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Studio City] [日本料理] Tama Sushi

Tama Sushi
11920 Ventura Blvd
Studio City, CA 91604
(818) 760-4585
http://www.tamasushi.net

新年前夕,公園先生神祕兮兮的說要請我吃新年大餐,不管我怎麼逼問,他都不肯告訴我要去吃什麼,很討厭這種想知道密秘密的煎熬耶!好不容易到了晚餐時間,秘密這才揭曉,原來是日本料理啊!這家Tama Sushi可是公園先生自己在網路上做過功課的呢!公園先生是在網路上讀到不少網友推薦這裡的omakase,omakase就是無菜單定食,通常日本料理餐廳吃omakase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事先告訴師傅預算,師傅就做給你吃,另一種是無預算,就讓師傅隨便上,上到你說吃飽了再算價錢,吃這種沒菜單的保證可以吃到當天最新鮮的好料,通常餐廳也會盡量拿出招牌菜招待,不過吃omakase還是有風險的,如果吃到都是自己喜歡的,當然是驚喜連連,要是剛好上了不喜歡的,也沒辦法選擇,不過吃這種omakase真的是帶有不少surprise的趣味,我們很喜歡這種感覺呢!

PS一下,這天我們吃的菜色實在是好多又好豐盛,所以文章比較長,照片非常非常多,請大家要有耐心的慢慢欣賞喔!



Tama Sushi的餐廳內部非常寬敞,我們喜歡早點吃飯,所以訂了六點半的位子,到達餐廳的時候客人還沒有很多,但是幾乎每張桌子上都放了「已預約」的牌子,果然到了七點多,餐廳就客滿了,來這家餐廳用餐的外國人還不少,但也有很多日本人,服務生也清一色是可愛的日本妹妹。對了,在餐廳入口處,我們看到一旁掛了一張新年菜單,沒有太仔細的看,但是差不多有10幾道菜,一個人訂價US$80.00呢!過年期間也在日本超市的廣告單上看到都有賣那種日本年節便當,一格一格的很多菜色,有的做了三層的可是要價US$200多,日本人的年菜好像真的都挺昂貴的。




清酒 Ichinokura Sake (US$16.00)

吃日本料理,而且還是大餐,當然要來瓶清酒,服務生推薦了這款Ichinokura,上桌的時候是放在個小冰桶中,很喜歡這樣貼心的做法,這樣客人慢慢用餐但是酒還是可以保持冰冰的,還沒開始吃,光看這點我就對這家餐廳有了信心。這款清酒味道真的很棒,非常香甜順口,完全不會有辣嗆的酒味,超好喝,而且跟壽司真的非常搭。


味增湯 Miso Soup

我們這天點了兩份餐點,一份是omakase壽司(US$55.00),一份是主廚定食(US$30.00),這樣兩個人分食也可以享用到更多不同口味的菜色。先從比較普通的來介紹吧!主廚定食附送的是一般的味增湯,湯中有海帶芽、豆腐和青蔥,Tama Sushi的味增湯味道是比較鹹和濃郁口味的,很適合冬天享用。


沙拉 Salad

主廚定食還有附送沙拉,這也是比較普通的,但是他們蔬菜新鮮,而且特製的日式沙拉醬非常好吃,所以這平凡的沙拉還是非常好吃的。


開胃四拼 Omakase Appetizer

Omakase的前菜就比較特別,這四款開胃小菜都是冷的,做得非常精緻,光看擺盤就讓人胃口大開囉!


蝦餅 Shrimp Cake

一道一道來介紹,這是蝦餅,吃起來的味道還蠻像我們平常吃火鍋會吃到的蝦丸,QQ脆脆的,很好吃。


香菇凍 Mushroom Jello

這款是香菇凍,那凍應該是用香菇高湯做成的,我覺得很好吃,很喜歡香菇的味道,但是公園先生這外國人對於果凍的印象就是甜的,所以吃這種鹹凍他還是覺得怪怪的不太習慣。


醋漬魚 Vinegar Marinated Fish

第三道是醋漬魚,我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吃起來是比較硬有點嚼近的,炸過以後再用醋漬,吃起來就是酸甜口味,又是我覺得好吃,公園先生還是不愛那酸甜味,好像男生都不怎麼喜歡酸?


