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Pasadena] [地中海料理] Cafe Santorini

Cafe Santorini
64 W. Union St.
Pasadena, CA 91103
(626) 564-4200
http://www.cafesantorini.com



昨天晚上參加了好朋友Tammy的生日聚會,用餐地點選在Pasadena的Cafe Santorini,這家餐廳賣的是地中海料理,餐廳在二樓,除了有室內用餐區,還有很大的戶外區,我們昨天是坐在戶外區的陽台上,現在天氣有點涼了,所以戶外區有用那種透明塑膠布整個圍起來,還有開暖爐,所以雖然冷冷的天坐在戶外,我們最後還熱到流汗的請服務生把暖爐關掉,不過可以想像夏天的晚上坐在這戶外區一定是舒服又浪漫。



這天我們一共有11個人,約了8:30PM,但是等大家都到齊已經是9:30PM囉!很久沒有這麼晚吃飯,簡直都快要餓昏了,整家餐廳還蠻暗的,然後上菜的時候我又不好意思照相太久,所以朋友的菜色都匆忙的照一張,有些照片都照模糊囉!真是不好意思,請大家將就看看。


紅酒 La Crema Pinot Noir (US$46.00)

在等待遲到的朋友時,我們就先點了紅酒,這天點紅酒的工作分派給公園先生,這可是重責大任啊!我是顧著跟朋友聊天,只聽到公園先生嘰哩呱啦的問了服務生一大推,然後服務生拿酒來給公園先生試試,然後就開了兩瓶這La Crema紅酒,結果大家都非常滿意,一直問公園先生是怎麼選上這瓶好喝的紅酒的,害我很驕傲我男友這麼會點酒說呵呵,這瓶紅酒是真的喝起來很順,不會有我不喜歡那種酸澀,在餐廳一瓶賣US$46.00,結果今天我們去逛超市的時候也看到有賣,超市價一瓶是US$25.00啦!


麵包 Bread

遲到的朋友一到,我們馬上請他們送上我們之前點好的開胃菜,每種我們都點了兩份,跟著開胃菜一起上桌的是免費送的麵包,他們的麵包是有加上蒜末和香料烤過的,麵包是有嚼勁薄薄的那種,不知道是我們太餓了還是這麵包真的太好吃,真的是一片接一片的停不下來不停的吃。


焗明蝦 Shrimp Saltado (US$14.00)

這是我最喜歡的開胃菜,焗明蝦,最下面一層是麵包,接著是烤馬鈴薯塊,明蝦在最上面,醬汁是帶有蒜味的起司醬,明蝦很多尾,又大又脆,馬鈴薯沾著醬汁吃好好吃,而下面的麵包是我的最愛,吸滿了醬汁的麵包吃起來真的很「菁華」的感覺,愛死這盤了!


雞豆泥 Hummus and Pita (US$7.00)

這道開胃菜是雞豆泥,這是很常見的地中海菜色,隨著雞豆泥送上的還有pita麵包,因為我都沒有拿來吃所以就沒有照相,我和公園先生都是拿好吃的那種大蒜香料麵包沾這個吃,還不錯,但是因為那道焗明蝦太出色了,所以這道好像就沒什麼特別。


烤小捲 Grilled Calamari (US$10.00)

這道開胃菜是烤小捲,我們也蠻喜歡的,小捲脆脆嫩嫩的,搭配的是有著酸檸檬沙拉醬的有機生菜沙拉,這種酸溜溜的味道真的很開胃,吃了這三道好吃的開胃菜,我們更期待接下來主菜的表現。


烤羊肉 Santorini Lamb Souvlaki (US$24.00)

這是公園先生點的烤羊肉,超級好吃的,那羊肉無敵嫩,而且味道好讚,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就是超美味啦!中間的燉飯味道也是很濃郁,覺得用來燉飯的高湯很不錯,還有烤蔬菜表現也不錯,但是那烤羊肉的美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啊!



公園先生點的主菜還有送雞豆泥和優格醬,雞豆泥就是跟開胃菜一樣的,優格醬裡面有小黃瓜絲,用來沾著烤羊肉吃真是超級搭,這盤主菜我們吃得非常滿意。


海鮮沙拉 High Temperature Seared Pacific Seafod Salad (US$15.00)

我點的是海鮮沙拉,這也是我要豎起大拇指推薦的菜色,雖然是叫「沙拉」,但是生菜沙拉真的只是配角,而且分量不多,反而是一大盤的海鮮料,真的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這裡面有明蝦、干貝、小捲、鮭魚、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魚,全部用一種很好吃帶點番茄味的奶油醬炒過,又是一道無敵好吃的菜,而且這樣才US$15.00,很大盤喔!我和公園先生一起吃也才吃了半盤,真的是很划算又很美味,大推!


