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Lomita] [糕餅甜點] Patisserie Chantilly

Patisserie Chantilly
2383 Lomita Blvd #10
Lomita, CA 90717
(310) 257-9454
http://www.patisseriechantilly.com

我們同事們常常會帶吃的東西來請大家,餅乾糖果蛋糕飲料,怪不得我上班後肚子忽然多出一圈肉,這天怪怪日本太太也帶了一大盒蛋糕來,他說這是他特地去Patisserie Chantilly這家有名的日本蛋糕店買來「請」大家吃的,只不過他所謂的「請」,是在大家大家很高興的謝謝他,並興奮的選了一個蛋糕,吃完了以後,他再來向每個人收錢,要每個人付US$4.00給他,這是哪門子的「請」啊?



看到這滿滿一盒的蛋糕,整個人都興奮起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草莓蛋糕 Gateau Fraise

我當然是馬上選了草莓蛋糕,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草莓蛋糕並沒有我想像的好吃耶!真正的味道我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吃完之後我的感覺是也是還好而已。


巧克力蛋糕 Chocolat Amour

同事Claire選了巧克力蛋糕,我和他對分了我們的蛋糕,我們都覺得巧克力蛋糕比草莓蛋糕好吃很多,軟綿綿的蛋糕配上幕斯,真的好好吃,吃了一口,我就馬上去煮了一壺咖啡來搭配,一口咖啡一口蛋糕慢慢享受。


水果塔 Tarte aux Fruits



好幾位同事發現是要收US$4才能吃蛋糕,就說不要吃了,所以最後還有剩下幾塊蛋糕,Clair又拿了個水果塔,分我吃了一口,味道酸酸甜甜的,只吃一口真的沒辦法說到底好不好吃。


咖啡蛋糕 Caramel Macchiato

這個蛋糕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覺得造型很有意思,咖啡口味的蛋糕也是做成一杯咖啡的樣子。


椹子蛋糕 Mont Blanc

椹子蛋糕我也沒有嚐到味道,最上面還有鉑金呢!

這家日本蛋糕店做的蛋糕看起來都很精緻,以後有機會想自己去買一盒回家給家人吃,日本太太說以後他可以每個星期買一盒來「請」大家吃,不過大家都覺得可不可以不要強迫我們每個星期都要付US$4吃蛋糕啊?

14 comments:

  1. 這家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如果離我們家近一點就好了。


    TO: Oppss
    下次我要自己去店裡吃
    不過真的好遠

    ReplyDelete
  2. 看上去也太美味了吧。这种店应该多开几家啦,离我家也好远。。。


    TO: Emma
    離你家很近啊
    那你有機會去試試看呢

    ReplyDelete
  3. 呼~~这位日本太太太值得研究拉~~
    请人吃东西还收钱~~~
    不过那个巧克力蛋糕看起来很yummy~~


    TO: skye ^0^
    哪有請人家吃東西之後還要收錢的啊

    ReplyDelete
  4. 哈~那位日本太太也太怪了@@a
    Eileen,她的東西有收錢吃了才安心
    如果哪一天她帶東西來又不收錢那就要小心嘍!
    (我好像太壞了 ^^")


    TO: S
    最近日本太太好像也對收錢這件事有點過意不去
    頻頻帶小東西來請大家吃
    像是巧克力啊甜甜圈啊等等
    但是請之前又說了一堆這是日本甜甜圈/巧克力什麼的
    很貴呀又特別好吃呀又是他特地去買的
    辦公室走了一圈請大家吃
    結果大家也都有點壞的說「謝謝不用」

    ReplyDelete
  5. 這家蛋糕店的蛋糕一開始的時候很好吃, 可是有個缺點就是他家好吃的東西大概都要現場吃. 他的strawberry shortcake 的功力是在於他每一的味道都吃得出來是很細心的. 不像有些蛋糕吃下去就是一口死甜. 不過他家最好吃的應該是 white seasame mousse & black sesame cream puff. 後者是需要熱的吃才好吃~!


    TO: Ken
    我想有機會自己去他們店裡嚐嚐看
    這天我們吃到的蛋糕也不知道放了多久
    吃起來是室溫
    我想冰冰的吃會更好吃吧

    ReplyDelete
  6. 她真的很怪內...
    USD4買來吃 我想她要賺外快喔!!


