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部門Potluck派對大成功

因為是標準愛吃鬼,所以我每天和同事聊天的話題總是離不開吃這件事情,要不就討論哪家餐廳好吃,要不就討論食譜,甚至哪家超市有什麼青菜什麼肉打折都是我們聊天的內容,一個星期多前某天和同事聊天時忽然想到既然我們部門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同事,如果辦個potluck派對,每個人帶一道來自自己國家的菜,多好玩喔!本來有點擔心同事們覺得麻煩,但是詢問過大家的意見後,居然大家都同意了,派對的前幾天,我還很擔心的一天到晚提醒同事們別忘了potluck這件事情,也一天到晚問人家要帶什麼菜,盼了一個多星期,星期天我們辦了一場好成功的potluck派對喔!



大部分的同事帶的都是自己做的菜,不過也有幾位不會做菜的同事選擇去餐廳買外賣。





大家帶的菜色擺了滿滿兩大桌,不過還是有兩位同事沒有帶東西來,唉!對啦!又是外國人,而且還是很大方的就說「我沒帶啊」那樣,然後一樣大方的吃吃喝喝,不過啊我們亞洲組本來就預計歐洲組會有人這樣,只有兩個人沒帶東西已經比我們預期的狀況好很多啦!算了不跟他們計較了啦!接下來一一看看大家帶了什麼好料吧!



來自中國的Iris帶了小黃瓜沙拉,還加了綠豆粉做成的像果凍那樣的東西,對不起我不知道那東西正確的中文名字是什麼耶!我覺得這道涼拌沙拉非常好吃,酸酸的又帶點小辣,相當開胃,我是吃了不少,不過非常奇怪的,這道菜居然一點都不受外國人的歡迎,最後剩下好多好多全部倒掉了,真是可惜,我一直覺得涼拌小黃瓜應該是外國人會喜歡的口味耶!



另一位也是來自大陸的同事Tracy帶了兩道菜,第一道是酸辣湯,大家好像都有為吃素的同事著想而把菜做成素的,這樣大家都可以吃,Tracy在湯裡加了很多好料,像香菇、木耳、筍絲、海帶芽等等,這湯很好喝耶!我們是用小杯子裝的,我就連喝了兩杯。



Tracy帶的第二道菜是沒有蔥的蔥油餅,這樣我不知道正確名字要叫什麼耶!呵呵!那就叫油餅好了,沒有蔥,但是加了白芝麻,也是不錯吃,這個外國人有喜歡喔!全部吃光光呢!



同事David是來自越南的華僑,會說越南話、廣東話和不太流利的國語,本來我們有想請David帶些越南式的食物,不過因為David是廣東話組的,所以他還是決定帶廣東食物,男生比較不會自己下廚做菜,所以David帶了三和燒臘的燒鴨,三和的燒鴨是沒話說的好吃,這道有被吃光光,不過幾乎也都是亞洲部的同事們吃的。



另一位香港同事Claire也是帶了去餐廳買的菜兩道,Claire很誠實的說他是一點都不會做菜,從來沒有下廚過的,只好用買的囉!這一道是豆腐炒蔬菜,本來我以為是中國餐廳買的,後來才知道這是去泰國餐廳買的,不過吃起來還蠻中國味的。



同一家餐廳買的另一道菜也是豆腐炒蔬菜,但是炒的是不一樣的青菜,兩道都是有為吃素同事著想的菜呢!



另一位香港同事Monica帶了自己烤的餅乾,這是當天最受歡迎的菜色第一名,餅乾有兩種,顏色比較深的是用麥片和堅果做的,超級好吃,這個我吃了好幾片,顏色淡的是奶油餅乾,帶有超香的奶油味,不過聽說用了兩大條奶油烤的,雖然超好吃,但是還是節制的不敢吃太多。



吃素的日本同事Mayumi帶了改良式的健康壽司,豆皮中包的不是飯,而是拌上一點昆布醬油和哇沙比的麥蕎麵,上頭灑有海苔絲和醃漬蘿蔔絲,無敵好吃啊!我超愛這道健康又好吃的日本料理,讚讚讚!我把這做法學起來了,以後也要自己這樣做。



同樣是吃素的日本同事Kai帶了日式蔬菜炒麵,我覺得這道還不錯,不過似乎不太受到大家的青睞,最後剩下了一大半,熱熱的細炒麵這樣放了一陣子以後,會變成有點黏黏軟軟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大家就不太喜歡了?



韓國同事John帶了豬腳,其實我覺得這道菜帶的很不聰明耶!上面一層是切片的豬腳,這層豬腳的下面就是一個一個的豬蹄,外國人看到那個豬蹄真的完全嚇到,這道菜歐洲組的同事幾乎沒有半個人拿,帶了兩大盒最後剩下一盒半,外國人真的是沒有辦法接受豬腳這種東西啊!



