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重慶川菜 Chung King Restaurant

Chung King Restaurant
重慶川菜

1000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0298

上周六公園先生約了我和他一起到他朋友家看UFC打架比賽,請原諒我不知道怎麼翻譯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因為那也不叫拳擊,也不叫摔角,反正就是各種招數都可以用,那簡單來說就是打架囉?!哈哈翻的好呆啊!公園先生的朋友家離我家還蠻近的,我們說好吃了晚餐再過去,一問公園先生想要吃什麼,他馬上說要吃重慶川菜,因為想念了他們的水煮兩樣好一陣子了啊!


燻雞、海帶、黃瓜三拼 Cold Dish Combo (US$4.25)

每次來重慶川菜,我們都會點一份拼盤小菜,在餐廳最裡面有一個像自助餐那樣的吧台,有好幾種冷盤小菜可以選,三種一份,燻雞和黃瓜是我們每次必點的,海帶則是我愛的,因為重慶的菜都真的超辣,所以小菜我們喜歡點不辣的來平衡一下。




水煮兩樣 (牛肉和魚片) Boiled Sliced Beef and Fish in Hot Sauce (US$8.99)

就是這水煮兩樣讓公園先生不停的指定要回來這家餐廳,他對這道菜可是超執著的,每次都要點魚片和牛肉,我很喜歡他們的魚片,又大片又嫩,他們的水煮系列真的很辣,非常非常的下飯,底下還有滿滿的大白菜,吸滿的辣辣的湯汁,吃起來真是辣到鼻涕眼淚一把,但是又過癮的停不下來。


重慶辣子雞 Fried Chicken Cubes w/ Hot Peppers (US$8.99)

這次嘗試的新菜色是在菜單上第一號的招牌菜,重慶辣子雞,切成小塊的雞肉是炸過的,像是脆脆的炸雞塊那樣,炸過之後再和辣椒一起炒,這道我覺得是很下酒的菜,搭配啤酒應該很不錯,但是配飯就覺得還好,感覺比較像是小菜的一道。


酸辣高麗菜 Fried Cabbage w/ Sour and Chili Flavor (US$6.99)

我習慣吃中菜都會點份青菜,本來要點酸辣白菜,但是服務生說水煮兩樣裡面就有白菜,所以建議我們改點高麗菜,這樣建議客人很貼心呢!這道酸辣高麗菜果然好吃,並不會很辣,帶點醋味,很開胃下飯,吃了超級辣的水煮,再來幾口這高麗菜,舌頭好像就不會這麼麻了,感覺醋真的有平衡辣的感覺耶!點這道真是點對了。



重慶川菜的生意非常好,大家要早點來,要不然就要等位囉!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這家餐廳,辣的真是過癮啊!

8 comments:

  1. 這家餐廳曾經被紐約時報介紹過唷,不過是在Monterey Park那個位置,他們現在一共有四家店。


    TO: John
    這麼厲害有四家分店?
    我居然只知道San Gabriel的這一家耶

    ReplyDelete
  2. 那個水煮兩樣深得我心!上次吃到這麼道地的是十年前在蘇州的川菜館了,哎!

    這麼多的中餐館在San Gabriel,每次都很怕踩到地雷所以一直都沒進去嘗試過,好像損失不少經驗呢..


    TO: Odie
    San Gabriel這一帶有很多道地的中餐館
    有機會你可以來吃吃

    ReplyDelete
  3. I think it's called 終極格鬥 =)

    酸辣高麗菜 looks so good


    TO: twy2k
    終極格鬥?
    那真的比「打架比賽」聽起來專業不少哈哈

    ReplyDelete
  4. 這家我們也很愛耶
    看完這篇
    又想吃水煮兩樣了 @@


    TO: Connie
    下次再殺上來吃吧
    還可以去張大嘴再帶個臭豆腐回家喔
    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前幾天去加州 原本是計畫第2天晚上去吃重慶的>>>
    結果中午再HOLLYWOOD那邊的THAI TOWN吃 BTW>> THAI PATIO不好吃>>原本是要去你介紹的RUEN PAIR>>可是被我媽拉去吃THAI PATIO..因為裡面人多= = " 後來我媽被我妹跟我唸的半死 因為不是很好吃 哈哈
    後來晚上大家都吃不下 就想說去小美吃個煎包就好了>>
    結果阿>>再830 VALLEY的那家沒有水煎包>>所以我門就隨便買一個便當就走了>>問店員說哪一家小美有賣水煎包阿>>結果他不告訴我>>
    可是我妹還是很想吃煎包 所以我門就開車去順發買東西順便問人 後來就到康康小美去買煎包>>
    發現那裡的菜比另一家多好多喔>> 你門住再那裡 好幸福喔>>東西好吃又便宜 跟我門VEGAS差太遠了
    不過>>我下次去加州一定要去吃重慶>>我超愛水煮牛的啦>>


    TO: Pei
    賣生煎包的是Alhambra的康康小美
    他們的便當也還好而以
    下次你們來想吃便當要去東方特快更好吃
    Thai Patio我有寫過耶
    不過我去的是他捫另一家分店
    他們就是特價午餐很便宜
    味道就是普通而已啦
    希望你下次來玩有機會可以吃到重慶川菜喔

    ReplyDelete
  6. 自從看了你的介紹後去吃了這家重慶川菜
    我跟我嗜辣朋友們也愛上了這家
    每次必點水煮魚片加肥腸,可惜公園先生不敢吃肥腸
    泡椒燒涼粉也很棒,下次可以試試, 記得趁熱吃喔
    還有口水雞也是非常好吃.

    我只記得在他們的外帶菜單上看到另一家分店地址,
    在Hacienda Heights跟馬蘭拉麵在同一個plaza.
    不知道味道一不一樣就是.


    TO: Norya
    要是是我自己點
    也是會點魚片加肥腸
    尤其這種辣的肥腸最最好吃了啦
    肥腸明明就是人家的最愛結果還要這樣為愛犧牲
    唉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哈哈哈哈
    口水雞我觀望很久了
    下次去就點來吃吃

    ReplyDelete
  7. 在還沒吃過口水雞之前,
    我的排行榜上水煮魚片加肥腸和泡椒燒涼粉並列第一名,
    可是在我吃過口水雞之後通通被擠到第二名去了.
    一定要試的! ;)


    TO: Norya
    恩好
    口水雞已經列入我必吃名單上了呵呵

    ReplyDelete
  8. 我男友變的不會吃辣 我想我應該沒福份吃這川菜了
    上次帶她去吃張大嘴的麻辣臭豆腐 我覺得辣的很爽
    而且那個味道好好吃
    男友他連一口也吃不進
    可惡


    TO: Alyssa
    我男友也是完全不吃臭豆腐
    我最愛的大腸他也不吃
    跟他一起出去吃飯也只能為愛犧牲
    唉當女人真是偉大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