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Los Angeles] [美式料理] Grace

Grace
7360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2501
(323) 934-4400
http://www.gracerestaurant.com

之前趁著Dine LA這個活動,和公園先生一起到仰慕大名已久的Grace享用了一頓晚餐,當時對Grace留下了極好的印象,直說一定還要再來,不久前收到了Grace五周年慶的消息,從5/6起特別推出了五道菜US$55的五周年特餐,這份套餐的價錢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收到消息的那天,我們就馬上訂了上星期五的位子。



這天公園先生和我都還特別打扮了一下呢!晚上六點我們準時來到Grace,成為這晚的第一組客人,我們進了餐廳後,帶位小姐告知我們工作人員們還正在開會,所以請我們在酒吧區稍微等候一下,這種正式餐廳似乎每晚開始營業前廚師和服務生都需要開會,讓我想到最近才看的電影No Reservation,我們坐在酒吧區的時候翻了一下酒單,看到餐廳最貴的一瓶酒要價US$3,500,天啊!真得有人會到餐廳花US$3,500喝一瓶酒嗎?過了一下下,帶位小姐就告訴我們可以入座了,這時餐廳還是空蕩蕩的。





本來我們計劃是要點兩份五周年套餐,但是後來改變主意,決定來兩份不一樣的套餐,因為兩種套餐的菜色都非常吸引人,而且我們點不一樣的套餐等於可以嚐到十種菜色。公園先生點的是這份US$55五道菜的五周年套餐,另外多加US$35配上五杯酒。



我點的是US$70五道菜的本季主廚套餐,因為我也不懂得品酒所以就沒有配酒,另外餐廳還有US$100的主廚套餐,這主廚套餐就是沒有菜單,看當日最新鮮的食材和主廚的心情準備出來的,如果點主廚套餐就必須全桌的客人都點,以後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試試看。



上菜之前先來一張公園先生的俏皮照,其實是要讓大家看看漂亮的吧台和餐廳的布置啦!


2006 Aveleda Alvarinho, Vinho Verde, Portugal


點了菜之後,服務生很快的上了公園先生的第一杯酒,我們的服務生人非常好,而且對酒非常了解,上的每一杯酒他都會詳細的告訴我們酒名、年份和產地,然後詳細的解釋酒喝起來的口感,來收空酒杯的時候也都會詢問公園先生品嚐過的感覺如何,然後他們還會討論一番,我很欣賞這種非常專業的服務生,想必這家餐廳的服務生一定都受過嚴格的訓練啊!

搭配前菜的白酒喝起來我覺得蠻酸的,直接喝的時候我沒有很喜歡,但是和公園先生的第一道菜一起吃就還蠻搭的。


鮮蟹沙拉 Dungeness Crab Salad


公園先生的第一道菜是鮮蟹沙拉,用的完全是新鮮的Dungeness螃蟹肉,和青豆和薄荷葉搭配檸檬口味的醬汁,吃起來非常清爽開胃,沙拉的上頭灑有些我不知道是什麼的葉子,但是吃起來完全就是紫蘇葉的味道,但是我印象中的紫蘇葉是一大片的不是嗎?因為沙拉有很多薄荷葉吃起來又有點酸酸的,我覺得有一點點像越南口味耶!這酸酸的沙拉和酸酸的白酒真的很搭,一旁的水果有葡萄柚、柳橙和萊姆,那萊姆我不小心一口整個放進嘴巴,酸到眼淚都流出來啦!


生魚片沙拉 Japanese Hamachi Tartare


我的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沙拉,使用的是黃尾鯖魚生魚片,切成小塊的生魚片一樣是好吃的入口即化,沙拉中一粒一粒黃色的是檸檬果凍,和配上ponzu醬汁的生魚片沙拉搭配起來真是很好吃,同樣也是配上紫蘇葉,好好吃。

我和公園先生的每道菜都是各自吃一半後,直接交換盤子,然後就會對這菜色品頭論足一番,我發現我們的口味還蠻一致的呢!喜歡的東西都很像,後來不知道怎樣,就變成像比賽一樣,比較哪一份套餐比較好吃。就第一道菜來說,我們一致認為生魚片沙拉比較好吃,也許是我們都熱愛生魚片,還有我狂愛Ponzu醬和紫蘇葉的味道,所以我的季節主廚套餐目前得了一分。


麵包 Bread


在氣氛這麼好的餐廳用餐,我們都吃得很慢,上餐的速度也不快,我們慢慢吃沙拉聊天的時候,我忽然很想吃麵包,發現怎麼都沒上麵包呢?詢問了服務生他才馬上說抱歉的快快上了麵包,也許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他們不小心疏忽了吧!Grace的麵包是外面硬裡面鬆軟的那種,熱呼呼的上桌,配上奶油很好吃。


2005 Chateau d'Orschwihr "Bollenberg" Gewurztraminer, Alsace, France


上了第二杯酒,來自法國的白酒,這款白酒喝起來比較甜,很合我的口味呢!


