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海鮮醬烤鮭魚

也是在Fresh & Easy買的鮭魚,也是在Everyday Food食譜書看到的食譜,材料也是家裡都有,怎麼這麼剛剛好?那烤完蘆筍之後就來烤個鮭魚吧!這道烤鮭魚我超喜歡的,非常簡單,而且烤出來味道很不錯,帶點鹹鹹甜甜的海鮮醬,單吃不錯,配飯也讚,大家要試試看喔!



海鮮醬烤鮭魚 Salmon Steaks with Hoisin Glaze



1大匙柳橙汁
2大匙海鮮醬(Hoisin Sauce) (我是用李錦記的)
2小匙蜂蜜
4塊鮭魚排

胡椒

1. 烤箱預熱broiler,小碗中把柳橙汁、海鮮醬和蜂蜜攪拌均勻。
2. 鮭魚排洗過之後擦乾,兩面都灑上鹽和胡椒調味,放在烤盤上,均勻的刷上海鮮醬。
3. 烤(broil)鮭魚大約10~13分鐘到鮭魚熟了就可以上桌。

(4人份)

7 comments:

  1. 這個我有興趣學! 我家小朋友很愛吃鮭魚呢.


    TO: wen
    這種甜甜鹹鹹的醬小朋友超愛的
    希望你家小J會喜歡喔

    ReplyDelete
  2. 看起來不錯耶..我也超愛吃鮭魚的
    要來試試看..


    TO: Pei
    做起來很簡單又好吃呢
    希望你會喜歡

    ReplyDelete
  3. 哇~~~
    看起來好讚喔!
    有機會也來試試看!


    TO: Peipei
    恩恩要跟我分享成果喔

    ReplyDelete
  4. 好像很簡單耶!!!
    真好!! 我的鮭魚料理一千零一招--乾煎 
    終於有第二招啦~~


    TO: Emily
    其實鮭魚乾煎就很好吃囉
    我媽還會用味增醃過拿去烤
    也是很好吃喔

    ReplyDelete
  5. 我家有好多好多好多的高麗菜,逼的我剛剛也去Mitsuwa買了一些可以搭配的東西..


    TO: Odie
    清炒高麗菜就很好吃呀

    ReplyDelete
  6. 這個看起來不錯吃, 改天買salmon回來試!


    TO: Linda
    恩恩希望你會喜歡成果

    ReplyDelete
  7. 哈哈 剛好家裡有冷凍的鮭魚..海鮮醬那些也都有..我就來做做看..
    但是家裡有芭樂汁,葡萄汁 就是沒柳橙汁..所以我就用零蒙來代替..
    還不錯吃喔...吃起來像我門公司做的teriyaki salmon>>
    謝謝eileen 分享好吃的食譜.. 過幾天來試烤蘆筍..


    TO: Pei
    你這麼一說
    我也忽然覺得有照燒醬的感覺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