳吃飯好不好吃還是最重要
    裝潢真的只是其次啦

    ReplyDelete
  8. 妳該不會尋著米其林的那本美食評鑑,開始一家一家地吃吧??
    呵呵,good~~


    TO: Rich峰
    我很想這樣啊
    但是財力不夠雄厚啊

    ReplyDelete
  9. Eileen的網誌本週是日本美食週嗎?每天一家日本料理看的人好羨慕喔!!
    跟妳update sake bottle的訊息,我已經成功訂購了兩個送人...


    TO: illusion_c
    日本料理是我們家公園先生的最愛
    我也蠻喜歡的
    所以就一天到晚都在吃呢
    恭喜酒瓶買成功
    希望收禮的朋友會喜歡喔

    ReplyDelete
  10. 我去吃過Chbuya幾次, 很喜歡他們的湯頭及煮得很嫩的叉燒肉, 但就像你說的, 感覺還好而已. 我去吃拉麵還是喜歡吃Sawtelle上的Asahi, 便宜又大碗.


    TO: hwgirl1979
    Asahi我沒有吃過耶
    公園先生喜歡去吃Ramenya
    以後有機會我也想吃Asahi看看

    ReplyDelete
  11. 看到Santoura Ramen的招牌, 我也會說是"火頭山".

    Let's take a look
    http://www.japaneserestaurantinfo.com/santoka2/


    TO: 小羊
    我也曾經一度認為是火頭山過哈哈

    ReplyDelete
  12. 昨天才讀完這篇, 結果昨天晚上我就和朋友跑去吃chabuya了.
    竟然看到廚房裡煮麵的員工都是墨西哥人!
    這次的湯頭也沒有我印象中好吃.
    不曉得是不是換廚師的關係??


    TO: hwgirl1979
    真的假的?
    那天在櫃台後面幫我們煮麵的是個日本小帥哥耶

    ReplyDelete
  13. EILEEN你好,GOOGLELA的中餐馆火锅店的时候看到你的BLOG,赶快MARK下来,这几天正在细看,太好了。我对SUSHI不懂啊,像几个日本自助餐的,TODAI和ONAMI的SUSHI,是不是要比这些SUSHI店的差很多? 还有,最近好像沸腾鱼乡旁边就开了家SUSHI店,去吃过吗?如果?

    嗯,以后就常来你这里了。


    TO: Tap2005
    吃到飽的壽司一定沒有去日本料理店單點的來的好吃
    像Todai和Onami,壽司品質也不算很差啦
    如果想吃便宜大碗那就去吃這種吃到飽囉
    如果想吃真正品質好的壽司然後不介意花多一點錢
    就到日本料理店吧
    而且最好是到日本師傅的日本料理店
    沸騰漁鄉旁邊的日本料理我很久以前去吃過
    以前是中國人開的
    吃過以後感想是就蠻普通的
    後來改了名字也有推出吃到飽
    我沒有去吃過
    但是有朋友跟我說過還不錯

    ReplyDelete
  14. 上次我們去sawtelle吃了很貴的小火鍋,兩人50元,想想覺得很嘔,回到mp吃也不過兩人25元~
    呵呵~這家看起來好像那家小火鍋店哦c~


    TO: vivi姊姊
    你說的小火鍋店就在這家Chabuya的隔壁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