煎魟魚 Sauteed Skate


公園先生的第二道菜是煎魟魚,魟魚是什麼魚我不知道,還是回家後上網找了照片才知道這魚長什麼樣子,第一次嚐到魟魚的味道,煎過的魚肉外面一層有點脆脆的,魚肉無敵嫩,好像比鱈魚還要嫩,口感真得很美妙,這道菜搭配的蔬菜是烤白花菜,佐上甜甜酸酸的葡萄乾酸豆醬,這道好吃。


魚子醬炸薯餅 Bacalao


我的第二道菜是炸薯餅配上魚子醬,我這個平民對昂貴的魚子醬也完全不懂,公園先生說這款魚子醬似乎要價不斐喔!



馬鈴薯餅味道非常好,加上新鮮香料先做成馬鈴薯泥再炸過,外酥內軟,吃起來有一點像日本的馬鈴薯餅耶!上面的魚子醬我吃起來就是覺得鹹鹹的,有點魚味,怎麼每次吃貴的東西我都沒有感覺啊?真的是沒有貴族命耶!

第二道菜是公園先生的魟魚得了一分,我的這份也很好吃,不過好像普通了一點,也許是我們真的不懂得品嚐魚子醬的好滋味吧?還是覺得煎魚比較好吃。


2005 Qupe "Purisima Mountain Vineyard" Grenache, Santa Ynez Valley, California


第三杯酒是來自加州本地的紅酒,喝起來有點辣辣的,一喝就覺得這是搭配重口味的菜色。


培根兔肉 Bacon Wrapped Saddle of Rabbit


公園先生的第三道菜是培根兔肉,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吃兔肉,還有點怕怕的呢!兔肉的外麵捲的一層培根,中間是咖哩口味的豆子,以許是培根的關係,讓兔肉味道比較鹹,兔肉的口感吃起來還蠻像鴨肉的,說好吃是還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吃的時候就是會有一隻可愛小白兔的畫面在腦海裡一直想,然後就越吃越有罪惡感,所以兔肉.... 我還是不怎麼喜歡耶!搭配兔肉的蔬菜居然是芥蘭菜,這位主廚好像還蠻喜歡加點亞洲風在菜色中。


燉羊肚蕈蘑菇 Braised Morel Mushrooms


我的第三道菜是燉羊肚蕈蘑菇,這種Morel蘑菇我是第一次吃,蘑菇的表層呈現顆粒狀,看起來和吃起來都有一點像海參,蘑菇又厚又多汁,吃起來甚至有點像在吃肉的錯覺,白蘆筍也是非常多汁又好吃,搭配的醬料帶點大蒜口味,超級讚,然後最特別的就是一旁的白花菜布丁,這布丁的口感是又軟又綿密,就像吃海膽那種口感,然後味道完全不像白花菜,我也不太會形容,就是帶著很香的蔬菜野味,又有種奶香,無敵無敵好吃,沒想到這盤全素的菜色可以這麼好吃,如果所有蔬菜都可以做成這樣,我願意吃素。

看了我對兩道菜色的形容,大家一定已經猜到第三道菜是我的這道蘑菇得了一分吧!我是屬兔的,吃兔肉真的很有罪惡感啦!還會想到小時候我們家養的小白兔說。

發現第四道酒忘了照,還是要介紹一下,搭配第四道菜的是紅酒,2002 Muster Blauer Zweigelt, Sudsteiermark, Austria,這紅酒服務生形容喝起來的口感比較dirty,我還真的聽不太懂那是什麼意境,喝起來我覺得口感蠻溫和的,不像上一款紅酒那麼辛辣。


烤羊腿 Grilled Leg of Lamb


公園先生的第四道菜是烤羊腿,也許是我角度照得不好,烤羊腿的份量還不少,好像有個七八片吧!羊腿烤得真嫩,超好吃的,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邊邊稍微帶肥的地方,帶點油脂的羊肉真是好吃極了,搭配羊排的蔬菜也是一絕,番茄、黃瓜、茄子、節瓜,每一片都是切成和紙一樣薄,差不多大小的圈圈,然後一層一層的疊起來,非常整齊,是一道要花很多工夫準備的菜,主廚準備的用心,客人真的完全可以吃得出來。


