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日本太太的邏輯有點難懂

今天來分享日本太太同事的故事,我真的覺得他是世間奇女子一名,他對很多事物都有自己獨特的一套邏輯,常常讓旁人聽的是啼笑皆非不知所云,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是在批評他或是說人家壞話(因為有網友留言說我是這樣的人),純粹只是轉述日本太太和我們討論的話題,和大家分享這個和一般人想法不太一樣的人生道理。

這星期我們部門搬家到了另一間比較小的辦公室,原來的辦公室要讓給另一個擴張的部門,前兩天本公司的掃地工人團就在努力的打掃那間辦公室,辦公室外頭的走廊上堆了很多舊辦公室清出來的東西,日本太太去上洗手間的時候經過這裡,某掃地工人可能就順口問了他要不要把他們清出來的一盆盆栽拿走,不拿他們也是全部要當垃圾丟掉,但是日本太太對這件原本簡單的事情解讀卻和常人不太一樣。

日本太太拿著盆栽回到辦公室,馬上非常大分貝的對全辦公室同事說:「OH MY GOD! 掃地工人愛上我了」,普通人可能會開玩笑這樣說,但是日本太太是非常認真的,他說從很久以前這位掃地工人就會不時和他打招呼和微笑,應該是已經喜歡上他很久了,那天晚上那位工人終於鼓起勇氣對他表現愛意,才會把他攔住送給了他這個盆栽。

我聽了也想要說OH MY GOD,我們公司掃地工人集團都是很有禮貌的墨西哥人,他們都是晚上來打掃,所以我們每天都和他們見面,他們看到我們每個人也都會微笑點頭說哈囉,不過就只有日本太太對這種基本的禮貌有別的解讀。

日本太太接著說:「我已經直接告訴他拒絕他了,我和他是沒有未來可能的,because.... I DON'T SPEAK SPANISH」,沒想到拒絕人家的理由更是爆笑。

接著日本太太就開始和大家說起接受男生禮物的這件事情,他說他很喜歡男人送的鮮花和禮物,但是如果他接受了,就會感到很有罪惡感(guilty),因為他認為男人送女人花或是禮物就代表他們想要這個女人的身體,那如果他接受了花或禮物,就代表了他有這個義務(obligation)把自己的身體獻給這個男的,所以每次有男人要送他東西,他都感到非常為難。

接著話題跳回掃地工人身上,那麼現在日本太太接受了這個盆栽,是因為盆栽真的很漂亮而且感覺很貴,他才不得以接受,不過這位掃地工人可能會誤會日本太太接受了盆栽就代表願意獻身,掃地工人每天看到他可能會按耐不住愛意或是壓抑不了獸慾做出什麼舉動,所以他開始對自己的安全有所顧慮,希望以後他去洗手間時都可以有人陪伴。

以上故事和大家分享(我都沒有批評別人喔!只是轉述而已),一件在我看來是平淡無奇的小事情,別人解讀起來卻是可以這麼大不相同,更讓我了解到一種米養百種人,這世界上真的是有很多特別的人存在呢!

31 comments:

  1. 妄想症!


    TO: Liz
    很有這個可能喔

    ReplyDelete
  2. 我寫人壞話的文章可多了呢
    從不會在意人家留言說我什麼
    大概是我臉皮厚吧
    但我總想
    不愛看可以不要看
    看了之後又"批評"人很愛"道人短長"
    這不是邏輯很怪嗎?
    我才懶得理邏輯很差的人呢
    跟笨蛋生氣太浪費我時間了
    所以我會把時間省下來
    繼續寫人壞話XD


    不過通篇我沒看到你有什麼主觀評論
    說實在
    一點也不算說人壞話啊
    只是平鋪直述某件事情罷了


    TO: 小倩
    我完全同意
    那些寫說「我沒有批評喔」都只是諷刺說法啦哈哈
    我們自己的blog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況且本來就是記錄自己的生活不是嗎
    現實生活中已經沒辦法這樣直接把心中的不滿全部說出來
    才藉由自己的blog來好好抒發一下
    所以生活中有什麼不爽
    我還是都會在這裡盡情發揮的啦
    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
    真是太絕了!


