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請大家先註冊後再留言好嗎?

幾天前寫了一篇洛杉磯台灣文化節的遊記,卻莫名其妙變成一篇政治文章被大家討論,幾位綠色支持者跳出來開罵,這樣還不夠,還特地去了綠營的「與媒體對抗」發文落人一起來罵,感謝這些朋友高估了我小小的個人blog為「媒體」,我不是媒體,我只是一個住在洛杉磯的台灣女生,這是我的私人網站,我喜歡在這裡發表我的個人意見和想法,當然你也有權利可以發表個人的意見和想法,但是對於口出惡言或是罵髒話這種沒水準的行為,我討厭至極,如果是要這樣留言,對不起,我不歡迎你。

所以,現在起blog要改成必須註冊才能留言,我要聲明一點,如果是對我的文章持反對意見的朋友們,也歡迎你們註冊留言,註冊的用意只是希望杜絕那些使用假名和假email,或是同一個人一直換名字留言這些問題,如果要留言,我希望你是負責任的留言,而不是只是故意來鬧的,好嗎?

對於常常來這裡逛的熟朋友們,不好意思,要麻煩你們多了這一道程序才能留言,但是我真的被那些無聊的人鬧得很煩啦!請你們見諒好嗎?

註冊很簡單,在留言欄那邊按下login,然後login網頁下方按Register,就可以註冊啦!填寫username和email之後會在email收到密碼,使用密碼登入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檔案和重設密碼,註冊一次以後就可以盡情的留言,只要麻煩大家註冊一次就好囉!

諸多不便,還請各位包含,謝謝!

UPDATE: 好像有些朋友註冊之後並沒有收到登入密碼,如果沒有收到密碼,或是登入有問題,請寫email至eatien@yahoo.com給我,謝謝。

29 comments:

  1. oh yeah~ 可以留言了.
    我是第一個人客嘛?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恭喜第一名呢

    ReplyDelete
  2. 耶! 我也進來了^^


    耶耶~~~~

    ReplyDelete
  3. 支持Eileen!!!


    謝謝

    ReplyDelete
  4. Eileen 您好
    那篇文章並不是'莫名其妙變成一篇政治文章'的. 起因都是因為妳在未經查證之下批評與諷刺民進黨與閃靈的那一段言論所引起的

    然後當網友們出來解釋後妳又以"不想談政治"為理由不回應(也不修改未經查證的內文), 甚至暗示說綠色網友反應過度

    罵完人後批評被罵的反應過度...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請妳想一想, 今天如果有人po文以不實謠言羞辱妳尊敬的人, 妳是否可以保持冷靜?

    還有您自稱 對於口出惡言或是罵髒話這種沒水準的行為,討厭至極
    然而對於小胖口出惡言回應 snowyoei 的言論卻表示同意

    這是否也是一種雙重標準?

    -小p

    ReplyDelete
  5. yeah yeah yeah I got in I got in! =)


    yeah yeah yeah~~~
    Welcome!

    ReplyDelete
  6. 哇 我每天都有再看eileen的日記
    那篇園遊會的日記我也有看
    但是我後來就沒再去看那些comments了
    都不知道已經變成那麼的軒然大波了
    先給eileen秀秀喔~ 委屈你啦~
    在網誌上面說出自己的想法還被罵
    所謂說者無意 聽者有心
    我覺得啊 以後有關政治的留言你就不要回應了 一個字都不用回
    一個巴掌拍不響 讓他愛留多少言就留多少
    恩 大家都會繼續支持你的 ^^


    謝謝你的支持
    我發現真的是越回他們就更吵
    以後這種留言真的都不要回應了啦
    哼~~~~

    ReplyDelete
  7. Long time reader of your blog. Please keep us updated with all of your food adventures around 南 加 州 。 加 油 ﹗


    Thank you, Danny!

    ReplyDelete
  8. I got in, woo hoo !

    Eileen 加 油 !


    謝謝~~~~

    ReplyDelete
  9. Yay, I am in.


    Welcome, Liz.

    ReplyDelete
  10. Whew!!!! FINALLY....
    I was still having hard time logging in just now....
    I guess the username is also case sensitive??


    Yes, it's case sensitive.
    Stupid WordPress is having problem sending out emails.

