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洛杉磯台灣文化節

上個周末洛杉磯舉辦了第一屆的台灣文化節,身為台灣人,當然一定要去捧捧場,剛好Wen也準備從OC上來參加,Sybil也決定來逛逛,我們就相約那邊見面一起吃中飯。

台灣文化節的地點在Union Station的對面,場地還算大,但是說實話,其實還蠻令人失望的耶!展覽的攤位不少,但大都是我們沒什麼興趣的,例如幫你把脈然後賣維他命的,什麼10分鐘神奇除皺特價US$375的,還有一大堆跟宗教有關的攤位,甚至還有很大方就在賣假LV皮包的攤位,真得沒什麼好玩的,所以我們逛一下下就逛完了。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食物的攤位,可以在這裡吃個好吃的台灣小吃午餐,但是我們想錯了,這次的食物攤位除了少就算了,賣台灣食物的居然只有兩攤,一攤是賣臭豆腐鹽酥雞這種,另一攤就是阿宗麵線,剩下的幾攤就有墨西哥、泰國、韓國、中國還有賣爆米花的,明明就是台灣文化節,怎麼會台灣食物攤位這麼少呢?真的好失望啊!不過這兩攤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其他攤位幾乎都沒有客人,可見大家都是來吃台灣小吃的嘛!



太快就逛完了,Wen和Sybil都還沒到,我們就去表演舞台那邊看看表演等他們來吧!我們到了表演舞台那邊時,他們正在介紹貴賓,還到台前一起合照一張,其中一位貴賓是閃靈主唱Freddy(照片中左邊那個),主持人還特別介紹這位VIP,大家還要幫他鼓鼓掌,我心中卻有滿滿的問號,他為什麼是貴賓?他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來美國?只是因為他幫民進黨助選就變成台灣多重要的人物嗎?為什麼他可以用台灣人民的錢來美國玩啊?真是對這位「貴賓」疑問重重啊!





接著上場表演的是來自台灣的十鼓,九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組成的,他們整齊的敲著鼓,節奏有力,公園先生直說很cool的表演,其中還有一個瘦瘦小小的弟弟,看起來好像只有差不多八歲吧!也是很厲害呢!



拍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稍微欣賞一下,公園先生說台灣的小朋友喜歡學打鼓蠻好的,這樣把精力都打鼓打出來,就不會學壞,好像也是有些道理。



打鼓的表演之後上場的也是來自台灣的宋江陣表演,本來以為這些都是青少年小朋友們,後來看了表演單才知道這是來自實踐大學的團體,台灣的大學生看起來真的都好年輕喔!



我也拍了一小段宋江陣進場的影片,我不太懂宋江陣是什麼樣的表演,不過這看起來很像是廟會會做的表演。



後來Wen和Sybil都來了,我們後來決定去一旁的Olvera墨西哥小街上覓食,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再走回文化節的場地,這時候宋江陣的同學們正在繞著場地表演,很多路過的外國人都頻頻歡呼呢!



這些同學們的臉上都畫了很特別的妝,大太陽下又跑又跳還要打武功一整天,體力真好。



還有一小段同學們表演的影片讓大家欣賞。



看完了這段表演,我們又走回Union Station火車站的停車場準備回家了,到了火車站,發現居然也有活動正在進行,原來那天也是National Train Day火車節,火車站裡還有演唱會呢!



最後來張公園先生火車站到此一遊照片,這天火車站中真是熱鬧,其實我還蠻想坐火車去旅行的,要來研究看看計畫一下。

第一屆的台灣文化節好像真的不怎麼好玩,不過因為是第一屆,所以進步空間很大,希望接下來每一屆會越辦越好,越辦越大,明年如果還有台灣文化節,希望會有更多台灣小吃攤位囉!

41 comments:

  1. 真的是不怎麼好玩.還好發現了旁邊的墨西哥小街跟好吃的墨西哥餐廳. 不過莫西哥餐廳的相片我自己都沒照好,要跟妳們借相片啦. 不然就隨便寫幾句,然後連你家就好..哈哈哈哈哈.

    又,我家那位先生有朋友回家後拉肚子說..


    TO: wen
    餐廳照片請盡量享用
    你家老爺的朋友是在文化節那邊吃了攤位嗎

    ReplyDelete
  2. 台灣特色就是小吃棒死了啊
    沒有在這方面發揮
    真是主辦者太笨了

    之前我在武漢唸書時候
    也有碰到一次台灣文化節
    不過就都是食物了
    可惜的是
    真正台灣來的攤位只有三攤
    其他也是賣一些有的沒的
    甚至是看名稱是台灣小吃
    做出來不道地(當然啦 不是台灣人弄的)
    然後我沒有吃對攤
    唉…………


    TO: 小倩
    對呀台灣小吃就是最大特色
    很多外國人都是衝著台灣小吃去的耶
    因為我在外國人的美食討論網站chowhound看到
    很多外國人都說去了很失望
    賣台灣小吃的攤位太少了啦

