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Los Angeles] [墨西哥料理] La Golondrina Cafe

La Golondrina Cafe
17 Olver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213) 628-4349

因為台灣文化節活動那裏沒有什麼好吃的,我們決定轉戰一旁的Olvera街,這條小小的街道上都是墨西哥的東西,有些禮品店、服飾店,當然也有不少餐廳。



經過了幾家餐廳,我們發現這家La Golondrina最多人在排隊,應該是最好吃的一家吧?所以我們也跟著排下去了。





排隊等位的時候,看到外面露天座位區有三位墨西哥老公公彈著吉他唱歌,而且唱得很好聽呢!



拍了一段影片,聲音有點吵,但是大家可以稍微聽聽好聽的墨西哥音樂。

我們排隊也不算排了太久,就等到了九個人的座位,而且還是最熱門的戶外露天座,坐下之後翻了菜單,才發現這家餐廳居然開在1924年,居然已經有84年的歷史耶!也算是個古蹟級的地標。


玉米餅和莎莎醬 Chips & Salsa

坐下之後,服務生很快的先送上了玉米餅和莎莎醬,大家好像都餓了,玉米餅都吃了不少呢!他們的莎莎醬蠻好吃的,不辣的番茄口味。


辣莎莎醬 Spicy Salsa

後來服務生又上了一款辣的莎莎醬,吃起來就是奶奶辣辣的味道,我還是喜歡番茄味的多一點,不過Wen家老爺好像很愛這款辣的醬。


草莓瑪格莉特 California Frozen Strawberry Margarita (US$30.00/Pitcher)

來墨西哥餐廳一定要來杯馬格莉特,我們人多,乾脆叫了一壺大家分,一個人剛好分一小杯,口味也選了我最愛的草莓,感謝當天在場的男士都願意妥協啊!草莓瑪格莉特很好喝,不過喝起來比較像冰沙,幾乎完全沒有酒味,不過炎熱的夏天喝起來還是很舒暢啦!


肉桂米漿 Horchata (US$4.95)

Andy和Ryan兩位男生點了Horchata這款墨西哥飲料,菜單上寫著是用米做的,加上肉桂,我沒有喝過,所以當時也不知道滋味到底如何耶!


萊姆啤酒 La Cubana (US$6.00)

公園先生覺得馬格莉特太小杯,還想來瓶清涼的啤酒,點了La Cubana,上了一瓶墨西哥啤酒,和一個有半杯萊姆汁的玻璃杯,杯沿還有鹽巴,把啤酒倒進玻璃杯中和萊姆汁一起喝,我覺得墨西哥啤酒好像味道比較甜耶!配上萊姆汁酸酸甜甜的真是好喝,唯一不喜歡的就是鹽巴,要是抹的是糖我會更愛。


海鮮起司捲餅 Enchiladas de Mariscos (US$16.00)

Connie和他家老公共享一份海鮮起司捲餅,捲餅中包有鮮蝦和蟹肉,聽說很好吃,我們本來也有想點這個耶!Connie還點了好喝的雞湯,可惜沒有照到相。


雞肉起司捲餅 Chicken Enchilada with Rice (US$6.95)

Wen家的小J點了兒童套餐的雞肉起司捲餅,看起來真是可口,問小J好不好吃他猛點頭,好吃到他都不想分Wen家老爺吃一口呢!


牛排法士達 Sizzling Steak Fajitas (US$18.50)

我們點了兩份牛排法士達,Sybil一份,Wen和他家老爺分一份,鐵板滋滋作響的上桌,一大盤的牛排和各種顏色鮮豔的蔬菜,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這一盤是搭配法士達的配料,有飯、莎莎醬、起司、豆泥和酪梨醬,這些都可以和牛排蔬菜一起包在玉米餅裡面吃。


玉米餅 Tortillas

這家餐廳的玉米餅做得真的很好吃,口感還有點像我們中國菜的蔥油餅那樣,軟軟QQ的,真是好吃。


烤牛小排 Carne Asada a la Tampiquena (US$19.45)

Andy點了烤牛小排,我和公園先生也是看上這道,點了一份兩個人分食,牛排蠻大片的,不過很薄,看起來好像顏色有點黑,原以為是不是烤的過老,但是一吃發現很嫩,調味也很不錯,牛排上還有好吃的墨西哥起司,另外搭配起司捲一條,也是很不錯吃。



牛小排還附上飯和豆泥,這份餐點我們兩個人分食剛剛好,Connie和Wen夫婦也都是兩人分食一份剛剛好,Andy和Sybil一人點了一份就必須打包回家當晚餐了。



這家餐廳其實不便宜呢!不過是真的蠻好吃的,整個氣氛也不錯,我們蠻喜歡的,大家有機會來逛逛Olvera街,選擇這家很有歷史性的餐廳不錯喔!



來兩張餐廳裡照的照片吧!這張是公園先生和我敬大家一杯,乾杯啦!



好久不見的小J忽然長大了好多,小男生真的長大的好快啊!看來這位媽媽搞不好很快就要開始擔心小孩交女朋友啦!哈哈!小男生現在還挺害羞的呢!不喜歡照相說,這麼帥的小男生應該要讓Eileen「姐姐」多照幾張嘛!

明天來寫寫Olvera街上風景。

12 comments:

  1. 天阿..你把我的大臉放上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家真的很好吃.雖然有人嫌貴,不過我覺得份量2個人分其實還不錯. 而且,那個餅真的是好好吃哦.


