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San Gabriel] [Chinese] Newport Seafood

Newport Seafood
新港海鮮

835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9-5998

這個星期日是母親節,我們家對於各種節慶通常都會提早慶祝,這樣比較可以避開人潮,所以就提早到上週五請爸媽一起吃中飯,母親節也不能隨便吃,一定要吃好料的,早聽聞這家新港海鮮出名的龍蝦,就趁著母親節請媽媽吃頓龍蝦大餐吧!



選了中午吃飯是因為我和弟弟都是不同的天要上晚班,大家只有中午才有空可以一起吃飯,周五大約下午一點來到餐廳,居然還是客滿的,不過等位了大約15分鐘就有位子了,這家餐廳賣的是越南廣東式的中菜,菜單上中文英文越文都有,服務生也是說國語廣東話越南話或是英文都可以通。




四川酸辣湯 Hot and Sour Soup


中午來吃飯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有特價午餐的菜色可以選擇,另外就是吃午餐還有送湯,一人來了一碗酸辣湯,有著木耳筍絲豆腐的酸辣湯一碗熱熱下肚,真是好喝。


香草大蜆 Clam with Basil Sauce (US$5.50)


這天我點的都是上網研究過和詢問常來這吃飯的同事後選出來的招牌菜,第一道上桌的是香草大蜆,越式九層塔、大蒜和一點辣椒炒出來的蛤蠣蠻好吃的,這道是算特價午餐的菜。


薑蔥龍蝦 Lobster with Ginger and Green Onion (US$71.78)


第二道上桌的就是主角龍蝦,這家餐廳的龍蝦和螃蟹都有五種做法,招牌新港、薑蔥、椒鹽、豉椒和清蒸,聽說辣的招牌新港口味龍蝦非常好吃,不過媽媽不怎麼吃辣,所以我們選了薑蔥,這天的龍蝦一磅US$15.95,最小的是4.5磅,這size就很夠我們吃了,一吃新港的龍蝦就覺得果然是名不虛傳,他們家的龍蝦還真是好吃,蔥薑炒的龍蝦好香,龍蝦肉好Q好嫩,這隻龍蝦不但肉多,居然還有好多好多龍蝦蛋,完全就是賺到了的感覺,爸媽都啃的不亦樂乎,尤其是媽媽,啃到自己都說「哎喲在餐廳啃成這樣真沒有形象,把剩下的帶回家我才能盡情的啃」,大家在這盤龍蝦上桌後都拼命吃,吃到後面的的菜都來不及吃,這龍蝦份量還真大,我們最後還剩下了半盤帶回家,爸媽又吃了兩天才吃完呢!


法式牛柳 Beef Loc Lac (French Style) (US$11.95)


法式牛柳也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可惜沒在特價午餐菜單上,一塊一塊香嫩的牛排,用黑胡椒炒的,這道很下飯,配上下頭的洋蔥吃也很讚。


香草魚片 Fillet Fish with Basil (US$6.00)


這是同事大力推薦的香草魚片,調味和香草大蜆其實是一樣的,不過我覺得比大蜆好吃,早知道味道一模一樣,大蜆應該點個別的口味的,唉我笨點錯,雖然味道一樣,但魚片大塊又嫩,比小小一顆的大蜆吃起來下飯多了,這道也是在特價午餐菜單上。


蠔油芥蘭 Chinese Broccoli with Oyster Sauce (US$5.00)


蠔油芥蘭是點來均衡營養的綠色蔬菜,芥蘭燙的嫩嫩的,不過蠔油加太多了啦!我們家比較喜歡淡口味,所以都把那蠔油抹開吃。 


柳橙 Orange

餐後還送了一盤柳橙,很甜。



這天吃的全家人都滿意,尤其爸媽更是開心,我們拿了餐廳的菜單回家,媽媽看到菜單上有US$228的一桌酒席,有魚翅、龍蝦、螃蟹、海參等等10道菜,直說「這個好這個好」,所以我們決定今年的聖誕節/過年大餐就來吃這桌海鮮酒席。



這天的母親節大餐吃的好飽好滿足,看到爸媽臉上滿意的笑容更是無價的滿足,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也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14 comments:

  1. 可惜的是幾次去都發覺龍蝦不够秤.不過牛柳真的是全SGV最好吃的了!昨天去了你介紹的QQ,誰知是休星期二的.有沒有試過開了不久的越南牛肉粉-Vietnam Restaurant?也是在Las Tunas 上的.


    TO: 也愛吃
    QQ有休星期二喔
    真不巧
    Vietnam Restaurant食記在這裡: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885

    ReplyDelete
  2. 還好我們附近也有新港,不然每次都是看Eileen吃好料我們吃不到,有點不平衡.哈哈哈哈.
    那個龍蝦真的好好吃.我最喜歡他們的招牌新港煮法.


