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08

[Arcadia] [台灣小吃] 好年冬 Nice Time Deli

Nice Time Deli
好年冬

1025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66
(626) 462-9975

好年冬在洛杉磯地區可以算是家老字號的台灣小吃,記得1989年剛來美國時,我們就常到當時位在富昇廣場(也就是梅龍鎮/錦江/Beard Papa's那個廣場)的唯一本店用餐,當時同個廣場裡還有家老地方餐廳,也是賣台灣小吃的,我們也常常去,後來這兩家店都不見了,不久後,好年冬又在San Gabriel的Focus廣場二樓開了一家,我們去吃過了幾次,但是總覺得味道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之後Arcadia也開了家分店,之前也去吃過幾次,發現除了有賣台灣小吃,居然也賣起上海菜,台灣小吃加上上海菜的餐廳?還是覺得有點不搭。



星期六吃完蒙古烤肉後,我和公園先生到Arcadia的百貨公司晃了一圈,最後在書店裡逛了好久,等到我們離開時都已經晚上九點了,本來有意在mall那裡新開的Tokyo Table吃晚餐,但是看到還要等位子,又看了菜單覺得好像也還好,公園先生忽然說他想吃鹽酥雞,那我們就去吃台灣小吃好了,本來他又是提議要去吃QQ,但是我忽然想到這家比較近的好年冬,不如帶公園先生來試試他沒吃過的餐廳,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晚,餐廳也幾乎沒什麼客人了,這家台灣小吃和別家比起來算是很大的,而且燈光明亮,感覺也比較稍微有一點點裝潢過的餐廳。




雞捲 Fried Chicken Roll (US$3.95)

什麼?台灣小吃居然沒有賣鹽酥雞?怎麼會這樣呢?公園先生有點小失望,我看了菜單,想說沒鹽酥雞那就幫公園先生點個雞捲好了,雞捲也是我很愛的台灣小吃呢!稍微炸過的雞捲好好吃,只不過稍微油了點,我很愛,可惜不受公園先生的青睞,結果這盤幫他點的菜最後都是我一個人在吃。


腮幫肉 Boiled Pork (US$3.95)



其實好想好想點我最愛的大腸,但是公園先生真的不愛大腸,那就點個我們兩個都可以接受的小菜吧!看了菜單,我不知道腮幫肉和豬肝連有什麼不同,問了服務生,他說豬肝連筋比較多,所以比較有嚼勁,腮幫肉比較嫩一點,選了腮幫肉,這道公園先生就蠻喜歡的,我也覺得很好吃,腮幫肉果然很嫩。


紅燒牛肉麵 Beef Stew Noodle Soup (US$5.50)

因為我們中午吃蒙古烤肉都很飽,所以也不是很餓,就點了碗公園先生最愛的紅燒牛肉麵兩個人分食,好年冬的牛肉麵出乎意料的好吃耶!他們用的是細麵,牛肉我沒吃所以不知道嫩不嫩,但是我很喜歡他們的湯頭,我們點了辣的,剛喝第一口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太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越喝越不辣,越喝越香醇,越喝越好喝,最後我喝這個牛肉湯喝到欲罷不能,公園先生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我拿小碗添了兩碗吃光光,公園先生則是把這一大碗公全吃光光,還真不錯吃呢!



吃得飽飽又好吃的晚餐,只要US$14.50,真是太便宜啦!台灣小吃最讚了啦!


女童軍薄荷巧克力餅乾 Girl Scounts Thin Mints Cookie (US$4.00)

餐後我們還有自備甜點呢!呵呵!這是之前在逛mall的時候,碰到女童軍在義賣餅乾,當無敵可愛穿著童軍服的五歲小妹妹拿著一盒餅乾對你用童音說「Would you like to buy some cookies?」時,我想真的很少有人能抗拒那個魅力吧?馬上掏錢買了一盒,這款餅乾是每次碰到這種義賣我都一定會買的口味,薄荷巧克力餅乾,很好吃,又可以幫助到可愛的女童軍,越吃越開心呢!

