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El Monte] [Chinese] Ocean Bo Dim Sum Cafe

Ocean Bo Dim Sum Cafe
海寶點心美食坊

3944 N. Peck Road #1
El Monte, CA 91732
(626) 452-1818

這家海寶點心在我爸媽家附近,以前只是一家很小很小的外賣店,生意非常好,因為東西好吃又便宜,大概一年前他們擴大營業,在同一個購物廣場頂下了另一家生意不是很好的餐廳,現在店比以前大了十倍吧!而且還開始賣港式西餐的料理,生意一樣是好的不得了。這天我回爸媽家,回家前想到了這家餐廳,就去買了外賣回家慢慢吃。


點心 Assorted Dim Sum (US$6.80)

這一大盒裡裝滿了我愛吃的點心,右上角的是筍尖鮮蝦餃(Shrimp Har Gow),右下角是甫魚蝦燒賣(Pork Siu Mai),左下角是干蒸牛肉賣(Beef Siu Mai),左上角是香茜魚翅餃(Shark's Fin Dumplings),每一份都是US$1.70,光看名字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了吧?所以我也不用多做解釋,每一道都很好吃喔!




菜肉鮮竹卷 Bean Curd Wrapped Meat (US$1.70)

豆腐皮裡面包著滿滿的豬肉跟筍絲,我很喜歡。


薑糖豆腐花 Sweet Water Bean Curd (US$1.60)

薑糖豆腐花軟綿綿的,配上不是太甜的薑糖水,溫溫的吃真好吃,我通常會溫溫的吃一半,然後放進冰箱,然後過幾個小時後再吃半碗冰冰的,溫的冰的都好吃喔!


香煎韭菜餅 Gow Choy Pork Cake (US$2.00)

這個餅裡面包的是韭菜豬肉的餡料,小時候其實我不敢吃韭菜,但是現在大了還蠻喜歡韭菜的味道,真奇怪啊!


皮蛋瘦肉粥 Thousand Egg & Salted Pork Congee (US$2.00)

其實海寶的皮蛋瘦肉粥我覺得料很少,肉也少,皮蛋也少,飯敖的非常非常稀,幾乎都快沒有米粒了,但是我喜歡把這粥當湯一樣喝,但是如果真的想吃粥,這道皮蛋瘦肉粥真的太稀了一點。


豆豉排骨飯 Steamed Spareribs & Chicken Feet Rice (US$2.60)

在海寶我覺得他們賣的飯真的很划算,只要不到US$3,就可以讓我兩餐吃飽飽,這一個是豆豉排骨飯,排骨很嫩很好吃,另外送上雞爪一隻。


臘腸滑雞飯 Chicken and Sausage Rice (US$2.60)


這是臘腸滑雞飯,滑雞真的是又香又滑,附上港式臘腸一條,白飯淋上鮮露醬很好吃喔!

其實我這天只是想來買個點心,也就是第一張照片那一盒,但是身上只有US$5現金,他們又要買過US$20才收信用卡,我只好努力的買到US$20才能刷卡,結果買了這一堆東西回家我又吃了好幾天呢!這家的點心真的非常便宜又蠻好吃的,值得推薦喔!

1 comment:

  1. 嗯,看起來真的很全味,由其是香煎韭菜餅最吸引我
    小時我我也不吃韭菜,但長大就很愛,所以,這是大人的味道 XD
    我吃粥比較喜歡像海寶的皮蛋瘦肉粥,應該說是喝粥吧?反而不太喜歡那種飯很多的感覺QQ

    我也好喜歡豆豉排骨哦~:)
    我發現你們那邊外帶便當的排列方式好好玩哦
    竟然是把飯放在料上,所以乍看之下還以為沒有料呢
    台灣幾乎都是先添飯,再把料放在飯上排好好的~~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