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How To Eat One Chicken: Chicken Fingers with Honey Mustard

目前我正在上為期20星期的專業廚師第一級烹飪課程,現在已經上了一半囉!真的學到了好多東西,等到我課程完成後,會好好來寫一寫我學到的東西跟大家分享喔!

那先寫這篇也是老師教的,老師說買雞呢最好就是買全雞,爲什麼呢?

(1) 價錢會比較便宜:如果買雞胸肉或是雞腿肉可能要美金三元一磅,那種去骨去皮的就更貴,搞不好五元一磅,但是買全雞只要一兩元一磅吧!總之就是人家幫你處理過程越多的就越貴。

(2) 什麼部位都可以使用:除了可以整隻全雞拿來料理以外,也可以把各部分盡量使用,雞胸啊雞腿啊雞翅啊都可以切下來,而且那雞骨架還可以拿來燉雞湯。

(3) 一般外國人是不吃雞的內臟的,但是買全雞,肚子裡面他們會塞有脖子、雞心、雞肝還有雞搸,外國人會拿這些來做醬汁,那我們敢吃的人可以煮來吃,這可是在外國超市買不到的喔!只有買全雞才會附贈。

以前我會覺得買一隻雞來處理有點麻煩,但是上課看過老師教,發現處理一整隻雞也沒那麼難嘛!以後我再跟大家分享處理的好方法,現在我都是買全雞回家料理呢!

現在先跟大家分享我料理這隻全雞的雞胸肉的方法。


蜂蜜芥末炸雞塊 Chicken Fingers with Honey Mustard

材料:
兩塊雞胸肉,去皮去骨,切成入口的大小
1/2杯麵粉
1/4小匙鹽
1/8小匙胡椒
1/2杯牛奶
1/2杯蔬菜油
1/4杯蜂蜜
1/8杯Dijon芥末


做法:
1. 先做蜂蜜芥末醬,把蜂蜜跟芥末混合就好了。
2. 把麵粉、鹽和胡椒混合,雞肉塊先沾上牛奶,再沾上麵粉。
3. 把油加入鍋中加熱,等到油熱了以後雞肉下鍋煎炸,要分幾次炸,一次不要炸太多塊,一面大概炸的三分鐘左右翻面,然後放在衛生紙上吸油。
4. 油吸一吸就可以擺上盤子啦!沾上蜂蜜芥末醬一起吃,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喔!

[ad#ad-un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