    TO: wen
    招牌到底是什麼煮法啊
    會很辣嗎
    好想試試看

    ReplyDelete
  3. 如果下次點招牌新港龍蝦,它的汁跟料打包回家自己加麵加工一下又是好吃的龍蝦麵喔,我們最常這樣吃
    還有他的雞爪沙拉也很好吃,也是我必點的
    只是這家很重口味喔,記得喝多點水


    TO: Peggy
    龍蝦麵聽起來就很讚耶
    我不愛雞爪但我爸很愛
    下次點那雞爪沙拉給他吃吃

    ReplyDelete
  4. Eileen的媽媽看起來很年輕耶!!
    我喜歡那個法式牛柳!
    餐廳在San Gabriel喔,那我下次去美國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TO: carol
    對呀我媽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看不出來都要60了吧
    下次來美國來吃這家
    除了牛柳一定要試試龍蝦

    ReplyDelete
  5. 挖~~~這樣多菜色100多算很便宜也XD.....

    龍蝦看起來好好吃><


    TO: OOXXYA
    我們都覺得很便宜
    而且比吃西餐划算多了
    要是帶我爸媽去吃西餐的龍蝦
    一人就是一小的龍蝦尾巴
    價錢可能要$200吧

    ReplyDelete
  6. 挖..香草大蜆才5.5也太便宜了吧..
    我超愛這道菜的..有我最愛的九層塔


    TO: Pei
    特價午餐價錢真的有夠划算
    晚上吃好像要US$10吧

    ReplyDelete
  7. 看到你po才想起來我好久沒去新港海鮮了
    除了常常要等位置讓我有點懶之外 這家算是一直滿對我的味
    我記得還有吃過他們一整隻魚好幾吃的那道 印象中還不錯喔


    TO: 咪後
    一整隻魚好幾吃聽起來就很不賴
    這家餐廳每次晚上經過都看到好多人排隊
    現在我就等著下半年去吃他們的酒席啦
    期待~~~~

    ReplyDelete
  8. 妳妳妳..........真是太過分了
    鋪這是什麼照片啊!
    簡直是藉照片殺人
    我我我........
    ㄟ怎麼桌上一灘水
    (啊呀!怎麼都是口水)
    你真的把我喜歡吃的菜都點了!
    真是太過份了!
    不過我又不是您的母親
    能看看照片過過乾癮就很好了!
    真是感恩的一天!


    TO: Lydia
    哈哈哈哈哈
    你的留言好好笑
    那我也祝妳母親節快樂~~~~

    ReplyDelete
  9. 我爸妈前段时间和朋友去了新港也是对它的龙虾和法式牛柳赞不绝口, 可惜我还没去过...

    你介绍的每个都想去试试, 可是永远赶不上你的速度呢... :P

    也祝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TO: cheerylife
    唉呀你沒跟著去吃真是太可惜了
    真的很好吃喔
    有機會你再和爸媽去大吃一餐吧

    ReplyDelete
  10. 法式牛好吃~~~ 這道菜也是我家的必點菜之一! 龍蝦看起來好好吃喔, 蔥薑炒龍蝦或是螃蟹很對味呢~
    我們家每年母親節也都是避開星期天當天, 都是從前一個禮拜家裡的小孩就輪流請我媽吃飯, 當然有跟到的人就混到一頓飯~
    eileen媽媽母親節快樂喔!


    TO: Linda
    哇小孩輪流請的喔
    那Linda媽媽可以吃到很多大餐咧
    真是幸福
    我們家就是大家一起合請一攤而已啦哈哈

    ReplyDelete
  11. 才看完妳的介紹
    今天就正好有機會去吃啦
    因為是我爸生日
    所以是他選的餐廳....
    吃完在回來跟妳報告好吃與否


    TO: Ellen
    Ellen爸真會選餐廳
    希望你們全家吃得開心

    ReplyDelete
  12. 好啦...
    我回來報告啦!(因為不會寫食記!)
    我們點的菜跟妳都差不多
    因為聽說這幾道都是他們的招牌
    只是我們還點了一魚兩吃
    炒空心菜
    魚肚湯
    嗯....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啦


    TO: Ellen
    一魚兩吃好像很不錯喔
    以後想要試試這道

    ReplyDelete
  13. 看起來好棒唷﹗
    我喜歡中式料理龍蝦的方式
    QQ而且很夠味~~﹗

    這家餐廳特價午餐菜色不錯耶
    我們這邊的都好陽春噢...哀~


    TO: Wendy
    中式龍蝦真的比美式龍蝦好吃都了
    美式龍蝦好像也都沒調味
    就是煮熟然後沾檸檬奶油吃而已
    你的廚藝這麼棒
    一定也可以做出好吃的中式龍蝦 ^^

    ReplyDelete
  14. 懷念耶...以前男朋友有帶我來吃過,不過分手了....anyway,有機會還是會去吃!懷念它的龍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