    ReplyDelete
  3. 不是很喜歡那個貴賓主唱的,
    他的感覺就很像他的名字,(閃得很快的那樣.)
    同樣是在"閃",我還比較喜歡閃亮三姐妹.
    真不了解為什麼他會是代表台灣的貴賓.哼!! (sorry~)

    上回朋友去慈濟的園遊會,回來也是覺得很差.
    吃個飯,買個飲料要排3個小時.
    現在的園遊會是怎麼了.怎麼好像都辦得不太好咧... :(


    TO: entia
    哈哈閃亮三姊妹真的才是比較台的代表吧
    現在園遊會好像都不是很好玩
    而且真的要玩要吃還會貴兮兮的呢

    ReplyDelete
  4. 第一屆比較差一點是很普遍的事啦~ 因為有很多人都不敢投資, 怕辦不成.
    之後的應該會好一點.

    多倫多的最初也不怎麼樣啊, 但是到了上一屆單是臭豆腐都好像有三家不同的啦~


    TO: 蛋治
    其實我好希望他們可以在晚上辦喔
    這樣可以辦夜市耶
    多有感覺啊
    我曾經在溫哥華去過那邊辦的華人夜市耶
    真的是好吃好玩又好買
    希望主辦單位明年可以考慮這樣做做看

    ReplyDelete
  5. 我有看過廣告搭AMTRAK去旅行
    http://www.amtrak.com/
    如果有成行得話
    不訪把行成路徑講一下
    我也好想去唷
    我研究研究
    再來和你分享:D


    TO: pp
    我有位同事他說很多很多年以前
    他從中國搬到了波士頓
    打工存錢就是為了旅行看看美國
    後來買了Amtrak的半年票
    可以在這半年內盡情的坐火車到處去旅行
    他就這樣一個女生坐火車玩遍美國耶
    他說印象中票好像只要US$300多
    不過我現在上網去看已經沒這種好康了啦
    現在油價這麼貴火車票也越來越貴了
    而且這種無限制地點的火車票只限國外旅客才能購買
    我現在看上一條從洛杉磯做火車去大峽谷玩的路線
    要是成行一定會和你分享

    ReplyDelete
  6. You can be VIP too. Pls open your mind. Don't hate anyone with green background. I am Taiwanese but most of my relatives live in China now. Some of my friends' relatives were killed in 228 but most of my friends' parents are born in China. Pls don't label anyone. If you spend more time with that person, you may not think that way. By the way, I don't know Freddy and his group. They sound like Christian group. What are they?


    TO: blue & green
    I can be a VIP too? How?
    Christian group? Are you kidding me?
    Their band, Chthonic, is a black metal band that sing songs about hell.
    It's the complete opposite of Christian group.
    You can listen to their death metal music here:
    http://www.myspace.com/chthonictw

    ReplyDelete
  7. 我星期六早上也有去耶. 真巧!
    就像你說的, 沒什麼吃的攤位. 還要排半天隊. 有點失望.
    希望明年他們可以辦得更好.


    TO: hwgirl79
    恩希望明年會進步

    ReplyDelete
  8. 1.民進黨政府當然會邀請支持他的人來代言,難道請徐乃麟不成?以後馬英九會找江霞嗎?
    2.放心,以後也有支持國民黨的人用台灣人民的錢來美國玩,希望到時候還能看到Elieen發出不平之聲。


    TO: CHI
    謝謝指教

    ReplyDelete
  9. "我心中卻有滿滿的問號,他為什麼是貴賓?他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來美國?只是因為他幫民進黨助選就變成台灣多重要的人物嗎?為什麼他可以用台灣人民的錢來美國玩啊?真是對這位「貴賓」疑問重重啊"

    是只有妳認為是貴賓的人 才能是貴賓嗎
    那就請妳去主辦一場 妳要請誰來隨妳高興
    他會被邀請 是因為幫民進黨助選?
    民進黨就已經選輸了 一個幫選輸了的黨助選的人 能有多重要

    閃靈是"自費"來這裡錄音的 不是拿台灣人民的錢來美國玩
    美國重金屬雜誌都有寫的 來這裡錄下一張專輯 懂嗎
    請妳不要搞不清楚亂放砲
    請妳不要每次看到台派的人就抓狂 就語無倫次


    TO: Carrie
    我沒有抓狂啊只是提出我心中的疑問
    你比較抓狂吧哈哈哈哈
    我也希望我可以來辦一場台灣文化節
    可惜我又不是台灣政府高幹