    ReplyDelete
  11. 寫了一封信到你的信箱...加油


    收到了,謝謝你的鼓勵 ^^

    ReplyDelete
  12. 進來了~ 謝謝妳
    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囉!


    也祝你天天要開心喔

    ReplyDelete
  13. 請大家不要再有口水戰好嗎? 這樣只是讓別人看笑話而已..Eileen 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抒發自己的平凡女生..大家都是一樣的...大家處在異鄉很多事已經受到不平等的待遇(我的白人惡鄰居訓練他的狗在我家院子大便..可我老公不願意我找animal control, 因為他說對方會做出更惡劣的事情來)...為何一個小女生不能自由的發揮他的情緒呢? 外面現實的世界已經很糟了...網路上不該再有太多爭吵..請停止吧...謝謝


    謝謝你, chuan. ^^

    ReplyDelete
  14. Elieen,我看以後最好不要碰政治話題吧,因為固然這是個人的自由來發表自己的言論,但你也知道台灣人們的政治敏感度…...不管你如何說,兩邊都不是人…只能希望大家不用把事情想的那麼嚴重,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我想如果今天民進黨做的好也不會被說話,但如果國民黨的之後做不好,他也得把皮繃緊一點!因為反正台灣的政治就是扯後腿政治嘛!誰贏,另外一方就想讓他難看囉……

    反正這兩個黨五十步笑百步啦…如果不是八年前國民黨做得爛,那也輪不到民進黨呀!那現在民進黨做的不好,也只能換人做啦…所以啦…兩個都差不多爛啦…

    而且我是覺得台灣人現在要的只是好經濟而已,希望一切維持現狀,大家去問問你身邊的朋友,有那個台灣人會說我想被統一呀,有沒有印象常聽到外國人問我們從那來的時候,都會特別強調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而當人家又問是Chinese嗎,每個人都會強調是Taiwanese呀?所以其實很明顯啦,台灣人的內心是台灣就是台灣,只是目前不想因為跟大陸關係不好而沒錢賺所以希望一切不變嘛!!

    而且有幾個政治人物不貪呀!只是有沒有被爆出來罷了啦…
    日子過的快樂最重要嘛…為這種事在不高興,何必呢!好像有點扯太遠了啦!

    我雖然有比較喜歡的黨,但我選擇以理性來看待一切!畢竟一個國家內部分裂的這麼嚴重的時候,你要拿什麼去跟別國拼呢??大家都要負責的!

    不過我是覺得罵Eileen的人有點無聊啦!有點把事情看的太嚴重了啦!


    有很多人選擇完全不和政治沾上邊
    像台灣很多藝人都怕被討厭被封殺什麼都不敢講
    但是我又不是什麼有名的人所以不怕被人討厭被人封殺
    講實在一點,大部分的網友我根本就不認識啊
    所以被不認識的人討厭我也無所謂啦
    我沒有要故意去講政治
    但是當對這方面的事情有想法有意見的時候
    我還是會大聲的說出來
    也並不是要說給誰聽
    因為這個blog就是我的日記
    除了記錄吃,也會誠實的紀錄我當時的想法和意見
    以後再回頭看看應該蠻有意思的
    八年前我也是和現在有完全不同的想法啊

    ReplyDelete
  15. Eileen,
    再次留言來表示我對我的留言負責
    如同我寫給你的e-mail一樣,沒有人會去為難自己人
    我們信任你在你的Blog上介紹的每一樣東西
    我們也都相信那是你精心尋找與費心撰寫的文章
    你的心血我們都很感激
    也希望你也有同樣的空間給其它的人
    真心祝福與鼓勵你


    謝謝你

    ReplyDelete
  16. To sammy:
    批評政黨沒有錯,可是希望是以客觀的事實來批評,而不是只是因為閃靈曾經幫民進黨助選過就毫無根據的亂罵!要不然就變成是意識形態了嘛!

    也許你認為沒有必要把事情看的太嚴重,可是就像小p說的,今天如果有人以不實謠言攻擊諷刺你尊敬的人,你還會毫無反應嗎?


