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Los Angeles] [中式料理] 龍宮 The Dragon Restaurant

The Dragon Restaurant
龍宮

966 S Vermont Ave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7-8833

上周六慶祝公園媽媽生日,公園媽媽說想要吃中國菜,指定了這家位在韓國城的龍宮餐廳,這是公園媽媽最愛的中國餐館,其實也不能算是真正的中國餐館,這可是正統的韓國式中國餐館,全餐廳清一色都是韓國人,客人服務生都是,菜色雖然名字看起來都是中國菜,上桌看起來也是,但是口味又有點不太一樣,我是第一次吃這種韓式中國菜,也覺得很新奇呢!


泡菜 Kimchi

雖然是中國餐館,但是只要是韓國餐廳,泡菜還是一定不能少的,除了有泡菜,還有好吃脆脆的辣蘿蔔,另外還上了一盤生洋蔥,沾著甜麵醬吃的,韓國人真的是很愛辛辣的食物。

餐廳還有賣不少中國烈酒,什麼高粱啊二鍋頭啊茅台竹葉青五加皮通通都有,不過我們不敢挑戰烈酒,還是只點了韓國的Hite啤酒。




鍋巴湯 Sizzling Rice Soup (US$7.95)

公園先生指名要喝這道鍋巴湯,上桌的時候湯和鍋巴是分開的,服務生再把鍋巴倒進湯裡攪拌後才幫我們添在碗裡,鍋巴吃起來脆脆的,蔬菜湯的味道還蠻清爽的,蠻好喝的一道湯,這鍋巴湯在一般中國餐廳中好像不常見到耶!


乾燒蝦 Shrimp with tomato hot sauce (US$17.95)

公園媽媽指定這道乾燒蝦,蝦子每顆都好大,吃起來真的又新鮮又好吃,乾燒醬的味道也不錯,似乎比一般中國餐廳的乾燒蝦再甜了一點,但是還是很好吃,不過好吃歸好吃,韓國式的中國餐廳菜還真貴啊!這盤的價錢已經算是比較便宜的菜了,公園媽媽本來想點螃蟹,一問發現一磅要US$40,一份最少也要個三、五磅,我跟公園媽媽說下次開車到San Gabriel Valley這裡,我帶他去吃好吃又便宜的中國餐廳海鮮吧!


八寶菜 Sauteed Seafood Combination (US$21.95)


公園哥哥選的菜是這道叫做八寶菜的炒海鮮,裡面有魷魚、小烏賊、海參、蝦子、干貝、紅蘿蔔、花椰菜和芥菜這八寶,這道菜我覺得味道淡了一點,也不會不好吃,只是也沒什麼特別,就是所有料炒一炒這樣。


糖醋排骨 Sweet and Sour Pork (US$11.95)



公園媽媽叫我也選一道菜,我想說點了兩道海鮮了,那來份肉的吧!就選了糖醋排骨,一上桌我有傻了一下,這跟我想像的糖醋排骨差很多耶!糖醋排骨不是應該有那種紅紅的醬汁嗎?原來韓國式的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豬肉是外面裹了一層皮去炸過的,醬汁酸酸甜甜的,但是味道就是和我們中國式的糖醋不太一樣,這味道很像那種甜甜的泡菜或是醃酸黃瓜那種酸甜,上面的白菜和小黃瓜紅蘿蔔都很像這種醃菜的酸甜味,雖然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但是居然也蠻好吃的,很妙。

對了!韓國人吃中國菜的白飯居然都是添在盤子裡吃的,服務生根本不會上碗,我看每桌客人都是這麼吃的,真是蠻奇妙的,不過他們在吃韓國料理的時候飯都是裝在鐵碗裡面吃的。


拔絲地瓜 Sweet Potato / 水果 Fruit

餐後還有送甜點,送了份拔絲地瓜和水果,拔絲地瓜很好吃,很想再來一盤耶!

韓國人真的蠻厲害的,他們會把別的國家的料理自己融合韓國味道再創新出獨特的韓式風味(咦?其實我們台灣好像也是這樣?),在韓國城這裡除了有道地的韓國料理,還可以找到韓國式日本料理、韓國式中國料理、韓國式比薩、韓國式炸雞、韓國式西餐等等餐廳,初次體驗韓國式中國菜,還不錯吃,但是說實話我更喜歡正宗的中國菜,覺得味道比較好吃,而且價錢更合理,不過這家龍宮餐廳可是大爆滿喔!我們還等位了好久,看來是家非常受韓國人歡迎的餐廳,如果大家有多餘的錢沒地方花,或是真的真的很想體驗有點不同口味的中國菜,可以來這家體驗一下,不然,還是去吃道地的中國餐廳就好啦!

祝公園媽媽生日快樂!

13 comments:

  1. 那个糖醋排骨真的让我眼珠都掉下来的说~~~~够怪〉。《
    ps:
    我觉得公园先生比他哥哥帅多了的说。。。。噗。。。。
    (不要告诉他哦,我怕他跑来揍我(白痴女又在联想。。。0)
    不过,
    可以告诉公园先生拉。。。。(真的不怕死哦!!!~~


    TO: skye ^0^
    我也覺得公園先生比哥哥帥啦呵呵

    ReplyDelete
  2. 哈 那個糖醋排骨 我還以為我把照片跟 caption 弄錯了
    真的是很怪耶!!