    ReplyDelete
  10. Eileen,抱歉,上篇留言把你的名字打錯了。

    其實意識形態難免會發生(藍綠皆有),一個巴掌打不響,台灣現今的社會現象,雙方都有責任,各打五十大板。
    分享我在Irvine這觀察到的一件很可笑可悲的事,當民進黨政府僑委會在一次活動發放由政府贈送附有台灣意象的寫真月曆時,一群領18%的老爺爺、老奶奶卻當眾棄之如弊履。在我看來,那些寫真都代表著台灣(101、玉山、布袋戲...),沒有一張是民進黨意識的宣傳(封底也是用中華民國僑委會而非台灣國僑委會)。當他踩在腳底下時,他認為是在踩民進黨或陳水扁,在我看來,他是在踐踏我的國家和他自己的那張臉。


    TO: CHI
    謝謝你的意見

    ReplyDelete
  11. Eileen

    閃靈當"台灣"文化節貴賓非常有意義
    妳知道他們整個團去年整年都在國外宣傳臺灣 並請各國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及國際組織
    妳知道他們自己掏腰包做了多少國際性宣傳幫台灣走出去
    在這類的音樂 台灣沒有缺席 是唯一一個被國際認同的台灣樂團
    我去看過他們在美國的音樂會 非常有台灣代表性 用的是只有在台灣長大的才知道的音樂 並介紹給國際
    他們是確確實實在為台灣認同努力
    請去了解他們參與這些國際性的音樂會和動機 及他們所做的努力
    妳不用喜歡他們 但請了解過再來下評語


    TO: Ida
    是啊花了台灣納稅人六百多萬出國表演啊
    同樣的錢如果給林懷民代表台灣出國表演我覺得還比較合適
    他們的音樂類型可以代表台灣嗎
    真正台灣有多少人聽閃靈
    如果他們願意自己出資為了台灣出國宣傳我會很感動
    但是因為他們挺綠所以綠政府捧出六百多萬送他們出國表演我不認同
    比他們優秀的搖滾團體更多

    ReplyDelete
  12. Ida, u r right abt this music group coz i know abt their tour news, n Respect & Proud of what they've done for Taiwan.


    TO: helen
    Thanks for the comment.

    ReplyDelete
  13. “我心中卻有滿滿的問號,他為什麼是貴賓?”

    Eileen,

    Do you know any other group from Taiwan ever performed 100 concerts wordwide in one year? Chthonic-閃靈 did that in 2007. Chthonic-閃靈 was the VIP guest for many heavy metal concert venues when they did their worldwide tour in 2007. People were so impressed of their musical talent and invited to come back again for 2008. You should be proud of them.

    Unfortunately, many people in Taiwan don't know much about them because the media(majority pan blue) tried to downplay their fame by not reporting (because they loved Taiwan and wanted the world to know about Taiwan?). I think Chthonic is the perfect VIP for this event because their music speaks the soul of Taiwanese culture just as the food and the dance that represent our heritage. If you want to hear their music, they have a site in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chthonictw Enjoy!!


    TO: Shaw
    Yes, I know they did a world tour.
    And I also know that the government gave them NT$6,000,000 to do so.
    I heard them perform on 2003 金曲獎 and they sounded horrible.
    I'm sure they have fans who like that type of music.
    But I don't think that kind of music should represent Taiwan.
    And I'm just writing about the Taiwan Fest and expressed my own opinion about it.
    I really don't want to discuss about politics. Thanks.

    ReplyDelete
  14. 回你閃靈有多好的人都是標準的台灣人,自悲又自大。自悲台灣沒有人知道,自大台灣有多好。


    TO: xky
    ㄟ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耶
    我也覺得台灣很好啊
    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台灣
    那.... 就這樣....

    ReplyDelete
  15. Regarding xyz's comments: What do you mean 標準的台灣人? Pls don't label people again! When the people are born in US, we call them American. In China, Chinese. In Taiwan, Taiwanese. It doesn't matter where the parents are born. Taiwan is a small island. Can't we be nice to each other? Can we say all the Chinese are good people and none of 標準的台灣人 are good? Pls stop labeling people. Look around you. Is 標準的台灣人 that bad? Do they kill anyone? Hurt anyone? Who didn't take the government money? Be fair. Both parties did! Who suffers? All the people living in Taiwan! Stop critising both sides! Look at the people suffering earthquakes and the floods now. Can we focus on something meaning? When you have a special need kid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 like me, you don't care about those minor things. You look at a bigger picture. Love people more. Not hate. No matter where they come from. Eileen, I used to like to read your web site and I still want to read more. I know you have freedoms writing anything you want but when you get famous (all of my friends read yours), you lose some degrees of freedom like those celebraties. People look you up. That's the fact. Both of us go to USC. In the some way, we should think in the same way. Pls try not to write this comments too much. It's not good for you. However, as a strong mind woman, you may keep writing whatever is in your mind. Well, it's only my suggestion. No hard feeling. I finally saw where "Hide Sushi" was. I didn't go tonight. There were many people waiting. One suggestion - try Toro Sushi (Main between Altantic & Garfield) in Alhambra. Not cheap but fresh!


