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Los Angeles] [超市美食] Nijiya Supermarket

Nijiya Supermarket
2130 Sawtelle Blvd. #105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575-3300
http://www.nijiya.com

既然在Hide Sushi改成買外賣,我們就趁等餐點準備好的時間,逛去一旁不遠的Nijiya Supermarket採買搭配的清酒和飯後甜點,現在我們如果是在Sawtelle這條街上吃飯,一定會晃去Nijiya找甜點,在日本超市找甜點真的很有樂趣耶!每次都跟鄉巴佬一樣在那邊一樣一樣的「哇」好久,然後又在冰箱櫃前面晃超久的猶豫不決到底該買哪一樣,日本人做的甜點怎麼每樣都看起來這麼好吃啊?


白鶴生貯藏酒 Hakutsuru Draft Sake (US$3.99)

先從這天買的清酒介紹,這款白鶴生貯藏酒我們以前在Hide點冰清酒的時候,他們就是上這款,在超市看到發現價錢還蠻便宜的嘛!在餐廳點的話好像要US$10差不多咧!這樣發現好像買外賣除了省下小費的錢,清酒也可以自己去超市買便宜很多,這樣一算我們外賣和自己買清酒這一餐就省下US$15咧!這款清酒冰冰的喝很不錯,喝起來甜甜的,一口壽司一口清酒真的是很搭呢!




草大福 Daifuku Red Bean Mochi Cake (US$0.99)

終於如願以償的吃到綠色的草大福,公園先生上次在我說想吃草大福的時候,還很堅持說他只要吃粉紅色的大福,結果這次我一說想吃,本來以為他又要拒絕,沒想到這次他居然毫無異議的答應耶!男人心真是深不可測啊!哈哈!



來張解剖照,草大福的綠色麻糬表面可以看到有一顆一顆類似草的東西在裡面,之前我猜想這是綠茶口味,網友們說比較像是艾草,滿懷期待的咬了一口下去,結果... 我吃不出來味道啦!什麼綠茶艾草味我都吃不出來,是我的味覺太不靈敏還是這大福麻糬根本就只有顏色不同味道都一樣啊?但是不變的是中間滿滿的紅豆餡,大福紅豆麻糬超好吃,反正每種顏色吃起來好像都一樣,所以結論就是每種顏色都好吃啦!下次想試試芝麻大福,外表滿滿都是芝麻,這款一定吃得出來不同的味道了吧?


王樣泡芙 Jumbo Cream Puff ($US$1.29)



光有紅豆麻糬是絕對無法滿足我的,在冰箱櫃前面看了又看選了又選,最後挑中的這款王樣泡芙,看著包裝上我看得懂的中文,又是牛乳又是蛋,還有山麓牧場農園什麼的,感覺就是一整顆充滿奶香的泡芙,結果那天在公園先生家吃完麻糬,我們兩個完全太飽的吃不下這顆泡芙,最後被我帶回家和媽媽一起分享。



這顆泡芙超大的,比我的手掌還要大,放在手上照這張照片的時候,真是越照越興奮啊!



剝開來一半看中間的奶油餡,照相的時候我心涼了一半,因為覺得中間的奶油怎麼看起來好像硬硬的,而且這樣只有一半的感覺,上半部怎麼空空的?總之覺得「看起來」好像不太優耶!但是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我發現我要跟泡芙道歉,原來是我錯怪他了,中間的奶油餡明明就是一整個又甜又冰又軟,還充滿了濃濃的奶香,外皮好像也不錯,但是中間的餡太香了,我好像沒有太注意到外面那層皮的味道,媽媽吃了也直說好吃,本來覺得很大顆的泡芙,這時忽然覺得好像還是太小了,再大三倍我也吃得完吧!

這天逛一逛還看到配好的一大盒關東煮特價US$3.99一盒,我們買了兩盒,一盒給我帶回家一盒留給公園先生,本來想說吃完壽司煮來吃,結果一整個太飽,帶回家那盒我也還沒煮,等我煮好再跟大家分享吧!

我發現自己真是越來越像中年婦女,狂愛逛超市,如果又碰巧遇到有試吃,那我真的是可以在那來回逛的猛試吃,還會自己很爽的想說賺到了賺到了,怎麼人到了一個年齡就會不自覺得變成歐巴桑咧?日本超市真的是不錯逛,東西整齊又乾淨新鮮,讓人看了樣樣都想買,那天看了他們海鮮和肉櫃的時候,就跟公園先生說,這裡菜真漂亮,以後來這裡買菜我們在家裡吃吧!不要每天都出去吃嘛!大家過幾天應該就可以看到我們自己洗手下廚做羹湯囉!

