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San Gabriel] [快餐] 東方特快 Oriental Express Cafe

Oriental Express Cafe
東方特快
158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92-1868

星期二和公園先生約了吃午餐,公園先生和我都愛品嚐美食,但是我們又不是沒事可以到處大吃大喝的有錢人,所以現在每個月我們都有「美食預算」,每個月我們各自貢獻US$200,US$400就當做這個月的美食基金,而每個月我們會去享受大餐一頓,剩下的時候就會吃省一點。

這個我想出來的法子目前實施第三個月,我們都覺得很不錯,既然提到這個,來順便碎碎念一下,其實以前和公園先生還沒實施這美食基金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公園先生請我,但是第一,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早過了那種他需要請我吃飯討我歡心的時期,第二,這樣沒有基本預算的花錢,每次到月底,公園先生就會忽然發現手頭很緊,錢都不知道花哪裡去了,我也會覺得挺愧疚的覺得是不是真的都被我吃掉啦?現在我們交往很穩定,所以我早就偷偷把公園先生的錢直接當成我的錢啦哈哈,所以覺得我們要這樣有預算的吃比較正確,雖然以前大部分都是給他請蠻爽的,現在自己也是要公平的出一半的錢,不過我還真的比較喜歡我們現在這樣的方法,比較不會亂花錢然後也都不知道花到哪裡去。

回到原來的話題吧!因為這個月已經計畫要去吃一頓貴貴的大餐(哇哈哈哈!跟大家預告一下,我們上周五去吃了最愛的Grace啦!過兩天就會上食記),所以其他時候就得吃省一點,這天的午餐我就去買了東方特快兩個便當,帶到公園先生家一起吃。


三菜便當 3 Items Combo (US$3.95)


每次去東方特快,其實我看到這麼多菜都想好好的仔細看看再選菜,但是每次都好多人在排隊,當添菜的小姐一直問「要什麼要什麼」的時候,我就會只好隨便快速的選幾道菜,然後每次都很急,所以點來點去好像也都是點那幾道菜,下次真應該挑個冷門時間上門,才能好好看清楚他們到底有哪些菜色啊!這份便當我選了海帶,紅燒肉和蛋蒸肉,很喜歡他們的涼拌海帶,另外兩道肉都很下飯。





便當二號看起來顏色真醜,我發現我在亂點的狀況下好像酷愛點咖啡色的菜,事後才發現忘了點些綠色蔬菜均衡營養,這盒點了肉丸、雞翅和紅燒豆腐,也都是下飯的菜,公園先生對每道菜都蠻喜歡的,唯一不喜歡的是雞翅,他覺得吃起來有點油膩的感覺。


酸辣湯 Spicy & Sour Soup


這天送的湯剛好是公園先生喜歡的酸辣湯,公園先生很快的一碗喝光光,便當還有送波霸奶茶一杯,並不算很好喝的波霸奶茶,波霸份量也不太多,不過免費送的就也沒什麼好挑剔。

這兩個便當我們兩人根本吃不完,還剩下好多留給公園先生當晚餐,這麼多東西加上稅才花了US$8多,真的是很便宜,這天公園先生第一次吃東方特快的便當,就說了我一直以來的想法,他說真不知道這家店要怎麼賺錢,我們花US$8去買菜也絕對做不出來這麼多東西吧?真是和我想的一模一樣呢!