    事實就是政府給了六百多萬讓他們出國表演啊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嗎

    ReplyDelete
  17. To Elieen:
    Elieen我讀你的網站很久了,也為了支持你按了不少的廣告

    這幾天看了你的回應真的很失望

    我看了與媒體對抗,人家開欄只是找大家來幫忙解釋也沒有落人開罵ㄚ
    文化節遊記裡多數網友也都是理性的回應

    原本以為Eileen只是單純的像大多數台灣人一樣被媒體誤導,沒想到在網友們已經指出說與事實不符,並理性的表達說你的言論造成他們的不舒服後,卻仍然一付 I don't care 的態度

    沒錯,這裡是你的網站你愛寫什麼就寫什麼,可是沒想到你居然如此不屑立場與你不同的網友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我想你心理一定在說: "不爽就不要來阿,本站又不缺你一個人"

    那我也只好選擇離開來表達我小小的抗議


    多篇開罵髒話的早被我刪除
    因為不想讓髒話汙染我的blog
    如果真的不屑立場和我不同的網友
    我幹嘛不直接刪除他們的留言啊
    就是因為尊重才保留大家理性的留言
    不回應並不是我不屑
    而是大家立場不同各自堅持己見
    繼續回也就是繼續吵下去
    再繼續吵我也一樣不會改變我的想法啊
    寫blog本來就是抒發自己的想法意見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在我的網站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ReplyDelete
  18. 其實我一直以來對閃靈被國際認同也覺得很驕傲
    因為以一個台灣團體且母語不是英文的國家
    被國際認同很不容易
    當然Eileen的表態說不上對或不對
    只是我覺得做朋友
    就不要去談論政治
    我有朋友是支持民進黨的
    所以我跟這位朋友從來不談政治
    因為一談一定會不歡而散
    若想維持友誼那就要避免
    真的喜歡一個朋友就不會因為政黨支持的不同就有所改變
    說服對方去支持或接受
    其實都是不必要的


    其實任何來自台灣的朋友被國際認同都是驕傲
    不管是音樂、藝術、運動各方面
    我只是覺得閃靈並不能代表台灣文化
    這個團體能夠屢次代表台灣出國
    難道完全和政治背景無關嗎
    我也有政治立場不同的朋友
    也就像你說的
    大家就盡量避免談這個話題以免不歡而散
    不過真的談到了也是互相尊重
    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自己的立場
    我們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並不會強迫對方接受
    更不會口出惡言

    ReplyDelete
  19. >>事實就是政府給了六百多萬讓他們出國表演啊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嗎

    Eileen您好, 那的確"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我相信依照您平常接觸的媒體,全民愛戴馬英九唾棄民進黨也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吧,結果總統選舉民進黨卻有42%的支持率(包括知識水準最高的台北市),您沒有覺得很奇怪嗎

    台灣媒體多數偏藍,您應該很少看到說民進黨好話的新聞吧,可是民進黨真的這麼爛,怎麼還會有42%的人支持,難到那些人都瘋了? 您可以去google搜尋外國網站對閃靈與ozzfest的報導.您就可以知道ozzfest受邀團體是由主辦單位與sponsor贊助的(妳總不會說那些外國網站都被民進黨收買了吧) 巡迴演唱也是老早就安排好的.新聞局後來贊助六百多萬是用在閃靈巡迴演唱的時期藉由他們的知名度宣傳台灣.就像是王建民比賽時在洋基主場買廣告介紹台灣一樣,所以說給了六百多萬讓他們出國表演並不公平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說服您支持或接受我的看法.我了解也尊重您有在自己blog發表任何言論的自由
    我只是真誠的相信您是一個像您自稱的理性中間選民,真誠的相信您曾經說過不希望看到台灣人分裂是認真的,也真誠的不希望看到這麼棒的一個food blog變成藍營的一言堂
    所以我才希望可以藉由理性的溝通,來表達不同立場的看法與您那一段言論可能對其他人造成的傷害..
    當然您要選擇如何回應(或是不回應),甚至刪文,完全是您當版主的自由,沒有人可以勉強您阿

    (在此也特別感謝Eileen小姐展現的風度,沒有刪我的任何一偏留言 ^^)

    ReplyDelete
  20. Eileen,我也來幫妳加加油!!
    週末我註冊都沒收到密碼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server出了問題~~哈哈

    我看了台灣文化節那篇的所有留言和"與媒體對抗"的所有內文,真的不知道到底真正不能接受不同聲音和不同意見的是哪些人? 我住在台灣,坦白說我週遭的親朋好友包括我在內在閃靈沒大大宣傳為民進黨站台前根本沒人知道他們, 這樣一個根本沒幾個台灣人知道的團體只因在美國辦過幾場演場會就硬要說是揚名國際,硬要說是代表台灣文化是不是有失公平??

