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Monterey Park] [中式料理] 雲南過橋園 Yun Chuan Garden

Yun Chuan Garden
雲南過橋園
301 N Garfield Ave #D102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571-8387

公園先生最愛吃的中國菜就是spicy Chinese,每次只要來我家附近就指名要吃,同事Tracy是位四川姑娘,洛杉磯這邊的四川/湖南這種吃辣的餐廳他幾乎都吃遍了,這家Tracy推薦的雲南過橋園我也是聽聞很久了,Tracy直說他們的水煮系列真是好吃,水煮剛好又是公園先生最愛的菜色,上周六中午我們就到雲南過橋園吃辣去囉!



我們到的時間大約下午兩點,店裡還是有不少客人,一看到有那種可以選涼拌菜的櫃檯區,我們就馬上過去先選了個三道小菜的拼盤。




小菜 Cold Items Combo (US$4.75)


小菜第一個選的就是公園先生最愛的涼拌黃瓜,我選了我愛的海帶,還有一樣公園先生說讓我選,就隨便選了個豬肚(這是豬肚吧?),公園先生直問我這是什麼,我有點怕說了是什麼他會不敢吃,就只跟他說是pork,他吃了一口說還蠻好吃的,但是吃起來有點不像pork,還問我這是不是intestine(腸子),後來我才跟他說好像是肚子啦!結果他居然一點都不怕的一直夾,原來他很敢吃嘛!還害我擔心了一下。


水煮魚片/牛肉 Boiled Fish/Beef w/ Szechuan Special Sauce (US$8.96)

當然一定要點公園先生最愛的水煮魚片/牛肉,一份的份量真的很大,牛肉和魚片都是又大片又厚,下面的白菜配飯真好吃,我覺得很好吃,因為有麻有辣但是不會辣到讓我吃不下去,重慶川菜的我就真的會覺得辣到吃不下了,不過公園先生還是覺得重慶那種才辣得過癮就是了。


回鍋肉 Twice Cooked Pork (US$6.95)


公園先生說另一道菜讓我點,我就點了個他沒吃過的回鍋肉,回鍋肉是用辣豆瓣醬炒的,配上蒜苗,非常下飯,這種帶著肥肉的豬肉我真是太愛了,韓國人也很喜歡吃這種帶肥的,他們稱為pork belly,公園先生說原來中國人也喜歡吃pork belly啊!

坐在我們隔壁的是一對夫婦帶著一位大概才三歲的小妹妹,我看著那位小妹妹也跟著吃辣,偷偷問公園先生說小朋友應該吃那麼辣的東西嗎?會不會對腸胃不好啊?公園先生說這叫做從小訓練,他也是很小就開始吃很辣的韓國泡菜啊!韓國所有小朋友都會吃辣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嗎?太厲害了吧!各位媽媽們,你們會訓練小朋友從小吃辣嗎?我有努力想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辣的,好像完全想不起來耶!應該是10幾歲的時候吧?!

我們吃得飽飽飽,但是兩份菜都還剩下好多打包回家,平常食量比我小的公園先生,居然一口氣吃了三碗白飯,真是讓我嘖嘖稱奇,他說他真的太愛吃spicy Chinese food了,還一直叫我去學怎麼做,那我是不是要真的努力去學一下啊?因為抓住他的胃就能抓住他的心嘛!哈哈哈哈!

14 comments:

  1. 其實吃辣真的是訓練出來的
    我們家是根本不吃辣的
    但是我妹妹從小就給一個韓國華僑帶
    所以跟著吃辣
    結果她現在的段數很高耶
    那像我隨便吃點辣就要拉肚子了
    所以妳介紹的這類的餐廳我就無福消受了....


    TO: Ellen
    原來真的是訓練出來的啊
    我記得年紀輕一點的時候很能吃辣
    但是現在年紀大了太辣的真的吃不來耶
    是年紀大了吃辣的功夫也會慢慢退步嗎?哈哈

    ReplyDelete
  2. 他們的炸肥腸超級好吃的啦~
    我們吃了一次以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TO: wen
    我超超超超愛肥腸
    看到他們家菜單上好多肥腸的菜都好想點
    可惜我家公園就是不愛腸
    有待訓練啊

    ReplyDelete
  3. 你有吃過他們的過橋米線嗎?
    我覺得不錯吃耶.味道很夠.
    不過他們的小菜是真的很好呢.
    水煮上回吃過,天呀,回到家上厠所的時候真的有腦門辣到肛門的感覺.


