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沙漠中的動物園The Living Desert

The Living Desert
47900 Portola Ave
Palm Desert, CA 92260
(760) 346-5694
http://www.livingdesert.org

很多人到Palm Springs玩,都一定會到outlet購物,但是我們這次純粹想玩戶外活動,所以第二天我們計畫到沙漠中的動物園The Living Desert玩一天,這個動物園裡面的動物和一般動物園不太一樣,全部都是沙漠動物,整個動物園真的就跟沙漠一樣,炎熱的不得了啊!

到動物園一看到可愛的動物,忍不住就照相機一直按,不過也是有看到很多「可怕」的動物,看了趕快跑,相也不敢照啦!像我們一進了動物園的大門,就在左手邊看到了「小動物館(Small Animal Exhibit)」,看到small animal,就拉著公園先生說我們趕快來看可愛的小動物吧!因為心中認為小動物應該就是小白兔啊天竺鼠啊這種可愛小動物,沒想到一進去,發現沙漠中所謂的小動物都是蜘蛛、蛇、蜥蜴、一些怪蟲什麼的,讓我驚嚇連連的快步走完啊!

和大家分享一些這次照的一些照片:



走進動物園會先看到玩具火車,這可不是隨便搭搭而已的玩具火車,佔地非常非常的大,而且有好幾列火車一直在跑,除了有客車還有貨車呢!而且火車到站還會停,旁邊的建築物,路上的玩具人偶,每個都還有表情,真的非常壯觀。





長頸鹿和鴕鳥是住在一起的,我們跟好看到一隻非常優雅的長頸鹿要喝水,他慢慢的把前腳打開,慢慢的彎下脖子喝水,第一次腳還開的不夠開,所以嘴巴碰不到水面,他又把腳更開了一點,才喝到水,好有趣。



還看到兩隻長頸鹿不停的磨蹭磨蹭恩愛中,真是可愛。



長著大獠牙的山豬,好像只有在卡通影片中看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呢!



接著我們到了可愛動物區,可以近距離接觸可愛的山羊,看到一個可愛的妹妹小褲褲不小心露出來一半,結果有隻黑色的山羊就盯著他的小褲褲一直看,跟在他後面,非常好玩的一幕,趕快照下來。



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這隻可是山羊頭頭喔!他是體型最大的一隻,真的有看起來比較德高望重的感覺呢!



旁邊還有一群看起來很哀怨的綿羊,可能天氣真的太熱了,他們就躲在比較陰涼的影子裡,這麼熱的天,他們還要穿這麼厚重的毛衣,真是可憐。



漂亮的斑馬,這天早上正收到馬英九當選總統的好消息,一看到斑馬我就很興奮的跟公園先生說:「Zebra in Chinese is called "striped horse".  Horse in Chinese is "ma", which is the new president's name.」,然後還很興奮的比出勝利手勢,然後就看到公園先生一頭霧水的看著我,完全不解我在興奮什麼。



看到一隻不怎麼怕人的小松鼠,他可不是動物園裡的動物喔!這隻野生的松鼠在斑馬園外面跑來跑去的,可愛可愛,我發現松鼠真的適應力也蠻強的,我在雪地中也看過松鼠,現在在沙漠中也看到呢!





經過很多動物的家,發現大多在睡覺,也許是天氣太熱,讓大家都昏昏欲睡吧!但是一來到貓鼬(meerkat)的家,就覺得他們是不是都吃了搖頭丸啊?每一隻都有夠在興奮的,跳上跳下的跳不停,這一隻可能跑累了,暫時坐下來一下下,我才照道這張難得的「靜」照,仔細一看,這隻斷了一隻手耶!不過似乎完全沒有影響,他一樣跑得很快很活潑。



大老鷹真的好大,而且感覺肥嘟嘟的,真的好近距離的看到喔!



看到不知名的怪東西,有長腳的魚?



因為真的很熱,看到很多蜥蜴或是蛇都是這樣睡在水裡,然後露出個鼻孔在水面上而已。



聽過不少登山客被山獅攻擊的新聞,但是這樣看到山獅,還是覺得他們好可愛,就像是一隻大貓咪嘛!