    TO: blue & green
    I do not agree with you, but I welcome your comment.
    And please do not tell me what to write / not to write on my blog.
    I am free to express my views /opinion on MY personal blog.
    That's the whole point of having a personal blog.
    You, as a reader, have the choice to read it or not to read it.
    But you have absolutely no right to control and demend the content of my blog.
    Just because we went to the same school, doesn't mean we think the same way.
    I really don't understand your logic on assuming we think the same way just because we both went to USC.
    Please don't debate with me about this issue anymore. My point is clear.
    But thanks for the comment anyway.

    ReplyDelete
  16. Eileen偷偷告訴妳, 我知道那個Freddy為何會閃到那裡去~由於他因為"政治理念正確", 而被之前民進黨網羅當什麼青年, 什麼團, 什麼職務之類的...大概快畢業了, 去美國畢業旅行啦, 反正預算不花白不花嘛...

    至於那個台灣傳統節我也去了, 怎麼覺得鹹酥雞還蠻好吃的呢??只是胡椒鹽灑不多...臭豆腐也還行,大概太久沒吃口味退步了, 有就好..哎(要賺我的錢還真簡單啊)


    TO: linda
    他們這團啊還真的花了不少預算
    只是因為主唱的「政治理念正確」
    其實我好希望台灣文化節可以辦的像夜市那樣
    有很多很多攤台灣小吃
    可以有賣蚵仔煎、鹽酥雞、 滷味、臭豆腐、香腸等等那樣嘛
    每一攤賣一種就好
    如果可以這樣來個20攤就很棒了

    ReplyDelete
  17. 我也不知道閃靈為什麼是貴賓啦
    既然是台灣文化節
    他到底哪裡可以代表台灣呢?
    連他的音樂都不是台灣的音樂啊!!
    林懷民的確較代表台灣
    明華園也代表台灣文化
    原住民文化更不用說了
    那麼Freedy到底哪裡代表台灣文化了@@


    TO: 塞普娘娘
    我就是很不懂他們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啊
    他們的音樂是蠻有特色
    他們也算是有點才華
    不過一點都沒有台灣文化啊
    那種音樂完全都是學外國的嘛
    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文化真的狠不解
    台灣人又有多少人會聽這樣的音樂?
    找周杰倫蔡依林五月天我都覺得比較代表台灣咧
    畢竟那才是台灣大眾會聽的音樂

    ReplyDelete
  18. Apr 1, 2008 ... 日前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通過國民黨團所提敬老津貼與補助村里長出國考察等多項 ... 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條例第七條修正草案」,主張新增村里長出國考察、 ...
    補助村里長出國考察能「紓展身心」、有利國家發展的理由
    大選結束 藍委急推錢坑法案 (http://www.ma19.net/blogs/wrrkr/20080326/27705)
    KMT own web site: http://www.kmt.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8940&PN=1

    Eileen, pls tell me if those people take People's money to travel oversea! No one is perfect! Don't hate anyone because of their background! Both parties suck! They all want the money!!!


    TO: blue & green
    你很煩耶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恨」Freddy因為他的背景?
    我只是說不瞭解也不苟同為什麼他可以代表台灣文化節的貴賓
    就這麼簡單,就是我個人想法意見
    你就一直在那邊藍色綠色講來講去
    就已經說我不想講政治這篇也不是講政治
    你不但自己要一直講很要很無聊的扭曲我的意思
    真得很煩人耶
    你要繞著這個話題繼續講隨便你
    不過以後你的留言我不回應了
    謝謝指教

    ReplyDelete
  19. 閃靈來美國 是Ozzy Osbourne 邀請他們來參加ozzfest tour
    巡迴的cost是Ozzy 跟這裡的經紀公司出的
    不是台灣政府給600萬台幣或美金就可以來表演的
    他們是亞洲第一個團體受邀來Ozzfest演唱

    是台灣政府搭他們的便車 問他們可不可以順便宣揚台灣入聯合國的理念 他們答應之後 才給他們的補助

    如果台灣其他的藝人 或表現團體 在美國有市場
    當然也可以來表演
    我不知道台灣有其他任何團體可以在美國辦61場表演 還不賠錢的
    也不知道明華園那些的 願不願意說說台灣有九成以上的國民 希望加入聯合國
    如果閃靈沒一點本事 600萬台幣能辦61場表演嗎


    TO: Carrie
    Ozzyfest應該是樂團自己報名參加的吧
    而且去年整個活動就是免費辦的
    所以所有參予的樂團根本就沒錢領
    之前張震嶽和熱狗比閃靈更早就來美國巡迴演唱

