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Culver City] [日本料理] Sushi Karen

Sushi Karen
10762 Washington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
(310) 202-0855



很久以前就在許多美食blog讀過有關這家Sushi Karen的評論,很多網友都給很高的評價,剛好在Entertainment Book裡面有折價US$10的折價卷,昨天晚上我和公園先生就來嚐嚐這家Sushi Karen。



我在別人寫的文章中讀過這家店的名字是壽司師傅(也就是老闆)女兒的名字,主師傅是照片右邊的那位,我都有偷偷觀察他在做壽司和切生魚片,總是彎著腰低著頭非常全神貫注的樣子,這家餐廳不大,但是空間也算寬敞,有位很熱情的男服務生會用帶著日本腔的英文跟我們聊天,但是他整個人很有「跳動感」,就是那種講話身體會動來動去跳來跳去感覺他自己很high的樣子,還蠻有娛樂性的,算是服務很親切啦!壽司師傅後面的全都是餐廳珍藏的日本清酒,服務生跟我們說如果有關清酒的問題可以問師傅,師傅是個很懂日本清酒的專家喔!不過我們這天比較想喝啤酒啦! 


紅魽生魚片 Kanpachi (Amberjack) with Jalapeno Citrus Sauce (US$13.50)

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和幾份壽司跟生魚片,這盤是amberjack生魚片,我從來沒有在別的日本料理看過這個魚的名字耶!公園先生說他讀過這種魚是黃尾魚(yellowtail)那個種類中的一種,我上網查了中文名稱,好像是紅魽吧?上桌的時候看到生魚片的模樣,覺得看起來是那種滑溜溜入口即化的感覺,吃了一口之後發現並不是那種口感,而是有點脆脆比較有嚼勁的,生魚片上面有一點點蒜末,配上薄薄的青辣椒,沾上柚子醬油,非常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amberjack,很喜歡喔!


辣鮪魚壽司捲 Spicy Tuna Roll (US$5.50) / 黃尾魚壽司 Yellowtail Sushi (US$4.80)

辣鮪魚壽司捲中的鮪魚真的給很多,這大概是我吃過最辣的辣鮪魚捲了吧!不知道他們怎麼調的,真的很辣耶!連我們兩個喜歡吃辣的都覺得過辣,那外國人吃起來怎麼辦?雖然很辣但是還是不錯吃的味道啦!而黃尾魚壽司就是非常令人滿意的,完全就是入口即化,軟綿綿的,而且魚很大塊,飯少少的,壽司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嘛!


安康魚肝壽司 Monkfish Liver Sushi (US$4.50)

當然還點了我們最愛的安康魚肝壽司,這也是非常棒的一個壽司,魚肝份量很多,配上蔥絲和柚子醬,好吃極了,真的捨不得一口吃掉,我都分好幾小口慢慢享受。


味增湯 Miso Soup

總覺得光吃生冷食物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我們通常都會點個熱的熟食,昨晚點了天婦羅和鮭魚的套餐,這是附送的味增湯,好喝。


沙拉 Salad

套餐送的沙拉,很大一盤,配上日本風味的沙拉醬很不錯吃,而他們用的生菜我覺得應該是Costco賣的那種一大盒有機生菜,因為我常買,所以看這些綠紫的生菜覺得非常眼熟。


天婦羅和鮭魚套餐 Tempura & E-jun Salmon (US$12.70)

天婦羅和烤鮭魚套餐上桌的時候,我們一致認為這擺盤真的好日本喔!除了排得很工整以外,那一旁的配菜都是這樣一小口,非常可愛的日本風格,烤鮭魚是用奶油和胡椒調味去烤的,味道很好吃,鮭魚也很嫩,天婦羅也很不錯,他們的皮比較沒有那麼脆,但是還是很好吃,附菜中的花椰菜雖然只有小小一朵,但是也淋上了酸酸的醬汁,讓人覺得他們都有注意到細節,小紅蘿蔔也有立起來的擺盤,感覺上有用心喔!



這天用了Entertainment Book的省US$10折價卷,吃了一頓很舒服的日本料理晚餐,這家小小的Sushi Karen我們都蠻喜歡的,雖然還是最喜歡Hide Sushi啦!不過我們說以後還會再回來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