9 comments:

  1. 我昨天和男友一起去吃你介紹的Tama sushi,今天去吃Sofi Greek Restaurant.
    真的是很好吃 ~~ 吃到肚子都撐死了 ~~ 我們一定都會變肥的啦 ~~
    想請問你是怎麼照食物照片?我照的都不漂亮,照片都會朦朦的
    請問你是用digital camera嗎? 到底我要怎麼照呢??


    TO: Grace
    很高興你喜歡這兩家餐廳
    我是用傻瓜digital carema照的
    就對著食物按下快門
    我也沒有什麼技術或是技巧
    像我這種沒技術的人
    好的相機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也好愛逛超市啊~
    日本超市的甜點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我如果去買東西 一定會不知覺的又帶了甜點回家
    哈哈哈~


    TO: Irene
    真的是到了日本超市好像沒帶甜點回家就像少了什麼一樣耶

    ReplyDelete
  3. 日本超市的肉真的很新鮮
    雖然貴了點但是品質好的沒話說
    上次我們煮火鍋同時買了大華的火鍋肉片跟mitsuwa兩家的
    結果大華的便宜大碗可是當天拆封離過期還一段時間
    底下卻藏了一堆已經有點"變黑"的肉
    煮完還有怪怪的味道
    可是mitsuwa的肉雖然貴了點但是肉質又好又新鮮
    完全燙起來沒有腥味
    真的有點ㄧ分錢一分貨的感覺
    從那次之後我只要買肉我都會優先考量日本超市了


    TO: elisa
    日本超市的食材好像是比較貴了一點
    但是真的品質都比較好
    真的完全表現出不同民族風情耶
    日本人就是重視質感花多一點錢也沒關係
    中國人就是喜歡便宜大碗能吃就好

    ReplyDelete
  4. 我也很愛逛超市
    或許真的是年紀到了
    興趣也改了

    但不變得是
    不管是逛百貨還是超市
    都要會失血過多回家

    我相信日系超市更殺
    還好我這邊還沒有
    要不然
    真的一天只能吃一餐了


    TO: balispa
    真的是每次去日本超市都要不停的告訴自己
    節制啊節制啊

    ReplyDelete
  5. 日本那種綠色大福通常是用艾草

    不知道Eileen有沒有吃過台灣古早味的艾草粿﹖

    艾草味道比較強烈~~綠茶就淡淡的吧 ^^

    上次看妳推薦花泡香...

    興高采烈去這裡的日本超市找

    終於在冷藏櫃看到...

    竟然要6.99!!

    男朋友說就買來喝喝嘛...

    但主婦個性就是怎麼都買不下去 Orz...


    TO: Wendy
    有我有吃過台灣的艾草粿
    超級好吃我愛死了
    只是在洛杉磯有時會碰運氣的找到才吃一下
    那艾草粿吃起來真的超香的
    花泡香你們那邊好貴喔
    我們這裡真的只要三塊多而以耶

    ReplyDelete
  6. 我也很愛逛超市耶
    去LA的時候看到超市一定要進去晃一下
    大福我也有吃
    我吃過草苺大幅跟豆大福
    都好好吃喔
    讓我希望畢業後可以去LA工作...
    只是感覺工作好難找喔...
    又沒親友在LA,感覺是更難了


    TO: Alyss
    其實工作也不會太難找
    我現在也正在找工作中呢
    不過沒有親友在LA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一切都要靠自己從零開始
    不過這也是一種很棒的成長和歷練

    ReplyDelete
  7. 嗯嗯~對啊~

    就是看妳介紹花泡香才$3就很想買

    怎麼知道這裡那麼貴 @@

    因為同樣的大福也是同樣才$0.99而已...

    或許是進口中盤商的問題吧 @@


    TO: Wendy
    我們這裡日本超市每周都有不同的特價
    那花泡香$3多好像是公園先生在特價時買到的耶
    不然你也注意看看你們那邊搞不好會碰到特價喔

    ReplyDelete
  8. 我男友也很喜歡逛Nijiya耶, 每回去Sawtelle都吵著說要去買零食...
    (明明嫌我胖卻老是愛買零食給我吃...=P)
    我們也常買草大福來吃, 平時不大吃麻糬的我, 也開始愛上吃這種日本大麻糬了!


    TO: hwgirl1979
    我男友也是這樣耶
    後!他是不敢說出「胖」這個字啦
    只是會說「你要不要多去運動一下啊」
    然後每次又買甜點來給我吃

    ReplyDelete
  9. Do you know which "color" of the Daifuku cake has the red bean "paste" instead of whole red beans? Thanks. I think I tried once and it was whole red beans and not entirely red bean paste which I prefer.


    TO: tanspace
    I think they are all have whole red bea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