    ReplyDelete
  20. 我想大家都有權利提出疑問(我心中卻有滿滿的問號,他為什麼是貴賓?他為什麼可以代表台灣來美國)
    你也有權力說你並不是在討論政治(只是因為他幫民進黨助選就變成台灣多重要的人物嗎?為什麼他可以用台灣人民的錢來美國玩啊?)
    你只是跟一般的台灣媒體一樣
    敢言不敢承認
    被人質問時又說你並不是在討論這個主題
    請問你到底在討論什麼
    又是你心裏真正想說什麼
    真正可悲的台灣人我想大概就是你這種吧
    我也從沒聽過閃靈的音樂
    也從沒看過一場他們的演唱會
    但是只因為他們敢承認他們是台灣的團體不像其它藝人為了親共而承認自己是中國團體
    還有他們敢替台灣出聲加入聯合國
    我想....身為台灣人都不應該為難他們吧
    回歸你的所謂的主題
    參與每一場台灣人所辦的活動
    我都是抱持著感激的心
    因為他們沒有在台灣本地的資源
    要把台灣的文化或是傳統完整表現出來
    在這裏可以做出真正台灣小吃的人也不是到處都有
    不要只是批評
    有本事你也去辦一場啊~
    我也會用感激的心去參加


    TO: Snowyoei
    謝謝指教
    對於你的意見我只有一個想法
    為什麼大家總愛在別人發表反對意見的時候
    說不然你去做啊這句話呢?
    如果我批評一家餐廳的東西不好吃
    就要被嗆聲「那你自己去開餐廳啊」
    我不會開餐廳,但是還是吃的出來東西好不好吃吧
    而且這本來就是我主觀的意見啊
    我幹嘛因為吃到一家不好吃的餐廳就自己去開餐廳啊
    所以我參加了這次活動(而且就是以感激的心去參加的)
    只是活動之後覺得就不好玩以後進步空間很多
    然後對VIP貴賓有點質疑
    發表自己主觀的意見後
    有需要我自己去辦一場嗎?
    真是很莫名其妙耶
    那... 我是不是也該跟你說
    如果你不喜歡我寫的文章
    有本事你也去寫一個blog啊~
    以後也不想回你了
    謝謝

    ReplyDelete
  21. 樓上支持閃靈的, 醬講好了, 給你一分鐘, 再不能去上網查的條件下, 讓你講出閃靈唱過的伍首歌的歌名, 你講的出來嘛? 去找你的親戚朋友啊! 看全中華民國有多少人辦的到這件事.
    我們的意思很清楚, 那個愛搞死神樂的鬼團在國外愛怎麼搞他那種我們中華民國國民不聽的音樂, 有多紅都無所謂, 但是那不能代表我們中華民國.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聽. 所以基本上連5566這種俗到爆的團體都比閃靈有資格號稱"夠台""夠代表台灣"

    沒錯, 他們可能很有本事, 反正上了台, 弄得吵個半死, 再亂吼亂叫一推台灣人或是美國人或是烏干達人或是沙烏地阿拉伯人通通都聽不懂得鬼吼鬼叫, 再把自己畫的半人半鬼的樣子, 說不定你們也可以紅歐! 反正只要搞的好像一回事就好了. 孔慶祥上台演...或是其實他真的是...白痴也可以紅啊, 怎麼各位不去試試, 上台演白痴, 順便大喊UN FOR TAIWAN!!! 醬你們也可以去當VIP的! 不過有點晚了, 陳水扁已經被趕下台, 而且很快就要被抓去關啦, 所以下次請早.

    最後要解釋為什麼要提到無辜的孔慶祥...因為...我第一次看到freddy的臉, 我心下大喊, "不會吧, 孔慶祥有紅到台灣去嘛!?!?!?!" 還來才發現原來長的一臉白痴樣的明星不只一個, 台灣香港美國通通都有.


    TO: 小胖
    對對對你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後我就是這樣想可是文筆不好又表達不出來我的感覺
    台灣人有多少人聽閃靈
    他們在外國表演唱的那種音樂又真的有多少人在聽
    要代表台灣的文化做宣傳是用那種音樂代表台灣嗎
    真的就像你說的5566都比較能代表台灣的文化吧
    況且他們的音樂還不是學外國人的
    連造型都是學Marilyn Manson的
    我很同意你的觀點

    ReplyDelete
  22. 'Ozzyfest應該是樂團自己報名參加的吧'

    Eileen

    '應該'不是吧
    你英文也很好
    作這樣的comment之前 為什麼不去google一下


    TO: Carrie
    為什麼不去google一下?
    Because I DON'T CARE!
    在這裡一直回你已經很浪費我的時間了
    還要我更浪費時間為了你的留言去google一些我根本不在乎的事情
    也未免太無聊了
    以後你的留言也不回應
    謝謝

    後~~~ 煩死人了啦
    本來就沒要講政治的大家是幹嘛這麼熱情的要一直講啊
    以後這篇文章的所有留言都不回應了啦
    那.... 謝謝再連絡

    ReplyDelete
  23. 如果你真的那麼不在乎
    幹嘛浪費時間回留言啊
    其實我留言也從沒打算要你回啊
    自由意識
    你開設了一個blog就是要讓人可以看可以回應
    回應你的問題
    "那… 我是不是也該跟你說
    如果你不喜歡我寫的文章
    有本事你也去寫一個blog啊~"
    我沒有不喜歡你寫的文章....除了批評台灣人之外
    有本事的也不是只有你一個.....我還真不巧也有自己的bolg耶
    不要以為有個blog就叫有本事
    喔!對了~小胖....你真的很適合從政....
    夠狗腿~反正現在馬英九上任了
    我想只要拍拍馬屁我想任何人都可以當內閣
    加油!!