韓國同事Tom帶了兩道菜,第一道是媽媽做的泡菜,這種自家做的泡菜真的比超市買的好吃太多了,真的很讚很讚,不會過辣,外國人也都很喜歡呢!



Tom帶的第二道菜幾乎每個人一看到都是「哇哇哇」的驚嘆聲,看起來超讚的韓國甜點,上面幾種不同顏色的粉末裹著的就是麻糬,中間包著白色的豆沙,這個超級被大家喜愛,每個人都吃不停啊!下面也是有好幾種顏色的我就不確定名字叫什麼了,也是像麻糬的東西,但是沒有麻糬那麼軟那麼Q,中間包的是蜂蜜,一口咬下去會「噗哧」的噴汁出來,好多同事吃下去的第一口都被那噴出來的汁嚇一跳,這甜點真的很不賴。





看完了亞洲部門同事帶來的菜色,接下來看看歐洲部門同事帶的菜,這是法國同事Raz帶的法式炒蔬菜,以番茄為底,把一些蔬菜切成小丁,之前Raz就常常自己說他做的Ratatouille超級好吃,這天他終於帶來讓我們大家嚐嚐,果然真的好吃,而且很歐洲的味道呢!



法國同事Ann說他這天真的沒有時間,就去超市買了個蘋果派,因為我吃別的東西實在太飽了,覺得這個好像隨時都可以吃到,所以我就沒有吃了。



墨西哥同事Danilo帶了姊姊幫他做的烤牛肉,這個我也只拿了一小口吃,味道還蠻香的,可是很老很硬,所以我真的真的以為他帶的就是自製牛肉乾,所以不小心鬧了個笑話,Danilo跑來跟我說米粉很好吃,我馬上跟他說他帶的「牛肉乾」也很好吃,結果他臉色有點怪怪的跟我說那不是牛肉乾,是牛排,後!害我一整個尷尬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另一位說西班牙文來自瓜地馬拉的同事Phillip帶的是雞肉玉米餅,但是這天我吃太飽完全吃不下,特地帶了一個回家第二天吃,還不錯吃啦!不過這張照片我沒照到包在一層紙裡面真正食物的照片,不好意思!



會說德文的美國同事Steve帶了炒馬鈴薯,但是他帶來的時候就是長這個樣子,然後說他自己先吃了1/3,這是怎樣啊?是把自己吃剩下的東西拿來嗎?如果是為了potluck做的,不能等到帶來再大家一起吃嗎?看到吃成這樣才拿來的東西,說實在的真讓人很倒胃,所以後來我完全沒吃這道。



德文部的David其實是波蘭人,所以他帶了波蘭食物兩道,這是鹹的波蘭馬鈴薯水餃,原來波蘭人也吃水餃啊!這個很好吃耶!波蘭水餃的皮是比較厚一點的,還蠻像義大利餃的,不過包的形狀卻是和我們的水餃一樣,中間包馬鈴薯泥,配上洋蔥末,好吃好吃。



還帶了另一個波蘭櫻桃水餃,這就是甜點了,原來一樣的水餃皮,包成鹹的就是可以當主菜,包成甜的就用來當甜點啊!波蘭人這招不錯呢!這櫻桃水餃也是很好吃,吃了這水餃我發現波蘭食物好像蠻合我的口味,以後有機會要找波蘭餐廳去嚐嚐看。



德國同事Sonja做的德式蘋果派,外面一層酥皮,裡面包了切成小塊的蘋果拌上肉桂,這道也好好吃,已經無敵飽了我還是吃了兩塊。



義大利同事Emmanuelle帶了烤朝鮮薊,這種蔬菜在台灣可能比較不常見,用麵包屑朝鮮薊中間做了stuffing拿去烤,這可是道功夫菜,如果以做菜的難度來說,我覺得這是用心第一名的菜色。



義大利同事Sharouk則是帶了太太準備的義大利館麵沙拉,標準義大利口味,非常清爽可口,蠻喜歡這道沙拉的。



最後這個是只有我才有的喔!因為有一天日本同事Kai看到我在吃超市買的赤大福,然後我一直跟他說我好愛吃日本麻糬,所以這天他特地帶了一個媽媽親手做的紫麻糬送給我,好感動啊!紫色的麻糬是用紫米做的,中間包的是紅豆,果然自己在家做的麻糬口感比超市買得更好,超軟Q香的,一整個讚讚讚啦!

這天吃到我的肚子撐得難過死了,褲子的釦子都要解開,要不然坐著覺得很難過耶!後是怎樣要把自己吃到這麼撐啦!這次的potluck派對真是大成功,以後一定還要再辦啦!而且經過大家提供的意見,我想至少再辦10次potluck的菜色我都想好啦!哈哈!