鮭魚捲 Salmon Daikon Roll

最後一款是鮭魚捲,外面白白的醋漬過的白蘿蔔,中間則是新鮮鮭魚,我好愛那酸甜的白蘿蔔,可惜公園先生還是不愛,結果這開味拼盤四款我覺得好吃極了,但是公園先生卻都不怎麼喜歡。


茶壺香菇湯 Tea Pot Mushroom Soup

Omakase附送的湯品也比較特別,一上桌我就驚呼「哇」,因為忽然想起來小時候在台灣,每次去吃日本料理一定會點茶壺湯,但是在美國的日本料理店,居然從來沒喝過茶壺湯耶!也好像都沒在菜單上看過,就連Tama他們自己的菜單上都沒有這一道,看來是要點omakase才有的,公園先生則是一臉霧煞煞的說這是什麼啊?我跟他說是湯,他又完全狀況外的不知道該怎麼喝,還要我先表演一次把湯倒到小茶杯中,一飲而盡之後再大聲說一聲「啊~~~~」的正確喝法。



印象中記得台灣喝到的茶壺湯,裡面的料都很多,有魚有蝦有雞肉等等,Tama Sushi的茶壺湯就是香菇口味,看來簡單,但是那湯真的是超級香甜,湯喝光以後把壺裡的香菇撈出來吃,每一片都是吸滿了湯汁,美味至極,這茶壺湯我和公園先生都讚不絕口喔!


壽司 Omakase Sushi

接著主菜上桌了!在Tama Sushi,好像每上一道菜我們都要「哇」好幾聲才會開始吃,真的是每一道都好讓人驚喜。先上桌的這盤Omakase壽司盤好長好長一個盤子,上面放了滿滿10個壽司,光用看的就是一種視覺享受了。


黑海鹽干貝壽司 Scallop Sushi with Black Sea Salt

服務生送壽司上桌的時候,有特地跟我們說這個干貝壽司已經有黑海鹽和檸檬調味過了,所以不要沾醬油直接吃,一口吃進嘴裡,我吃到了好幾種味道,有海鹽的鹹、檸檬的酸、哇沙比的辣、還有干貝的甜,所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很奇妙又超美味的組合,後來我們都認為這是當晚我們最喜歡的壽司。


黑鮪魚壽司 Toro Sushi

這黑鮪魚壽司光用看的就覺得是肥滋滋的啊!應該是入口即化那種口感,一吃果然也沒錯,真的就是入口即化,這是屬於超油的那種魚肉,味道非常濃郁,好美味啊!吃完這個黑鮪魚壽司之後來上一口清酒,剛好化解口中的油膩感,超讚的。


琥珀魚壽司 Amberjack Sushi

琥珀魚算是黃尾魚親戚,他的肉質吃起來比較韌,不是那種軟軟的入口即化口感,是比較脆需要嚼嚼的,這道壽司吃起來試比較清爽口味的,也是很好吃。我們發現這壽司的擺盤似乎也是有道理的喔!他們是一道較清爽、一道較重口味的壽司這樣排的,所以照著他排的順序吃下去是最棒的,就一道清爽一道重口味這樣交替著吃。另外還有一點,我們也覺得這家的壽司哇沙比加的比較多,大片的魚片下也有著大大一坨哇沙比,吃起來很刺激咧!