17 comments:

  1. 我現在可以一個康康小美的便當分四天午餐吃
    (thanks to Mr. Bento's portion control)
    不過三樣菜有兩樣都是青菜(毛豆和雪裡紅)
    常叫的第三樣菜是辣炒辣
    去康康小美叫小姐挖上面的部分
    菜就一點也不油
    看了妳的東方特快照片
    我這週末就去換換口味 :)


    TO: 33
    以前住在Alhambra
    也是一天到晚去買康康小美的便當
    一個便當真的可以吃好幾餐
    不過後來吃了東方特快
    就覺得小美的便當又油又難吃
    現在只愛東方特快的便當啦

    ReplyDelete
  2. 雖然很少去 San Gabriel, 不過因為大姐住 Pasadena 有時候去找大姐的時候也會去東方﹐他們的菜跟小美的比起來口味比較淡一點﹐油稍微少一點﹐而且很多菜都是家常菜﹐吃起來比較不會膩。我老公雖然是羅馬尼亞人卻也愛吃海帶﹐他來美國以前從來沒吃過呢。


    TO: Wendy
    我也是喜歡東方特快比較少油和比較淡的口味
    海帶真的好好吃
    而且又很有營養呢

    ReplyDelete
  3. 看到你這篇的開頭,有個令我很好奇的小問題想跟大家討論一下,不知Eileen可否問問大家??

    約會中的男女,假設如果女生都不主動提出分擔一些兩人在外的花費,那男生是不是得一直請女生呀,因為畢竟男生也不好意思說要分攤花費這種事呀!!

    但也不是說請客有什麼大問題啦,畢竟男生還是要大方點,而且又是喜歡的女生,請客當然也沒問題!可是久了的話不會覺得女生有點不善解人意嗎,因為也不是每個人的老爸都是李嘉誠呀!!

    而且要約會多久才適合開始分攤花費這種事呢?畢竟男生最怕碰到所謂的Gold Digger囉,因為就算只是約會的飯錢,我想積少成多也是很嚇人的吧,如果再加上碰到虛情假意的人不就更虧了嗎?!在這個經濟疲軟的現在,是不是把那筆錢拿來投資更聰明呢??哈!

    我目前至少碰到的都是會互相的人,所以沒什麼這方面的問題!但還蠻好奇大家的答案的說!因為總覺得答案會很極端說!

    大家覺得呢?分享一下吧!


    TO: Sammy
    我和公園先生剛開始約會的時候
    頭幾次晚餐都是他請客
    但是我都會請比較小的
    例如飯後去喝杯咖啡啊吃個冰淇淋啊這種
    他請了幾次我也會回請一次
    碰到真得比較貴的餐廳我也會一起分攤
    因為我不是那種都不會主動分攤的女生
    所以也不太了解為什麼會有人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真的碰上了這麼不體貼的女生
    也真的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
    我們女生如果碰到真的喜歡的男生
    都是很願意一起分攤
    有時還會看男生花太多錢覺得很心疼
    如果一天到晚只白吃白喝的女生
    要不就是他根本不喜歡那男生所以擺明把男生當凱子利用
    就是這女生的個性就是只會收不會給
    兩種可能都不好
    所以碰到這種女生還是快跑為妙啦

    ReplyDelete
  4. 我覺得像Eileen這樣子的方法不錯唷!!不過我認識一位男生,他個人是很大男人主義的,所以他都堅決付帳!!真搞不懂這和是否身為男人有何相關呀!!但也是有朋友的男友小氣的要命耶!!真是一百個人一百種想法!!呵呵!!不過我要把Eileen的方法學起來,以後交了男友可以用!!^^


    TO: mei
    太揮霍和太小氣都不是很好耶
    還好我家公園先生算是介於中間的那種

    ReplyDelete
  5. hey..有没有试过ARCADIA 的嘉顿西餐,在BALDWIN上面,昨天去了.
    那里还满不错的.
    东西很多...法国ESCARGOT 才$8.69
    赠送的FRUIT YOGURT 专门给母亲节的不知道还有没.


    TO: susan
    沒有去過Arcadia的
    倒是Alhambra和Rowland Hts的都是從小就一天到晚去
    現在要吃港式西餐
    我比較喜歡Baccali Cafe

    ReplyDelete
  6. 我自己是約會一開始是男生付第一餐.我想這是基本的禮貌吧.
    但是之後就會看情況分著付,偶爾他付,偶爾我付,
    因為交的男朋友都不是有錢人,
    也不想給對方太大的負擔.
    我也有遇到很大男人主義的, 一定要自己付錢,
    如果這樣的話,就由著他吧.不然又吵起來也不好.
    不過那樣我就不會去吃太貴的.不然他如果付不出錢來,
    男性尊嚴完全掃地也不好.

