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Los Angeles] [日本料理] Wakasan

Wakasan
1929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46-5241

最近公園先生連續請我吃了Tama Sushi和Pizzeria Mozza兩頓大餐,上周六約會的時候我就說好要回請他一頓好料的,星期五上網做功課,找到了這家在西洛杉磯的日本料理Wakasan,這家餐廳是完全沒有菜單的,就是吃omakase,不過他們賣得不是壽司生魚片這種,而是著重在熟食上面,也可以形容是日本家常料理,日本料理一直是公園先生的最愛,但是我們每次吃都是吃壽司這些,很想帶公園先生試試看日本熟食的美味,馬上就決定預約這家。

因為餐廳是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星期五白天打電話去訂位的時候在答錄機中留言,並請他們回店確認,晚上六點多餐廳回電了,他們說平時是不讓兩人訂位的,但是我想訂的星期六晚上六點剛好還有空一桌的位子,所以他們這次就讓我們訂了,真是幸運啊!

這家餐廳的定價是一個人US$35.00,我們當天晚上吃到了12道菜,在網路上讀到有別人吃到11~14道菜不等,每天能吃到什麼菜色就是靠運氣囉!這樣驚喜連連的用餐經驗真的很有趣呢!服務生回電確認訂位的時候,有特別告知他們在過年後漲了US$5.00,去年的價錢是US$30.00一人,聽說剛開幕的時候是US$25.00一人呢!請注意這家餐廳是完全沒有普通菜單的喔!只要去就是這個價錢,沒有辦法單點,也不能選擇或是更換菜色。



我們準時的六點餐廳一開門就報到,成為當晚的第一組客人,服務生跟我們說可以讓我們坐包廂,但是7:30PM有另一組客人預約這個位子,所以必須在一個半小時之內結束用餐,不然也可以坐在吧檯區,就可以坐整晚,我們想說一個半小時應該也很足夠用餐時間,就選擇坐了自己的小包廂。





因為我們的包廂座位整個被隔起來,拍這張照片我可是像狗仔隊一樣把相機偷偷舉起來對著吧檯驅趕快偷照一張呢!接下來的半個小時之內,小小的餐廳就坐滿了,有不少沒有訂位的客人上門,都被服務生鞠躬道歉說沒有位子,請他們大約8:30PM以後再回來看看有沒有空位,另外有兩位客人上門的時候說想要坐桌子的位子,服務生說都被預訂了,請他們坐吧檯,客人有點抱怨的說他們有打電話來訂位,但是有被告知不接受兩人訂位,服務生只能跟客人道歉說這是餐廳規定,因為他們桌子都比較大,所以可能比較想提供給兩位以上的客人使用吧?所以建議如果是兩位前往用餐,可以試試看訂早一點或是晚一點的位子,或是不要選在假日,比較可以訂到桌子包廂的座位,要不然就只能坐吧檯囉!


日本清酒 Suigei Sake (US$8.00)

菜色是沒有菜單的,但是服務生上了一張酒單,我們依照吃日本料理一定要來瓶清酒的慣例,請服務生推薦一款冰的清酒,服務生推薦了很平價的Suigei,說是dry with a little sweet,蠻好喝的,我好愛這瓶清酒的瓶子,這瓶子中間挖了個洞,用來放冰塊讓酒保持冰冰的,這設計真的很棒耶!不知道那裏可以買到這樣的瓶子啊?


豆芽菜 Marinated Bean Sprout

清酒上了之後馬上就開始上菜囉!首先服務生一起上了三道冷盤,第一盤是豆芽菜,中間拌有海帶芽,酸酸甜甜的,完全就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小菜。


燙菠菜 Spinach soaked in stock

下一道菜是燙菠菜,上面灑著柴魚,底下還有味道很不錯的高湯,跟菠菜拌著一起吃,味道非常道地的傳統日本味。


蟹腳 King Crab Legs Marinated in Vinegar

第三道冷盤是高級料理囉!三塊又大肉又多的蟹腳,而且蟹腳的殼都是去了半面,所以很輕鬆就可以用筷子把肉夾出,蟹腳盤中有酸酸甜甜的醋,用來沾著蟹肉吃,光吃完這三道開胃菜,公園先生就說連小菜都這麼棒,更期待接下來的好料囉!


