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San Gabriel] [中式料理] 石頭記點心茶室 Yum Cha Cafe

Yum Cha Cafe
石頭記點心茶室

1635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0-0978

我公司離公園媽媽家很近,公園先生周末通常都會回家一趟,星期六晚上公園先生跟我說他星期天會在媽媽家,問我上班前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我們討論著要吃什麼好,公園先生說想要吃飲茶,我跟他說吃飲茶應該是來我家這邊吃吧!San Gabriel Valley這一帶的飲茶又好吃又便宜,講一講我就跟他說還有一家超便宜的,一份點心只要US$0.99,公園先生簡直不敢相信有這麼便宜的點心,還說那一定不好吃吧?我跟他說不但不錯吃生意還好的不得了,公園先生一聽這麼便宜又好吃,問我願不願意買一些帶到他家讓公園媽媽也嚐嚐,當然好哇!所以這天上班前,我就先去石頭記買了些點心,帶到公園先生家和公園媽媽和公園哥哥一起吃了頓午餐。



這天買了不少點心,擺了滿滿一桌,公園媽媽有點擔心的問我會不會很貴,我說這一桌的點心一共是US$18.90,公園媽媽直說怎麼可能,那這家店是怎麼賺錢的?然後拿了US$20一直要塞給我,真是太客氣了。這麼一桌的點心,我們四個人吃還剩了不少呢!




水晶蝦餃 Shrimp Har Gow (US$0.99 x 2) / 乾蒸燒賣 Pork Sil Myl (US$0.99 x 2) / 鮮蝦燒賣 Shrimp Shu Mai (US$0.99)


燒賣蝦餃真的是最受歡迎的點心了,只要吃點心就一定要吃這兩樣,要是少了就是覺得一整個不對勁,這三道點心大家都愛。


蠔皇叉燒包 BBQ Pork Bun (US$0.99)


飲茶最具代表的包子應該就是叉燒包吧!這天因為有公園媽媽在,所以食物我都快快照一張,就沒有什麼切割面的照片了,叉燒包不大,中間包的料也不算多,不過味道不錯,而且這種價錢也沒什麼好挑的。


西菜牛肉球 Beef with Vegetable (US$0.99)


我很喜歡石頭記的牛肉球,軟軟嫩嫩又QQ,好吃。


臘味蘿蔔糕 Pan Fried Turnip Cake (US$0.99)


蘿蔔糕表現也不錯,公園先生喜歡這道。


素春捲 Vegetable Egg Roll (US$0.99)


春捲是這天最大的敗筆,完全冷掉的春捲,吃起來又乾又硬又冷,油膩感就更重,大家都說這個好難吃。


珍珠糯米雞 Magic Rice Wrapped Chicken (US$1.39)


珍珠糯米雞在菜單上的英文名稱寫著magic rice,魔術飯咧!有點好笑,我以為會是一大個,卻是分成三個小巧可愛的,這珍珠糯米雞很好吃耶!糯米帶著荷葉香真好吃,不過中間包的料是少了點。


鮮蝦布拉腸粉 Shrimp Rice Noodle (US$1.39)


腸粉我選了鮮蝦口味,因為公園媽媽特別愛吃蝦,這道也是大家都愛。


焗蛋塔 Baked Egg Tart (US$1.39)


蛋塔也是飲茶一定要點的,公園哥哥第一次蛋塔,居然拿了湯匙把中間的餡挖起來吃,我一看馬上制止他說蛋塔哪是這樣吃的啦!是要用手拿起來整個咬的啦!他居然說以為這是布丁,才用湯匙舀起來吃,真是很呆耶!


菜肉餃 Vegetable and Meat Dumpling (US$1.39)


菜肉餃好吃,可惜我們這天沒有辣椒醬,要不然沾了會更好吃。


排骨飯 Sparerib On Rice (US$2.99)


我跟大家說這一大盒排骨飯只要US$2.99,大家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公園哥哥馬上問了我餐廳在哪,我跟他們說離他們家比較近的中國城也有這家餐廳,公園哥哥直說下次他也要去買,石頭記的排骨飯我覺得以前做得比較好吃,下面鋪了去蒸的,飯比較香,現在的飯都沒什麼味道,以前排骨也是給的滿滿的,現在縮水不少,不過公園先生一家人還是覺得很好吃。

真的要說好吃的點心,石頭記的也只能說是普通啦!不過以這麼便宜的價錢來看,這家餐廳還真是俗又大碗,大家想省錢又想吃點心的時候,石頭記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13 comments:

  1. Wow~~ the food in the pic look so yummy and most importantly - cheap! ^o^ Seen you mentioned about this place several times and hopefully, will get to try it soon :)


    TO: onionring88
    Yes, this place must be the cheapest dim sum restaurant in Los Angeles.
    But it's better to get to-go.

