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08

[Temple City] [台灣小吃] QQ冰果小吃 QQ Cafe

QQ Cafe
QQ冰果小吃

9441 1/2 Las Tunas Dr
Temple City, CA 91780
(626) 292-1128



星期天早上公園先生和他朋友相約去衝浪後,就順道來我家找我吃午飯,本來我提議去吃越南菜的,結果他說他超想吃QQ小吃的,可不可以先吃QQ,晚上他再陪我去吃越南菜,沒想到這個老外也這麼愛我們台灣小吃啊!讓我整個人都驕傲了起來。


鹽酥雞 Fried Crispy Chicken (US$2.95)

公園先生這個人,對他愛的食物是非常執著的,要是他喜歡上一家餐廳的某道菜,不管他來幾次就是一定要點同一道菜,鹽酥雞是他吃過一次就愛上的,現在只要到有賣鹽酥雞的店他都想要點,去快可立那種店買個波霸奶茶他看到牆壁上貼鹽酥雞的照片都說會流口水,QQ的鹽酥雞他很愛,但是我很想找到一家鹽酥雞有加九層塔的店買一份給他嚐嚐,讓他知道加上九層塔的鹽酥雞更好吃,有沒有人可以推薦哪裡的鹽酥雞好吃呢?要有九層塔的喔!




肉圓 Taiwanese Meatball (US$1.95)

我點了一份肉圓,除了我自己喜愛以外,也很想讓公園先生嚐嚐看他沒吃過的台灣小吃,結果這道他不愛,他說醬汁甜甜的他不喜歡,然後肉圓外皮軟軟QQ那樣,他也覺得有點奇怪,真是的,完全不懂這才是肉圓好吃的地方啊!



沒關係,既然他不喜歡,那我就一個人自己大口吃,肉圓裡面包有很多筍絲和香菇,當然還有好吃的豬肉,醬也是我愛的味道。


紅燒牛肉麵 Beef Noodle Soup (US$4.25)

紅燒牛肉麵也是上次讓公園先生驚艷,所以這次才一直嚷著要回來吃的主因,麵一來他就馬上吃到忘我,忘我=忘了我的存在,就自己在那吃個不停都不跟人家說話了啦!


肉羹米粉 Pork Stew Rice Noodle (US$4.25)

在QQ我最愛的就是排骨飯了,每次來每次點,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好了,結果看了菜單老半天都猶豫不決,先想吃雞排飯或是魚排飯,又看到當歸鴨麵線也蠻想點的,然後又想說控肉飯好像也不錯,結果服務生點菜的那一刻我又瞄到肉羹米粉,就給他點下去了,肉羹米粉一直也是我很愛的小吃,本來想說公園先生可能不會習慣肉羹那種黏呼呼的湯,結果給他試吃一口他居然說不錯耶!最後我吃不下的居然被公園先生解決光光,還直說肉羹好吃呢!


刨冰 Shaved Ice (US$3.00)

因為看到別桌客人點刨冰,就忍不住誘惑的也來了一盤,可以選四道料US$2.50,加煉乳US$0.50。



我選了大紅豆和薏仁,公園先生選了波霸和荔枝,這冰真的太大盤了啦!剛吃的時候好好吃,吃到後面冰到我牙齒痛又覺得好冷,冬天還是不要太衝動的吃刨冰啊!



現在看照片我才發現我們那天沒有吃到茶凍耶!可能是我們點了刨冰,店家就沒有再送我們甜點了吧!不錯不錯,看來公園先生還挺喜歡我們台灣小吃的,這樣以後帶他回去台灣玩就可以盡情放心的去夜市大吃囉!

18 comments:

  1. 喔喔喔刨冰!! 最近是冬天沒錯但是異常的想吃刨冰~! 每次出去我都要吃,弄得大家都用異樣的眼神在看我..


    九層塔...我記得LolliCup的有加啊? 或著Tapioca的也應該有,下次去可以先問問有沒有Basil囉..

    或著在外面點的時候跟店家講要放,應該就可以了說(印象中都是講了就會放)


    TO: Odie
    冬天喜歡吃刨冰?真是個怪小孩呢

    ReplyDelete
  2. 你好
    常來你這找餐廳資料 很喜歡你的介紹
    我上次在天仁茗茶吃的鹽酥雞是加九層塔炸的
    很香而且雞肉切的比較小塊很有台灣味


    TO: Peggy
    恩恩下次我帶公園先生去那喝個下午茶吧
    謝謝你的訊息喔

    ReplyDelete
  3. 姐你太好笑了啦
    -------------------------------------
    在QQ我最愛的就是排骨飯了,每次來每次點,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好了,結果看了菜單老半天都猶豫不決,先想吃雞排飯或是魚排飯,又看到當歸鴨麵線也蠻想點的,然後又想說控肉飯好像也不錯,結果服務生點菜的那一刻我又瞄到肉羹米粉,就給他點下去了,
    -------------------------------------

    這一段
    整個表現出來的情緒
    真是愛吃鬼的最高境界啊
    哈哈哈
    我也好常這樣
    每次去夜市每一攤都好想吃~好猶豫!
    為什麼沒有兩個胃!?