烤鯖魚 Grilled Mackerel

接著上的是烤鯖魚,烤的又香又嫩,味道好極了,一旁那顆像葫蘆形狀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是像墨西哥青辣椒那類的東西,結果吃一口發現是酸梅的味道耶!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是味道就跟Choya梅酒裡面的梅子味道很像,超好吃,吃完了烤魚之後嚼嚼酸梅,剛好清清口腔中的濃郁烤魚味道。


生魚片 Sashimi

烤魚之後上桌的是生魚片,有鮪魚、油甘魚(amberjack)和干貝,每一種都非常鮮甜,尤其是干貝,整個就是甜的,比煮熟的干貝還要好吃,超讚啊!吃了這盤生魚片,公園先生又是一陣讚嘆。


鮮菇牛蒡拌魚卵 Mushroom and Burdock with Fish Roe

接著上的是鮮菇牛蒡拌魚卵,日本人煮的香菇牛蒡這類蔬菜好像都是甜甜的味道,再拌上帶鹹味的魚卵,蠻好吃的。前面這幾道菜都是冷的,似乎是整餐的前半段,後半段上的菜就是越來越燙,感覺日本人吃飯是胃要漸漸暖起來這樣,這頓飯吃道最後真的會整個人熱起來耶!


白蘿蔔燉豬肉 Simmered Pork Belly with Daikon



上的第一道熱食是白蘿蔔燉豬肉,這道菜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念啊!豬肉用的是三層肉,味道類似控肉,但是又比我們台灣的控肉多了一份甜味,好像是用味霖去燉煮的甜味吧?總之就是超好吃,又好嫩,白蘿蔔也燉的軟爛入味,很想來碗白飯搭配耶!這道超級讚啦!


炸馬鈴薯球 Croquette

煮物上完上炸物,這道炸馬鈴薯球上桌的時候可是燒的呢!兩顆很大的馬鈴薯球,一旁搭配上美乃滋高麗菜絲。



這炸馬鈴薯球,除了超級好吃以外,我實在想不出來什麼形容詞來形容,就是很好吃啦!裡面滿滿的馬鈴薯泥,外皮酥脆,就是做得很棒啦!吃完比較油膩的炸物,剛好吃吃一旁的高麗菜絲清除油膩感。


生啤酒 Draft Sapporo

我們的清酒喝完了,又吃了炸物,不知道為什麼,吃炸的就會很想搭配啤酒耶!所以我們又追加了一杯Sapporo生啤酒,大口喝著冰涼的生啤酒吃炸馬鈴薯球,真是很享受ㄋㄟ~~~~(這是學日本人說ㄋㄟ啦!哈哈!)


鮪魚井 Tuna Don

下一道是鮪魚井,因為碗中的鮪魚上半部是鮮紅色,下半部是粉紅色,我們特地問了服務生這是兩種不同的鮪魚嗎?服務生再去廚房問了之後,跟我們說鮮紅色的是一般鮪魚,粉紅色的是鮪魚肚,哇!真是好料的,我們拌上哇沙比和一點醬油,跟飯拌著吃,又是超鮮美的魚肉啊!吃到這裡真的已經蠻飽了,但是還是把一整碗飯吃光光。


蛋花湯 Egg Soup

這果然是傳統日本餐廳,湯點是接近尾聲才上,不像一般餐廳都是先上湯,這天的湯是蛋花湯,雖然是普通的湯品,但是他們就是煮的這麼好喝,湯裡面有滿滿的蛋花,還有不少蘿蔔絲,帶點麻油香味,這整碗湯喝下去,整個人都熱起來了,冬天的晚上喝上一碗真的是再適合不過。


茶碗蒸 Egg Custard

最後一道菜是茶碗蒸,熱騰騰的,他們的茶碗蒸表面平滑的好美啊!



蒸蛋超級滑嫩的,裡面的料有魚板、兩尾蝦子、雞肉和蓮子一顆,吃完這碗茶碗蒸,真是大滿足。


紅豆冰淇淋 Red Bean Ice Cream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冰淇淋,為這晚完美的日本料理大餐畫下句點。



這家餐廳的食物好吃得沒話說,服務也非常周到,兩位服務生一男一女,都長的超可愛的呵呵,而且很有禮貌,我們有對菜色有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很慎重的去廚房問了再回來告訴我們,日本人的服務真的做得很不錯呢!

好愛這家餐廳,我們說好每一季回來一次,不同季節應該會吃到完全不同的菜色,大推薦這家餐廳給大家,如果大家想看看別人有吃過什麼不同的菜色,可以到這裡瞧瞧,如果大家到這裡用餐,要來跟我分享你們吃到的不同菜色喔!