香煎干貝 Sauteed Day Boat Scallop


我的主菜是香煎干貝,兩顆大大的干貝,外面煎熟,中間是半熟,吃起來好嫩,滿口都是新鮮干貝的香甜,這道菜也許分量不多,但是準備起來卻得花不少功夫耶!要煎干貝,準備干貝下面的蒜味醬料,要炒一旁的香菇和小白菜(又是亞洲風),要烤白蘆筍,還要準備搭配白蘆筍的菠菜醬,最後還要擺盤美美的,小小一盤菜,不知道廚師要花多少時間才準備好的呢!

第四道菜我們覺得羊排贏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目前居然是二比二平手的狀況,看來是要用甜點一決勝負啊!



這時候天色慢慢變暗,餐廳裡的客人也越來越多,我們發現來餐廳的客人都是經過盛裝打扮呢!男生都穿了西裝,女生也都打扮得很漂亮,還有看到幾桌都是爸媽帶著小孩一起來用餐,小朋友也都有特別打扮過呢!還有看起來是青少年的小男生都穿上了西裝,看著那些可能不到10歲的小朋友就可以享用這麼好吃的餐點,真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啊!我們還看到有兩位年輕女生穿著牛仔褲和t-shirt進來用餐,帶位小姐就把他們放在後頭被酒櫃檔起來的座位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穿著的關係,大家如果要來Grace用餐,我覺得還是要稍微打扮一下喔!


1998 Chateau La Grave Sainte Croix du Mont, Bordeaux, France

搭配甜點的酒當然也是甜滋滋的,我最愛這種甜滋滋的酒了,聞起來和喝起來都是滿滿的果香。


甜甜圈 A Study in Doughnuts


公園先生的甜點是Grace的招牌甜甜圈,上次我們吃過他們的甜甜圈之後一直懷念不以,這次就超期待的,甜甜圈拼盤有三種口味,草莓夾心的、香蕉花生夾心的,和黃牛奶糖夾心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把甜甜圈這種普通的東西做得這麼好吃我真的不懂,平常吃起來又甜又膩的甜甜圈,Grace卻可以做得超級light,就是很好吃啦!這麼好吃的甜甜圈我真無法形容,這一定要大家親自來吃吃就知道了。


藍莓杏仁酥派 Blueberry Almond Turnover


我的甜點是藍莓杏仁酥派,因為之前就吃過甜甜圈,還想說甜點應該會是甜甜圈贏,沒想到我的藍莓杏仁酥派居然也是這麼好吃,溫溫的酥派外層一樣是很light的口感,甜而不膩,配上新鮮藍莓做的夾心,一樣是無敵好吃啊!真的超佩服Grace的甜點師傅,像甜甜圈和酥派這種很一般的甜點,從他手中做出來滋味就是完全不一樣。

最後我們一致認為兩道甜點不分高下,都好吃極了,所以最後總成績,兩份套餐平手啦!



這天用餐我們從六點吃到八點多,兩人個慢慢吃喝慢慢聊,非常享受的兩個多小時,套餐每份餐點的份量雖然不大,但是一道一道吃起來也是非常飽,我們真的好愛好愛Grace這家餐廳,Grace目前是我們在洛杉磯最喜歡的餐廳,大力推薦給大家,五周年套餐從現在起會一直提供到今年年底,US$55這個價錢真得非常非常值得去嚐嚐,大家去用餐的時候也可以和我跟公園先生一樣點兩份不同的套餐,這樣就有機會試試更多的菜色,五周年套餐的菜色不會改變,但是季節套餐的菜色好像還是偶爾會稍有不同,如果大家有去Grace用餐,一定要和我分享你們的經驗喔!快點把握機會到Grace享受一下吧!

