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3/2/08~3/6/08 本週便當

上周帶了三天的便當,這次介紹便當除了有我自己的便當,還有日本同事Kai的便當喔!Kai的媽媽會經常幫他準備便當,真的很喜歡日本人做的便當,除了好吃以外,擺的也都好漂亮,以後我要多看看Kai的便當偷學起來啦!


3/3/08 星期一

這天帶的東西都是在Fresh & Easy買的,有蔬菜洋芋片、全麥口袋麵包加上優格小黃瓜醬,哈密瓜和提拉米蘇,大概五分鐘就把這便當裝好了,同事看到我的便當說我吃很少,雖然每一樣看起來是少少的,但是四盒加起來也不少耶!吃完還是覺得很飽。





這天Kai和我坐在一起吃晚餐,他的菜都會請我吃一口,他吃一吃我才想說他每天的便當都帶這麼漂亮,不如幫他的便當照相,不過這時飯已經吃掉一半啦!這天Kai帶的菜是炒牛蒡和燙菠菜,牛蒡味道道地日本味,就是甜甜鹹鹹那種,好好吃,飯糰Kai也請我吃了一顆,本來以為是壽司飯,結果是普通的白飯,真的覺得日本人裝便當都很用心的要做得很美觀,如果是我們中國人帶便當,白飯就普通裝一裝,要加黑芝麻也就是灑在飯上吧?但是日本人就是肯花時間把飯捏成小飯糰,另外我還發現有一點不太一樣的,我們中國人吃飯都是菜和白飯一起搭配,但是日本人吃飯時,飯和菜是分開來吃的耶!還有還有,日本人吃便當都是吃冷的喔!


3/4/08 星期二



這天帶的便當我覺得好難吃耶!中午爸爸買了大華的便當回家,我就裝了一些菜帶便當,湯是大華便當送的豆芽湯,結果我喝了一口,天啊怎麼喝起來都是抹布味,然後整碗倒掉,菜就是一些有的沒的蔬菜,帶了一塊炸魚,然後覺得這魚硬硬的,魚味又好重,也是不太喜歡,葡萄這次不知道怎樣,買的也不是很好,吃起來有點澀澀酸酸的,不過吃完這個不怎麼好吃的便當,我居然吃不下銅鑼燒,就送給外國同事吃,就是這天我才發現原來外國人覺得紅豆是一種奇怪又噁心的食物。



前一天幫Kai的便當照相後,這天他要吃便當前自己拿著便當跑來問我要不要先照相,真是可愛哈哈,這天他帶的便當看起來比我的好吃多了,主菜是小捲義大利麵,還有加上明太子喔!我有試吃一口,就是日本風的那種味道,Kai媽媽手藝真的很好耶!一旁的菠菜灑上了柴魚,也是好吃。


3/5/08 星期三

點心帶的是起司和蘇打餅乾,主菜還是大華便當的剩菜,不過這天加菜帶了媽媽做的味增鮭魚和花椰菜,果然媽媽煮的比那大華便當好吃不少,水果又帶了酸酸的葡萄,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還是要把不浪費的把他吃完啊!



這天Kai帶的是去日本超市買的豆腐便當,一個便當US$4.95,這天的菜色我都沒有試吃,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是光看擺盤也是一種享受。

看看別人帶的便當菜,真的會讓自己有不少靈感呢!希望這些照片也能讓各位需要帶便當或是幫小朋友帶便當的朋友們增加一點idea喔!

8 comments:

  1. 日本便当真的都好精致的哦~~~
    不过JJ的便当也很精彩亚~~~厚厚。。
    我是马X王>..<龟毛人转世


    TO: skye ^0^
    我的便當就是沒辦法擺得像日本人那樣精緻漂亮
    好像都只是隨便裝一裝而以
    反正還不是都要吃到肚子裡
    好吃就好囉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刚才写得怎么都没了??????
    我有外国朋友爱上红豆奶茶
    我班同学都很喜欢我做得抹茶红豆蛋糕
    (不过。。。我自己是很讨厌红豆拉~~~~龟毛人转世>.<


    TO: skye ^0^
    我好愛紅豆喔
    明明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會有人不愛呵呵
    我想我那些外國同事不愛
    是因為他們根深蒂固的覺得豆子就是應該吃鹹的吧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 你們的同事kai到底多大年紀? 為何上班了還要母親裝便當?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現代年輕人的做法與想法, 謝謝!


