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上星期吃好多蛋糕喔

每個星期的開始,我都會努力的告訴自己,上班的時候一定要節制,不要亂吃零食,結果每次看到誘惑,又會忍不住想要吃,這個星期又莫名其妙的吃了不少零食,但是真的是有盡量控制,都吃少少的兩三口嚐嚐味道就好。


起司蛋糕 Alps Cake (US$3.99/each)

星期天同事Iris帶了三個從大華買的起司蛋糕請大家吃,一看到蛋糕,大家又很故意的說「要付多少錢才能吃這個蛋糕?」,我負責幫大家切蛋糕分好,切蛋糕的時候,難免會掉一些蛋糕屑屑在桌上,怪怪日本太太就一直守在我身後,只要掉了一塊小蛋糕屑在桌上,他就會很快的伸出兩根手指來把屑屑捏起來吃掉,還用一種裝可愛的聲音,嘴裡還一直念著「I'm a bird」,這個假扮小鳥的遊戲,真不知道樂趣在哪裡?



原本聽說起司蛋糕是大華買來的,也沒多大的期待,沒想到居然這麼好吃,這起司蛋糕算是比較輕的,上面3/4是起司蛋糕,下面1/4是蛋糕,味道不甜不膩,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很好吃啦!而且好便宜,吃了以後我就想說也要去買回家給家人吃。


榛果冰咖啡 Hazelnut Iced Coffee (US$1.89)


吃了好吃的起司蛋糕就想要喝咖啡,最近看到麥當勞推出了好喝的冰咖啡,而且又超便宜,就派同事David幫大家跑腿,買了好幾杯咖啡回來,榛果口味的冰咖啡真的很不錯喝,麥當勞的咖啡真讚,下次我還要試法國香草和焦糖這兩種口味的。


草莓冰淇淋蛋糕 Strawberry Ice Cream Cake




這天晚上又有同事Craig生日,上次買了Cold Stone的冰淇淋蛋糕,大家都說好吃,所以Claire這次又幫大家買了Cold Stone的蛋糕,而且這次買了三個小的不同口味的,第一種是草莓,也是我選的口味,我覺得草莓的最好吃了,但是我很克制的只拿了很小一塊,而且把冰淇淋吃完,蛋糕的部分都沒吃,草莓的冰淇淋好吃,但是蛋糕部分做成一種蠻可怕的紅色,看起來就是加了很多色素的顏色,這點我不太喜歡。


薄荷冰淇淋蛋糕 Mint Chips Ice Cream Cake


這個蛋糕我沒吃,也是最少人選的口味,不過吃的同事還是說好吃。


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Ice Cream Cake


巧克力蛋糕是裝飾最漂亮的,我偷挖了別人的蛋糕一小口來試試味道,還不錯。


潛艇堡兒童套餐 Subway Kids Meal (US$3.59)

星期一我特地帶了沙拉,想說要少吃一點,結果晚上同事們要去買Subway的潛艇堡,又一直問我要不要買什麼,本來已經一直說不要了,結果上網看了看菜單,又忍不住來了個兒童套餐,想說份量看起來很少也蠻健康的,這樣安慰自己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啦!

兒童套餐中有一個迷你潛艇堡,大概只有三吋吧!我選了火雞,中間夾的就只有火雞、生菜和番茄,什麼醬都沒有,吃起來覺得很乾又沒什麼味道,還蠻不好吃的,最後我把中間那火雞肉吃掉以後就丟了,附餐我選了蘋果,一小包蘋果中有紅的有綠的,但是都好酸,也不喜歡,飲料我選了草莓牛奶,結果喝起來好香料的味道,而且還呈現一種很不自然的粉紅色,吃了兒童餐的結論就是,以後還是買普通的潛艇堡就好。


檸檬蛋糕 Lemon Pound Cake


星期三同事Monica帶了自己做的檸檬蛋糕來請大家,上次Monica做了好吃的餅乾,大家都對他的手藝讚不絕口,這次的檸檬蛋糕更是好吃,帶著濕潤口感的蛋糕,帶著檸檬的香甜,馬上去泡了杯咖啡慢慢享用,Monica說會把食譜email給我,等到我做成功也會和大家分享食譜喔!


排骨飯 Pork Ribs Over Rice (US$2.99)

星期四的外食日,前一天同事Tracy就告訴我們他會去石頭記買點心,所以大家就請Tracy幫我們帶晚餐,因為我的大力推薦,不少同事都點了這超便宜的排骨飯,不過這次的排骨飯卻感覺退步了不少,以前的排骨飯下面有荷葉鋪著,跟荷葉一起蒸過的白飯帶有特別的荷香,白飯上的排骨份量又多又香,醬汁也不少,和白飯拌著吃非常下飯,而這次的排骨飯一打開就發現荷葉不見了,所以白飯吃起來也沒那股香氣,再來就是排骨縮水了很多,感覺份量比以前少了一半,而且沒什麼醬汁,倒是多了不少辣椒,排骨還算是香嫩可口,但是真的還是以前的好吃很多,這次真的是吃的有點失望,後來我把排骨和青菜都吃掉,剩了好多好多白飯,就全扔了,實在蠻浪費的。

這星期上班吃的東西算是又節制不少,對於餅乾糖果這些甜食都一律拒絕,這個周末從Palm Springs回來,肚子好像比上個星期又更圓了一點,所以這星期更要加倍努力的拒絕零食啊!

