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Culver City] [義大利料理] Giovanni's Trattoria & Pizzeria

Giovanni's Trattoria & Pizzeria
10026 Venice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
(310) 839-1757
http://www.giovannistrattoria.com

上上星期五晚上和公園先生約好了吃晚餐,他說發現了一家很不錯的義大利小店,東西非常好吃,價錢也很平實,剛好符合我們喜愛的標準。



Giovanni's位在一個小小的商場,但是商場中有不少餐廳,有巴西烤肉、菲律賓料理,還有泰國餐廳,不過生意最好的就是這家義大利餐廳了,差不多7:00PM餐廳就完全客滿,而且客人還不停的上門。





餐廳不大,也因為這樣格外有溫馨的家庭氣氛,老闆Giovanni也到處忙著和客人寒暄打招呼,這裡很多客人似乎都是老顧客,和老闆和服務生都很熟,還有小朋友一進門就馬上跑去找服務生說哈囉,感覺真的很有家庭氣氛的一家餐廳。


義大利紅酒 Monsanto Chianti Classico 2003 Riserva (US$23.00)

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們先到Wally's這家酒的專賣店買了瓶義大利紅酒,公園先生最近對品酒有很大的興趣,讀了很多書和雜誌,還特地去參加了品酒會,現在選酒越來越厲害,每次挑的酒我都覺得很好喝,這款義大利紅酒剛開瓶後喝起來比較酸,我不是很喜歡,但是公園先生跟我說在酒杯中放一陣子後,接觸過空氣的酒味道會改變,酒放了幾分鐘後再嚐一口,果然酸味不見了,酒變得非常甘醇順口,這瓶酒和我們這天點的餐點也都非常搭配,公園先生真會選。


麵包 Bread

點完菜後馬上上了一籃麵包,第一種麵包薄薄的,上面灑有大蒜起司粉,公園先生非常喜歡這個麵包,另一種麵包就是比較普通的那種乾乾鬆鬆的麵包。


雙人開胃拼盤 Antipasto Misto (for 2) (US$10.95)

點了一份雙人開胃拼盤,裡面有五種菜色,第一種是Bruschetta,麵包上面放有番茄、大蒜和羅勒葉,這道前菜非常非常好吃,第二種是Peperonate,烤黃紅椒,烤過的黃紅椒吃起來特別香甜,第三種是Fresh Mozzarella,新鮮的起司灑上點胡椒,好吃好吃,第四種是烤蔬菜,黃瓜、紅蘿蔔和花椰菜,每一種都烤的好香,第五種是Salami臘肉,吃起來鹹鹹的,配上起司一起吃我覺得很搭,這一大盤開胃拼盤真是非常好吃,而且價錢好便宜,其實我覺得這道開胃菜可以當成一個人的主菜耶!


培根蛋白醬管麵 Rigatoni Carbonara (US$11.95)



我們現在出去吃飯都是點兩份餐點兩個人分食,既然來義大利餐廳,當然要來份義大利麵,一看到carbonara醬做的管麵,我馬上說要點這道,用培根和蛋做出來的白醬味道真的很好吃,不過這算是種口味,吃多了還是會有點膩,這盤我們最後剩下半盤帶回家。


紅酒羊排 Lamb Chops with Red Wine Sauce (US$15.95)

公園先生和我都特愛羊排,每次菜單上看到就想點,這晚的特餐之一就是羊排,馬上就點下去,點的時候服務生並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我們也忘了這回事,等到吃了一口羊排,才發現有點過老,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紅酒醬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要是羊排嫩一點就好了,配菜的烤馬鈴薯出乎意料的好吃,帶點蒜香,沾上紅酒醬更好吃,燙蔬菜不算特別,但是一樣沾著紅酒醬吃很棒,我們說這道羊排以後還是會點,但是點菜時會特別跟服務生說我們要五分熟。


提拉米蘇 Tiramisu (US$5.95)

最後點了提拉米蘇,老闆Giovanni親自送上桌,還特地跟我們說這是他們親手做出來的,因為其實美國這裡很多餐廳賣的甜點都是向外訂購的,所以老闆才覺得要特地跟我們說吧?這份提拉米蘇真是爆好吃,公園先生和我吃了一口,就頻頻點頭,因為太好吃了,我一面吃一面沉浸在美味中,公園先生和我說話,我只聽到聲音但是完全沒注意他在說什麼,直到公園先生叫了我名字兩聲我才回過神來,聽他形容我當時的表情是有點呆滯的臉上帶著微笑,舔著湯匙上的提拉米蘇一副很陶醉的樣子,然後他就一直笑人家啦!但是真的太好吃了嘛!



吃了這麼多東西,居然連US$50都不到,這家餐廳真的很便宜耶!尤其在西洛杉磯這一帶一般的餐廳價格都比較高,Giovanni不但便宜,東西也非常好吃,來過真的就會喜歡上,也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喔!

8 comments:

  1. 台灣現在很少有那種真材實料的提拉米蘇了
    好羨慕喔~~(流口水~~~)


    TO: pingreeves
    來美國吃吧呵呵
    不然直接去義大利吃一定更道地

    ReplyDelete
  2. 噗。。。脑海里出现了一个舔着勺子痴痴地笑的美女JJ。。。
    我也好想吃啦~~~扭


    TO: skye ^0^
    呵呵不如你學著自己做
    如果成功要跟我分享食譜喔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很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made的感覺耶


    TO: kung pao
    這家就是走http://www.eileenlikestoeat.commade路線的溫馨小店喔

    ReplyDelete
  4. 哦哦哦哦哦這是我房東開的店耶啊哈哈哈

    我一直想說要去吃都沒去成~有Eileen的口碑保證那我下次就帶我媽媽去囉^^~~


    TO: odie
    你的房東是Giovanni?
    真巧啊

    ReplyDelete
  5. Can you BYOB? No corkage fee?


    TO: 33
    I think there's a corkage fee but they forgot to charge us.

    ReplyDelete
  6. There is a $3.00 corkage on BYOB. Looks like they forgot to charge it.


    TO: 34
    Yeah, they forgot to charge us.
    I didn't even notice it when we paid.

    ReplyDelete
  7. 好便宜喔, 每道菜都看起來好好吃呢! 我對最後的tiramisu最有興趣!


    TO: Linda
    我最喜歡的也是tiramisu喔
    前菜也很棒

    ReplyDelete
  8. 我超愛羊排啦~
    開胃菜看起來好健康喔~
    能讓Eileen這樣反應的tiramisu...超想吃一口的啦~~


    TO: Emily
    真的好好吃的tiramisu
    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