    TO: jess111
    我同事Kai今天38歲
    離婚所以現在和父母同住
    他因為有兩個小孩所以生活壓力比較大吧
    現在白天也有工作,晚上在我們公司上班
    平常還在做直銷(就是賣他那神奇電解水的機器)
    好像每天都是在不停的工作
    我想他也不是這麼大了還要他母親幫他裝便當
    而是媽媽好像都會主動幫孩子準備便當吧?
    我現在也是33歲了還和父母同住
    常常會跟媽媽說不用幫我裝便當我自己會弄啦
    但是偶爾媽媽還是會自己忍不住幫我裝個便當
    我像這就是媽媽的愛心
    反而如果你不準媽媽幫你準備媽媽會傷心吧
    媽媽對孩子的愛是不管孩子到幾歲都不會變的
    相信Kai和他媽媽之間也是這樣的吧

    ReplyDelete
  4. 先回樓上的。

    我今年二十歲、週一到四上課、五六日上班。

    我不但上班時有空就做便當、也會幫同事準備便當。

    我爸跟我也會互相做菜準備給對方吃、這是一個樂趣。

    對我而言、沒有什麼比在廚房裡一邊裝飾便當盒一邊想著如何滿足食用者來的快樂的事情。

    我不清楚kai家的情況、不過我個人認為做便當的人多半引以為樂唷。



    p.s.我還會問同事明天想吃甚麼、當晚來變化菜單咧。

    妳知道聽見他們大叫好吃(日本人)加上看見空空的便當盒時、成就感有多天殺的爽?


    TO: odie
    沒錯沒錯真的是這樣
    像我帶我媽準備的菜裝便當
    回家拿著空空的便當盒告訴我媽東西好好吃
    我媽都會笑得好開心
    然後嘴巴上還會不好意思的說「哎喲隨便煮的啦」
    真是可愛

    ReplyDelete
  5. 哈囉

    正好到LA來探望男友幾個月
    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覺得好棒
    跟著你的建議我們也吃了Hide Sushi覺得好棒
    我就照著你們最常吃的點 那個Monkfish Liver真的好棒歐!!
    現在也是我的最愛囉 一試成主顧哈哈
    也因為你的介紹我們還試了稻香的下午茶果然便宜又好
    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過幾天我們還要去Santa Monica的The Counter吃漢堡^^

    我也常幫男友帶便當
    你的部落格給了我很多好點子
    男友常湊過來問我
    歐,這禮拜Eileen帶了嬸麼便當哈哈

    這幾個月你的部落格是我逛過最仔細的地方了
    真的很謝謝你!!

    我在台北也有養貓歐
    跟你們家的小貓咪長得簡直一模一樣
    但是他是很帥氣的男生 跟草莓子一樣整天話講不停跑來跑去
    草莓子真的很可愛(小貓咪也是)
    今天我看到你寫的貓咪變成天使那篇整個哭到站不起來
    草莓子一定也很愛你就像你那麼愛她一樣

    我只是浮上來跟你打招呼
    謝謝你這麼認真的寫這麼精彩的部落格


    TO: b
    你好你好
    最高興有新朋友和我打招呼了
    你來加州陪伴男友的幾個月裡
    一定要在洛杉磯到處走走喔
    這裡真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呢
    你們家貓咪和小貓咪長得很像呀?
    那一定也是隻漂亮的貓咪(哈哈又在自誇我家小貓咪了)
    我現在還是會很想草莓子
    不過都是盡量想他可愛的地方
    盡量不要再去難過了
    有空你要常常來留言喔
    希望這幾個月你們在LA玩的很開心 ^^

    ReplyDelete
  6. 呵呵
    這也給我靈感
    因為我也是每天幫Steve準備午餐
    謝謝啦~


    TO: Irene
    哇好賢慧好幸福呢
    每天幫老公準備便當真的是我的夢想之一耶
    感覺好幸福啊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每週便當日記,我真的不知道以後女兒長大時怎麼辦,
    因為老木我廚藝不佳啊,呵~

    不過,現在台灣小朋友帶便當的很少,
    之前有陣子我媽幫姪女帶便當,
    結果姪女說,全班只有他帶,所以蒸飯箱是他專用的哩!


    TO: Lica
    現在小朋友不帶便當都吃什麼?
    我小學的時候其實也都沒有帶便當
    都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ReplyDelete
  8. Hello Irene,

    Are all the containers leak-proof? I read one Amazon comment that said only one container is leak proof. What's your experience when you packed something with a lot of sauce?

    I am considering getting one from Amazon ($36). It seems like a great investment for my health....

    33


    TO: 33
    There's one "soup" container that's 100% leak-proof.
    But I've packed food with lots of sauces in other containers.
    Never had a leaking problem.
    Just don't carry it sideway or upside dow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