    還有,妳們認同閃靈很好那是妳們的個人意願及自由,但...這樣莫名其妙的窮追猛打契而不捨硬是要說服Eileen和Eileen blog的所有讀者為的又是甚麼? 既然妳們都說不要因為政治色彩而反對閃靈,那麼妳們又為何要因為單純的就是不喜歡閃靈的音樂而替他人貼上政治標籤呢?

    再說那些對Eileen的人身攻擊?? 到底是誰不講理誰不理性啊?


    我寄密碼信到你的信箱囉
    你對閃靈事件的意見我大力點頭同意 ^^

    ReplyDelete
  21. 想留言


    想留言就盡量留啊

    ReplyDelete
  22. 對阿 BLOG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有甚麼不對
    為甚麼要去顧慮到那些 不關自己的事的人看法
    台灣人民不是有言論自由嗎?隨便口出惡言的人最沒水準!
    Eileen 加油!!


    謝謝鼓勵 ^^
    我還是會堅持言論自由的

    ReplyDelete
  23. 好啦大家不要吵了啦~~~
    我想要不是Eileen一邊自稱是理性的中間選民,卻一邊以偏藍媒體的報導來批評綠營,大家反應也不會這麼大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場跟意識形態,雖然我是偏藍的可是我卻很受不了我周圍深藍的朋友們老愛自稱是無黨無派的中間選民然後又一天到晚的逢綠必反。
    每天拿著世界日報罵來罵去的..當我跟他們說世界日報是台灣聯合報系立場偏藍並建議他們偶爾也看看偏綠的台灣日報時,他們卻罵我是中華民族的叛徒因為我父母是外省人... 唉...

    我想綠營的朋友們並沒有要求Eileen認同他們,我想他們是真的很擔心我們大家愛護的Eileen會變成不分是非的深藍才會如此踴躍發言的吧

    雖然我是偏藍的可是我卻喜歡聽我綠色的朋友對同樣事情的看法,畢竟從不同的角度去讀解事情才是理性的表現不是嗎 ^^

    至於台灣媒體說的鬼話大家也不用太相信。媒體說挺綠的都是一高二低什麼年紀高水準低知識低,ㄚ怎麼我博士班上的台灣同學大部分都是綠的,他們可一點都不一高二低ㄚ~~

    ReplyDelete
  24. 我覺得eileen有自由在她的網頁上發表她的個人感想
    希望大家不要為了政治的問題打口水戰
    畢竟都是同在異鄉的台灣人
    互相尊重總是好的 ^^
    不過政治這種事情總是比較敏感 大家各有自己堅持的立場
    所以還是只談美食就好啦!!! 因為每個人都愛吃阿!!


    謝謝鼓勵
    互相尊重真的很重要喔

    ReplyDelete
  25. 我已經知道怎麼註冊了~
    不好意思剛剛沒看到這篇在另一篇文章問了你^^

    我好希望我可以分一點你的個性
    因為就算因為工作關係我開始學會說實話跟據理力爭
    但是我還是非常在意因為這些行為或是言論會導致別人不喜歡我甚至討厭我
    所以越是認識更多人,越是小心翼翼生活
    越是想要面面俱到,就顯得越來越虛假

    我支持你的堅持
    無論如何
    至少你在做自己
    光是這一點就很不容易了

    加油!


    每個人對生活都有不同的態度
    你的個性也是很不錯的
    懂得面面俱到也很好啊
    這樣和身邊的人都能和諧的相處
    我也希望自己能再懂得做人處事道理一點呢

    ReplyDelete
  26. Eileen - I am not sure if I registered or not. Please advise.


    I registered you.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for password.

