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Blog將改成英文版....

我有一個計畫,這個blog未來將改成英文版,先和大家說一聲。

有不少人可以靠寫blog為事業,這些blogs的作者們靠廣告、贊助商、幫人家寫稿等等就可以賺夠錢,完全不用再工作,尤其是加拿大有個作者,每個月靠blog可以賺兩萬多加幣,上了不少報章雜誌,多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啊!

我喜歡用中文寫blog,中文是我的母語,用中文寫文章特別有親切感,但是如果我想要靠blog在美國生存,寫中文畢竟沒有辦法reach到太多讀者,只有改版成英文,才能有更廣大的讀者群。另外在我申請許多廣告贊助商時都被拒絕,原因是網站內容不是英文,因為這些原因,所以我更覺得要改版成英文。

改版會有段過渡期,所以最近我會同時寫中文英文版本,不過一次寫兩版真的花太多時間了,所以未來就只有英文版和大家見面了。

其實英文版也有好處嘛!大家可以練練英文,而且要是有什麼看不懂的,還是可以用中文留言問我呀!要是完全不想看英文,還是可以看看照片啦!

那.... 希望這個計畫大家可以接受,好嗎?

還有.... 註冊留言目前好像有點問題,因為server的email系統似乎有問題,密碼信發不出去,所以目前還是先把註冊才能留言的限制暫時刪除,不過等到server問題修好,還是會只限制註冊會員才能留言,已經註冊的朋友們不要忘記你的密碼喔!謝謝!

25 comments:

  1. 英文好啊舉雙手贊成。

    這樣會有更多不同讀者迴響來自不只是華人圈。

    也可以有更多不為人之的好餐廳被介紹(or 地雷被揭發)

    改版! 改版! 改版!


    感謝感謝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我也希望介紹更多華人餐廳給外國人認識
    很多華人餐廳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可惜外國人好像都不太知道

    ReplyDelete
  2. 你現在一個月光靠這個網站賺多少錢呢? 我朋友的大約一千多塊美金吧 已eileen的popularity應該賺更多! 能去品嘗各式各樣美食又能賺大錢真好


    一千多美金!!!
    我現在一個月靠google廣告可以賺到US$50就要偷笑了
    一千多美金我現在聽起來好夢幻的感覺啊
    目前每天大約有5000+訪客
    但是按廣告次數都只有10次上下而已
    平均一天賺US$1
    唉我現在只想要破一個月US$100
    US$1,000的門檻我會再努力的

    ReplyDelete
  3. I'm all for the change to English, even though I can read both languages (English is probably better). You're right about one thing though, this will bring a bigger audience to your food blog. I can even forward your blog to my friends who can't read Chinese :)


    Thank you, Danny~~~~
    I'm just a little worried about my English writing skill haha....
    You know... English being my second language and all... ><

    ReplyDelete
  4. 1. 支持改成英文版.
    2. 偶就是那個被註冊留言擋住的一員...
    3. 那間 Banh Mi Che Cali 讚!讚!讚! 己經連去兩天.
    因為最近想吃綠咖哩飯. 可是附近賣得都得要$8.
    這間雖然味道及配料少些. 可是雞肉夠大塊. 好耶!
    4. Banh Mi Che Cali 是有一位可愛妹啦!
    可是還不能算是正妹. ( 給想去看正妹的人知道先 )
    5. 我們留言寫中文, 應該不會影響贊助商的意願吧?!


    1. 謝謝支持
    2. 我寄密碼信到你的信箱囉
    3. 這家餐廳真的有夠便宜,而且味道不錯
    4. 哈哈你真的去看美眉囉
    這美眉不是正妹型啦!就是很可愛鄰家女孩那種
    5. 當然不會呀
    歡迎大家繼續用中文留言
    我也覺得跟大家用中文溝通比較親切啦

    ReplyDelete
  5. Hello
    看你的blog也一段時間了
    謝謝你分享的食記 非常受用

    當然您要改成英文版 我想我們讀者們沒有置喙的理由
    我也只是想反應一下我的想法
    如果改成英文版 以後我應該也不會來看了
    不是說看不懂英文
    只是讀英文對我來說 實在沒法像讀中文一樣輕鬆自在
    看英文的文章看久了總會覺得頭昏腦脹 尤其英文字又小

    看您的部落格對我而言是工作之餘 讀書之餘的休閒娛樂
    平常工作讀書都是讀英文了
    說實話 我不想在休息的時候又花頭腦看英文
    或許對很多人讀英文沒有那麼痛苦吧
    但小弟我在美國生活才短短幾年 用英文還沒辦法那麼自然

    只是反應一下我的心聲而已
    還是祝您未來blog人氣鼎旺囉!