    TO: Ellen
    很妙的人吧

    ReplyDelete
  4. 為什麼...

    "那麼現在日本太太接受了這個盆栽,是因為盆栽真的很漂亮而且感覺很貴,他才不得以接受,不過這位掃地工人可能會誤會日本太太接受了盆栽就代表願意獻身,掃地工人每天看到他可能會按耐不住愛意或是壓抑不了獸慾做出什麼舉動,所以他開始對自己的安全有所顧慮,希望以後他去洗手間時都可以有人陪伴。"

    這個劇情跟某些日製情色片的劇情有點像?
    是不是之後某天她落單被掃地工人發現就會被當場壓倒然後她還要努力掙扎
    但還是會一時間天雷勾動地火之後就*&&^%$^*&$#$%#$%^&*^%$#$%^&*%^$#@....

    哈哈哈哈哈... 以上純屬個人想像情節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P.s. 以上是我看完這篇的當下反應,想跟Eileen分享,若覺得不適合放在這裡,請直接刪除吧!
    哈哈哈哈哈.. 我還是覺得她的反應邏輯很好笑


    TO: Norya
    哇哈哈哈哈哈
    好像真的可以拍成一部日本A片的劇情耶
    會不會是日本太太這種片子看太多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呵呵 真的是一種米養百種人呢!!
    不過我很同意二樓說的話喔
    這是你的日記 你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覺得你是在批評別人的人可以不用來看
    喜歡你的style的人就會留下來
    我以前也是在寫日記的 後來因為工作太忙只好作罷
    不過我以前也是常常把我自己對別人的想法PO在我的日記裡面
    我也遇到過不爽我寫日記style的人
    但是... you just can't impress everybody
    更何況 日記本來就是疏發自己情緒的工具啊
    雖然我們大家都愛看你的日記
    但是你當初寫日記的出發點難道不是寫給自己看 來紀錄人生的嗎?
    曾幾何時 變成你寫日記是寫給別人看的呢? ^^"
    這樣寫起來多彆扭啊~ ^^
    祇是想要跟你說一下我的感覺而已
    如有冒犯 多多見諒囉 ^^


    TO: morph
    謝謝你的支持鼓勵呢
    我才不會在乎別人怎麼批評我
    寫blog這麼多年以來不知道被多少人罵過了
    寫某些餐廳我個人覺得不好吃會被罵
    寫好吃但是別人覺得不好吃會被罵
    寫了自己對某些事物的看法會被罵
    批評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會被罵
    表態自己政治立場會被罵
    被罵了這麼久早就練就金剛之身啦
    這些罵人的人呢根本就是不認識的人
    不但不認是通常還都會藏東藏西的匿名
    所以我才不會放在心上呢
    也絕對不會因為別人的批評就改變自己寫blog的風格
    請你放心
    我絕對會繼續做自己下去 ^^

    ReplyDelete
  6. 這位日本太太的人生觀真的很特別﹐常常看你寫她的故事超爆笑的﹐最妙的地方其實不是你或別人對她的觀感﹐反而是她自己講的話﹐超人的邏輯。


    TO: Wendy
    對呀他常常會講出一些讓人噴飯的
    讓人真是不知所措啊

    ReplyDelete
  7. 吼...昨天心情超級不好的.聽你講日本太太的事情以後,心情順暢許多.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邏輯的人呢?

    Eileen,你放心,我們聊天聊很久,絕對不是因為我愛上你哦.


    TO: wen
    那你該不會是想要我的肉體吧
    千萬別送我東西喔

    ReplyDelete
  8. 瞎..


    TO: odie
    是掃地工人瞎了吧

    ReplyDelete
  9. Do you have the Japanese lady pics.


    TO: sammy
    You can find her in this post: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946

    ReplyDelete
  10. 我比較想知道掃地工人聽到她委婉的拒絕(不會說西文)之後怎樣反應?


    TO: 咪後
    日本太太完全沒有講到掃地工人的反應
    居然也沒同事追問
    因為他才是女主角嘛
    就像看A片只會注意女主角但是對男主角都印象不清那種狀況囉

    ReplyDelete
  11. 這個人很扯 = =


    TO: bubbleyaya
    恩真的很誇張

    ReplyDelete
  12. Wen's commment is very funny.