    TO: Kiki
    真的是和我們的糖醋排骨差太多了

    ReplyDelete
  3. I'm surprised you guys did not order some of the other Korean-Chinese favorites such as the ZhaJiangMian or ChaoMaMian noodles. 糖醋肉 and 八寶菜 are popular dishes. Other popular dishes include 乾烹雞 and 辣椒肉. All these are more traditional 山東 (Shandong) dishes brought to Korea by Chinese from Shandong starting from the early 1900's. They've became an important part of Korean diet, just like some Americans cannot live without Sweet & Sour Pork or Kung Pao Chicken in America because the Cantonese brought them to the US.

    I would not be surprised if the owners or chefs are still 山東 people since they can also speak Korean.


    TO: tanspace
    We did not order ZhaJiangMian or ChaoMaMian because there were only 4 of us.
    And we wanted to order dishes to eat with rice.

    ReplyDelete
  4. 選擇公園先生是對的.
    公園哥哥長得好像是[蠟筆小新]與[櫻桃小丸子爺爺]的綜合體.

    公園媽媽倒是蠻有氣質的. 像貴婦一樣.


    TO: coco168
    看了你的形容
    你害我以後要是看到公園哥哥一定會每次都噗哧笑出來啦

    ReplyDelete
  5. 好特別喔!! 韓式中國菜真的沒吃過ㄟ...
    以前倒是吃過幾次日式的中國菜,好好吃呀!!

    最近看公園先生總覺得眉宇間有點像Steven Seagal,只是比較起來公園先生更帥更有型啦!! 也覺得還像某位藝人,可是一時想不起來?


    TO: illusion_c
    日式中國菜我沒吃過
    不過在日本美食廣場看過
    照片上的菜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以後我一定會去試看看
    說公園先生像Steven Seagal這點
    我是常常聽到耶
    連我家人都說像

    ReplyDelete
  6. 公園媽終於露臉了

    這麼特別的餐廳一定要去


    TO: kung pao
    你聽了我的形容還覺得一定要去喔?
    好吧那你去試試看吧

    ReplyDelete
  7. 真是又貴又特別的中國菜啊~
    我還是適合便宜又道地的中國菜 嘻嘻
    公園媽媽一看就知道是韓國人耶 很和藹可親的樣子喔!


    TO: Emily
    我也是比較適合便宜又道地的中國菜
    公園媽媽已經60幾歲了耶
    看起來還是蠻年輕的

    ReplyDelete
  8. 下次你可以試甜酸牛(就是糖醋牛)也是用炸得再澆sauce。我個人覺得韓國人把牛比豬做的更好吃。(i agree with coco168 on what she says =] )


    TO: DT
    我想我是不會自己再來這家餐廳了
    不過如果下次公園媽媽又說要來吃
    我就點糖醋牛

    ReplyDelete
  9. 推steven segal! 我想破頭想不起來像誰...

    公園大哥有點像Jimmy Kimmel show裡面的那個跑去Matt Damon神鬼認證裡面惡搞的...


    TO: odie
    公園哥哥和Guillermo也差太多了吧
    一點都不像好嗎

    ReplyDelete
  10. 實在是很妙的一家餐廳~
    另外我剛剛看照片,
    從左邊看到右邊~
    依序的感想是:
    嗯公園先生很帥~
    媽媽很漂亮~
    诶?公園哥哥是搞笑藝人嗎?
    哈哈~落差有點大~
    但是卻看的出是一家人的臉~
    挺妙的


    TO: elisa
    哎喲怎麼大家一直笑公園哥哥的長相啦
    他也不會算是很醜吧

    ReplyDelete
  11. Godly! Koreans must make good money to justify pay THIS MUCH $ dining out. I'd rather drive further to San Gabriel Valley for better tasting and A LOT less expensive Chinese food.

    Thank you for the write-up. I had wondered about this restaurant because I sometimes drive pass it on my way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 or to work. Now I know that I won't have to bother trying it. ;-)


    TO: 33
    I feel like asking everyone in the restaurant...
    Do they know they can just drive east for 15 minutes,
    and have much better Chinese food with reasonable price?

    ReplyDelete
  12. 最近好像滿多韓國華僑開的店耶... 其實還滿特別的, 試新的口味也不錯^^
    那盤拔絲地瓜看起來很讚!


    TO: Linda
    這些店好像都不是最近的耶
    聽公園先生說他們吃這家餐廳好幾年囉

    ReplyDelete
  13. 韓國華僑開的店 actually has been around for a long time. It's just that most people did not realize what they were or what the differences were. I've been trying to spread this knowledge for a long time. My first post on it was in 2002...
    http://eat.tanspace.com/2002/03/05/korean-chinese-primer-i/

    Some of my 韓國華僑 uncles operated these types of restaurants for over 20 years in the U.S.


    TO: tanspace
    Thanks for the inf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