    TO: Jasminelady
    哈哈哈哈我去夜市也是都會猶豫
    又想吃這又想吃那的
    最後結果通常是那就都吃吧
    然後就吃到爆撐回來

    ReplyDelete
  4. 我也好懷念夜市喔~想起來覺得便宜又好吃!!
    你知道哪裡有賣麻油雞嗎? 最近天冷好懷念喔~~
    對了~想提供你一個小建議
    你的文章內容超豐富~
    但是因為太多了想要特別找到之前曾經看過的有點難
    有沒有想要加入搜尋你網頁內容的功能呢?


    TO: Diane
    麻油雞?我也很想找耶
    但是不知道哪裡有賣
    搜尋功能網站一直都有喔
    可能你沒有仔細看到
    在網頁右上角有個放大鏡
    想找什麼資料那裏輸入就可以在這個blog裡面搜尋囉

    ReplyDelete
  5. 越南菜我知道有一家還不錯, 叫李錦基Lee Kam Kee, 裡面看起來滿高級的.
    2505 W.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TO: 我也要當型男
    那家我去過幾次
    我媽媽還蠻喜歡的
    但是我覺得他們是裝潢啊碗盤啊都比一般越南餐廳感覺高級不少
    不過食物口位和份量還是比不上那種沒什麼裝潢的耶
    我最愛的還是Golden Deli啦

    ReplyDelete
  6. 不錯不錯!沒想到公園先生也很喜歡吃台灣小吃!

    我也很愛吃QQ呢! 最喜歡他們的雞腿飯及茶凍!


    TO: hwgirl1979
    他們的雞腿飯我還沒吃過呢
    因為每次都吃排骨飯
    下次我也要點雞腿飯試試看

    ReplyDelete
  7. 公園先生果然還是亞洲胃,
    牛肉麵和鹽酥雞也是我男友比較喜歡的台灣食物,
    臭豆腐就完全不能接受...


    TO: tado
    公園先生也是完全不能接受臭豆腐
    這樣也OK啦
    反正點來我們就一個人盡情的吃沒人跟我們搶
    哈哈

    ReplyDelete
  8. 以前住在LA的時候都會特地跑到VALLEY上garden cafe隔壁的" 品客多 "它們家的鹹酥雞是有點帶骨頭和九層塔一起炸的.事隔多年不曉得現在還是不是一樣好吃~有機會經過的話可試試看再告訴我們喔 嘻嘻:p


    TO: AppleSF
    好下次我去試試那家的告訴你

    ReplyDelete
  9. 唉~~我家老公就一直納悶 為什麼妳会喜歡QQ??
    他是旺旺的忠實擁護者~~
    各有喜好也不錯啊~~


    TO: 冬冬
    旺旺也是不錯啦
    其實兩家味道都差不多
    不過因為我先喜歡上QQ
    就先入為主的一直喜歡下去囉

    ReplyDelete
  10. 沒想到公園先生不愛肉圓
    如果不愛軟軟的皮
    那去彰化可要試一下北門口肉圓
    皮是脆的喔


    TO: balispa
    脆皮肉圓?這個我都沒有吃過耶
    有機會回台灣一定要去試試看

    ReplyDelete
  11. Hi Eileen,

    I'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long time and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especially restaurants though I am a vegetarian.. ha ha...
    As to 鹽酥雞, 有個素菜餐廳叫 Bean Sprouts 在 Huntington Dr. 上 Cross street is First Ave. in Arcadia. 我男朋友說他們的素鹽酥雞很好吃 幾可亂真 (他是吃肉的 ^-^)拍ㄙㄝ.. 明明你就不是吃素的 還介紹素鹽酥雞給你 因為覺得蠻好吃的 重點是你的公園先生可以吃到好吃又有九層塔的鹽酥雞啦