    Eileen, I've left many messsages on your blog. Don't think that I've fallen in love with you either and that I can't control myself!

    hahahah

    Joanna : )


    TO: Joanna
    Please don't fall in love with me.
    hahahaha....

    ReplyDelete
  13. 這位日本太太真是個傳奇人物...
    是個很渴望愛的女人呢 呵呵!
    童年應該有陰影吧!
    很懷疑他老公是怎樣的人= ="


    TO: HL
    以前有說過他老公和他的故事呀
    日本太太說是被她老公強姦然後懷孕才不得以和他結婚的
    婚後老公會虐待她和兩個兒子
    但是他會給老公吃爛掉發霉的食物報復
    現在已經離婚
    兩個兒子跟著爸爸
    我只是覺得如果他說的故事都是真的
    被虐待的兩個兒子怎麼會開開心心的跟著爸爸而不是跟她這位偉大的媽媽呢

    ReplyDelete
  14. 感覺貞子之類的過世前就是這種女人(不要打我)


    TO: elisa
    是帶著沒人愛的咒怨離開人世嗎
    哈哈

    ReplyDelete
  15. 我必須很認真的說~
    她真的太有想像力了!

    其實我也不覺得算是說什麼壞話呀!畢竟BLOG是私人發表感想的地方,
    每一個人周圍都會有喜歡自己和不喜歡自己的人,
    只要不要指名道姓的去汙衊別人,我覺得都沒什麼吧!

    日本太太很厲害,她的解讀都是我想像不出來的答案!
    不過我又很假設的認為,她說她拒絕了那個墨西哥人,實際上也許她什麼都沒有說...


    TO: nana
    日本太太真的很戲劇
    他每次敘述的故事都讓人覺得是在寫小說還是離奇連續劇啊
    所以我們聽他講的故事都不會當真的認真聽啦
    大概就是當做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而已

    ReplyDelete
  16. 我有一個日本朋友在美國逛街遇到他的英文老師..他們哈拉一下然後要說掰掰時那個英文老師就說"有空我們下次再一起喝咖啡聊天喔!"...結果那為日本同學就跟說那個老外想"追"他.她不想發生師生戀之類..恩 >_<..我老公說那位日本人想太多了..哈...


    TO: chuan
    可能日本人看漫畫啊還是日劇(還有A片?)太多
    大家都活在夢幻的世界裡

    ReplyDelete
  17. 兩個字





    我真的很想看她到底長怎樣ㄝ~


    TO: 茉莉
    你沒碰過這種人吧
    真的很妙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946
    這篇可以找到日本太太美麗的倩影
    他坐在我對面穿灰色背心

    ReplyDelete
  18. 請不要懐疑!日本女人就是那!!貝・・・!
    這並不是人身攻撃!是我長年和日本人相処過的経験!


    TO: mizuki
    我是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根據觀察眾多本公司的日本太太(包括其他部門的)互相相處的情形
    我的感想是他們大都是說一套做一套耶
    因為大家表面都是很有禮貌
    但是背後都互相討厭對方然後會說對方壞話
    感覺就是對你鞠躬微笑但是暗地裡偷偷拿刀捅你

    ReplyDelete
  19. 看到網友的留言,忍不住又有話說(Eileen,妳家好說話嘛~)
    看chuan寫的...那會不會是日本某種片子看多了,想像力特別豐富馬上聯想劇情呢?
    說完了(跑)


    TO: wen
    我看了chuan的留言也忽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搞不好真的就是這樣哈哈

    ReplyDelete
  20. 我看日本太太是吉本興業培養出來的搞笑藝人吧!哈哈哈!很有前途喔!

    你叫他轉業算了啦!
    整個給他活在自己的世界到一個無法自拔的地步耶!他其實很適合需要創意的工作耶!整個異想天開到一個不行!

    我看你可以用日本太的故事寫成一個fiction喔!變暢銷作家就賺翻啦!!

