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洛杉磯的墨西哥小街 Olvera Street

Olvera Street位在Union Station火車站的對面,這條小小的街上全都是墨西哥的東西,除了有餐廳,還有不少服飾店和禮品店,基本上這算是個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來參加台灣民俗節這天我們在Olvera街上的墨西哥餐廳用完午餐後,還在這逛了一下。



這是Olvera Street的入口,街道還蠻狹窄的,但是人潮洶湧。





入口處的左邊有個讓觀光客照相地方,可以穿戴上墨西哥的服飾和帽子,騎上假驢子照相留念,不過這應該是要收費的吧!



在入口處我們碰到一位做在輪椅上的墨西哥老人,他的吉娃娃帶了付太陽眼鏡,真是可愛。



我問了老先生可不可以讓我照相,他點點頭,然後喉嚨發出了非常微弱的聲音跟狗狗說話,原來老先生不能說話,但是狗狗似乎聽得懂他發出聲音的意思,馬上乖乖的不動讓我照相。



路上碰到一位彈著豎琴表演的老先生,彈得很好聽呢!會忍不住想掏錢給他。



吃完午餐後走出餐廳,在路邊看到了這個人像,公園先生和Ryan合照一張吧!Ryan手上拿的蘭花是和Connie一起在台灣文化節那邊買來準備母親節送媽媽的,還蠻漂亮的。



我跟Wen也來合照一張吧!墨西哥人的身高真的就差不多這個高度,他們普遍都蠻不高的。



跟公園先生再來自拍一張,背景是顏色鮮豔的吉他和帽子,墨西哥人好像都蠻會彈吉他唱歌的。



街上的服飾店大都是賣墨西哥傳統洋裝,掛在店前面看起來色彩好豐富,真是漂亮,但是這種洋裝會有人買回家穿嗎?可能只有萬聖節可以穿吧!



當然還有賣墨西哥大帽子,Connie和公園先生來當model照一張,Connie還真俏皮啊!哈哈!



接著逛到了Avila Adobe這個有點像是博物館的老屋,這屋子是1818年建造的,是全洛杉磯最老的一間房子,每天開放到下午三點免費參觀。



一走進去先到了中庭,這墨西哥式的房子還蠻像我們中國的四合院那樣,這是位在中庭的戶外廚房,其實感覺和中國人的舊式廚房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好像都是用灶爐煮飯。



中庭還放了一台應該是牛車吧?



小小的仙人掌花園,公園先生和小J的感情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啦?哈哈!



這棵仙人掌樹我覺得好特別,樹幹的地方其實也不是樹幹,而是乾枯的仙人掌,不知道為什麼這仙人掌會自然枯萎,然後就變成像樹幹那樣的感覺,接著又會從「樹幹」上長出新的仙人掌葉,就這樣一直茁壯變成像一棵樹一樣呢!



還可以進到屋子裡參觀,看了古時候的墨西哥人家,只覺得他們身材一定都很矮小,因為家具啊床啊椅子啊尺寸都好小呢!房子裡的東西真的很有歷史性的感覺。



Olvera Street逛了一圈後我們回到入口處,對面有家賣墨西哥飲料的小店,以前有次來這裡拍電視劇,就在這小店旁拍了一下午,印象中記得他們生意非常好,想必東西一定不錯。(還真幸運不小心拍到一位波濤洶湧的墨西哥正妹,請各位男生朋友慢慢享用,哈哈!)



我想到之前吃午餐Ryan和Andy喝的那杯肉桂米漿,真得很想試試那味道,這裡也有賣,而且只要US$2,馬上上前買了一杯,墨西哥米漿還真不錯喝,喝起來就是甜甜的,ㄟ我很不會形容那味道耶!反正就是甜甜的帶著肉桂香味,很好喝,又很解渴呢!

這天我們覺得Olvera街比台灣文化節還好逛好玩,東西也還比較好吃,大家有機會到洛杉磯玩,別忘了到這裡參觀一下喔!

6 comments:

  1. 哇~~~好想买个大帽子戴呀~~感觉超爽的,
    尤其对我这种属吸血鬼的人。。。噗~~


    TO: skye ^0^
    戴這種大帽子遮陽功能不錯

    ReplyDelete
  2. 哈哈...那時候我也有看到那驢子...
    沒想到妳們真的騎上去照相了^O^


    TO: Syb
    我們沒有騎啦
    那是看到路人去騎我只有對著他們照一張而已

    ReplyDelete
  3. 看到你跟WEN姐一起出遊的照片
    覺得好親切呢!


    TO: Jasminelady
    以後你來洛杉磯玩我們一起出遊

    ReplyDelete
  4. Eileen,卡特先生是Ryan啦~ 原來你叫他叫Brian叫了一整天. 哈哈哈哈哈哈
    我沒有喝到那個肉桂米漿,下次看到這樣的小攤子也要買來喝喝看.

    那天跟著你們走到這條巷子裡面真是一整個trip的完美安排.


    TO: wen
    後我還真的Brian叫了一整天耶
    趕快改過來(希望沒有人發現吧哈哈)
    後來你們去逛中國城好不好玩

    ReplyDelete
  5. 因為Olvera Street市洛杉磯的第一條街道,
    而早期整個加州(當然包括洛杉磯)在加入美國聯邦政府前是屬於墨西哥的領地,
    所以Olvera Street才會成為哪麼有墨西哥風情的古蹟觀光區囉!
    從Olvera Street穿過廣場到對面去有華美博物館(Chinese-Amserica Museum),
    有早期華人在美的歷史,也有不少台灣早期的文物,可以帶對台灣有興趣的他國友人去看看.


    TO: Norya
    原來Olvera的歷史是這樣啊
    華美博物館我們這次沒有注意到
    下次回去那一帶一定要去參觀一下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嘿阿~我家那隻叫RYAN....OK拉~他大概也無所謂 :)

    下次再出來玩喔~

    那家餐廳真不錯耶~


    TO: Connie
    如果你家老公真的無所謂
    那下次我叫他.... Lion好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