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油價好貴所以要省油啊

最近全世界油價大漲,美國的油價一加侖已經破US$4.00囉!還有專家預測暑假搞不好會破US$5.00咧!以前我的Prius加滿油只要US$20出頭,現在都要將近US$40,不如以後都坐公車和捷運好了。

最近很多報章雜誌都因為油價大漲,刊登了很多如何省油的文章,電視和電台也常聽到有類似的報導,我想在這做個整理,把我自己記得的省油小方法記錄下來,也和大家分享。

  1. 平時開車起步油門不要採太大力,速度慢慢加,不要一下子油門踩到底衝出去。

  2. 看到前頭有紅燈就可以鬆開油門,讓車子慢慢滑行過去。

  3. 千萬不要一直踩油門加速然後踩煞車減速,接著又加速減速這樣交替,不少人開車有這壞習慣。

  4. 平時開車盡量放慢速度,早一點出門,慢慢開車。

  5. 高速公路上最省油的速度是60公哩,但是現在高速公路大家開車都很快,如果要慢慢開請開在最右線道。

  6. 在高速公路上盡量使用定速的功能。

  7. 平時車速45公哩以下時,不要開冷氣,窗戶搖下散熱,時速45公哩以上時,窗戶關緊開冷氣。

  8. 車子裡盡量不要放雜物,把後車廂清理乾淨,減輕車子的重量。

  9. 盡量不要使用Drive-Thru,非常費油,車子停好下車購買食物可以省不少油。

  10. 隨時注意車子的維修,如果維修燈亮起,一定要馬上送車去保養。





這一個月來,我自己開車速度放慢不少,在高速公路上我都盡量定速開65公哩,平時在普通道路上只要遠遠看見紅燈,馬上放開油門,慢慢滑過去,雖然有時候這樣滑得很慢,看到屁股後面的車都跟得很緊,那就紅燈嘛!跟那麼緊我也開不過去啊!還有平常加速的時候就慢慢的加,以我原本的開車習慣,我的Prius可以開大約42公哩/加侖,現在稍微改變一下習慣,居然可以開到48公哩/加侖耶!

路不轉人轉,油價這麼貴,我們也沒什麼辦法,不過自己開車的習慣是可以改的,希望這些小建議可以幫助大家省省油錢,然後再把省下來的油錢拿去吃好吃的吧!哈哈哈哈!

13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可是起步太慢会被按喇叭呀 :(
    还有现在这个鬼天气不用空调我觉得会 melt...
    sigh, 干脆大家以后都 work from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 或 take online classes 好了.


    TO: cheerylife
    不是要晚起步
    而是慢慢踩油門加速起步
    這樣應該不會被按喇吧吧
    現在白天無敵熱
    我也沒辦法不開冷氣
    所以不開冷氣這招只能晚上使用

    ReplyDelete
  2. 油價真的貴.像我們現在就沒出門.留在家裡不會被曬又不費油.呵~


    TO: wen
    我聽新聞說預計下星期的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
    因為油價的關係
    出遊的人數遽減
    大部分的人都只會在住家50公哩以內活動說

    ReplyDelete
  3. 油價太貴。

    我老闆居然還要我每天上班從Santa Monica這開到Costa Mesa上班..來回..

    我跟老闆溝通無效、加上其他的原因、一氣之下我就辭職了。

    不然照這種情況我是上越多班虧損越多啊..


    TO: odie
    如果因工作需要開車
    老闆應該要付油資吧
    美國勞工法有規定要付的喔
    其實你可以告他說

    ReplyDelete
  4. 我每天都要開合共 40KM 的路上班, 看到油價這樣, 真是吐血啊~
    今年加的人工剛好補貼了這油價差額.
    唉.
    我要去買彩票~
    XD

    TO: 蛋治
    你有加薪很幸運了呢
    唉最近我也是很想買樂透

    ReplyDelete
  5. Another thing one should check the tire pressure. Keeping good tire pressure can save gas :)