    還有, 因為看你常去QQ, 有一次經過就試試他們的素肉圓 素肉羹 素牛肉麵 素排飯 素卦包 結果連素的都蠻好吃的 真的很感謝你的推薦


    TO: Rebecca
    以前有個吃素的同事也跟我推薦過Bean Sprouts
    因為我不是吃素的所以比較不會上素菜餐廳
    但是我媽很喜歡素菜餐廳的清淡
    下次我帶我媽去嚐嚐

    ReplyDelete
  12. 在台灣的果然是比較幸福,滿街都是鹽酥雞~
    10月去時剛下飛機我男友捉弄我說要帶我去吃高級料理
    結果妳知道嗎? 他居然帶我去吃阿宗麵線ㄟ...被我猛瞪白眼
    他說的確是很高級啊,在台灣幾十塊錢台幣一碗的麵線在這裡要快兩百,
    妳說不是高級是甚麼? 厚...
    仔細想想也有道理,跟許多國家比起來台灣真的是物美價廉啊~~


    TO: illusion_c
    我也每次吃台灣小吃的時候就會跟公園先生說
    這鹽酥雞在台灣US$1一袋
    這排骨飯台灣一盤US$2
    不過美國這裡的平均所得也是比台灣高一點啦
    所以物價也是比較貴一點

    ReplyDelete
  13. 我覺得Pa Pa Walk的鹽酥雞不錯
    分量蠻多也有加九層塔
    你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PaPa Walk
    227 W. Valley Blvd Suite 148-B
    San Gabriel, CA 91776


    TO: PeyPey
    PaPa Walk也是在我想去的餐廳名單中呢
    聽說他們的棺材板很好吃
    下次要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14. 樓上說的是"趴趴走"吧?


    TO: Odie
    就是啊

    ReplyDelete
  15. 趴趴走的紅燒牛肉綠麵和麻辣牛肉乾拌麵都不錯
    紅油炒手很好吃,炒手內的蝦肉餡很實在,推
    不過不建議蚵仔煎類的小吃,水水黏黏的不Q,大概是太白粉番薯粉的比例不對吧
    還有他們的抹茶紅豆冰也不錯 不過很大碗不算便宜就是

    隔壁幾家有一家咖啡簡餐店,好像叫伊是吧? 應該也是台灣人開的因為菜式還蠻台式的.
    他們的咖啡煮的還不錯,我去買過幾次冰咖啡感覺比星巴克好喝

    再隔壁幾間有間泰國菜,好像是叫汕舨,算是台式泰國菜吧?!
    味道跟在台北吃到的泰國菜比較接近,還不錯吃.
    不過菜偏甜,建議要叫店家少放點糖會更好吃
    裡面有可愛的小包廂,適合約會喔!

    在Garvey Ave上借於New Ave & Del Mar Ave之間有一家快可立,
    在一個墨西哥超市的plaza裡.
    他們的鹽酥雞不錯吃,酥炸拼盤也不錯,裡面有甜不辣跟炸豆腐和花枝圈,
    九層塔好像不是每次都有放,可能要先問一下店家
    還有他們的芝麻冰沙很好喝,我夏天時常常會craving for their芝麻冰沙,
    記得不要加牛奶比較好喝喔
    如果要買便利杯的飲料我只去這加快可立買,valley上的兩家快可立我覺得都沒有這家做的好喝.


    TO: Norya
    謝謝你推薦我這麼多家好餐廳
    我都有記下來囉
    感激感激~~~~

    ReplyDelete
  16. 在 rowland Hts Colima 路上的 hong kong supermarket 裡面有一間 lollicup. 一進門就在左手邊喔..他們的鹹酥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肉很軟, 老闆醃得很入味. 也放了不少九層塔. 雖然很多間lollicup 都有賣鹹酥雞, 可是每間的味道都不一樣. 在HK Market plaza 裡面這間真的棒喔!!


    TO: Liane
    下次去那區一定去買來試試看
    謝謝你呢

    ReplyDelete
  17. 我還真羨慕你也!!!

    我老公只喜歡吃日本韓國菜, 對於台灣小吃他都不是那麼喜歡 :~
    去夜市, 他還跟我說夜市有奇怪的味道, 為何我嫁給一個怪人


    TO: 阿婆
    哈哈你老公不會怪啦
    一般外國人好像是真的比較沒辦法接受我們夜市的食物
    我家那個算是半個亞洲人所以比較能夠接受囉

    ReplyDelete
  18. 好好玩唷
    刨冰加荔枝
    很新鮮的吃法唷~~
    我下次也要試試看 可是台灣都沒有勒
    初次留言 請多多指教 :)


    TO: Feli
    台灣居然沒有這樣的吃法?
    美國每家刨冰店都有荔枝這個料耶
    好妙喔
    原來這是美國的店自己發明的料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