    ReplyDelete
  2. 他們一大早就有開、我有跑去買早餐吃到撐過、兩個人才五塊多而且有豆漿說~

    很愛他們的白糖糕還有炸海鮮捲。


    TO: odie
    兩個人才吃五塊多太便宜了
    下次你可以試試黃糖糕
    我覺得比白糖糕更好吃喔

    ReplyDelete
  3. 看起來真不錯
    價錢便宜是最大賣點

    春捲一看就不太好吃的樣子
    希望不是一向如此
    因為我每次必點春捲

    謝謝推薦


    TO: 33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家點春捲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平常也會這樣
    這天的春捲一吃就是放在外頭過久的感覺
    希望不是每次都這樣囉

    ReplyDelete
  4. 真的好便宜呀~~~如果在我家旁边,我会天天光顾吧。。。
    可怜的我,家旁边都是贵啦啦又不好吃的餐馆,郁闷。。。


    TO: skye ^0^
    開在你家旁邊不好啦
    這樣你會吃得胖嘟嘟喔

    ReplyDelete

  5. 這次沒買你好愛的黃糖糕嗎??


    TO: 小倩
    哇好感動
    你居然記得我最愛的就是黃糖糕
    那天我當然有買
    不過他們居然缺貨
    只有白糖糕
    所以就不買啦

    ReplyDelete
  6. 蝦餃燒賣蝦腸粉跟蘿蔔糕也都是我必點的~ 我好愛吃餃類, 也會點油條腸粉, 最後一定要來一碗豆花~~~ 上個週末原本要跟我先生去, 但我肚子太餓了, 根本撐不到開去rowland吃, 最後自己發自己的脾氣隨便煎了幾片蔥油餅就算了. 看這週末有沒時間去吃!


    TO: Linda
    對對對我也愛豆花
    不過這種港式豆花還是覺得沒有我們台式豆花好吃
    很想念以前住在台灣的時候在我家那騎腳踏車賣「倒揮~~~」的婆婆
    豆花裡面有那種軟軟甜甜的花生
    超級好吃啦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介紹跑去買,真的便宜又好吃,尤其"紫菜蝦捲"不錯喔~~可能是weekend的關係,很多東西都缺貨,沒辦法,人太多了


    TO: Peggy
    這家真的每次去人都很多
    尤其是周末人潮更是嚇人
    有的時候還要跟凶狠又愛插隊的廣東阿桑們搶著買說

    ReplyDelete
  8. 好! 今天晚上就去買來當晚餐
    聽同事說在Monterey Park的順發旁邊也有一家
    而且還是總店喔
    公司剛搬到Alhambra來
    妳的Blog提供了不少可以吃飯的地方
    謝謝!!


    TO: Ellen
    沒錯沒錯
    Monterey Park順發旁有一家
    中國城也有一家喔

    ReplyDelete
  9. 好便宜喔!!!!!!!!!
    太物超所值了


    TO: Spa
    真的是好便宜啊

    ReplyDelete
  10. 呵呵
    因為你每一篇食記我都很認真看
    然後你喜歡的東西
    我大致上都會記得的啦
    (一來因為太常來 自然會把你當朋友==>但不是你新文章寫的那種很詭異的裝熟魔人,再就是 我記憶力好咩 哇哈哈 真是不害臊~~)


    TO: 小倩
    我也有把你當好朋友呢 @^_^@
    尤其你又做了好吃的油雞
    想說有這麼會做油雞的好朋友真好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I went Sunday. You are SO right, 黃糖糕 is the BEST!!!!!!!

    Thanks to you, I am developing a 黃糖糕 craving. ;-)


    TO: 33
    haha I'm glad you're converted!
    Don't you think 黃糖糕 taste much better than 白糖糕?

    ReplyDelete
  12. I just read 世界日報, and it says there is one in 橙縣小西貢. Anybody know where it is? I can't find it.....


    TO: AW
    I tried to find the location for you online and couldn't find it, either.
    Sorry....

    ReplyDelete
  13. Hello, it's me, again! I went to San Gabriel's location last week. Their price is really cheap, however, the food is not hot. It would be much better if it's hot enough... I got their menu, and find their Westminster location. It's 8900 Westminster Blvd., Westminster, CA 92683. And telephone number is (714)899-0700. Share with someone like me who live in OC. I'll try this location and see if it's better than last time...


    Thanks for the Westminster store info.
    Yes, the food temperature was one of their problems when they get bu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