15 comments:

  1. 到處都在偷工減料, 所以我最近外食都只去吃到飽..

    不管怎樣都要吃回兩餐的本回來。

    昨晚我才被朋友笑說我吃Todai的方法大概會被他們視為黑名單貼照片在大門吧...

    那些蛋糕看起來好棒喔! 我最愛吃Cheese Cake了! 這幾天買了些Marie Callender's的派

    回來吃、也都買了有cheese的口味。啊...春天是解褲腰頭的季節...


    TO: odie
    真的是所有東西都在漲價啊

    ReplyDelete
  2. 純嘴饞的時候我也會買大華的cheesecake回來吃, 它淡淡的配點茶再切點香甜的草莓還滿不錯的!


    那日本人真的很詭異.


    TO: Linda
    而且我原本以為這樣一個蛋糕應該要賣US$10吧
    同事跟我說只要US$3.99我真的嚇一跳耶
    好便宜喔

    ReplyDelete
  3. 55555~~~夏天之前的日子是噩梦~~
    人家去年的裙子穿上会紧绑绑的拉。。。。
    panicking!~~~


    TO: skye ^0^
    每次要到夏天就是痛苦減肥的日子啦

    ReplyDelete
  4. 這麼大杯的Hazelnut Iced Coffee 才US$1.89喔???
    每次都去星巴克點latte加Hazelnut
    冬天點熱的 夏天點冰的
    配上蛋糕最棒啦~~


    TO: Emily
    麥當勞現在推出這麼便宜又好喝的冰咖啡
    真的會把星巴客打倒

    ReplyDelete
  5. 原來你說的椹子是Hazelnut阿
    我之前還以為是跟桑椹有關係的東西
    台灣好像通常翻做榛果

    I’m a bird...好智障


    TO: 咪後
    哇翻譯錯誤
    馬上去改過來
    I'm bird智障到爆笑

    ReplyDelete
  6. 那日本太太實在太爆笑了


    TO: kung pao
    每天看他說一些智障的話
    做些白爛的舉動
    其實娛樂性也蠻高的

    ReplyDelete
  7. 日本太太讓我想到一部電影 big fish
    裡面那個爸爸雖然很會呼爛
    旦還是有一些真實性
    旦搞不好日本太太全都是編的


    TO: kung pao
    我很愛這部電影耶
    日本太太說話的真實性我真的大大懷疑
    因為還有續集故事
    這兩天就來寫

    ReplyDelete
  8. 台灣是把Hazelnut翻成榛果 ... XD 所以我ㄧ開始也以為Eileen是說桑椹呢 ...

    我覺得詭異日本太太還滿聰明的 ... 選擇當Bird, 總比當Chicken或是Pigeon之類的翻譯起來好聽 ~ :P


    TO: Chi
    哇哈哈哈哈哈你寫得太好笑了啦
    他一直在那說自己是小鳥的時候
    我心中的旁白是「比較像老鼠吧」

    ReplyDelete
  9. 如果是日式輕乳酪蛋糕,香夫人的不錯喔,不會太甜
    大華裡面的麵包店我最愛的是丹麥麵包了~


    TO: Peggy
    下次去香夫人買來吃吃看

    ReplyDelete
  10. 印象中trader joe's的起司蛋糕也不錯吃


    TO: 傑克
    喔?下次去買買看

    ReplyDelete
  11. 對, 輕乳酪蛋糕是我在台灣的最愛...
    前兩個禮拜我也在大華買了, 回家就吞了一半...好滿足喔~~


    TO: Linda
    越說我越想馬上衝去買
    恩這個周末一定去買

    ReplyDelete
  12. 我也想試試看Marie Callender's的cheese cake可是一個要價19.99還是29.99...還真是買不下手說


    TO: Odie
    哇這麼貴喔
    去大華買好吃又便宜啦

    ReplyDelete
  13. 咦~現在美國除了星巴克外,麥當勞也有賣冰咖啡喔!
    06年時,有同伴因為「番」要喝冰咖啡,
    還被另一個同伴兇咧!
    (http://www.wretch.cc/blog/pure816&article_id=6192485)

    真好,下次就知道囉!


    TO: 玫玫
    最進麥當勞冰咖啡廣告打好兇
    我們上班時也是一天到晚去買
    最近我都買無糖香草口味
    想說無糖是不是比較不胖?

    ReplyDelete
  14. 上回試過麥當勞的冰咖啡,sugar free vanila.....不好喝.喝起來好水的味道.
    下回想要試他們家其他的咖啡.不過1.89的中杯size是真的很便宜.


    TO: Enita
    我最近都是喝無糖香草這款耶
    覺得還蠻好喝的啊
    是真的非常便宜

    ReplyDelete
  15. 我在research你的blog還有什麼地方好吃的
    一看就看了好多篇
    不過你看到你這個日本太太同事跟你打:

    怪怪日本太太就一直守在我身後,只要掉了一塊小蛋糕屑在桌上,他就會很快的伸出兩根手指來把屑屑捏起來吃掉,還用一種裝可愛的聲音,嘴裡還一直念著「I’m a bird」

    我大笑出來了!! 天啊!! 怎麼這麼好笑啊

    那位怪怪日本太太真的很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