半生熟鮪魚 Seared Ahi Tuna (US$24.00)

接下來都是朋友點的菜,因為我沒有嚐到,所以無法評論,但是每個朋友都說很好吃,還有這家餐廳的分量是真的蠻大的,因為幾乎大家都有剩下的打包回家。這是Sybil點的半生熟鮪魚,Sybil說很好吃,一旁的附菜是麥蕎麵沙拉,菜單上形容的比較日式,但Sybil說味道吃起來比較像韓國的涼拌沙拉。


烤鮭魚 Grilled Filet of Salmon (US$19.00)

Sharon點的是烤鮭魚,這位小姐真的很愛鮭魚,幾乎我們每次出去吃飯他都是點鮭魚,Sharon說鮭魚蠻好吃的,醬汁帶點甜味,一旁的紫色泥狀物我吃了一口,吃起來應該是馬鈴薯泥沒錯,但是是紫色的呢!我知道有紫番薯,是不是也有紫馬鈴薯啊?蠻特別的。


烤雞排義大利麵 Penne Con Pollo (US$16.00)

接下來的菜色因為點的朋友都坐很遠,我就沒有一一訪問吃完的感想了,大家就請欣賞照片吧!這是烤雞排義大利麵,雞排是雞胸肉,跟著一些蔬菜炒過的義大利麵,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


紅咖哩海鮮焗飯 Red Curry Paella (US$20.00)

紅咖哩海鮮焗飯,看起來真的是很大一盤,覺得海鮮料好豐富,點的Andy最後剩下一大半盤,看起來幾乎跟沒動過一樣,不知道好不好吃?


海鮮義大利麵 Fricassee of Seafood Linguine (US$20.00)

海鮮義大利麵,感覺也是海鮮料很多,我覺得這家餐廳好像蠻專攻海鮮的,而且都給的很大方,因為我自己的海鮮沙拉這麼好吃,所以猜想這海鮮麵一定也很讚。


海鮮管麵 Penne Di Mare (US$22.00)

又是一款海鮮麵,但是這是管麵,而且帶點東方色彩,菜單上寫醬汁是薑汁醬油檸檬醬,有著東方口味的醬汁,就配上小白菜,不知道這樣fusion的口味吃起來如何?


安康魚燉飯 Monkfish Risotto (US$28.00)

這是壽星點的當日special,安康魚燉飯,安康魚被偽裝成干貝一樣說,外面還捲上培根,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喔!


提拉米蘇 Santorini's Tiramisu Since 1993 (US$7.50)

用餐之後,我們點了一份提拉米蘇和幾杯咖啡,後來服務生多送了我們一份點著生日蠟燭的提拉米蘇,我們幫Tammy唱了生日快樂歌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大口,很好吃說,要不是太飽,我真的會把這整塊吃完,最後大家真的太飽了,就只有Jennifer一個人在吃甜點,最後他吃了1.5大塊提拉米蘇呢!



而這天我們最後的帳單也非常驚人,一共是US$619.31,這家餐廳的餐點其實價錢不算貴,都很合理,是我們酒點的多,那些男生還真會喝,真正吃喝的帳單其實也才US$492.30而已,因為我們有超過八個人,所以餐廳會自動加上18%的服務費,所以就被加了US$94.55,稅也要US$39.96,被這小費跟稅一加上,還真貴啊!



這天真的很開心能跟朋友聚在一起,這些都是我小時候一天到晚玩在一起的超級好朋友,現在年紀大了大家都忙,所以真的比較少機會大家能聚在一起,這天的晚餐真的吃得很愉快,從16歲認識的好朋友Tammy,今年是我們一起度過的第15年生日呢!祝Tammy生日快樂囉!也希望能和這些好朋友多多有這種大家一起吃飯聚會的機會。

這家Cafe Santorini我和公園先生都好喜歡,他們的餐點都好好吃,而且價錢不貴,餐廳氣氛也很不錯,服務也佳,我們說好下次自己再回來吃頓浪漫晚餐,也把這家好餐廳推薦給大家,這家餐廳無論是兩人浪漫約會,或是像我們一樣團體聚會都很不錯喔!

10 comments:

  1. 你們還真是俊男美女的,帳單也很貴。

    ReplyDelete
  2.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Eileen你是鳥胃,吃那麼少,是我大概可以一盤接一盤吧

    ReplyDelete
  3. 說真的
    公園先生是男生中最帥又最猛的

    ReplyDelete
  4. 我也好喜歡Cafe Santorini去過好幾次
    今年我的生日也是在那裡過的:P
    妳照片裡的餐點我吃過好幾樣
    基本上他們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不過Paella跟Risotto我不是很喜歡
    我超愛吃Paella的可是他們雞婆加了紅咖哩的版本我覺得蠻失敗的說 = =

    ReplyDelete
  5. TO: John
    哈哈謝謝啦

    TO: hikkikinki
    其實我的胃還蠻奇怪的
    平常吃東西真的都吃不多
    餐點都是半盤就飽
    但是如果是去吃吃到飽
    食量忽然會增強五倍左右
    而且通常吃的比公園先生還多很多很多
    會把大家都嚇到呢

    TO: KungPao
    哈哈哈我跟他說他一定會很爽
    先代替他謝謝你啦

    TO: veggiehead
    謝謝你告訴我呢
    這樣以後我才不會點錯菜
    光就我和男友吃的兩道菜跟幾道開胃菜
    真的覺得好好吃喔
    以後一定會再光顧的

    ReplyDelete
  6. hey you know there really is purple potato, they have purple
    potato chip at Trader Joe's! I thought it was taro, was quite
    disappointed...haha

    ReplyDelete
  7. TO: No Name
    真的有紫馬鈴薯喔
    以後去超市注意看看

    ReplyDelete
  8. 開胃菜也太豐富了吧?我還以為那是主餐,光看就飽了,哈哈

    ReplyDelete
  9. 這家賣好多海鮮喔~~~
    下次也要來個浪漫晚餐 :)

    ReplyDelete
  10. TO: likewallace
    其實那些開胃菜用來當主菜吃也是很OK
    分量也很大說

    TO: CCATOC
    其實牛排那些也是有啦
    不過看來我們朋友都喜歡點海鮮類
    這家真的好吃又氣氛佳
    下次你們有機會來Pasadena也可以去浪漫一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