    謝謝你的意見
    我的英文程度也不是那麼好
    所以用詞什麼的也都應該蠻容易讀的
    如果真的沒辦法讀英文文章
    也希望你還是可以沒事來看看照片囉

    ReplyDelete
  6. You got my vote! Most of my friends don't read Chinese therefore I can't just forward your blog entries to them. I have to translate it first.

    Since most of your dining outings are in greater LA area, using English will definitely bring you more readers (hence more $$$). Hopefully one day dining out can be your full time job. =)

    If dining out can be my full time job, it'll be a dream come true! ^^

    ReplyDelete
  7. 對阿..寫英文的市場比較大.
    祝矮令改版成功!


    恩恩成功以後你也一起跟隨吧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也申請了帳號
    可是都收不到信

    :D

    能留言真好
    呵呵
    好好支持你
    我也需要練英文了
    LA真得很難練英文耶
    我連電台都聽1300
    :D


    我寄密碼信到你的信箱囉
    在洛杉磯真的是不需要英文都可以通
    所以有很多人真的是來了好多年英文還是不太行耶
    我媽就是來了快要20年還是英文不太通
    大家一起努力練英文吧

    ReplyDelete
  9. Dear Eileen,

    不管中文或英文, 妳的blog我都會照看下去因為好看嘛, 我都會支持妳的!! :)

    我祝妳blog換英文後會越來越成功,成為妳的主業......

    如有我可幫得上忙的地方, 就告訴我吧.....


    謝謝Nana的支持 ^^

    ReplyDelete
  10. 我終於可以說話了
    我也是收不到信的人
    改成英文版
    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但是想想又可以練英文也不錯ㄚ
    想對樓上Milk說
    您還看的懂英文,我是英文不認識我
    但是還有yahoo字典翻譯
    不要因為這樣而放棄看您喜歡blog的樂趣
    我這個人阿
    只要是很困難的事
    就特別愛搶先去做
    雖然常摔的鼻青臉腫
    但是只要還年輕有什麼不可以
    千萬不要輕言放棄您曾經做過的事
    這樣拉票有效?


    我把你的密碼email給你囉
    Lydia我覺得你「奮鬥」的精神很棒耶
    越困難的是越喜歡挑戰自己
    因為這樣所以進步更多
    恩恩很值得學習呢
    我.... 其實也覺得一下子改成用英文寫blog不容易
    但是也是想要挑戰自己呀
    希望英文版的blog你也會喜歡

    ReplyDelete
  11. go Eileen!!!!!!!!!!
    u sure writing blogs can make money,omg how i wish i could earn some money by just typing journals too!i'm wondering how much will u earn if u were to become popular on Youtube


    Lots of people make a living just by writing blogs now.
    I only make about $50/month from Google Adsense now.
    But hopefully I can be one of those "professional bloggers" one day (wishful thinking....).
    YouTube? People can make money from YouTube as well?

    ReplyDelete
  12. 你想改成英文就改吧 這是你的版阿 加油!
    不過我留言想留中文的話還是會留中文 整個很任性就對了 :)

    資訊性的文章用英文或許市場真的比較大 不過我覺得你也不用完全拋棄中文
    你可以用英文寫文章 有餘力的話用中文做幾句簡短的感想 也不錯阿
    畢竟有中文比較親切 大家也不會覺得太失落
    平常只看中文的網友還可以依據這些中文 來評斷這篇文章是否引起他們興趣 來決定要不要花精神去看整篇英文 參考看看囉


    我其實也比較喜歡看中文留言
    比較有親切感嘛
    你的意見超讚的
    也許以後就是這種中英文版混合
    英文文章加幾句中文註解這idea很不錯
    而且我一定不會完全放棄中文的啦
    譬如說要寫老外同事/朋友壞話時
    當然還是要用中文寫人家才不會發現啊
    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我覺得咪後的建議很好耶~


    恩我一看也覺得很不錯
    以後就這麼辦吧
    英文文章加上簡短中文註解
    壞話文就全中文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覺得中文或英文都很好啊!!
    好的blog是不會寂寞的~~


    謝謝illusion_c ^^

    ReplyDelete
  15. 反正都是介紹美國這裡的店,其實改成英文才比較自然啦!