黃鮪魚肚壽司 Yellowtail Belly Sushi

下一道又是油脂滿滿的重口味壽司,黃尾魚肚,入口即化,超鮮美,豎起兩隻大拇指說好吃。


白鮪魚肚壽司 Albacore Belly Sushi

一樣是肚子肉,但是白鮪魚肚和黃尾魚肚比較起來,口味還是完全不一樣的,白鮪魚沒有像黃尾魚那麼油那麼軟,這也是比較要嚼嚼那種,配上ponzu醬吃超讚。


鮭魚卵壽司 Salmon Roe Sushi / 海膽壽司 Sea Urchin Sushi


原本我們以為Omakase壽司就只有那10個壽司,結果吃一吃服務生又上了一盤,這盤裡面有鮭魚卵壽司和海膽壽司,公園先生一直要把海膽讓給我吃,但是我知道那是他最愛,所以只好忍痛假裝說出「我好飽吃不下」,然後用筷子挖了一小口海膽嚐嚐味道,他們的海膽好甜,沒吃過這麼甜的耶!公園先生一口吃下也說這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海膽壽司,連他最愛的Hide Sushi都被比下去囉!因為明明假裝說了我吃不下,但是還是拼命不停的繼續吃,後來就被公園先生識破謊言,發現我根本就還吃的下嘛!所以那顆鮭魚卵壽司,他就說什麼都一定要讓給我,他挖了幾顆去嚐味道後,我就一口下肚,那種魚卵在口中爆開的感覺真是享受啊!


主廚黑鮪魚壽司捲 Tama Big Roll with Toro

盤子的另一邊裝的是主廚黑鮪魚壽司捲,壽司捲中的黑鮪魚都爆出來了,這壽司捲怎麼會這麼好吃啊!我超喜歡他們中間加了那種醃過的黃色蘿蔔絲,黑鮪魚泥也是美味極了,總之就是一整個棒啦!


主廚晚餐定食 Tama Special Dinner Box (US$30.00)

主廚定食上桌,我們又是「哇」了一陣子,這便當很大一份,排的好漂亮,這家餐廳的擺盤技術真的會讓人光用看的就是一種享受啊!


Gyoza 鍋貼

我們一道一道慢慢吃,第一道吃的是鍋貼,因為感覺這應該算是開胃菜,他們的鍋貼煎得不是像我們中國人脆脆的那樣,還是屬於軟軟的比較像水餃那樣,讓這個鍋貼很突出的其實是他們的醬汁,加上了蘿蔔泥、青蔥和不知名的日本辣椒醬,好愛他們的辣椒醬啊!這鍋貼真的好吃。


烤雞肉串 Grilled Skewered Chicken

再來這道也是比較屬於開胃菜的,烤雞肉串,醬汁是用外國人最喜歡的照燒醬,雞肉好嫩,照燒醬的味道也很下飯,光這兩小根烤雞肉就讓我們吃了不少白飯。


生魚片 Sashimi

接著是爆盤的生魚片,生魚片每片都給的好大,盤子真的都要裝不下了,他們的生魚片真的是強項,鮪魚和黃尾魚都是入口即化那種,超愛,另外一小捲是跟omakase前菜差不多那種,醃漬白蘿蔔包著一片鮭魚和小黃瓜捲的,我超愛。


天婦羅 Tempura

天婦羅有兩隻大蝦和四種蔬菜,每種都好好吃,雖然是炸物,但是也不讓人覺得油膩,讚啦!


烤鮭魚 Grilled Salmon

烤的香嫩的鮭魚淋上照燒醬,又是好吃下飯的菜,Tama Sushi真的是生食好吃,熟食也好吃的餐廳。


蔬菜煮物 Seasoned Japanese cooked Vegetable

最後這道是煮蔬菜,裡面有香菇、蘿蔔、筍、蓮藕、蒟蒻等等,蔬菜都很有日本感覺,味道也是道地日本味,吃完這個便當真是大滿足啊!



本來還想最後要吃甜點的,但是最後兩個人肚子已經大到要把褲子扣子解開了,只好放棄甜點,真是超感動公園先生請我的這頓新年大餐,這好像是我吃過最豐盛的一頓日本料理,真的很符合新年的那種豪華氣派感啦!這家Tama Sushi目前榮登我們兩人心中的日本料理第一名,原本最愛的Hide Sushi現在榮譽退位到第二名囉!

