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Los Angeles] [泰國料理] Ord Noodle

Ord Noodle
5401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7
(323) 468-9302

上周二和公園先生約了吃中飯,公園媽媽的家離我公司蠻近的,所以公園先生都會體貼的和我約在他媽媽家,這樣我去上班比較方便,公園媽媽家離泰國城也很近,這天中午公園先生提議去吃泰國菜,我就上網找找有什麼餐廳可以去。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Ord Noodle,讓我第一印象覺得他們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裝潢,在泰國城的餐廳一般都是沒什麼裝潢布置的小店,但是這家Ord Noodle有挑高的天花板,鵝黃色的牆壁,有設計感的吊燈,長型的餐廳,很有那種紐約還是舊金山bistro的感覺,在這樣的環境中用餐真的是有心情比較愉悅咧!不過餐廳的外表看起來也是一點都不起眼,是要走進餐廳才完全是另一種感覺。




泰國奶茶 Thai Iced Tea (US$1.50)


店裡的餐點並沒有因為裝潢比較漂亮就抬高價錢,來吃泰國菜一定要來杯泰國奶茶,香香甜甜的,這天的太陽好大,來上一杯很消暑。


豬肉叉燒貢丸河粉 Noodle with Ground Pork, BBQ Pork, Pork Ball, Dried Shrimp (US$3.50)

我總覺得會放在菜單上一號的一定是他們的招牌,所以這一號豬肉叉燒貢丸河粉一定要點來試試看,店裡有幾款麵點有大小碗之分,我們偷看了別桌,發現所謂小碗好像也不小,大碗(US$5.00)就真的很大,我們一定吃不完,所以點了小碗,而最後證明點小碗真的沒錯,一碗下肚真的很飽耶!大食量的男生才需要點大碗啦!

點了麵之後,服務生會問要什麼樣的麵,我們沒什麼概念就問服務生哪種好吃,他推薦了細河粉,接著會問要多辣,公園先生原本說大辣,服務生用一種很懷疑的眼光看著公園先生的老外臉,說「這.... 對你來說可能會太辣喔!」,所以改點中辣,沒錯,服務生的建議還真的都是對的。這豬肉叉燒貢丸河粉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會讓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中辣的程度就讓我辣的猛流鼻涕,有過到辣的癮但是又不會過辣,叉燒有點硬,但是貢丸很好吃,我們吃了這碗就直誇這家餐廳好吃。


牛肉豬肝河粉 Noodle with Beef and Liver (US$3.50)

另一碗我們點了二號的牛肉豬肝河粉,這碗的肉可以從牛肉和豬肉中選,不喜歡豬肝也可以選牛肚,這碗也是酸辣口味,酸和辣的程度都比一號河粉再重一點,兩碗比較起來我們都喜歡這碗重口味的更多一點,當裡有一塊燉牛肉,超嫩,還有很多牛肉片,豬肝也有幾塊,公園先生還是第一次吃豬肝呢!吃的之後他說不錯,這碗的湯有夠好喝,我喝到一滴不剩啊!

公園先生吃過覺得太好吃,所以上周五他又和公園哥哥回去吃一次,他說他一樣點了這二號河粉,服務生也沒問他要多辣,也沒問他要豬肝還是牛肚,就直接上了一碗不怎麼辣只有牛肉的河粉,好像因為他是外國臉,服務生直接覺得外國人不吃內臟吧就都沒問,也直接覺得外國人不怎麼吃辣吧,這點讓公園先生小生氣了一下,他說下次還是跟我一起去吃比較好,這樣可以吃到比較道地的口味,哈哈!


雞肉沙拉 Chicken Larb with Spicy Lime, Mint Leaves and Rice Powder (US$5.50) 

我們還點了份公園先生最愛的雞肉沙拉,酸酸辣辣的真是開胃,雖然說是沙拉,但是我們很喜歡拿這個配飯吃,所以加點了一份白飯一起吃,不過兩碗麵吃玩真的就很飽了,這沙拉和白飯只吃了1/3就打包回家囉!



US$20不到,有吃有喝還有帶回家的午餐,吃的真是滿足,這家餐廳目前是我們在泰國城最喜歡的一家喔!


