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Arcadia] [日本料理] Restaurant Kiyosuzu

Restaurant Kiyosuzu
921 S Baldwin Ave #B
Arcadia, CA 91007
(626) 445-4756

下午我們開車上了Arcadia的山上兜風,晚上公園先生說想吃日本料理,那就在Arcadia吃吧!我想到了很久以前來過幾次的這家Restaurant Kiyosuzu,印象中記得東西還不錯吃,不過也是好多年沒來了,就回來吃吃看吧!



我們差不多快要六點到了餐廳,居然幾乎是客滿的,生意真好,店家是日本人開的,不過大部分客人都是說中文的中國人,Arcadia現在真的已經變成中國人的地盤了。




日本清酒 Kurosawa Sake (US$11.00)


公園先生點了瓶冰清酒,服務生有問我們想要什麼口感的,公園先生說想要喝起來很smooth的,服務生送上的這瓶日本清酒還真的很smooth,公園先生說很好喝,我一點都不懂品酒所以喝起來就是清酒嘛!像我這種人啊好酒給我喝都是浪費。


味增湯 Miso Soup


因為中午吃很飽,我們都不是很餓,所以點了一份生魚片兩人分食,生魚片套餐有送味增湯一碗,味道還不錯。


沙拉 Salad


套餐還送上沙拉一份,這個很不好吃,沙拉做得很陽春,只有生菜,醬汁也是好像醬油水一樣,就鹹鹹的很難吃。


生魚片 Sashimi (US$12.00)


一大盤生魚片上桌囉!一共有五種魚,鮭魚、鮪魚、比目魚、黃尾魚和白鮪魚,每一塊生魚片都是又厚又大,除了鮪魚我覺得還好,剩下的都好好吃,我直呼這份量十足的生魚片真是太划算了,不過公園先生居然不喜歡,他說生魚片切太厚太大片反而不好吃,還開玩笑說他想要跟服務生要把刀子自己切小塊一點,反正吃一吃他說還是Hide Sushi好吃,其實我也是覺得當然是Hide好吃,不過這種價錢跟這種份量的生魚片,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啦!


安康魚肝 Monkfish Liver (US$8.50)


我們還點了一份最愛的安康魚肝,照片中是還沒淋上ponzu醬照的,特別要說一下,魚肝是要配上ponzu醬一起吃的,因為之前看到網友寫說去Hide點了魚肝壽司但是覺得吃起來很膩不好吃,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網友不知道要淋上ponzu醬吃啊!如果沒有淋醬吃是會有種腥味的,這家的魚肝份量很大,但是也只是還好而已,處理的有點硬,所以不是很滿意。


美濃瓜 Melon

餐後還送了兩片薄薄的美濃瓜。



這家餐廳公園先生一點都不喜歡,我是覺得還好,如果想吃生魚片又不想跑太遠我還是會來這家吃,因為覺得很划算,不過真的想要吃很好吃的日本料理,那... 我可能會選擇別家吧!

12 comments:

  1. 我也超愛吃魚肝的.
    不過上回有個以前當sushi師父的人告訴我他們在處理魚肝的時候,
    都會先看到一堆會蠕動的小蟲,挑都挑不完,只能大概的弄一下.
    然後捲到一個筒里,魚肝就會變圓形的.再來就煮一下.但有時蟲卵不一定會完全死掉.......
    聽到這我都毛起來了.但沒辦法,還是不能不吃魚肝,所以現在魚肝我都只去比較信任的店吃.
    因為不知道別的店家會怎麼處理魚肝.


    TO: entia
    真~的~假~的~
    天啊天啊~~~~ 我最愛的魚肝
    聽到這個我以後不太敢吃了耶
    那以後我只在我們最信任的Hide吃魚肝
    在別的地方我再也不要點了

    ReplyDelete
  2. 如在Arcadia吃 sushi,我喜欢在 Huntington Dr Maki Sushi。特爱他们的 salad dressing。


    TO: Liz
    I'll try Maki next time if we're having sushi around this area. ^^

    ReplyDelete
  3. 你有看過人家處理安康魚嗎?
    雖然是美食,但處理的方法還蠻妙的!反正就要把他吊起來然後功夫很多就對了!可能可以在youtube找到影片喔!

    外表醜,但內在美味的一種魚!真是所謂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囉!哈


    TO: Sammy
    我沒有看到處理的方法
    其實有點怕去看哈哈
    上次在Fraiche第一次吃到Monkfish
    真的覺得好好吃啊

    ReplyDelete
  4. Viva for Hide Sushi~!!

    I'm eager to go to Sushi Gen and have their Sashimi Combo lunch special..it seems better than everyone else.