12 comments:

  1.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耶~
    不過..這樣我們一家人去吃下來不便宜.
    要去吃,要先看看荷包夠不夠才行.


    TO: wen
    全家人來吃真的要花不少喔
    可以計畫成年度大餐這樣

    ReplyDelete
  2. 果然是過年耶 都在吃好料的!!


    TO: Odie
    對呀真的是每天都在吃
    這樣下去不行啊

    ReplyDelete
  3. 哇 好棒喔
    每天都有食記可以看
    不過每次都是邊看邊流口水哩~


    TO: tomokochan
    真的覺得最近好像吃太多了耶
    看來要收斂一點囉

    ReplyDelete
  4. 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感覺食材沒有很特別 菜色也不算很特別說~~
    感覺$35的價位菜色好像可以再特別一點


    TO: milk
    他們標榜的就是家常菜呀
    其實US$35可以吃12道菜
    以經算是很便宜划算了耶
    去普通餐廳吃omakase或是外國餐廳吃主廚定食那些
    有時一個人都要US$100咧
    這家餐廳聽說Ken Watanabe也是常客喔

    ReplyDelete
  5. 我知道在那裡有賣那個清酒瓶!!!
    就是Downtown Little Tokyo Mitsuwa market隔璧 (在一棟建築內的那家 停車進去要拿單子的)有一家賣日式碗啊杯啊的 那種瓶子常看到有打折喔 我記得單價不貴 原來是喝清酒用的喔 因為造型特殊 所以我在店裡看到時印象深刻


    TO: 恬恬
    真的?哇!太感激你的訊息了
    過幾天我就去買

    ReplyDelete
  6. 我也好想試這家餐廳哦~
    有去吃的話回來和你報告菜色!


    TO: Cindy
    這家很棒喔
    大推薦你趕快去試試看
    等著看你的食記 ^^

    ReplyDelete
  7. Eileen最近很有口服嘛!! 愛吃鬼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呢...
    我也覺得那個清酒瓶好漂亮歐!! 可以買來送給我那些酒鬼朋友說~~
    可惜我剛上網搜尋了一下都找不到這款, 嗚嗚~~~~


    TO: illusion_c
    我也有上網找耶
    結果真的有找到類似的
    你到這裡看看

    ReplyDelete
  8. 我也很喜歡日本的家庭料理耶^^
    可惜我不敢吃生魚片,吃這種omakase有一堆菜不能吃的風險~
    不然我還真想去吃,35吃這麼多感覺很划算^^
    因為前幾天我跟我男友在San Jose他家這邊吃這種日式家庭料理
    兩個人吃飽沒吃撐就一百好幾了ㄒㄒ


    TO: elisa
    對呀US$35吃這麼多是真的很便宜
    但是你不吃生魚片有點可惜
    因為好像他們一定會有一道是生魚片
    不然如果你想去的話可以打電話問問他們
    是不是可以事先告知你不吃生魚片
    請他們用別道熟食料理給你多一點代替

    ReplyDelete
  9. 你描述的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TO: hwgirl1979
    就是真的很好吃ㄇㄟ
    你快去試試看喲

    ReplyDelete
  10. Thanks!! 我上去看了好多漂亮的日本餐具喔!!
    可是不知道甚麼原因我無法creat an new account啦!! 本來我以為是我的地址不是美國,可是後來我改成米國也是一樣說...每次submit後它的Account Registration form 就又跳出來ㄋㄟ,煩署囉!! 我晚點再試試好了~~呼


    TO: illusion_c
    我沒有create account因為決定自己去小東京買
    那你可能要問問他們客服喔

    ReplyDelete
  11. 又是我啦~~來推版面的...哈哈
    我又try了幾次都還是無法成功submit,不管囉~~我已經寫信聯絡它們的客服告知我的問題了~~ 希望可以成功買到!!
    還是謝謝妳的訊息啦...


    TO: illusion_c
    不客氣喲 ^^

    ReplyDelete
  12. Dear Eileen
    看了你的網誌其實好久了
    可是都不好意思留言
    看了你寫的留言版前言
    才想應該早就要留言啦
    因為你寫的每篇文章都很用心
    看你的文章讓人感覺溫暖
    也是我找餐廳時的參考
    真的很謝謝你!!! =)
    祝福你生活上一切順利!

    Irene


    TO: Irene
    你好你好
    感激你的第一次留言呢
    也謝謝你發現我真的都有嘔心瀝血在寫文章哈哈
    希望以後可以常常看到你的留言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