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08

簡易炒米粉

上星期詢問了大家potluck應該帶什麼菜才好,大家的反應好熱烈啊!看了大家提供的意見,發現選擇還真不少,好多菜看起來都很不錯的樣子,還真是很難挑,最後我挑了炒米粉,並參考Liz提供的食譜,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炒米粉耶!平常都是吃媽媽炒的,自己炒完的感覺,是覺得還是媽媽炒的好吃,不過這道菜似乎還蠻被大家接受的,感謝各位提供的意見啊!



去超市採買了這幾樣材料而以,因為想要做比較台灣的米粉,我特地選了埔里米粉,結果好像還是買錯了,這個米粉煮出來比較粗,口感反而很像越南米粉的感覺耶!我原本想做的是那種細細的台灣炒米粉,另外同事有好幾位都是吃素的,所以就不加肉了,只加豆芽菜和青蔥,結果材料費才花了US$4.07,炒米粉真的是經濟實惠的料理啊!





炒出來的米粉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呢!我是先把米粉用熱水燙過,再泡進冷水中備用,鍋子熱油後,加熱蒜末、蔥段和豆芽菜先炒一炒,然後加入米粉一起炒,調味料都是我隨意加的,加了醬油、麻油、醋和辣椒醬,一面加一面炒一面自己嚐嚐味道,最後灑下一大把油蔥酥拌炒均勻後,就裝了兩大盒。

同事們的反應都說不錯,外國人也都說好吃,而且這米粉冷了也還是蠻好吃的,最後兩大盒還是有剩下一點點,收桌子的時候我要把剩下一點點丟掉了,結果德國同事快速衝過來說不要丟,他說米粉好好吃只是他現在太飽吃不下,可不可以留給他讓他等等再吃,哇!聽了這番話真的是很有成就感耶!

這天的potluck真是大成功,每位同事都帶了好料來,下一篇就和大家分享這天我如何吃到褲子的扣子要解開才能比較舒服的坐下吧!哈哈!再次感謝所有提供意見的朋友,下一次再辦potluck,我已經有滿滿的idea囉!

8 comments:

  1. 很高興您用炒米粉就為國爭光了!


    TO: Lydia
    哈哈哈哈有有有
    有為國爭光到

    ReplyDelete
  2. 樓上說的好可愛。

    我還在頭痛明天要幫同事帶什麼便當..


    TO: odie
    是啊還挺可愛的哈哈

    ReplyDelete
  3. 買新竹米粉吧!


    TO: Alicia
    我好像買的太匆忙了
    所以沒看到新竹米粉
    也搞不清楚米粉原來分這麼多種
    只看到來自台灣的埔里米粉就匆匆拿了去付錢
    現在我知道下次要買新竹米粉囉

    ReplyDelete
  4. 米粉耶~~~~呼呼。。。。


    TO: skye ^0^
    米粉好吃喔
    不過細的更好吃

    ReplyDelete
  5. 炒米粉要用新竹米粉吧
    我喜歡放香菇跟油蔥酥


    TO: Kiki
    是啊我一買回來我媽就說買錯米粉了啦
    我媽就是都用新竹米粉炒的

    ReplyDelete
  6. Eileen一定超級有成就感的. 哈哈哈...這提醒了我...
    很久以前我炒過米粉.那個時候媽媽說還滿好吃的.
    我沒有試過這個牌子,用的是大家都推薦的新竹米粉.


    TO: wen
    我媽也都是用新竹米粉
    後結果我居然以為所有米粉都是一樣的
    現在才知道新竹是細的埔里是粗的
    那我還是喜歡新竹的多一點啦
    而且我媽可是道地的新竹人
    所以才會做這麼好吃的炒米粉

    ReplyDelete
  7. eileen喜歡新竹米粉阿... 我個人是喜歡埔里米粉多一點...
    因為比較沒那麼乾.. 旦像我妹就喜歡像新竹那樣乾乾的..所以見仁見智囉..
    不過恭喜你喔..一定很有成就感吧..呵呵.. 剛好我門部門今天也辦potluck..(我們有事沒事就會辦 呵呵)
    我今天帶了油飯跟凉伴小黃瓜雞絲.. 今天第一次帶油飯..反應ok爾已..沒像我之前帶涼麵跟螞以上樹那麼好
    小黃瓜雞絲就普遍接受程度高..eileen下次也可選擇這個..簡單又不怕冷掉


    TO: Pei
    可能是從小吃我媽炒的新竹米粉習慣了
    所以我喜歡細細乾乾那種
    埔里米粉真的吃起來一點都不乾
    我妹試吃我炒的米粉一口後就說怎麼這麼油
    可是我明明才加了一滴滴的油
    那樣濕濕滑滑的口感應該真的不是油吧

    ReplyDelete
  8. 我没吃过这种粗的。不过结果受欢迎最好。你第一次做就成功。:)


    TO: Liz
    真的還好有成功
    本來我有小小擔心呢
    超謝謝你提供我的簡易食譜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