    BTW, Entia's info about ankimo totally freaked me out...


    TO: Odie
    You have to try Sushi Gen.
    Their lunch special is the best deal in town.

    ReplyDelete
  5. 第一則留言嚇到我了
    還好我沒吃過魚肝
    不過我看以後也不敢吃啦~~


    TO: 小倩
    我也完全嚇到
    以後不敢點了
    不過Hide的真的太好吃所以還是會再那家點啦

    ReplyDelete
  6. San Marino的Yoshida滿好吃的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的Oyster Sundae
    不過我沒吃過Hide所以無法比較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喔

    Yoshida Sushi Bar
    2026 Huntington Dr
    San Marino, CA 91108
    Phone: (626) 281-9292

    ---------------------------

    因為Eileen的關係讓我開始想寫食記
    妳是最高功臣!哈哈哈!!
    不久前把Blog整理出來,新文章還不多啦
    而且我去的都很普通,幾乎都是華人料理
    不嫌棄的話希望妳也能去看看喔!


    TO: HL
    恩這家Yoshida看來不錯(從你的食記看的)
    以後有機會去吃吃
    你的blog寫得很好呢
    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以後一定會常常光臨

    ReplyDelete
  7. Kurosawa是我的最愛清酒之一,真的很Smooth。十一塊一瓶實在是太便宜了,也許我不應該買三十塊一瓶的清酒了。:D
    如果公園先生特別喜歡清酒的話,下一次去San Francisco應該去看一下True Sake: http://www.truesake.com/


    TO: KevCheng
    我對清酒(其實是所有的酒)真的是一點都沒研究
    那天公園先生也是說這瓶US$11很便宜
    我還一直說哪會,US$11小小一瓶很貴耶
    原來真的是便宜喔
    那家True Sake我跟他說
    如果我們去SF玩他應該會硬拖我去逛逛吧

    ReplyDelete
  8. 一樓Entia說的ankimo是對的喔~ 好幾年前我跟我先生和他弟還滿喜歡吃的. 後來他弟弟去學做壽司, 就這樣看到ankimo的蟲兒們... 雖然他們都清的很乾淨, 但從此之後我們再也不點ankimo了! 不過不知道也就這樣吃, 哈~
    Kurosawa好喝耶~ 辛丹波(karataba)也是便宜又smooth的喔~ 還有幾個也滿smooth的清酒但現在忘了名字, 回家看瓶子再跟你講!


    TO: Linda
    什麼?我不要接受這個事實
    我最愛的ankimo....
    以後我不敢愛你了

    ReplyDelete
  9. Eileen,
    喔,我的三十美金一瓶是700ml的,妳照的照片那一瓶看起來也蠻大的,不知道是多少CC?
    我現在最喜歡喝的是 “Yuki no bosha” (雪の茅舍) 但是目前在洛杉磯找不到。有人知道在哪裡有好的清酒店嗎?

    這是小瓶的照片
    http://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page.mac.com/kevin524/SF/sf34.jpg


    TO: KevCheng
    我們喝得應該是小瓶的
    洛杉磯不知道哪裡有清酒店耶

    ReplyDelete
  10. 算了,eileen,
    台灣人不是有句話說:"垃圾吃, 垃圾大嗎...."
    看看以後吃魚肝馬上喝很燙的綠茶會不會把那些蟲殺死或是多喝點酒把蟲灌醉....


    超愛吃魚肝但又想不出什麼好方法的白痴留


    TO: entia
    公園先生就是這樣
    每次吃生魚片都一定要喝酒
    他是覺得酒有殺菌效果
    希望如此囉

    ReplyDelete
  11. Hi Eileen
    Thx for sharing the blog lo.
    befefits a lot from the article lo ;)
    Next time you can try Gin Sushi on Colorodo Blvd.
    Me and my friends always go there lo, and the price is reasonable,too.


    TO: 000
    Glad you found my blog useful. ^^

    ReplyDelete
  12. have you try Mako Sushi in Arcadia?
    here is address:
    Mako Sushi
    506 E Live Oak Ave
    Arcadia, CA, 91066
    (626) 447-6150

    and there has one omakase style in studio city
    Sushi Nozawa
    11288 Ventura Boulevard
    Suite C
    Studio City, CA 91604

    both they are all pricy but it's really good, first time i went to Nozawa, i sat in the table, and they don't serve us Omakase, so we can't order Uni and Toro, but we went another day, and wait until counter, it's really good. and i saw Nicole Rich sat in the table, to be honest, when she didn't make up, so looks prettier than tv.
    well, i have to thank you that all your review, it's really really good. thanks, and have a nice long weeken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