這隻更可愛,英文叫Lynx,中文不知道叫什麼,是隻有著短短胖胖的腿的大貓咪,他一直不停的繞圈圈,有時覺得他們好像也被關的蠻可憐的,一定覺得很無聊吧!才會一直繞圈圈。



有刺的山豬,就一整個覺得好像是從什麼卡通中跑出來的人物。



狼,看起來也像隻可愛的小狗,我覺得如果我在山上還是沙漠中碰到什麼狼啊山獅啊熊啊這種動物,一定是超沒有危機意識,還會自己嘴裡一直念著「狗狗/貓貓/熊熊」的跑過去自己送上門。



這就是我們前一天在Joshua Tree看到的coyote,還是覺得像可愛的狗狗。

原本是計劃在這裡慢慢的玩上一整天,但是實在是太熱了,這天好像有92度,而且我們帶的兩罐水早就喝完,在園裡又買了兩瓶水就花了US$5多,也是一下子就喝光,又熱又渴受不了,只好有點走馬看花的快快走完,大家如果要來這裡玩,記得一定要帶很多水、擦防曬油、帶太陽眼鏡,最好還要帶個帽子,不然真的太熱了啦!不過這真的是很值得一來的動物園喔!可以看到很多在一般動物園看不到的沙漠動物呢!

看The Living Desert全部照片:http://flickr.com/photos/eileen216/sets/72157604306106963/

12 comments:

  1. 山豬..你是說像獅子王裡的彭彭嗎..哈哈..


    TO: Pei
    沒錯沒錯
    就是啦呵呵

    ReplyDelete
  2. 挖哈哈哈哈...不愧我早上6點半text跟你說好消息阿~
    興奮到連在動物園都可以牽連到, 難怪Dr. Park霧煞煞.


    TO: wen
    哈哈哈哈就是一早看到好消息
    然後我一整天人都high到飄飄的感覺

    ReplyDelete
  3. 真的是好可爱的动物呢!!!
    我想我在野生动物区会被我心中的“可爱玩偶”给啃得一干二净8。。。。
    那LYNX好像是种很厉害的动物~~
    我还是最喜欢长颈鹿(是因为我脖子不够长么????囧~~)
    恩爱的长颈鹿~~*^^*(又space out了。。。


    TO: skye ^0^
    長頸鹿看起來真的好溫柔喔

    ReplyDelete
  4. 呵呵 那個動物園夏天好像只開半天
    因為真的太熱了
    我只記得那裡螞蟻很大隻又都爬得很快很匆忙
    大概爬慢了就變成蟻乾吧


    TO: Tahei
    哈哈很聰明的螞蟻耶
    我想他們走很快也是因為地太熱
    他們又沒穿鞋子一定很燙吧

    ReplyDelete
  5. 看到這篇就想到我去年八月從CO騎腳踏車回加州路過UT,NV的痛苦經驗.....114度.....熱暴了!路上都是Joshua Tree.....


    TO: eric
    天啊114度
    還騎腳踏車
    真是太厲害了

    ReplyDelete
  6. 那條詭異的魚害我想起伊謄潤二的恐怖漫畫"魚"了啦....

    我也想去晒一晒....


    TO: odie
    我也好愛伊謄潤二的恐怖漫畫耶
    那隻魚真的長的很特別

    ReplyDelete
  7. 照片很漂亮


    TO: Heimlich
    謝謝

    ReplyDelete
  8. 那山豬,綿羊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
    呵....
    那些動物看起來比san diego zoo得好玩


    TO: kung pao
    善哉善哉
    看到可愛的動物別想吃的吧

    ReplyDelete
  9. 真的和一般動物園的動物不太一樣喔
    不過那條魚真可怕內...Eileen不說, 真看不出來是魚...比較像新沙漠品種的變色龍


    TO: Emily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魚
    不過他住在滿滿都是水的水族箱裡
    那應該算是魚吧?

    ReplyDelete
  10. 這裡我也去過唷,哈哈,大概很少華人會去那裡吧。


    TO: John
    基本上整個Palm Springs地帶幾乎都沒有華人耶

    ReplyDelete
  11. 那魚應該是中文的娃娃魚吧..

    要是我們家那位被我拉去這裡逛,一定之後會把我怨死....Orz


    TO: Syb
    哈哈哈怕熱的還是等冬天去吧
    我想冬天這裡也不至於太冷

    ReplyDelete
  12. Lynx
    山貓?


    TO: 咪咪
    我真的不知道中文是不是山貓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