    Your story just made my day....haha


    TO: Sammy
    真的每位同事都說乾脆把他的故事寫成小說
    而且還是超扯又離奇的小說
    應該會很賣吧哈哈

    ReplyDelete
  21. 突然想到一個白痴的話。

    其實也不能說一樣米養百種人啦!

    因為其實日本太吃的是日本米,我們吃的是台灣,中國,和加州米啦!智不智障!

    怎麼有點後悔想出這種超冷又不好笑的話!>_<


    TO: Sammy
    哈哈哈哈其實還蠻好笑的啦
    因為太冷所以變得很好笑哈哈

    ReplyDelete
  22. 不知道Eileen有沒有看過一部日劇
    中文翻譯為“花痴妹駕到”
    劇中女主角
    覺得全世界的男人都愛她
    演出來很好笑
    沒想到竟然被妳碰到真人真事 XD


    TO: Wendy
    沒有看過這部日劇耶
    應該要租來看看好好笑一笑哈哈

    ReplyDelete
  23. to wen,

    哈哈...


    TO: chuan
    我也要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4. 我覺得日本太太有躁鬱症不然就是純粹的怪咖


    TO: Pei
    根據日本太太自己說他是過動兒(ADD)
    但是我們都覺得他的病比過動兒嚴重很多
    而且他的身體不會很過動
    幻想比較過動一點

    ReplyDelete
  25. 看完這篇, 我擔心起那打掃人員的安全...


    TO: Linda
    哈哈真的
    打掃工人可能比較有危險吧

    ReplyDelete
  26. 哈哈哈
    真的很瞎呢!
    世界上怎麼有這麼白目的人!!


    TO: hwgirl79
    這世界上的奇人異事真不少呢

    ReplyDelete
  27. 日本太太整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TO: mei
    也只有在他自己的夢幻世界裡
    才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女人啊

    ReplyDelete
  28. 不過如果不是日本太太,
    生活也沒什太大的樂趣可言.
    人生偶爾要來一些白目的人讓自己快樂一點....哈哈(會不會太毒了...)


    TO: entia
    是啊他這天講的人生大道理
    真是讓所有同事笑到不行
    開心了一整晚說哈哈

    ReplyDelete
  29. 您這篇文章畫面上剛好出現一個廣告
    當一位好同事,應該介紹他去~杏(性)與心靈診所


    TO: Lydia
    哈哈哈哈
    這廣告出現的時機實在是太巧妙了

    ReplyDelete
  30. =.=||||||
    外表還挺正常的啊

    不管是同學或同事裡 總是會有這種怪咖
    真的是火星來的ㄝ 完全不知道自己很可笑
    該說他們活的很自我很自在嗎?


    TO: 茉莉
    沒錯這種人活的就是整個很自我
    真不知道這樣的人算不算幸福
    像這位日本太太
    雖然大家都覺得他很怪
    但是他好像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也蠻幸福的
    每天都不停的說哪個男的又愛他什麼的
    最近還出現了另一種症狀就是愛牽拖關係
    有天同事在討論Utah洲的摩門教
    他忽然跳出來說「我曾經住在Utah過」然後就開始講自己的故事
    昨天IT部門同事說他剛從德州出差回來
    日本太太也忽然跳出來說「我曾經住在德州」然後又開始說自己
    我們大老闆過來跟我們說四川地震前兩天他剛好在那逃過一劫什麼的
    日本太太也突然跳出來說「我媽媽是上海人」
    更扯的是還接著說「我爸爸是台灣出生的,有台灣血統」
    老闆就問「那你怎麼會是日本人」
    他還自己說「我媽媽來自上海,我爸爸來自台灣,但是我是日本人,不過上個月考過公民,所以現在是美國人」
    最後他還跟是中國人的大老闆說「所以我們應該是親戚吧?」
    大家也是一整個無言啊

    ReplyDelete
  31. 哈哈!
    要不要建議她去寫小說還是當編劇
    依他的才能天賦+異於常人豐富的想像力
    應該可以寫出很精采的故事喔!!
    而且是保證受歡迎的灑狗血肥皂劇


    TO: Jasminelady
    真的
    我們同事都深有同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