    ReplyDelete
  27. 我其實一直忍著不想要表達任何意見
    因為我不想要在eileen這個版子上面又掀開口水戰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悶不吭聲了
    從頭到尾eileen真的很無辜ㄟ
    她只是在算是自己的日記本上面寫下自己的心情
    就被別人連到民進黨的網頁上去
    民進黨的人看到了氣炸了 跑到這裡來開罵
    hello? 請問eileen是專門寫這些給你們看的嗎?
    你們說是媒體監督者
    一個應該保持中立的報紙如果心有偏見報出不正確的消息 沒錯 你們可以去監督
    但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子在自己的網頁上面寫出自己的想法
    是怎樣 也要被你們監督是吧?
    況且eileen所得到的資訊全都來自你們所謂要"監督"的媒體
    你們不去更正那些散發出這些消息的媒體
    反而來跟一個從那些媒體得來資訊的女孩在那邊嗆聲 真的是夠了
    來eileen的網站的人大部分都對政治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伶牙俐嘴也不是我們這些人的專長
    就算想要幫eileen反駁 我們平常除了美食之外 對於政治也沒什麼了解 也無從幫起
    結果是什麼 是eileen一個人很辛苦的再跟你們這些人周旋 捍衛她自己的想法
    我很想學你們把eileen這篇文章PO到PTT的國民黨那邊去
    落人來跟你們反嗆回去
    但是eileen她不願意 她不喜歡爭吵
    喜愛和平的她 對於政治並不狂熱的她
    對於從媒體得到這些你們所謂"錯誤"資訊的她
    反而被你們轟得更厲害
    我真的很看不慣你們這些人的作為
    這裡是屬於愛好美食的人的地方
    這裡是屬於喜歡eileen想法的地方
    你們不認同 不喜歡 fine, 沒關係
    我們也不會要你們認同 更不會硬要逼你們認同我們的想法
    但是請你們Leave us alone
    要吵去國民黨那邊吵 那邊會有更多人跟你們奉陪

    ps 就算eileen說自己是中間選民
    然後說出偏藍的話 so what??
    就算eileen變成深藍 so what??
    是怎樣 法律規定她不能喜歡國民黨喔?
    奇怪了


    謝謝你的仗義直言 ^^

    ReplyDelete
  28. morphrna我本來也不想發言的可是看到你這篇留言實在是受不了

    你很奇怪耶
    誰跟你說來這邊發言的都是被民進黨落來的
    我看許多留言都是Eileen的讀者留的
    我不是民進黨,也不知道什麼與媒體對抗.我只是因為愛吃所以每天來看Eileen的blog
    我才是真正的中間選民因為我藍綠都討厭
    可是我更討厭morphrna你這種愛講的自己多高尚,然後又一天到晚愛給別人貼標籤又愛看不貫立場與你不同的人.
    看來對你來說只要是跟你理念不同的人都是政治狂樂愛爭吵.
    我最欣賞Eileen的地方就是她用美食把大家不分藍綠的結合在一起
    我常常都在想要是台灣也可以如此不知道多好阿
    可是現在是怎樣阿,是不是只要立場不是偏藍的網友在這裡都是不受歡迎的
    已經有長期讀者發文離開了.看完morphrna的發言我看會有更多的人離開
    morphrna你不要幫倒忙好嗎

    ReplyDelete
  29. 哇!您的客人又變多了
    有自稱中間又偏綠
    有自稱偏藍又偏綠
    我討厭不愛人民又說愛
    其實我們只想要安逸的生活
    只要能給人民安逸的政黨
    不管藍綠大家都是台灣人
    但是一般政治人物只會操弄人民
    人民失望的聲音您們真的聽見了嗎?
    我們好像是被硬塞了兩顆爛蘋果
    要我們從中選一顆來吃
    請不要再為了這種議題來打擾別人用心經營的美食bloog
    有空應該去檢討為何別人不支持您們心愛的黨?
    為什麼八年前藍天會變綠?
    又為什麼八年後青天會變藍?
    有話大聲說的bloog
    不也就是讓大家可以一起檢討與反省的好地方
    何必強求別人一定要選哪顆爛蘋果?
    就算看了Eileen的bloog我也不會改變我的選票
    自己的選擇應該由自己決定
    不應該受別人的左右文雞起舞
    愛台灣請一起支持馬英九
    因為他是現任元首
    別忘了歷史
    中國人會敗
    ~自私自利'固步自封'不團結
    自己人打敗自己人
    姑且相信現任元首,讓大家創造另一個新氣象
    您講好不好?又離題了!
    不要再用政治議題打擾別人的美食bloog!
    請大家支持3號Eileen
    她的政見~有好吃好玩的一定報好您知!
    (以上純屬虛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