    TO: Alex
    Yes! I remember reading about this tip.
    Just forgot to mention it. haha....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ReplyDelete
  6. 哈囉..我來拜訪了..不好意思前一陣子很忙著找工作..
    我這裡是三塊七十九毛(油價)...加州已經四塊了喔..現在大家日子都不好過ㄝ..我家美國先生說現在經濟不好..第一個影響到的昰小本生意的生意人...原本我在跟一群美國人在跳蚤市場擺一些小攤子.之前還不錯.可現在生意不好..我已經撤掉一攤了...
    你妹很厲害ㄝ...自己設計網路商店..我電腦很爛(技巧)..再加上以前台灣雅虎網拍不好經驗(都交易成功了確遲不寄錢..結果最後只是對方想藉機炒作他家商品)...人生喔...
    覺得你也是跟我一樣經歷很多事情的人..所以覺得你人很好啦...
    所以...我們都把握當下的幸福吧..
    ps, 也別難過有時候當好人卻被利用(我也是)..只是記得..勇敢跟那些人說"can you leave mw along for a while?" (中英文皆可)


    TO: chuan
    我妹開店的第一筆生意
    就碰到詐騙的壞人啦
    使用假信用卡
    他就損失了US$200的商品
    不過也算是花錢學了一課

    ReplyDelete
  7. Hello,版主
    超喜歡看妳的文章 雖然不常留言(呵呵)
    浮出水面想跟你說~好喜歡看妳的帶便當系列喔
    因為真的很誘人~~


    TO: Nara
    聽你這麼一說
    就覺得好久都沒有帶便當啦
    恩那我最近要再開始努力帶便當

    ReplyDelete
  8. 對啊~ 油價貴到每次看到"fuel reserve"這兩個字跑出來就很害怕~ 加好油也是收據拿了車開了就跑, 整個就是駝鳥心態... 還好我家離公司很近, 不亂跑就不太需要常加油@@ 週末天氣熱連south coast都懶得開去(其實也才5分鐘車程), 直接開電扇睡覺最實在!


    TO: Linda
    我現在也是越來越少出門
    要出門也會想說是不是太遠很費油
    然後開車也都開慢慢的
    再這樣下去就真的要去學怎麼坐公車捷運了
    (在洛杉磯這麼久還沒坐過公車和捷運呢)

    ReplyDelete
  9. 有時加油加到真的很心疼,本來喜歡趴趴走的我,現在也都找近的地方閒逛就好!
    不然就逛逛網路商店好了......不過這樣好像也不知不覺花了不少錢!
    還是多來你這看看又省錢又好玩!


    TO: Sonia
    哈哈我跟你一樣耶
    最近都改逛網路商店
    不過有時網路逛逛真的會忍不住買一堆

    ReplyDelete
  10. 我也喜歡看到紅燈就放開油門滑過去
    可是總是常常會有討厭的傢伙緊緊貼在後面
    要是剛好碰到我心情不佳就會故意給他開更慢,氣死他 >"<


    TO: Syb
    我還有碰過很奇怪的人
    在高速公路上我開在最右線開65
    然後旁邊明明就沒什麼車
    偏偏就是有車要死跟在我屁股後面貼得緊緊的
    要是嫌我慢為什麼不直接超車呢
    真是很不懂耶

    ReplyDelete
  11. 五月二十六是美國國定假日...希望你妹跟我都可以生意興榮阿...


    TO: chuan
    嗯嗯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2. 我真的有想過要騎腳踏車去上班. 又運動又健身.
    可是阿...13miles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還有一個可怕的坡.
    我看我騎1個多小時到公司後,身上的汗臭味沒有人受的了.


    TO: wen
    有個可怕的坡還是算了好了
    我們公司就有個騎腳踏車來的
    還真的是一身汗臭說

    ReplyDelete
  13. 對啊
    油真的貴到想哭 T_T
    每天必經的加油站誇張到一天漲3次!!

    今天去加油的時候
    沒對准油箱
    撒了一些到腳上~~~
    那也是錢啊啊啊~~~~~~~~~~~~~~ioi

    這一點我有疑問耶﹕
    平時開車盡量放慢速度,早一點出門,慢慢開車。

    不是慢慢開反而費油嗎﹖


    TO: Wendy
    慢慢的開比較省油呀
    好像是速度越快費的油越多
    而去快那5 miles 10 miles其實也省不了多少時間
    油門輕輕踩比較不費油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