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小時候的偶像─女生篇



說到小時候喜歡的女偶像,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黃韻玲了,他的所有歌就是一個好聽,真的是很會創作的才女,他的每首歌曲我也都是朗朗上口,他的第一張專輯憂傷男孩一出的時候我就買了錄音帶,後來CD這個東西剛出的時候,我買的第一張CD就是黃韻玲的憂傷男孩,那時候CD很貴咧!我還是拜託我爸好久他才買給我的呢!之後黃韻玲的每一張專輯我都有收藏,甚至之後移民到美國了我還是好喜歡他,一出專輯也會去中文書店買,還有二手連彈那些鋼琴演奏專輯也是都有買,除了喜歡黃韻玲自己唱的歌,他幫別人寫的歌我也很喜歡,最喜歡的就是心動了,後來黃韻玲也變成成功的製作人,現在則是在歌唱比賽節目中有威嚴的評審呢!



說到黃韻玲,我又有段跟他接觸過的小故事可以分享,但是這是個很orz的經驗啦!在台灣的時候在唱片公司工作,但是從來沒有遇過小玲老師,倒是當時在製作部的男友,比較常和小玲老師接觸,有一天和男友出去吃飯,送我回家時他說要進我家打個電話聯絡工作上的事情一下,然後他在樓下打電話,我就上樓做自己的事情(那時我住那種挑高樓中樓),過了一陣子後,我家電話響了,那時我男友在洗手間,電話接起來後一個女生就問:「你是誰啊?」,我就回說:「你打電話到我家還問我是誰?那你是誰啊?」,他說:「你剛剛打電話到我手機啊!」,我說:「我哪有?沒有啊!」,他好像也有點生氣的說:「你家電話是不是XXXX-XXXX?我就是照回call的啊!」,我也很生氣的回說:「我明明就沒有打啊!你手機有問題啦!你這個人很沒有禮貌耶!打電話到人家家裡就隨便問你是誰,根本就是你自己打錯電話了啦!很奇怪耶你.... (然後還碎碎念一大堆)」,這時男友從洗手間出來聽到我最後幾句話,就跑過來一把搶過電話,然後我只聽到他說:「小玲老師,是我XXX,不好意思,我剛剛用我女朋友家的電話打給你,他不知道我有用電話,對不起對不起.....」,這時候我還真的是頭上三條線,嘴巴張開開,完全很想捶胸跺腳那樣,我.... 剛剛是用那種口氣跟我從小崇拜到大的偶像說話嗎?之後我還是沒有跟小玲老師見過面,也沒有臉敢見他,只有拜託當時的男友幫我跟他道歉大概18次吧!



當時很喜歡兩首黃韻玲的歌,「改變」和「結婚喜帖」,很喜歡那種有點冷調的歌曲,在網路上只找到一首當年「三個人的晚餐」的MV,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喔!



另一個偶像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喜歡過吧!就是「落入凡間的精靈」伊能靜,當時覺得伊能靜真的就是公主啊!又漂亮又可愛,唱的歌也是有打就有紅,「爸爸不要說」「十九歲的最後一天」「我是貓(喵喵喵)」「悲傷茱麗葉」這些歌曲大家應該都還能哼上幾句吧?但是到了國中的時候,好像大家變得比較不喜歡伊能靜了,總是聽到別人批評他做作,其實我覺得那時候的伊能靜有點像是早期的蔡依林那種狀況,就是好像蠻紅的,但是總是被批評做作,然後討厭他的人也不少,不過後來伊能靜在戲劇上的表現也很不錯,寫作方面也小有成就,近幾年又成了美容教主,其實只要努力都會有成績的,那些流言是會隨著時間被淡忘的。



悲傷茱麗葉這首歌真的是很經典,舞蹈動作也是,想當年的歌曲搭配的舞蹈動作其實也都蠻容易學的,不像現在的歌手都是在比高難度的,以前還會跟同學一起練習一起跳呢!



小時候也有不少少女團體,憂歡派對、紅唇族、星星月亮太陽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城市少女了,況明潔跟黃雅冺兩位少女當時真是青春洋溢,真的就是當時的陽光美少女,可愛極了,他們的舞蹈和歌曲也是我們最喜歡和同學一起練習的說。



他們最紅的歌應該就是「年輕不要留白」吧!在網路上找到當年他們上雙星報喜的片段,哇好懷念這個巴戈鄒美儀主持的節目喔!



然後又找到了近期他們上黃金夜總會重唱這首歌的片段,還是一樣好聽的歌曲,兩個人雖然年長了不少,但是跳起當年的舞來還是挺可愛的說。

那大家當年喜歡哪些女生偶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