最後還要PS一下,我要推薦opentable這個網站給大家,這是個網路餐廳訂位的網站,只要訂位並準時到達餐廳就有點數,集滿點數就可以兌換餐廳的禮卷,2000點就可以兌換US$20,通常每個餐廳訂位是100點,但是有不少餐廳會在特地時間訂位提供1000點,像我們這次訂了晚上六點的位子就是1000點,完全免費訂位的網站,又可以集點換禮卷,何樂而不為?和Grace一起推薦給大家。

12 comments:

  1. 哇~~看起来真的好赞啦~~
    让我很衰的心情顿时好起来耶~~
    〉。《


    TO: skye ^0^
    為什麼心情不好
    不要心情不好啦
    笑一個吧

    ReplyDelete
  2. 看起來很精緻的樣子
    每道菜好像都不是很多
    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有這個預算去吃吃看
    更何況我家老爺是很沒情調的
    去吃法國餐
    他就一陣秋風掃落葉的吃完
    咖啡一上來也是一口牛飲的喝完
    然後就說: 買單!


    TO: Ellen
    吃這種少少的餐點
    真的是要慢慢吃慢慢享受
    那... 先稍微訓練一下你家老爺吧哈哈

    ReplyDelete
  3. 好棒哦~ 我好久沒有這樣子享受了呢.

    Opentable我只用過一次.希望有機會讓我繼續使用.


    TO: wen
    一定有機會的

    ReplyDelete
  4. 和我的名字一樣耶~~ 剛剛好我的生日要到了~~
    看來我一定要和我家那口子去吃吃這家美味的餐廳
    謝謝你 Eileen ...


    TO: Gracey
    呵呵我記得上次寫的時候你也這麼說過呢
    跟你同名的餐廳
    一定要叫妳男友帶你去吃吃啦
    根本就是為你開的餐廳 ^^

    ReplyDelete
  5. 我也有在用opentable ,
    只有一個缺點 ,
    就是它們在oc的asian restaurants太少了 ,
    不然對我來說還滿好用的。


    TO: Cindy
    恩好像在LA的餐廳是比較多一點
    希望他們可以加入更多餐廳

    ReplyDelete
  6. Eileet
    Actually 魚子醬炸薯餅 Bacalao
    has Cod fish inside the Potato cake. That why it taste salty


    TO: MiMi
    The Bacalao wasn't salty. It was the caviar that was salty.
    So there was cod fish inside? Now I know. Thanks.

    ReplyDelete
  7. 真不錯
    我剛到官網去看
    真不錯
    呵呵


    TO: pp
    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喔

    ReplyDelete
  8. 除了餐廳, 美食和公園先生以外...
    人家也好想看看妳特別打扮的照片啊~~~ 怎麼沒有捏???


    TO: illusion_c
    很害羞捏
    人家是穿這一件在我妹店裡買的衣服啦
    http://www.angiehearts.net/Loyer_Green_Cotton_Puff_Sleeve_Dress_p/cr6010bg.htm

    ReplyDelete
  9. 這篇讓我發了瘋的想去吃那個甜甜圈~~


    TO: 小倩
    哈哈不用發了瘋的想
    就直接殺過去吃吧

    ReplyDelete
  10. 啊...我也用過opentable不過我完全沒注意這個....


    TO: odie
    每次訂位都有點數喔

    ReplyDelete
  11. 這家看起來好精緻又好吃的樣子呢~ 我喜歡前菜沙拉跟甜點, 中間的兔肉跟羊肉就... 直接幫我跳過!
    我也覺得稍微打扮一下都可拿到比較好的位子. 有一次我們在Vegas吃飯, 我們兩個被帶去大概可坐6個大人的沙發座, 其他穿的比較casual就被帶去一般的兩人或四人座桌子, 這時稍稍打扮一下真的有差~


    TO: Linda
    恩打扮真的拿位子有差
    我記得以前去紐約玩
    我和我妹訂了一家很有名貴西西的巴西烤肉餐廳
    到了餐廳才發現吃飯的客人都是有打扮的
    只有我跟我妹兩個很像鄉下來的
    穿著t-shirt牛仔褲和球鞋
    馬上就被帶到餐廳最後面角落廁所前的位子
    以後去比較好的餐廳吃飯還是要打扮一下啊

    ReplyDelete
  12. 兔肉....(看了眼我家的兔子)
    不知道吃完之後她會不會就不理我了.
    不是說吃狗肉的人經過狗的身邊,狗會對著他狂叫嗎?
    我家的兔子會不會對著我狂咬呀?

    grace 看起來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耶.下回一定要去試試看.


    TO: entia
    公園先生一直跟我說餐廳煮的兔子和家裡養的小白兔是不同種的
    不過我想到的野兔還是很可愛的樣子啊
    唉其實吃肉真的不能想太多
    要不然我想想牛豬羊雞
    也是覺得他們很可愛耶
    然後超有罪惡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