貢丸乾河粉 Noodle with Pork Ball (US$5.00)

因為吃得太滿意,當下決定點份外賣帶去公司當晚餐,他們的麵點都是可以點湯的或是乾的,外帶還是點乾麵比較方便,公園先生看我要點外賣,也湊熱鬧的說他也要點一份帶回家讓家人嚐嚐,我們就一起點了三號河粉,這天完全就是照菜單一號二號三號這樣吃下來就對了是吧?三號河粉可以選豬肉丸或是牛肉丸,我們都選了豬肉丸(豬肉丸就叫做貢丸對不對?)。

這乾河粉一看還蠻有台灣乾意麵的感覺耶!河粉部分拌上了味道很好的泰國醬料,拌有花生粉、香菜、辣椒粉等等調味料,貢丸給了七、八顆,還配有燙橄欖菜和豆芽,外賣就不能分大小,只有大號的,這乾麵份量十足,而且超好吃,又讓我想到前一天吃的爛越南檬,還比這個貴,簡直不能比嘛!公園先生也說他們家人都覺得好吃喔!



外賣的便當還包括了這三盒調味料,一種酸酸的醬汁,辣椒粉和糖粉,我完全不知道正確的吃法,自己發明了怪怪的醬料使用法,就是拿貢丸先沾酸酸的醬汁,這樣濕濕的丸子就可以黏的住粉,然後沾辣椒粉,再沾糖粉,貢丸一口吃下去,有酸有甜有辣,我自己覺得很好吃啦!不過還是很想知道正確的吃法,有沒有可以告訴我這三種調味料是要怎麼吃才正確呢?是要拌在麵裡吃嗎?



這是後來外賣再加上餐廳裡吃的總帳單,這家Ord Noodle餐廳乾淨整潔又漂亮,服務也不錯,餐點好吃又便宜,很讚的餐廳,過幾天我們一定還會再去吃,到時候就四號五號六號這樣吃下來吧!哈哈!

16 comments:

  1. 好平價呀!下次絕對試試!


    TO: Sammy
    泰國城那邊的餐廳真的都很便宜耶
    而且都很好吃

    ReplyDelete
  2. 介紹妳一家還滿特別的店
    店名叫: 柳棕園螺螄粉
    我只吃過招牌螺螄粉
    有點辣辣的
    裡面有很多的料
    地址: 301 W. Valley Blvd. #111, San Gabriel, CA. 91776
    Tel: 626-284-2619
    在富昇廣場裡


    TO: Ellen
    這家餐廳我經過好幾次
    他們生意很不錯呢
    不過根本不知道螺螄粉是什麼
    所以沒進去過
    有你的推薦下次我就去試試
    謝謝呢

    ReplyDelete
  3. 看起來不錯,改天去吃看看


    TO: clayguitar
    這家真的不錯
    希望你會喜歡

    ReplyDelete
  4. 在LA有這個價錢真的是太棒了!

    請問一下Eileen他們那附近好停車嗎?


    TO: odie
    餐廳後面有個超小的停車場
    我們都是停旁邊巷子的路邊
    不難找停車位
    Hollywood街上也是meter parking

    ReplyDelete
  5. 請問Thai Town就是在這個地址附近嗎? 一直想去可是都不知在哪?


    TO: Peggy
    沒錯沒錯
    Hollywood大道上這一帶就是Thai Town
    但是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就是有很多泰國餐廳還有超市
    那裏的泰國餐廳是真的都又便宜又好吃

    ReplyDelete
  6. 泰國奶茶?!
    滋味如何啊?
    特別在哪?
    能否請Eileen稍微形容一下!!
    我是奶茶的愛好者~
    好想喝喝看喔....


    TO: Ian
    泰國奶茶是用泰國茶做的
    泰國茶的味道就和我們中國茶不太一樣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
    味道算是比較濃吧
    然後奶茶就是加了很多煉乳
    喝起來蠻甜的
    但是就是很好喝

    ReplyDelete
  7. 通常我對豬肝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那個牛肉豬肝河粉看起來就很美味.

    Ellen推薦的店很有意思呢~ 哪天我也要去試試看.


    TO: wen
    如果你不要豬肝可以叫他們不要加
    這家店就在Griffith Park爬山那邊
    不如下次再去爬爬Hollywood sign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吃過的泰式炒河粉Pad Thai
    在盤子的四個角落就是有這些調味料
    餐廳建議吃法就是擠檸檬汁 拌入碎花生
    糖粉 辣椒粉 都酌量放進去
    就這樣一口就能吃進甜酸辣的口味啦


    TO: S
    所以這些調味料都是要加在麵裡一起拌的啊
    喔原來如此
    不過我這天都沒加也覺得麵很有味道了
    下次一定要加加看會不會更好吃

    ReplyDelete
  9. I haven't been to Ord Noodles yet, though I know a lot of people who really like it. I guess the low prices are a factor too. I thought that maybe it was a dump so was surprised to see how nice it looked in the photo. I'll have to check it out before I leave.