    TO: entia
    哈哈腦門辣到肛門
    這好好笑
    可能是吃過重慶那超辣的水煮
    反而覺得雲南過橋園的水煮不怎麼辣耶
    過橋米線沒吃過這家的
    在別家吃過是覺得還好而已
    下次有機會來吃碗看看

    ReplyDelete
  4. I like their spicy food too, it's just that the environment and service aren't that good..


    TO: Alex
    Most of the Chinese restaurant has no service and no decoration, just really good food.
    I guess that's why they can keep the price so low.

    ReplyDelete
  5. 為什麼每天都會一直來看Eileen的網站﹐一直看一直流口水...


    TO: Wendy
    哈哈快擦乾口水也去吃吃好吃的吧

    ReplyDelete
  6. 雙響炮有云: 廚藝一定要練好、這樣愛一個男人才可以用菜不知不覺抓住他的心、而恨一個愛妳的男人才可以不知不覺用菜傷他的胃..



    我好想去吃吃看他們的小菜喔可是離我實在太遠了..



    TO: odie
    下次你要是來可以多帶些菜回家
    不然你這麼遠過來吃少少好像不夠本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以前一点辣都不能吃。可是好奇怪怀我儿子时就是有要吃辣的craving. 生完后就能吃辣的东西。呵呵。


    TO: Liz
    我有聽說孕婦懷孕的時候飲食習慣都會改變耶
    好神奇喔

    ReplyDelete
  8. 這家是我最常去的川菜/湖南菜館了!而且每次去都一堆朋友去,一堆人的好處是,點了一堆菜,吃的超飽,但因為很多人當"分母",所以都超便宜的!

    我看到你回的日本太的照片,之前看那篇還覺得怎麼可能是他,但經過你確認後,我只能說他的美真是讓我"無言"呀!


    TO: Sammy
    吃中國菜就是要一堆人吃
    這樣吃到種類又多大家分攤起來又便宜
    日本太太的美不是我們這種普通人看得出來的

    ReplyDelete
  9. 我門vegas這裡也有一家雲南過橋園
    不知道是不是分店
    anyway..我也超愛水煮系列


    TO: Pei
    Vegas也有啊
    我不知道是不是分店耶
    不過這樣在Vegas也有地方吃辣不錯

    ReplyDelete
  10. 酸菜砂窩魚,紅燒牛肉米線,涼粉,豬耳朶,芹菜葉(周末才有的).


    TO: 也愛吃
    恩這些菜色都記起來
    有機會一樣一樣慢慢試

    ReplyDelete
  11. 吃辣真的是訓練出來的
    我們家是從小吃辣的
    一般人吃辣會上火,長痘痘
    我一點感覺都不會有ㄟ
    不管吃甚麼一定要加辣椒油或胡椒才覺得夠味

    我很喜歡過橋園的小菜
    每次都多點一份回家配啤酒當消夜ㄋ


    TO: JJ
    聽你這麼一說
    讓我覺得那天也該多買份小菜回家
    他們家小菜配啤酒當消夜一定很不錯

    ReplyDelete
  12. 這家我有去過!他們的抄手超好吃的,過橋米線倒是沒有那麼特別...

    http://www.50meals.com/2008/01/09/21-yun-chuan-garden-inc-2/


    TO: KevCheng
    紅油炒手也是我和公園先生很愛的菜耶
    下次再去這家一定點

    ReplyDelete
  13. 6樓Odie講的那個有好笑到! 讓我想到我那超好養的先生, 我每次都說我應該可以輕而易舉的毒死他!!!
    改天找我的四川同事去這家試試看~ 我們有一次去Rowland的蜀國風, 她說很道地呢!


    TO: Linda
    Wen他們也是常去蜀國風
    也是說好吃
    那家我也很想去吃吃
    怎麼想吃的餐廳這麼多啦
    你們家先生還好有你這個愛妻
    會煮好吃沒有毒的料理養他呵呵

    ReplyDelete
  14. 我也喜歡水煮系列耶~
    可惜公園先生不吃肥腸
    不然水煮肥腸真的有夠好吃的


    TO: elisa
    要是是我自己選也一定是選水煮肥腸
    以後自己去吃就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