    ReplyDelete
  24. 給六百萬又怎樣
    閃靈在台灣的知名度不高又怎樣
    難到為了推廣台灣文化兒去努力有錯嗎?
    拿這些錢去辦一些造福台僑的活動總比捐給那些災民好...

    ReplyDelete
  25. 喔!對了~Snowyoei….不要擔心, 你也是真的很適合從政….
    跟我一樣的夠狗腿~不過現在馬英九上任了
    你如果想只要拍拍綠烏龜馬屁就可以當內閣的話, 用一句沈富雄的話, 你可能要再等個十幾年
    加油!! 先去監獄陪陳水扁坐個幾年出來你在綠烏龜黨中的地位就會很高了!

    ReplyDelete
  26. 我講的沒錯吧! 一堆人到過美國還唸過美國書, 卻完全沒有學到美國的民主氣度和運動家精神! 喝狼奶長大的毒化教育太深囉! 接下來就是要流行中國憤青文化囉! 一個好好的blog搞的像憤青blog! 哈哈哈!

    ReplyDelete
  27. 真棒~終於找到你的職位了
    "法務部長"
    你連陳水扁要坐牢都事先預知了
    了不起~比TVBS跟中天還行
    真是太小看你了
    居然連先醜化別人來提高自己的戰略都會
    台灣有你這種人,大陸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還有~請你看看我先前的留言
    我可沒有拍你或是Eileen或是台灣政黨的馬屁喔
    Eileen不做事實調查亂放話
    你還幫著模糊焦點,把人家的心血全部當作笑話在講還一付很了不起
    我真的不曉得到底我是不是在跟台灣人講話了....

    ReplyDelete
  28. 其實.不管怎麼樣.只要能夠在國外.為台灣揮舞著國旗.幫忙宣揚台灣的存在.就已經是很大的幫助了.希望大家團結點.不要再自己打自己了.尤其是這裡好像會有很多(?)外國人(?)來看(?)....

    to 版主.如果已經有訪客提到閃靈是自費過去的.是不是內文應該改一下.或是查證一下

    to 眾訪客(當然也有我) 發言就不要再拉扯到政治的意識層面.我們還是針對台灣文化節裡面的表演和小吃討論就好了...

    ReplyDelete
  29. Eileen 您好;

    閃靈能夠代表台灣在美國擔任外交大使, 是因為他們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位(組)登上美國各大主流媒體的藝人

    New York Times: http://www.nytimes.com/2007/09/18/nyregion/18ink.html?ref=world
    Washington Post: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7/08/23/AR2007082300647.html
    LA Times: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14/today-show8.htm
    (還有許多其他的我一時找不到. 事實上能夠受邀來ozzefest是相當了不起的, 尤其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受邀的亞洲團體,這也是為何美國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當然多數泛藍媒體不是故意不報就是刻意冷嘲熱諷)

    也是因為如此新聞局才決定搭閃靈的便車借用閃靈在美國的人氣來宣傳台灣.. 請了解閃靈受邀在美國巡迴演唱是老早就自費安排好的, 並不是像中天刻意誤導的好像是拿國家的錢來美國演唱
    這就像是台灣政府花錢在洋基主場看版買廣告介紹台灣一樣, 並不能說成是拿納稅人的錢讓王建民出國比賽

    而且既然是"台灣"文化節
    總不能邀請台灣其他那些認同中國的藝人來代言吧

    雖然是有比閃靈優秀的搖滾團體, 但是請問台灣有那一位藝人:

    1 - 比閃靈在美國受到更多主流媒體的矚目以及擁有更好的成績?
    2 - 敢大聲說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如果有的話那也許那個人會比閃靈更適合代表台灣來美國代言... 但是據我所知... 沒有

    希望以上的解說能夠讓妳比較了解閃靈

    ReplyDelete
  30. 樓上那些人吃大便
    吵死了
    這是他自己的版
    他有言論自由
    他愛說神魔就什麼
    你們都"中猴"

    算了
    原諒你們
    你們也有言論自由
    只是人家輕描淡寫他自己的想法
    你們激昂亢奮的來人家版罵他

    你們真的是夠夠夠夠無聊的人
    好險Eileen EQ很高
    呵呵
    有時間寫一堆廢話幹嘛不去幫綠營助選
    真該吃大便

    ReplyDelete
  31. 原來上面不是堆人要吃大便
    寫一堆得原來都是Snowyoei

    所以不是上面得去吃大便
    是那一位!!!!!!!!!!
    吵死了
    你真的是心理變態
    人家的版你也來亂拉屎
    臭死我了

    ReplyDelete
  32. TO 小胖and格主
    在臺灣,聽閃靈的人雖然是小眾沒錯,不過還是有人聽的,沒有人規定住在台灣的人不能聽什麼音樂、只能聽什麼音樂
    死黑在台灣或許不是很發達沒錯,但是在歐美的死黑界卻是嚇嚇有名的! 聽死黑的沒有一個人不知道閃靈的存在.....