    TO: Bon Vivant
    The restaurant looks like a dump from outside.
    We were really surprised to see the nice interior, too.
    The noodle is really good. The price can't be any lower.
    I really like this restaurant. Hope you'll like it, too. ^^

    ReplyDelete
  10. 這間店很便宜耶, 東西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又是一間只能看吃不到的店, 嗚~~~
    我也好喜歡thai tea, 一杯$1.50好便宜呢!


    TO: Linda
    不會吃不到啦
    下次你們可以來Hollywood「觀光」啊
    哈哈因為你們住很遠一定不常來
    可以來Hollywood當一次觀光客逛逛好萊塢大道嘛
    然後就可以來Thai Town吃便宜又好吃的泰國菜囉

    ReplyDelete
  11. 在台灣我經常吃ㄧ間特定的泰國餐廳
    裝潢很像到泰國皇宮
    平價又好吃
    酸甜苦辣都在其中
    每次一定要點~
    檸檬魚~酸中帶辣
    海鮮沙律~隨著進貨食材每次都不太一樣
    辣炒牛肉~就是辣
    泰式豆腐煲~非常入味的豆腐,香滑可口
    真的好想吃
    我怎麼又離題了
    每次看您的blog就好像中邪
    超會幻想~可能是雙魚座的關係


    TO: Lydia
    你說得這幾樣我都愛耶
    以前在台灣我最愛去吃那種點菜吃到飽的泰國餐廳
    便宜又都好好吃
    單點的也吃過好幾家也是都很讚
    不過在美國也吃了不少泰國餐廳發現味道還真的不太一樣
    美國的也有紛改良美式的和傳統的
    最不喜歡的就是美式口味,都比較甜
    傳統泰國餐廳就真的又酸又辣
    台灣的口味其實我也很喜歡
    下次回台灣玩一定還要去吃泰國菜吃到飽
    你說得這幾道我都要點

    ReplyDelete
  12. 嗚嗚嗚。。。上班中。 而且店離我家好遠喔


    TO: 路人丁
    有機會去那帶的時候再去吧
    現在油價真是貴的嚇人啊

    ReplyDelete
  13. 哇 泰國城有這麼乾淨又漂亮的餐廳阿
    價錢也好吸引人阿..
    我上次去加州玩時. 去了thai patio..
    不好吃 價錢也跟我門這邊好像差一點點爾以..


    TO: Pei
    Thai Patio真的是不怎麼樣耶
    不過特價午餐很便宜啦
    聽說Vegas有一家全美國最好吃的泰國餐廳
    現在我名字一時想不起來
    跟你說喔
    我們下個月要去Vegas玩耶
    那家泰國餐廳也在拜訪計畫內喔

    ReplyDelete
  14. 你好呀^^
    第一次回應~
    泰國菜桌上通常至少有四樣調味料~
    白糖;辣椒粉;辣椒醋;魚露;花生粉~
    因應地區而有不同的搭配~
    沒有一定用法~
    隨個人喜好添加~

    泰式奶茶~
    主要原料是黑茶(印度拉茶用的一種香料茶)
    加上煉奶;糖與奶水而成~
    不是泰國茶喔~
    泰國自產的茶多半集中在泰北~
    以綠茶;紅茶居多也有中國茶喔~

    關於泰國的事~
    因為我常去泰國~
    歡迎互相切磋^^
    祝福你^^


    TO: jeff2134
    好喜歡吃泰國菜
    但是卻又是完全不瞭解啊
    感激感激你幫我解答呢

    ReplyDelete
  15. 對啦~
    我也是個愛吃鬼^^
    很高興認識你~


    TO: jeff2134
    哈哈很高興認識你這個愛吃鬼喔

    ReplyDelete
  16. 這家算蠻道地的泰國noodle餐廳吧!
    之前重新裝潢過,生意很好,價錢也算便宜,停車位不好找倒是真的;
    可以到旁邊街路邊停再走過來.
    至於妳提到的醬料,就像樓上有人回的,就是酌量加到麵湯中到妳覺得滿意為止.
    有外國友人喜歡點他們的Pad Thai Noodle,也是乾炒的河粉,起鍋前加點太白粉勾欠.

    還有要修正一下很久以前跟妳講的一家泰國餐廳資訊,
    曾經提過的一家在Melrose上與Normandie交叉口附近的餐廳Pearl,
    是我不好記錯名字,其實應該是叫Prael (4620 Melrose).
    有些不常見到的(比較花功夫做的)泰菜,他們菜單上也有.


    這家餐廳我有看到不少食記呢
    有機會一定會去試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