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Alhambra] [越南料理] Banh Mi Che Cali

Banh Mi Che Cali
647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93-8396

之前住在Alhambra兩年,不知道經過這家Banh Mi Che Cali多少次,但是從來都沒進去過,甚至連這家店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只記得招牌上有中文寫著大大的「台式波霸奶茶買一送一」,看到越南餐廳卻又寫著賣台式奶茶,當時感覺應該是個不怎麼道地的餐廳,但是後來網友Julie留言,說這家餐廳的越南檬還不錯,決定上門試試看。

上周日上班前先順路來買份晚餐,下午四點,停車場車的停得滿滿的,進了餐廳,用餐區坐滿了客人,外賣區櫃檯前更是排了長長的隊伍,原來他們生意這麼好啊!跟著大家一起排隊買外賣,順便看一下店裡有賣什麼,除了河粉、檬、飯這些餐點,還有麵包、三明治、春捲等等輕食,另外還有不少已經包好的糕餅類食品,開放式的廚房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工作人員準備餐點的狀況,餐廳乾淨明亮,感覺還不錯。


烤肉春捲鮮蝦檬 BBQ Pork, Egg Roll & Shrimp Vermicelli (US$4.50)


平時別家餐廳如果點有蝦子的東西都會比較貴一點點,但是這裡的烤肉春捲鮮蝦檬居然也沒比較貴,跟別種檬一樣都是US$4.50,還真是便宜,因為這麼便宜,當時還想說份量應該不會很多吧!到了公司打開盒子一看,哇!料還真實在,而且真的是滿滿的一大盒耶!滿滿一大盒的檬,上頭有著滿滿的烤豬肉,家上一根胖嘟嘟的春捲,和四尾蝦,另外還有一些醃蔬菜和薄荷九層塔等香料葉,魚露醬下面還有滿滿的花生,總之就是一整個滿啦!一看到便當盒就已經很滿意了,快來嚐嚐味道吧!烤豬肉味道很不錯,很香嫩,春捲也很讚,鮮蝦是沒什麼味道啦!這份檬真的很讚耶!感激Julie的推薦,吃過這份檬,超級滿意,決定要來試試他們其他的餐點。




越南冰咖啡 Vietnamese Iced Coffee (US$1.50)


來到越南店,就想來杯越南冰咖啡,他們家的越南冰咖啡蠻香的,但是不會太濃,不錯我喜歡。


特別牛肉粉 Pho (US$4.25)


星期三我又來買外賣帶去公司吃,這天買了特別牛肉粉,提了又重又大的一包去公司,湯和牛肉丸裝了一大桶。



河粉和其他料裝在便當盒裡面,一看居然有生牛肉,馬上先把生牛肉丟進很燙的熱湯裡,切得很薄的生牛肉一燙馬上就熟了。



帶點肥的熟牛肉很好吃,其實比生牛肉還嫩,熟牛肉下面還藏有牛百頁和牛筋,牛筋在便當盒裡時是硬硬的,放進熱湯中一下子忽然變得很軟很Q耶!



另外還附上一大袋的豆芽,當然還有九層塔、薄荷葉、辣椒等等配料在裡面,另外還有一盒吃河粉必備的海鮮醬加辣椒醬的沾醬一盒。

這河粉還真不錯吃,只是有三個缺點,第一就是河粉買外賣都會黏成一團,第二就是那一桶湯很滿,料放進去都會滿出來,這樣以後要自己自備一個大碗吃起來比較方便,第三就是好大一碗,又這麼好吃,讓我吃得好撐啊!


布丁奶茶 Pudding Milk Tea (US$1.00)


這裡的布丁奶茶和波霸都是US$2.00買一送一,本想來一杯布丁奶茶然後送的那邊就帶到公司請同事,點的時候店員還問我是要一杯還是兩杯,我說只要一杯,心想只點一杯就是會拿到兩杯的意思吧?結果店員就真的只算我一杯,也只收我US$1.00,布丁奶茶不錯喝,我喜歡滑溜溜的布丁。

這星期吃了Banh Mi Che Cali兩餐,真的覺得還不錯耶!真可惜以前住Alhambra的時候沒發現這家店,要不然一定常常來買,不過現在知道有這家店,以後也會常常來買外賣去公司當晚餐,再次謝謝Julie報料的這家好餐廳喔!

