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五彩義大利麵

前天晚上和公園先生一起去參加他大學同學辦的感恩節派對,這次舉辦的是potluck派對,就是大家都要準備一道吃的帶過去,剛好之前介紹大家買的那些US$5食譜中,有一本有這種potluck的食譜,其實potluck食譜也和普通食譜差不多,只是準備的分量多一點,我看上了這個五彩義大利麵,因為覺得材料不會太多,而且算是便宜大碗那種,準備起來也不太難,就決定來做這一道,結果有大受好評喔!這一盤是做好以後添出來順便給爸媽當晚餐的。為什麼叫五彩義大利麵呢?因為有五種顏色:紅色(番茄)、綠色(青椒)、白色(洋蔥和麵)、咖啡色(肉)和黃色(起司)呀!如果大家要參加這種potluck派對,做這道真的不錯喔!



五彩義大利麵 Confetti Spaghetti





材料:
1包(12 oz)義大利麵
1.5磅牛絞肉
1個青椒
1個洋蔥
1罐(14.5 oz)番茄粒(diced tomatoes)
1罐(8 oz)番茄醬(tomato sauce)
1大匙紅糖(brown sugar)
1小匙鹽
1小匙紅番椒粉(chili powder)
1/2小匙胡椒
1/4小匙大蒜粉(garlic powder)
1/8小匙辣椒粉(cayenne pepper)
3/4杯切達起司絲(cheddar cheese)
(12人份)

(以上是書上的食譜份量,我自己煮的時候有稍微調整一下)



1. 青椒和洋蔥切小塊,同時開始煮一鍋開水,加點鹽煮義大利麵。



2. 牛絞肉放進過子裡面炒,如果怕黏鍋可以加點油,但是肉還會出油,炒到肉都變色以後就先熄火,然後把那些油跟汁都倒掉或是撈掉。



3. 把洋蔥和青椒入鍋炒一炒,接著就把剩下所有材料(起司除外)入鍋,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



4. 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和肉醬在鍋子中攪拌均勻,然後放入烤盤中,我是用那種丟棄型的厚錫箔烤盤,尺寸是13" x 9" x 2",剛剛好裝一大盤,蓋上錫箔紙後放進烤箱350度烤30分鐘。



5. 打開錫箔紙蓋,灑上起司,因為我很愛起司,所以灑的比食譜上的還要多,放進烤箱烤大約5分鐘,到起司都融化就可以了。

那天在派對上這道麵還蠻受歡迎的,但是差不多有20個人,這道麵還沒吃光呢!因為大家帶來的食物真的太多了啦!就公園先生還很捧場的去給我添了三次義大利麵,一直跟大家說這多好吃多好吃,讓我小感動,也覺得他這麼愛推銷很好笑啦!還有人帶一大隻火腿,美國的大火腿就是豬的一整隻腳耶!還有人帶火雞,大家都這麼認真做菜說,我的這道比起來算是比較平民的菜色,但是也是很好吃的啦!那天都沒照相因為現場我是一個人都不認識,不好意思叫大家開動前先給我照相,不過我好愛那道火腿,滿滿鳳梨的味道,已經請公園先生去幫我問他朋友的老婆那道菜的食譜,等到我自己做的時候就跟大家分享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