大力大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試試這家Tama Sushi的Omakase,如果兩人來吃,甚至三人,都可以像我們一樣點一份omakase跟一份special dinner box分食,份量絕對足夠,也可以試到好多樣菜,不過吃omakase每天可以吃到的菜色都不太一樣喔!所以大家也許吃到的會跟我們吃得不太一樣,如果你們有去吃,要跟我分享你們吃到的菜色喔!

呼~~~~ 這篇寫的真長,寫得很累耶!因為自己一直看那些照片,又吃不到,也是一種折磨啊!然後形容這些菜色除了好吃也就是好吃,要一直想形容詞來形容,想得頭腦很昏咧!呵呵!不過希望大家光用看照片的就很過癮了啦!大家過年吃了什麼好料呢?分享一下吧!

9 comments:

  1. 感謝您。


    TO: eric
    不客氣

    ReplyDelete
  2. yummy!!! and they look absolutely traditional!!!


    TO: odie
    Yes, this is definately a traditional style sushi restaurant.

    ReplyDelete
  3. 不应该在饿的时候来读你的blog,看得我口水直流。:)


    TO: Liz
    我自己也是越寫越餓耶哈哈

    ReplyDelete
  4. 好想吃。。
    而且omakase $55可以接受耶!
    有機會去試!


    TO: Cindy
    他們的omakase還有更便宜的
    我記得好像有$35, $45和$55三種
    $55能吃到這麼多東西真的很值得喔

    ReplyDelete
  5. 我去了Boston吃龍蝦
    照片在這裡 http://picasaweb.google.com/peywang/BostonIAmBackDay1/photo#5151866377044686386
    我們去的這家不是觀光客hot spot, like Legal Sea Foods
    不過這家可是local最愛喔
    現在因為不是龍蝦旺季 所以兩隻$24.99
    夏天旺季時最便宜可以吃到兩隻$11.99
    簡單的steamed lobster可以吃出他們的龍蝦真的很新鮮說


    TO: PeyPey
    哇看起來好大的龍蝦啊
    牛排看起來也很棒呢
    而且價錢真是便宜啊

    ReplyDelete
  6. 好豐盛喔!!價錢也很划算ㄟ....
    更在台灣的價錢差不多說...


    TO: illusion_c
    對呀這種價錢真的很划算
    這在美國算是超便宜的omakase囉

    ReplyDelete
  7. 你們是坐sushi bar嘛?


    TO: wen
    不是耶
    我們是坐桌子

    ReplyDelete
  8. 那個茶壺香菇湯的正確名字應該是土瓶蒸~
    晚餐定食看起來超讚的ㄟ
    一小格一小格的真可愛


    TO: pingreeves
    果然正確名稱就比我自己亂取的好聽多了
    晚餐定食的格子其實還挺大的呢
    吃的超飽的

    ReplyDelete
  9. 我覺得能夠把自己最愛吃的東西給自己的女友或是老婆吃的
    就表示這人真的很體貼而且很愛妳喔~~
    可見公園先生真的是對妳很大方又愛妳啦~~

    因為以前看過一個電影說
    要看一個男人愛不愛妳就看他會不會把碗裡剩下的最後一個他最愛的東西給妳吃
    後來我就常拿這個來試我老公:P


    TO: 塞普娘娘
    跟公園先生交往的第一年
    他完全都不會把好吃的東西分給我
    也許他是那種比較韓國大男人的習慣
    後來我還常跟他吵架
    他會說你要吃就再點一份啊
    幹嘛為了吃的東西這種無聊小事生氣啊
    我就一直跟他說那不是吃的東西的問題
    而是你的心意問題
    我根本不想吃你的東西
    只是在乎你有沒有心會跟我分享你喜歡的東西
    經過兩年的交往
    他也慢慢學會了「分享」這件事情
    現在他知道其實他覺得好吃的東西讓給我
    我根本也不會吃
    只是會很高興的謝謝他有想到我
    他現在的舉動真的有讓我感覺到滿滿的愛呢(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