    順便訓練一些來美國一陣子了但還太依懶中文的朋友們的英文程度!
    反正如果都來美國生活了,不能習慣看英文的話不就失去了來美國的目的了嗎?

    而且常看到一些朋友都習慣性的先去中文網站找資訊,其實真的要常用英文網站來找相同的資訊,這樣才能多學一些單字喔。

    支持支持大改版!!

    有個問題,通常有說部落格流量要至少多少贊助商才會贊助嗎?


    謝謝支持改版
    希望大家也可以藉由我小小的blog練習一下英文囉
    流量的問題我也不是很了解耶
    等到我稍做研究以後
    會發個文章順便教教大家怎麼寫blog賺錢
    不過現在我自己也還在摸索的階段
    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6. I agree with changing to English, after all you are writing about LA restaurants, not Taiwan restaurants. I have a blog and I want to write it in English too so my American friends can understand, but I live in Taiwan and its so hard to translate everything into English! So yeah..if you live in LA you should do English blog!


    Thank you, vv.
    Translating is a lot harder than I thought.
    I know exactly how you feel.
    It's hard to translate English to Chinese sometimes, too.

    ReplyDelete
  17. 中英文都可以
    只不過英文沒中文那麼親切
    而且每天瀏覽妳的blog是工作後的休閒
    就像看世界日報一樣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是中文
    這好像是兩年多來第一次留言....*_*


    我決定聽從咪後的意見
    以後的英文文章還是會用中文簡短的寫一段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再仔細的讀英文
    不知道你覺得這樣如何

    ReplyDelete
  18. "以後的英文文章還是會用中文簡短的寫一段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再仔細的讀英文
    不知道你覺得這樣如何"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哩
    看中文還是有親切感多了...
    只是Eileen就很辛苦囉
    Eileen加油~

    我也覺得對於bloggers來說美國公司贊助商的機會多很多
    台灣很少贊助商
    目前就只有bloggerads.net這個和部落客配合的廣告商算最大吧
    再來就是google廣告

    美國有些教怎麼放google廣告達到最高收益的書
    我覺得算滿有用哩
    我看了書以後再調整廣告
    真的有差!

    只是廣告收益也還是只能有些小外快
    還不到可以養家活口的地步...


    美國這裡blog的贊助商真的不少
    不過都是針對英文的網站
    所以我申請都被退回耶
    Google的書我也要好好來研究一下
    看到美國那些blogger可以賺到月入上萬美金
    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耶

    ReplyDelete
  19. 希望改版後 你可以靠寫BLOG就可以賺翻了 這樣就不用去上班啦
    也不會遇到奇怪的日本女同事啦 哇哈哈


    我多想可以不用上班啊
    要是可以在家當宅女也可以賺錢就好啦

    ReplyDelete
  20. 耶.. 對阿 我都沒收到密碼信..
    我也贊成有英文跟中文.. 中文真的是比較親切啦 哈哈..


    我寄密碼信給你囉

    ReplyDelete
  21. 我還是比較喜歡讀中文耶.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同一篇的中英文可以一樣多.不過不管妳決定如何我都會繼續支持妳的BLOG ^^
    還有我覺得如果妳真的想要靠寫網誌賺錢的話以後還是盡量少發表一些有關政治的文章吧.畢竟妳總不想妳的網誌變成只剩下藍營的人會來看吧


    謝謝你的支持
    我還是會繼續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ReplyDelete
  22. 要怎麼註冊啊?我會努力點你的廣告的^^
    希望你成功喔^^改不改版只要你blog存在一天都會繼續看的^^


    謝謝你的支持呢 ^^

    ReplyDelete
  23. I don't mind it at all. I do enjoy reading and finding some yummy food around LA area even I only come visit here once a while. :)


    Thanks, beedee. ^^

    ReplyDelete
  24. No wonder I see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I think English is the way to go. I believe it can help you to eliminate those political attacks. No Matter what language you use, I am your loyal reader. Cheers, Girl!!


    Thank you, Sheri. ^_^

    ReplyDelete
  25. 我想要註冊可是找不到可以login的地方耶,請問要點廣告才對你有幫助嗎?


    我幫你註冊然後寄密碼信到你信箱囉
    login的地方在頁面的右下方
    點廣告有很大幫助喔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