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Los Angeles] [希臘料理] Sofi Greek Restaurant

Sofi Greek Restaurant
8030 3/4 W 3r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651-0346
http://www.sofigreekrestaurant.com



這天晚上和公園先生約會吃晚餐,翻了Entertainment Book找餐廳,看上了這家Sofi希臘餐廳,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很不錯,而且聽說有浪漫的小花園戶外區,我們就興致衝衝的上門了。



在找停車位的時候經過了餐廳的地址,公園先生直說餐廳好像關門耶!停了車以後往餐廳走去,果然在馬路邊的餐廳是關門的,但是再仔細一看,這家關門的餐廳並不是Sofi,而是一家賣早午餐的餐廳,Sofi的招牌是在這棟建築物上面沒錯,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在那四處張望了一下,才發現關門的餐廳旁邊有條很窄的巷子,從巷子往裡面走,才會看到Sofi。

這家隱藏在後巷裡面的Sofi,真的很有「祕密花園」那種感覺,感覺真的就是不知道的人還真不會上門呢!一進門馬上看到可愛的戶外區,這天天氣不錯,我們選擇坐在戶外,服務生也很貼心的開了瓦斯燈幫我們取暖。



這天晚上客人不多,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兩桌客人,一對好朋友坐在戶外吧台區,他們一面喝著紅酒吃著希臘開胃菜一面聊天。



另外有桌客人坐在室內區,這間餐廳的燈光真的蠻暗的,照片我都是調亮了很多很多才看得清楚,我們坐在小花園裡還真的是蠻浪漫的感覺呢!


希臘麵包和橄欖泥沾醬 Pita Bread and Olive Paste Dip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先上了希臘pita麵包,他們的pita麵包超級好吃,不知道是怎麼做的,真的比我在外面吃過的都好吃耶!那口感跟味道蠻像厚一點但是沒有蔥的蔥油餅,就是很好吃啦!然後最特別的是他們的橄欖泥沾醬,公園先生愛的不得了,平常我是不喜歡橄欖的,但是這天連我都覺得好吃,平常我討厭的橄欖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抹在pita麵包上就是這麼好吃?而且這一籃pita給的很多,我們根本吃不完,買單的時候,服務生還說他幫我們打包起來好了,最後還給了我們很多橄欖沾醬帶回家,真是服務很好呢!


希臘紅酒 Greek Red Wine (US$11.00)

餐廳裡有供應不少希臘酒,服務生推薦了一款希臘紅酒給公園先生,先端了一小杯讓我們試酒,OK了以後才上,這酒喝起來不澀,口感很溫和,是好喝的紅酒。


希臘烤雞 Kotopoulo Riganato (US$17.00)

公園先生點的是希臘烤雞,這道非常非常好吃,半隻用希臘香料調味過的雞,烤的外皮酥脆,裡面的雞肉又嫩又多汁,因為我是用手直接拿來啃,真的會讓人允指回味啊!一旁附的燉飯味道也是很不錯,感覺應該是用雞高湯燉的,蘆筍也是好嫩,這盤真的太棒了啦!


青椒鑲牛肉燉飯 Yemisto (US$17.00)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點了個沒有試過的青椒鑲牛肉燉飯,其實我有照一張切面照,讓大家看看裡面的燉飯,結果照片不小心被我洗掉了,只好請大家聽我描述囉!菜單上是寫青椒鑲的,但是盤子上除了有青椒,還有番茄,裡面裝的是一樣的飯,牛肉末和顆粒飽滿的燉飯用希臘香料炒過的,但是妙的地方是番茄那顆和青椒那顆裡面的飯吃起來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耶!番茄那顆裡面的飯是酸酸的,帶有番茄那種甜酸味,青椒這顆的就是淡淡的青椒味,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青椒口味的,不過公園先生喜歡酸,所以他喜歡番茄的,說到酸,一旁附贈的薯條還真是有夠酸,他們不知道是加了多少檸檬在上面,可能是那種檸檬鹽的香料吧?薯條是真的不錯吃,但是調味真的太酸了一點啦!蘆筍跟公園先生那盤一樣,鮮嫩好吃。



用了Entertainment Book的買一送一折價卷,省了US$17.00,吃了一頓又浪漫又好吃的希臘花園晚餐,這家Sofi希臘餐廳我們很愛,有點自私的想說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這樣我們來吃也比較安靜哈哈,好啦!介紹給大家,那你們也不要告訴太多人喔!

這家餐廳在The Grove附近,門口有US$5.00代客停車,但是路邊巷子很容易找到免費停車位(因為晚上6:00PM以後不用投幣),但是住宅區的巷道不能停喔!要有permit才可以停,餐廳中午不營業,只有晚餐時間才開門,這裡很適合情侶約會,要坐在戶外花園更浪漫,餐點不便宜,但是很好吃,服務也很周到,推薦這家秘密的Sofi給大家喔!

2 comments:

  1. 因為要去LA玩 所以我有定了就10天的entertainment book
    但是沒有這家餐廳耶
    想說跟男朋友好好浪漫一下的...


    TO: Alyssa
    之前也有別的網友說找不到
    你們都沒有仔細找喔
    你訂的是Greater Los Angeles / Long Beach地區的那本沒錯吧
    Sofi的折價卷在綠色那區C66號

    ReplyDelete
  2. 我是定只有vacation才能用的
    而且是在網路上看喜歡的餐廳 然後印下來用
    所以說沒有顏色也沒有分區耶
    也許就是沒有吧T_T


    TO: Alyssa
    你把我搞糊塗了
    什麼是只有vacation才可以使用的Entertainment Book啊?
    不管你如何使用都一定要買一本實質的書吧?
    有了書在網路上註冊以後才可以印折價卷啊
    通常是書裡的折價卷用掉以後
    還可以上網再印出來使用
    你沒有買書就什麼折價卷都不能印啊
    Sofi的折價卷是在書裡面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