    你說5566夠台,比閃靈能代表台灣,那我想請問您,在外國有誰聽5566? 請他們去問他們的親戚朋友,有誰知道5566?

    吵個半死? 你有真正的接觸死黑金屬或金屬樂嗎? 如果不懂,請不要批評他們(因為你都不知道金屬是什麼!)還有,他們的化粧是他們自己的原創,關曼森的粧什麼事? 那要不要說聖飢魔也是學曼森的呢?

    還有,不喜歡他可以,但是請不要做人身攻擊! 如果我今天當著你的面說你是腦袋裝漿糊的腦殘阿米巴,你會做何感想? 或說你是男版的許純美,你又會做何感想?

    還有,給格主,當你寫這篇文的時候,我相信,你當時的EQ一定LOW到叉表.....

    高EQ的人是不會寫出、回出這種垃圾出來的,從你的文,我只有看到一個字

    那個字? 你自己好好的想想吧.....套句你打過的一段文字 以後你的留言我不回應了 謝謝指教

    標準的馬 英九(總統)答覆.....

    ReplyDelete
  33. 發表意見跟自己的看法當然都很好.但是到後面變成亂罵,我相信這是任何一個版主都不希望在自己的版上面看到的.

    題目是文化節,那我針對這個活動說...真的進步的空間還很大.既然是文化節,那主辦單位為什麼又會讓非台灣文化出現在會場裡面. 那很好玩,如果什麼事情都要把政治立場扯近來的話,那主辦單位到底立場在哪裡? 阿不然怎麼會有奧運吉祥物出現?

    ReplyDelete
  34. Eileen 您好, 我是樓上的小p

    也許妳認為妳不是在談政治, 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妳就是在談政治
    妳的那一段不就是想說民進黨浪費人民的錢讓閃靈來美國玩嗎?
    尤其是當妳以諷刺的語氣寫出來時, 對於認同綠營理念的讀者們其實是一種羞辱

    然後當網友們出來解釋後妳又以"不想談政治"為理由不回應(也不修改未經查證的內文), 甚至暗示說綠色網友反應過度 (泛藍媒體政客最愛做的事.自己先挑起對立後又說對方偏激是暴民..)

    罵完人後批評被罵的反應過度...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請妳想一想, 今天如果有人po文以不實謠言羞辱妳尊敬的人, 妳是否可以保持冷靜?

    我了解這是您私人的blog, 您有您的自由寫任何妳想要寫的東西
    但是我誠懇的希望妳可以尊重許多長期支持妳blog的綠色讀者們

    謝謝

    ReplyDelete
  35. 看到10樓chi大大的留言, 一時有感而發, 我也來分享我的一個經驗:

    位於澄縣的 Irvine 市跟台灣的桃園市長期以來都是姊妹市. 約兩年前,當Irvine與中國上海結為姊妹市時,簽了一個汙辱中華民國的備忘錄
    - Irvine 從此任何官方場合不出現中華民國或台灣的字眼
    - Irvine 從此不掛中華民國國旗, 奏國歌
    - Irvine 官員從此不以官方身分訪台灣, 也不參加雙十國慶
    經由 OC Register 報導出來後, 許多僑界團體串聯去Irvine市議會抗議 (詳情請看這裡: http://blog.yam.com/freemanspot/article/6177421)

    小弟我當天也有去, 然而可悲的是現場數百位鄉親中看不到任何一個泛藍團體或僑界的人 (美國跟華人媒體都有報,我不相信他們不知道). 當天去的一面倒都是立場偏綠的人..他們也許不一定認同中華民國, 可是卻為了這塊土地的共同尊嚴而站了出來

    我當天就一直在想, 那些一天到晚喊捍衛中華民國的人都跑哪去了? 甚至通知了國民黨執政的桃園市他們也不關心.. (我相信樓上的小胖先生也絕對沒有出現在當天的抗議活動中)
    .
    .
    .
    .
    同樣的道理, 閃靈宣傳台灣的同時, 也是在宣傳中華民國, 為何要因為曾經幫民進黨助選過就扯後腿呢? =(

    ReplyDelete
  36. 補充一下上一篇留言的最後一句:

    閃靈宣傳的不只是台灣,而是包括全部生活在台灣,或是來自台灣的人, 大家都應該一起為他們加油才對...