8 comments:

  1. 吼~ 很便宜耶, 料給的好實在呢! 其實願意開車的話, 我也只需開去小西貢westminster/fountain valley一帶也是有俗又大碗又好吃的越南料理~ 但現在加油錢其實也不太划算了, 除非跟一堆人carpool!
    我家附近某間越南料理就很貼心的將togo湯麵的料放碗裡, 要吃就直接將湯跟菜放碗裡~

    ReplyDelete
  2. 我是有一個很笨的想問題拉..怎麼吃越南河粉旁附的豆芽菜跟九成塔阿?..每次我都會"燙"在熱湯裡然後變軟在吃(跟台灣陽春麵一樣)..可我美國老公說應該也可以生吃吧(他是不碰..都是我在吃)..我問越南妹妹服務生..她們都說"it's up to you, whatever you want"..ㄏㄡ..太有個性了吧..如果真的昰隨我的意..那他們也不讓我一開始先幫忙燙熟一下..鄉下喔..做生意沒有競爭壓力啦..>_<


    TO: chuan
    我也都是燙在湯裡吃耶
    應該不是生吃的吧

    ReplyDelete
  3. 我記得我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怎麼吃pho,
    都是把豆芽菜跟九成塔當沙拉吃.還覺得這種吃法真是奇怪.
    結果被我的越南同學笑, 他說應該要放到湯里去, 才會增加湯的味道.
    來洛杉磯之後,發現很多老外也都和我那時一樣當沙拉,
    我想放到湯里也好, 不然我都覺得豆芽和其他的菜看起來髒髒的,
    燙一下可能還放心點.


    TO: entia
    呵呵當沙拉吃應該沒什麼味道吧
    恩我都是燙著吃的
    如果是買回家的話還會直接都放進鍋中再煮一次

    ReplyDelete
  4. 老闆娘快點給我來一碗啦
    口水都把鍵盤淹壞了
    那邊的越南菜都好豪氣大手筆
    好多菜好多粉好多料
    台灣的餐館小氣的要死
    幾根芽菜幾片薄荷就打發掉了
    可能是沒啥競爭對手就待人很薄吧
    不過越南菜粉棒喔熱量都不太高
    有空多試試


    TO: ellica
    以前我在台灣吃到的越南河粉
    其實味道跟在美國的完全不一樣耶
    美國這裡的除了大碗以外
    真的都是越南人開的店所以應該算是道地吧
    台灣的好像經過改良後口味就不一樣了
    也不是不好吃
    只是我覺得美國的比較合我的口味
    如果有機會來洛杉磯玩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ReplyDelete
  5. 好大一桶...竟然才4.25....麻煩老闆來聖地雅歌開一家好不好...T.T


    TO: 小胖
    對呀真的是超便宜的
    這種便宜又好吃的店要是到處都有就好了

    ReplyDelete
  6. 哈哈
    便宜到我了
    我們公司正好搬到了Alhambra!!
    有機會可以來去試一試
    請問他們是靠近哪裡啊??


    TO: Ellen
    就在爵士貓的對面
    Garfield和Atlantic中間的Valley上
    招牌上寫很大的「波霸奶茶買一送一」
    看那招牌找很明顯

    ReplyDelete
  7. 我看到買一送一的都會卻步的說..

    可是那個價錢+份量在WestLA這殺了頭才吃的到啊!



    我媽還剛好嚷著要吃越南菜耶


    對呀這種價錢在West LA簡直是不可能
    前天我買了牛肉河粉+粥+鮮蝦捲+牛肉三明治+兩杯布丁奶茶
    一共花了US$14
    公園先生聽了下巴都要掉下來

    ReplyDelete
  8. 我今天終於來去光顧了
    點了跟妳一樣的烤肉春捲鮮蝦檬+布丁奶茶
    嗯... 試吃之後覺得奶茶的味道不合我
    春捲的肉味道我不太喜歡
    其他的都還不錯
    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點有春捲的
    不過已這樣的價位
    品質還可以啦!!


    你不太喜歡啊
    不過這家是很合我的口味啦
    如果你下次再去試試其他餐點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