15 comments:

  1. 這...也真的太豐盛了點
    每道菜都想吃的話 真的會吃到吐耶

    對了 一直忘記跟你說 你跟同事聚餐的那個韓國餐廳 地址打錯囉 是3279 不是3729
    我為了找這間店差點餓死 後來託朋友上網查了電話 打去才問到正確地址
    不過謝謝分享 是間令人喜愛的店



    TO: 咪後
    哇我真是太對不起你了啦
    還好後來你有找到
    我已經把地址更正過來了
    謝謝你告訴我

    ReplyDelete
  2. 哈..看來看去我還是對亞洲同事的菜有興趣.那個Tom帶的韓國甜點,良式的健康壽司,還有小黃瓜我都好想吃勒.


    TO: wen
    其實這天我也覺得亞洲同事們帶的比較好吃耶

    ReplyDelete
  3. 好熱鬧的potluck喔!!! 可以吃到各國的家庭料理真幸福捏~~
    我還蠻想吃吃看那盤韓國甜點麻糬的,看起來好特別喔!! 感覺蠻用心的,
    之前有在第四台看到韓國鄉下人做點心,發覺她們跟日本人一樣也非常注重點心的造型和配色ㄟ~~~


    TO: illusion_c
    好喜歡可以吃到這種各國家庭料理
    比去餐廳吃到的更有感覺呢
    韓國小麻糬真的不錯吃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辦法找到?

    ReplyDelete
  4. 你的那个同事Steve让我想起我家政课的一个同学。。
    他也是“吃了一半”蛋糕,然后拿到我们班的potluck。。。
    我们都超气的。。。哈哈。
    我们老师的脸当时很搞笑。。
    因为他切得也很不整齐,看起来像。。《〈。〉。》


    TO: skye ^0^
    吃剩一半的東西拿來真的很沒誠意耶

    ReplyDelete
  5. 好多食物@@
    每道食物都好吸引人~~(流口水ing)
    不過每樣吃一點就真的會撐到...
    壽司跟韓國小麻糬好特別@@

    對了~那個綠豆粉做的果凍是不是叫凉粉呀?


    TO: Daisy
    應該就是涼粉
    很好吃呢
    感覺是很適合夏天吃的東西
    我真的就是每種只吃幾口
    就整個人撐到不行

    ReplyDelete
  6. 好個精彩的聯合國大餐報導呢!!!


    TO: Amy
    哈哈真的是聯合國大餐耶

    ReplyDelete
  7. 看起來好棒喔!

    Potluck就是要大家花心思去準備的才有意思,我經驗過那種帶chips就想打發的,

    結果十幾個人有七八個都帶chips, 真是..


    TO: Odie
    後帶這種「投機取巧」的餐點真的不應該啦
    potluck就是要帶自己做的才有意義啊

    ReplyDelete
  8. 好玩好玩,尤其是那些有用心動手作的料理,更令人吃起來感動呢!
    團體活動就是這樣,不能期待每個人都能合作....不過至少大多數人願意配合,也是吃起來開心的啦!


    TO: Sonia
    沒錯沒錯
    這次成果已經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本來覺得那些外國人男生應該都不會帶什麼好東西
    沒想到有人自己下廚
    不會做的也請老婆啊姊姊幫忙
    算是有用心

    ReplyDelete
  9. 乾脆下次如果要辦網聚, 就不要在外面吃而是大家POTLUCK比較有驚喜可以期待吼!?

    畢竟會在Eileen的版常留言的, 幾乎都是愛吃鬼, 做的菜也一定有水準的啦!


    TO: Odie
    不錯的idea喔

    ReplyDelete
  10. 那個韓國甜點真的有用心到
    太強了
    哪裡吃得到阿??


    TO: balispa
    我有在韓國人開的bakery看過
    還有韓國超市裡也有賣

    ReplyDelete
  11. 9楼的odie:
    你的想法是很好啦,
    不过,如果我参加的话,
    你们可能会需要自备胃药。。。。。
    我煮的东西。。。厄,,,用我妈的话来讲:
    太有创意了,
    一般人消化不了。。。。
    呵呵


    TO: skye ^0^
    哈哈快別這麼說了啦
    有失敗才會有進步啊

    ReplyDelete
  12. 這才是真正的potluck阿
    我也要加入


    TO: kung pao
    那你要先到我們部門應徵哈哈

    ReplyDelete
  13. 挖..那個韓國甜點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的阿..看起來好棒喔...
    那個小黃瓜凉粉看起來很可口阿..竟然不受歡迎阿.. 太可惜了...
    你們的potluck看起來比我門部門好太多啦... 哈哈..因為你門比較多不同國家的人
    可以吃到這麼多不同的料理 真的很開心阿..


    TO: Pei
    韓國甜點是買的
    這樣一大盒不便宜喔
    之前我在韓國bakery看過
    小小一盒就要US$30呢

    ReplyDelete
  14. Hmmmmm....so jealous, got to try all kinds of dishes!! they look so delish!! :D


    TO: Crazypooh
    That's the advantage of working with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

    ReplyDelete
  15. 哈哈,那個牛排你不說我真的以為是牛肉乾耶,太神了.


    TO: Foodpeace
    用看的就很像
    吃起來更像啦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