    TO: wen
    哎喲沒有大餅臉啦
    這家真的不錯吃
    我家公園就說下次還要再去吃
    兩人分一份真的比較剛好

    ReplyDelete
  2. wen的照片讓我想到這樣的對白: (wen, 別生氣喔!!)

    wen:"兒子,媽咪最愛你了." (抱著兒子ing)
    兒: "厚,媽咪,隔壁那個正妹一直在看我,你再這樣我真的會交不到女朋友耶."
    wen:"正妹有什麼好,拜託,你千萬不可以不要媽咪喔."

    哈哈.wen的表情好可愛喔.


    TO: entia
    哈哈小J現在還不愛女生啦
    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他馬上說NO~~~~
    我還逗他說我要當他女朋友他馬上嚇得跑走哈哈

    ReplyDelete
  3. Eileen好好喔~
    在美國都可以吃到那麼道地的墨西哥菜
    哀...台灣都不知道哪裡有>"<


    TO: pingreeves
    台灣現在好像也有些墨西哥餐廳
    可能真的沒有像洛杉磯這邊那麼道地
    不過也可以嚐嚐味道就是

    ReplyDelete
  4. 好剛好唷
    我也有去台灣文化節
    也覺得沒意思
    就跑到隔壁去逛街還有吃東西
    不過我選的是門口要近去那小巷的第一家
    吃飽後網理走
    發現裡面就有你說得那加
    不過門口第一家價錢便宜很多
    都像簡餐的價錢5.95 or 6.39


    TO: pp
    我們本來也想說要不要就去第一家
    後來想說往裡面走一圈看看再決定好了
    這家的人潮真的比其他家都多耶
    所以決定吃這家囉

    ReplyDelete
  5. 安拉,那个小J弟弟看起来还小呢!!赫赫
    唉,my love life sucks.....>.<
    anyways, 这家墨西哥菜好好诱人。。喜


    TO: skye ^0^
    你也還小啦
    只比小J大幾歲呢呵呵

    ReplyDelete
  6. 我也有去台灣文化節, 可是沒有看到妳. 妳是哪天去的阿?
    那天我是走路到 China Town 去吃飯, 吃完後才發現有家店蠻特別的,而且生意也很好. 不知道妳有沒有試過 French Dipped Sandwich? 妳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咖啡才 $0.50喔
    http://www.philippes.com/


    TO: Beauty
    我是星期六中午的時候去的
    Philippes是家很有名的老店呢
    不過我沒去過但是一直很想去

    ReplyDelete
  7. 好想去吃吃看喔
    上次去那邊 因為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在那邊一直繞
    請問去那附近應該要去停哪啊

    一個常去LA的 台灣觀光客 但又沒朋友對市區熟


    TO: Slim Chiang
    如果要來Olvera Street
    最方便的停車地方就是對面的Union Station
    停一天US$6.00
    如果不介意走路也可以停在中國城步行過來
    中國城停車比較便宜
    可能US$3就有停車位

    ReplyDelete
  8. 哇哇哇~ 80+年的老店一定好吃才會活這麼久~ 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 價錢也算公道, 其實就跟去連鎖店El Torito差不多, 且這間還是道地的老店呢, 划的來啦~


    TO: Linda
    這價錢和普通餐廳比起來算是一般
    不過跟Olvera上其他餐廳比起來好像是貴了點
    但是還是人最多的一家
    果然真得好吃啊

    ReplyDelete
  9. Eileen 姐姐是最美丽最漂亮的,公園先生很帅啊.
    但愿你们相亲相爱啊


    TO: Jojo
    呵呵謝謝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0. entia, (手插著腰)我生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有跟小朋友說...交了女朋友要帶回來給我看嘿~
    小朋友說...我又還不會開車怎麼交女朋友!

    好...很好..知道不會開車,沒車就不酷了. 哈哈哈哈哈~


    TO: wen
    哈哈妳家小J也真好笑
    沒車就不能交女朋友哈哈哈哈
    媽媽教的好

    ReplyDelete
  11. On May 16th, 2008, wen said:
    entia, (手插著腰)我生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有跟小朋友說…交了女朋友要帶回來給我看嘿~
    小朋友說…我又還不會開車怎麼交女朋友!

    好…很好..知道不會開車,沒車就不酷了. 哈哈哈哈哈~
    ------------------------------------------------
    wen, 真的耶,
    現在的小孩都知道車是交女朋友的必需品.
    上回去朋友家,他家的小男生才不到10歲,
    然後我們大人聊天聊到車子.他就跑過來說他以後要買bmw.
    問他的原因,他竟然說:"因為這個車很好看,以後就會有很多女生和我玩."
    我們所有的人都快笑死了.他媽媽超不好意思的.


    TO: entia
    哇哈哈哈
    這個也好笑
    要開BMW才會有很多女生和我玩
    真不知道小朋友是從哪裡學來這些觀念的

    ReplyDelete
  12. Wen穿的是在你妹妹店裡買的衣服嗎?


    TO: xky
    哇好眼力
    沒錯就是我妹店裡買的
    Wen穿的是這一件:http://www.angiehearts.net/Quarter_Sleeve_Shirt_Cocoa_p/708851c.htm
    我穿的是這一件:http://www.angiehearts.net/Ving_et_un_21_Rhinestone_knitted_sweatshirt_p/18621811019.ht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