    但,老實說,這都是互相的啦.
    我很討厭有女生的朋友一直覺得什麼都要男生請客,
    好像吃免錢用免錢的把男友當凱子.
    可是男生如果自己願意的話,那旁人也沒什麼好說的. (好像離題太多了...)

    東方快餐不錯吃耶,而且好便宜喔.我覺得他比康康小美好吃說.不知道各位覺得呢?


    TO: entia
    我也是認為約會的第一餐應該是要男生請客吧
    之後就可以兩人一起分擔
    但是我還是小女人的認為男生應該要對女生大方一點
    當然女生也不要覺得什麼都要男生請
    我喜歡男生請吃飯女生請飲料甜點還是看電影什麼的這種方法

    ReplyDelete
  7. 我這些年約會的對象年紀都比我小滿多的
    我的錢賺的比較多所以只要是多過十美金一道菜的我都主動付賬
    從第二次約會開始就是這樣

    洛城很多男生不論中外算盤打的都滿精的
    一開始都是去花不了多少錢的地方(喝咖啡啦吃優格啦)
    三兩次間面沒結果荷包也不會失血太多
    我聽說新移民男生或五十以上的男人比較老派作風
    只可惜我遇到大概也沒溝通沒話題沒下文

    誰付賬我覺得是看兩人的收入開支
    以前年輕時錢賺的很少也不穩定
    幾乎都是男友們買單
    我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現在情況完全相反
    就當是還債或成長的代價吧;)

    第一次不要搶付賬
    很不給男人面子的
    如果第一次男人要求AA制
    他是小氣也是對你一點興趣也無:P


    TO: 33
    我也覺得第一次約會男生應該要請客
    這是基本禮貌啦
    不過我都會很假的掏錢包
    如果男生真的要我吃一半
    我也不會想和這個人繼續約會下去
    但是第二次以後我就不介意一起分擔了

    ReplyDelete
  8.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東方的便當一直很沒興趣
    我比較常買的是滾鍋
    看妳的介紹也許找機會試試看吧


    TO: Ellen
    那我跟你剛好相反耶
    我爸很喜歡去買滾鍋
    但是我覺得滾鍋好難吃喔
    真的是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吧

    ReplyDelete
  9. 誰買單都無所謂嚕
    不過像eileen和公園先生在一起那麼久
    我想女生愛一個男生都會想幫他省得
    這才是永續的經營關係
    很好很好
    男生很快就把你娶回家了
    呵呵
    :D


    TO: pp
    我超會幫公園先生省錢耶
    他有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吃/喝xxx?
    如果價錢太貴的我就會說不要,好貴
    他會說沒關係我請你
    我都會拒絕,然後跟他說我不想浪費他的錢
    他都會跟我說「哪有像你那麼笨的女生啊?男生要請你還拒絕喔!」
    然後就會誇獎我真是個好女朋友哈哈

    ReplyDelete
  10. 建議妳在快餐店不要點深色像炸過再滷過的啦< 因為有很大機會是隔夜再加工


    TO: Peggy
    喔原來是這樣啊
    像那雞翅就是深色炸過再滷過耶
    那以後不點那道了

    ReplyDelete
  11. 我以前约会是第一次一定是男的付。我是很旧式的,如第一次就要我付一半,那就对不起不会有下文的。久的话,就会分着付。我也不会喜欢男的大男人坚持付。我和我先生约会大约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分着付。


    TO: Liz
    嗯嗯我跟你一模一樣的看法喔

    ReplyDelete
  12. 很欣賞Eileen的美食基金制度,不過真的是要穩定交往了才能實施
    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我沒有辦法完全都讓對方付賬.

