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Los Angeles] [泰國料理] Ord Noodle

Ord Noodle
5401 Holly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7
(323) 468-9302

之前在Ord Noodle吃了午餐覺得真是好吃,後來帶到公司當晚餐的乾麵也很讚,那天在吃的時候同事看到了就說這麵看起來好像不錯,上星期一我就決定隔天上班前去幫同事們買來大家一起吃晚餐。


豬肉叉燒貢丸河粉 Noodle with ground pork, BBQ pork, pork ball, dried shrimp (US$5.00)


我們這次買的蠻有趣的,從一號到五號麵剛好都有人買,這天我和大家說我只帶乾麵,因為帶湯麵太麻煩怕灑翻,所以大家的都是乾麵,選了一號河粉的是Tom,料看起來不少,Tom說很好吃。



二號牛肉河粉是幫Claire買的,因為Claire正在感冒中,所以例外的幫他帶了湯麵,上次在餐廳吃過照過相了,所以就沒有再照,Claire也說這吃起來酸酸辣辣的牛肉河粉非常好吃,這天公園先生陪我一起去買外賣,他也順便又帶了一碗這牛肉河粉回家。


貢丸河粉 Noodle with pork ball (US$5.00)


Monica選的是三號貢丸河粉,我上次也是吃這個,但是.... 上次我的河粉裡面沒有肉耶!就只有貢丸而已,一下給了七、八顆吧!但是這次Monica的便當貢丸給的不多,倒是給了不少豬肉,這是看廚師當天心情隨興給的嗎?Monica也是說好吃,整盒吃光光。


魚丸河粉 Noodle with fish ball (US$5.00)


我選的是四號魚丸河粉,魚丸軟軟QQ的很好吃,這個河粉和上次貢丸河粉的調味有點不太一樣,上次的醬汁是咖啡色的比較有鹹味,這次的醬汁顏色很淡,吃起來比較帶有酸甜味,味道不同,但也是非常好吃。


醬汁 Sauces


這次搭配魚丸河粉的佐料也稍有不同,兩種醬汁都很辣,咖啡色的又鹹又辣,中間的就是酸辣,另外還有辣椒粉,不過光吃河粉我就已經辣到流鼻涕了,所以這些醬汁都沒怎麼用。


排骨河粉 Noodle with pork spairrib (US$5.00)


Iris選的是五號排骨河粉,除了有排骨,還有絞肉和叉燒,我吃了一小塊排骨,完全沒有什麼味道,好像就是燙熟的排骨,不過很嫩,這樣的排骨應該是要沾上辣辣的佐料一起吃吧?Iris覺得他們的醬調的非常好吃,也是整盒吃光光,不過晚一點他開始覺得口乾舌燥,表示這河粉一定是加了很多味精。


鮮蝦炒河粉 Shrimp Pad Thai (US$6.50)


不守秩序乖乖照一二三四五的順序點下去的David,偏偏去點了個12號的鮮蝦炒河粉,這個我就完全不知滋味如何,但是David也是說好吃。

這天所有的同事都說這家好吃,直說下次還可以再照六七八九十號這樣點下去,但是我發現雖然菜單上寫著一份US$5.00,但是外賣的時候店家都收US$5.95一份耶!這家Ord Noodle真的是很不錯吃,只是好像真的有加不少味精,對味精比較敏感的朋友如果來這家餐廳,記得要和店家說No MSG喔!

7 comments:

  1. 午餐時間看到這個都流口水了,我也點魚丸河粉


    TO: Peggy
    我想到那又酸又辣的好滋味也會流口水呢

    ReplyDelete
  2. 不知道啥理由..中部超多越南跟泰國移民..所以很多泰式&越式餐廳..Eileen 你知道那些越式河粉的湯頭是怎麼熬出來的阿..我超想在家自己煮..上次我問一個越南的服務生妹妹,她居然說" I'm so sorry! it's buiness secret!"
    唉呦..我又不會偷開越南餐廳跟他們搶生意..心機很重ㄝ..


    TO: chuan
    我只知道是用牛大骨熬的
    上網幫你找到了食譜
    希望你可以做出好吃的越式河粉喔
    http://allrecipes.com/Recipe/Beef-Pho/Detail.aspx

    ReplyDelete
  3. 河粉有別的稱呼嗎??它是粄條嗎??一直看到妳寫河粉的文章,但是卻真的不了解河粉長怎樣耶!!


    TO: mei
    我對河粉粄條也分不清楚
    不好意思
    我對很多食物的中文名字其實都搞不清楚
    這種麵的英文是rice noodle
    就是白色扁平型的麵條

    ReplyDelete
  4. 泰式跟越式料理好像都會放很多味精來調味, 有些店家誇張到我吃完會背脊整個發麻, 而且我還不是個很敏感的人喔~ 有一次公司有個越南媽媽自己做pho請大家吃, 她的湯頭是熬兩天煮出來的, 超香的! 她說一般店都是放很多味精調味, 才不像她慢慢熬. 不過是真的吃的出味道的不同呢!


    TO: Linda
    恩泰國越南好像真的都很多MSG
    公園先生說他和他哥又去吃了Ord Noodle
    跟店家說不要加MSG
    結果吃起來味道真的都不太一樣耶

    ReplyDelete
  5. 河粉板條粿仔條應該都是相同物品吧? 只是名稱不同吧!


    TO: chi
    我也覺得好像都是一樣的東西

    ReplyDelete
  6. Eileen 不好意思還要讓你上網幫我找..你人真好..其實我不是很會煮飯ㄌㄟ..找知道會嫁給美國老公..我應該先在台灣學做菜(誰知道阿)..我家先生說公園先生長的很有個性喔!! 我是覺得老外的臉型都很適合留鬍子ㄝ!


    TO: chuan
    不用客氣
    具手之勞啦
    我家公園先生周末很愛留鬍子
    他自己覺得有鬍子很帥啦哈哈
    平時要教書就不能留啦

    ReplyDelete
  7. 我也经常去,因为可以吃到狠辣得酱汁。我经常吃冬阴功得那个面条,海鲜炒饭,炒面也不错!

    不过就是味精多了点。。。。。。


    TO: Jason
    這家真的不錯吃
    不過以後為了健康我想叫他們不要加味精
    希望還會一樣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