    TO: Emily
    這日本太太真的很愛賺外快
    除了狂推銷賣他的神奇水機器(US$4,000一台)
    還負責賣一瓶一瓶的水(US$1.00一瓶)
    很多同事還跟他買耶
    他還會跟我推銷清腸(因為他白天在做)
    清腸收價US$95,他可以賺US$40
    還跟我推銷除毛,他可以抽佣金
    還推銷燙睫毛,好像也有佣金
    另外還推銷他朋友做的串珠手鍊
    這個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康可以賺
    反正他每天就是不停的賣賣賣啦

    ReplyDelete
  7. 我要替日本太太說句公道話
    她確實是請您們吃了蛋糕甜點
    她收那些錢是應該的
    因為蛋糕不會飛
    必須要有車馬費
    這些蛋糕才會出現在您們的眼前
    各位看官您們說有沒有道理ㄚ?
    不過還是建議她有空去看一下醫生
    病拖太久還是不太好!


    TO: Lydia
    我覺得如果他要收蛋糕的錢或是車馬費都沒問題
    但是要說清楚
    「請」和「幫大家買」是兩回事啊
    說要請然後事後又要收錢就不對了
    如果一開始說清楚是幫大家買的那大家當然願意掏錢

    ReplyDelete
  8. 那下次大家偷偷聯合好 都不要買他帶來"轉賣"的蛋糕啊

    看他一個人7.8個蛋糕要如何吃掉~~


    TO: Angela
    前幾天他帶了甜甜圈來
    大家就是這樣
    完全都沒人吃
    不過晚上歐洲組的人來了以後
    他就拿去推銷給歐洲組的同事
    大家都吃掉了
    他也沒有跟他們收錢
    這是怎樣?吃定我們亞洲組是凱子嗎?

    ReplyDelete
  9. Did she actuallyi said "My treat but $4.00 each"...?

    If she did that's f@#ked up..I don't even think any of those cakes worths $4.00 a piece..


    TO: Odie
    She said, "I bought cakes for everyone."
    After we ate it, she said, "It's Japanese cakes. It's expansive so I have to charge $4."

    ReplyDelete
  10. 回樓上的Lydia, 車馬費一個人要$4哦? 你覺得這個價錢很合理哦?

    Eileen他們有要她買嗎? 如果是Eileen他們想吃, 然後請她去買, 那麼收車馬費才合理吧! Besides, 什麼叫做"請"? "請"的意思是她出錢買點心給大家吃才叫做"請", okay?!


    TO: Lulu
    我也是這樣覺得耶
    請客和請他買是兩回事吧

    ReplyDelete
  11. 我想的跟8樓的Angela一樣, 下次她再買來'請'大家吃, 大家就乖一點不要吃, 看她會怎樣! 這樣感覺好壞喔,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了再跟我們大家報告一下她的反應^^ 呵呵~


    TO: Linda
    有有有已經發生了
    過兩天再寫個續集吧

    ReplyDelete
  12. Eileen,
    My japanese friend invited me to her 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 for party, after she chargeds us $$$
    So i think this is normal for their traditional.


    TO: Sodia
    Did your friend tell you beforehand that she was going to charge money?

    ReplyDelete
  13. To Sodia,

    我覺得看人吧,我的日本同事日本朋友也常帶東西帶喝的來請我,可從沒跟我收過錢.
    我頂多也就是自己也做些吃的回禮或著下次回請就是.

    我也常跟我學弟或同學說來我家吃飯我要收錢,或著叫他們下次要請我.
    但也只是講好玩,真的跟我出去吃我還是會掏錢甚至繼續請客.

    真的看個人,看誠意.


    TO: Odie
    我們另一位日本同事也有帶餅乾來請大家過
    也沒有收錢
    別的同事帶東西來請大家也從沒收錢
    日本太太也是被請的很開心啊
    如果他習慣請客要收錢
    那被請的時候也應該要付錢

    ReplyDelete
  14. 日本太太就是爱做梦March 23, 2008 at 3:24 AM

    日本太太以为用身体可以留住一个不爱她的男人,她就未免太高估自己的下半身了


    TO: 日本太太就是爱做梦
    他不但高估自己的下半身
    全身都高估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