    ReplyDelete
  37. 曾經在Eileen的Blog發言過許多次, 尤其是參加抽獎或是發表最愛早餐的留言, 但是我要聲明我跟樓上那個Chi不是同一個人! (所以只好註冊完整的名字)

    相對的, 我尊重Eileen的想法, 也尊重她能利用自己的Blog發表自己的言論的權利! 所謂那些希望別人尊重他們的綠營人士, 為什麼不先尊重別人的發言權呢? 您可以在自己的Blog寫下感想, 再來這POST連結, Eileen如果有時間或是願意跟您討論, 就會順著連結過去看了呀, 來別人的Blog叫囂, 實在不是一個文明的事情!


    我也會在別的blog上看到和我立場的文章
    其實對於政治立場不同我都會尊重
    這種東西也不是你隨便去和人家吵一吵人家就會改變想法的事情
    而且尊重每個人都有權利在自己blog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些文章我通常都不會留言回應
    那如果我真的完全無法認同別人的意見
    我就會默默離開那個blog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尊重吧?
    所以我喜歡別人也可以尊重我在blog上寫的自我意見

    ReplyDelete
  38. 主辦單位在此聲明:

    非常謝謝此部落格的主人蒞臨台灣文化節並給予許多建言.

    這次台灣文化節正式代表由台灣來美的表演貴賓是十鼓樂團,台灣宋江陣,五福國小全國冠軍的扯鈴,與洪新富老師紙的詠嘆調展覽 (www.taiwanfest-la.org).
    其他人員,包括閃靈主唱,在地的第二代影藝人員,台灣來的民代或美國民代,只是當天以個人名義來參訪,為第一屆的文化節祝賀與打氣而已,並沒有任何一人是代表台灣.

    因為是第一屆,有許多需要加強與改進的地方.很多的細節都是第一次和洛杉磯政府或機構接洽.不過此活動在美主辦的經費和人力,百分之百完全是靠洛杉磯的移民大家一點一滴辛苦籌募與義工努力的結果.

    主辦一個成功的遊園会需要很多創意,思緒與人力.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予意見或加入此行列.這樣才能在美呈現更多台灣多元的文化.謝謝指教.


    一點點小小的建議
    如果明年可以辦成像夜市那樣一定會更好玩
    然後要多賣一點台灣小吃啦

    ReplyDelete
  39.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撈魚活動...


    對呀應該來些這種台灣民俗活動嘛
    我還想玩打彈珠

    ReplyDelete
  40. 格主
    你用不實的謠言來攻擊閃靈
    已經有人指正你的謠言了
    難道你都不用為你散播不實謠言的行為負責嗎?
    這個Blog雖然是你的
    但除非你鎖上 只允許你自己自觀自賞
    否責你的文章就是"公然"散播不實言論
    散播不實言論 被指正了 也不見你修正文章內容
    卻反過來指責指正你不實言論的人
    這似乎不是一個成熟負責的人應有的態度

    ReplyDelete
  41. 格主
    你念茲在茲的600萬
    就是花在這裡的
    ------------------------
    Freddy不厭其煩地再回答111次

    by Freddy
    2008-03-21 23:50:32
    http://www.freddyaction.com/news.php?id=163

    最近有別的藝人以及部份媒體又特地出來講什麼去年政府補助閃靈出國巡迴的事情。真是有完沒完,去年出國之前就已經講過的事情,為了選舉又拿出來明知故問一次。

    我就不厭其煩地再次回答吧。

    去年,台灣政府希望在九月要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時刻之前,能夠用不同於以往的藝文方式來對美國人民宣傳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這個理念。

    閃靈早在三月份便開始公佈七月起的美國巡迴演唱會行程,包括Ozzfest音樂節在內將有六十幾場,能夠接觸到一百萬個樂迷;再加上,閃靈原本就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念。

    台灣駐美機關在美國看到閃靈的巡迴行程,決定找閃靈合作,在美國巡迴演唱會過程裡面,購買車體廣告、大螢幕廣告、傳單、海報等總共兩個月,共達六百餘萬元。其效果除了上面所說得場次與百萬樂迷的數量以外,我們在兩千多篇的專訪裡面都連帶提到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念,連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紐約時報都有全版的大篇幅報導。

    這樣的成效是否好,政府相關主管機關可以評估。

    我想再次請教那些在質疑的媒體以及藝人朋友,台灣藝人除了閃靈以外,有在美國發行唱片,且去年九月之前有美國巡迴演唱會,而且還願意公開宣傳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念,有哪一位?

    如果有任何藝人在美國有比閃靈更大的曝光能量,願意大聲喊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念,那我會推薦政府機關改成去搭配那位藝人的巡迴演唱會來做宣傳,效果會比較好。

    事實上我去年要出國巡迴之前就已經請教過在質疑的媒體,請他們推薦幾個藝人出來,結果到現在都已經巡迴結束幾個月了,還無法推薦任何一個藝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