10 comments:

  1. 唉 我還真的不是牛肉麵的Fans可是那個腮幫肉看起來好誘人!!!

    雞捲的話我朋友說大華裡面賣的還滿好吃, 我個人也不是雞捲的愛好者, 不過Eileen可以去試試看啦


    TO: Odie
    喔好我下次去大華買買看

    ReplyDelete
  2. 我好愛吃腮幫肉哦, 小時候媽媽煮的白切肉, 用的都是腮幫肉呢! 真的很嫩很好吃哦~
    不知道如果要在supermarket買腮幫肉的話, 英文名稱應該是什麼啊? 請問Eileen知道嗎?
    豬大腸也很讚耶~ 可惜公園先生不欣賞 :(


    TO: Lulu
    這個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其實我連中文腮幫肉是指哪裡的肉都不知道
    腮幫是指臉頰旁邊那邊嗎
    那這樣是不是叫Pork Cheek????

    ReplyDelete
  3. 看到了1989年的字眼~~
    感叹道:我好年轻亚~~~~(我又欠扁了>.<)
    不过,1989年我还没出生地说~~呼。。
    我打工的餐馆比我大4岁,,看起来比我老多了~~~(这也能比??)


    TO: skye ^0^
    想當年我在你那年紀時也覺得30幾歲好老喔
    沒想到一眨眼自己也這麼大了啦

    ReplyDelete
  4. 什么是腮帮肉啊??哪个部位的肉?


    TO: Emma
    我猜想是臉頰那部分的肉
    有沒有可以幫我解答啊?

    ReplyDelete
  5. 好年冬的炒鱔魚麵很好吃喔! 不過是看季節性的
    前一陣子我去的時候都沒有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了
    如果你可以吃辣的話 記得跟他說要加一點辣
    這樣子吃起來更夠味喔!


    TO: morph
    我很喜歡吃炒鱔糊耶
    這次去沒注意看菜單上有沒有這道鱔魚麵
    下次去我注意一下
    要是有就點來吃吃看

    ReplyDelete
  6. 那個鹽酥雞跟著老闆去對面的Machi 了
    兩家店是同一個老闆
    這家都是直營店 全部由原老闆的子女負責
    老爸老媽每個月就等著收權利金就好了
    原來全統樓上就是搬到Arcadia (因為居然房東准了阿宗麵線去)
    全部的好年冬中只有這一家有類似酒席菜
    其他家都是小吃


    TO: Vivi
    對面的Machi?我不知道這家餐廳耶
    等等來上網搜尋一下

    ReplyDelete
  7. 好年冬的排骨飯是我的最愛喔!
    在台灣的時候我家巷口的自助餐店賣的排骨飯都是裹地瓜粉去炸的,
    所以對我而言排骨一定要有脆脆的皮才有家的味道.
    好年冬的排骨就是這種口味.
    雖然比一般的排骨油了點, 但是好好吃啊...


    TO: Carin
    怎麼發現我對好年冬的排骨飯一點印象都沒有
    還是我從來沒吃過?
    下次一定要去買一份來嚐嚐

    ReplyDelete
  8. 我不知道英文的腮幫肉怎講
    但腮幫子的確是兩頰沒錯
    可如果這是台灣小吃
    我想
    如果在台灣菜場或小吃攤點
    要說:嘴邊肉

    結論是:我還是沒幫到忙XD


    TO: 小倩
    有幫到哇
    至少我現在可以確定腮幫肉就是兩頰的肉囉
    謝謝你呢

    ReplyDelete
  9. 好年冬的炸甜不辣堪稱一絕
    有機會要試試看 :)

    真的嗎?我沒有吃過呢!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ReplyDelete
  10. 好年冬好吃就一定, 他們經營了那麼久, 但你們一定要到對面的Machi試試他們正宗的台灣熱炒喔!! 讚!!!!!!!!!!!!!!!!!!!!!!

    對面不是保齡球館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