    通常第一次一起出去我都會要付我自己的份,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機會付第一次的帳就是. XD

    若是被請到大餐,我通常會回報請飲料或是看電影,畢竟還是沒收入的學生要量力而為.
    一起出去多次以後,目前都維持比例在他付三五次我付一次,他請吃飯我就請看電影.
    不然就是送他小點心或是知道他需要也適合的小東西給他囉!


    TO: Norya
    第一次出去我都會假裝要付我的份
    不過我真的覺得第一次還是要男生付耶
    我和公園先生交往初期也是和你一樣
    他請三五次我請一次
    然後他請我吃飯我就請他喝咖啡看電影吃小點心之類的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很支持Eileen 這樣的美食基金制度..我跟美國老公剛交往時也是一直他付錢..然後我偷偷發現他月底都手頭不足的樣子..所以我會幫他付加油的錢(到處都要開車阿)..
    加州好好喔!! 都可以買到台式便當.(美中的土包子)..
    Eileen 抱歉我還沒有自己的blog 所以不能介紹我家附近好吃的(不過這個小town..) 最近頭痛移民簽證的事...不過很高興每天看你的食記解解我鄉愁...謝啦!!


    TO: chuan
    像你這樣住在中部買不到想吃的台式料理的朋友
    通常都會自己下廚然後就練出超厲害的手藝呢
    我猜想你一定很會做菜吧
    因為吃不到就只好自己來囉

    ReplyDelete
  14. 我也要當型男May 12, 2008 at 4:54 PM

    那個蛋蒸肉也是我每次都一定會點的. 擺在那邊很吸引目光


    TO: 我也要當型男
    哈哈跟我感覺一樣
    看到就會不自覺得點下去
    這道拌飯吃很讚耶

    ReplyDelete
  15. 我不會覺得第一次或前幾次約會 男生應該要付錢耶,
    不管是吃飯或是看電影我都會說我要付我自己的份,
    我不喜歡默默的什麼都不說然後等人家請你~
    通常男生都會客氣的推託啦
    所以可能就是他請吃飯, 然後我說我請喝飲料什麼的
    人真的是要互相~我是女生, 但我也很不喜歡有公主病的女生:)


    TO: tracy
    我很傳統的覺得第一次要被請耶
    但是不會默默的等人請
    會假仙的掏出錢包看男生的反應
    我總覺得男生如果第一次約會不願意請你就表示心意不夠耶

    ReplyDelete
  16. 住你們那邊真好, 如果我住那一帶, 那應該會變的很少煮飯, 或是只煮青菜, 肉類就買便當回來配, 很划算呢! 我老爸跟8樓的Ellen一樣會買滾鍋, 連我媽吃淡口味的都說不錯, 也許下次Eileen可以試試看~

    我跟我先生每個月的花費也是吃居多. Eileen跟公園先生這樣分攤的方法很好呢, 可以控制金錢的流向! 以前還只是男女朋友時, 吃飯大部份都是我先生付, 因為他有在打工而我只是拿爸爸零用錢的. 我那時會付小東西, 例如出去喝東西吃零食, 或是我會買點心給他吃, 也就以別的方式讓他覺得我不是要坑他的那種女生. 後來慢慢變成有budget, 才不會亂花. 結婚後當然就是兩個人的錢放一起用囉~


    TO: Linda
    我爸熱愛滾鍋
    但是我真的超不喜歡的耶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不對我的口味
    嗯嗯我和公園先生初約會也是和你們差不多一樣的狀況
    他請吃飯我請點心
    穩定了以後就可以兩個人的錢一起用

    ReplyDelete
  17. 這個菜量真的好划算喔~
    現在在台灣不一定能相同價格買到相同份量的東西勒
    物價漲漲漲啊~


    TO: 茉莉
    其實美國現在也是什麼都在漲耶
    最可怕的就是油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