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07

小時候的偶像─男生篇

昨天整理CD時,看到好多舊CD,還有錄音帶呢!想起小時候還崇拜過不少偶像,不如來寫寫小時候的偶像吧!今天先來寫男生篇。

小時候媽媽很喜歡看歌唱綜藝節目,我都覺得難看死了,只喜歡看卡通、嘎嘎嗚啦啦還有楚留香,但是好像是小學四年級開始吧?我忽然開始喜歡聽音樂,才開始漸漸注意到「明星」這件事情。



第一個真正讓我開始喜歡「明星」的明星,就是張國榮,媽媽帶我去看了電影倩女幽魂,我還去錄影帶店租了英雄本色,然後就「愛」上張國榮了,我想那也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喜歡男生吧!哈哈!還常常幻想長大以後要跟張國榮結婚。雖然是從電影喜歡上張國榮,但是那時他也在台灣推出第一張專輯,張國榮的錄音帶也是我這一生中買的第一張專輯,好啦不是我買的,人家那時才小學四年級,是拜託媽媽幫我買的。其實現在我還可以把那張專輯中的歌朗朗上口呢!「停止轉動~~~~喔baby~~~~」「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不知道跟我一樣的六年級生還記得記得這些歌曲?





在Youtube上我只找到了Monica的廣東版本,讓大家回味一下這首老歌,看看張國榮當年,可是又跳又唱的唱現場,還是唱得那麼好,真的覺得張國榮可以稱得上是一代巨星,比較年輕的朋友可能對這老歌沒印象了,但是說到「追」這首歌大家都聽過吧?張國榮的歌聲真的是有種很特別的魅力,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他。

然後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我就一直很痴心的崇拜張國榮,當時什麼劉德華、周潤發、小虎隊等等一些超紅的男明星我都看不上眼,只喜歡我的張國榮,可是很忠心的粉絲呢!不過到上了國中以後,開始變得花心起來....



還是一直喜歡張國榮,但是我又喜歡上了庾澄慶,這個時候會抱著小收音機守在電視機前面,希望可以看到庾澄慶上綜藝節目,為什麼要抱小收音機呢?因為如果庾澄慶唱歌要馬上用錄音機把他錄下來啊!現在想到當年自己這樣發明的錄音法還真是好笑啊!其實當年還真愛錄,廣播節目我也很愛錄下來重複一直聽,想當年我還在國中書包上用立可白寫上張國榮、庾澄慶的名字,這不知道是什麼用意?現在也想不通小時候是在想什麼啊?因為這時候已經是國中比較大了,開始會去「追」星了,會去與城慶的唱片公司門口等他,但是沒等到過,不過有他們公司的人送我簽名照片,會去演唱會看他,然後再衝到後台出口等他出來送卡片送信送加菲貓(因為聽他說過他很喜歡加菲貓),我還記得有一次去Kiss參加那種歌友會,我爸不放心我晚上出門,送我跟同學去以後就在門口等了我們三小時,再送我們回家,後小時後都覺得沒什麼,現在回想才覺得父母當時也真辛苦。



這首想念你是我當年最喜歡的一首歌曲,喜歡庾澄慶的時候,每天都是聽他的錄音帶睡覺,從傷心歌手、報告班長、我知道我已經長大、想念你,每一首歌我都好喜歡,庾澄慶在當年可真是數一數二的創作才子,當年的他可是酷的很,很久以後他開始主持節目才發現原來也有搞笑的一面啊!



接下來我喜歡的歌手是張信哲,「愛你愛我,愛你愛我,我們愛這個錯」,這首歌當時真的覺得怎麼會這麼好聽,然後一天到晚嘴巴都在哼,那時覺得帶著黑框大眼鏡的張信哲可愛極了,那時候我學會打電話去唱片公司問行程,問張信哲會上什麼電視節目和廣播節目,這樣我才可以準備好我的小錄音機來錄音啊!因為很常打去滾石唱片,變成跟當時的總機姊姊常常聊天起來,雖然我們都沒有見面過,但是一直到後來我出國都還有保持信件聯絡呢!我和同學有去參加張信哲簽名會,但是卻永遠想不到會有那次料想不到的「巧」遇。

說起來那次會巧遇張信哲真的是命中注定啊!某個周末我和同學約去當時很紅的忠孝東路ATT逛街買衣服,我們在路邊買了霜淇淋一邊逛一邊吃,結果逛到ATT地下樓的時候,同學的霜淇淋不小心整個倒了,弄得他衣服都是冰淇淋,我們匆匆忙忙的衝到洗手間,結果推開門衝進去,已經衝到洗手台囉!往旁邊一看,發現一個男生正在上廁所,然後很錯愕的看著我們,原來是我們不小心走錯廁所了啦!我們也嚇到滿臉通紅,然後很快的說「對不起對不起」,但是就在說對不起對不起的時候,我忽然發現他是「張~~~~信~~~~哲~~~~」,而且我也就這樣「張~~~~信~~~~哲~~~~」的叫出來,還外帶一面尖叫一面上下跳動,我想張信哲當時一定尷尬的不得了,其實當時我一點都不想離開廁所,但是還是勉強的說「那.... 我在門口等你出來」,在門口等他出來的時候,發現原來他是陪爸爸媽媽來逛街,他爸爸人很好的跟我們聊了幾句,問我們喜歡張信哲什麼歌,後來他出來以後我們當然就是要了簽名,後!誰料到有這種巧遇偶像的機會啊?

這時是國二,我們都有自修課,然後每星期個某一堂自修課,就是全班來寫信給偶像的時間,當時大家都有自己喜歡的偶像,我記得最多人寫信的對象就是張雨生,那我當時的對象就是張信哲,我們班同學真的就是這樣一個星期一封信耶!寫了幾個星期後,我是第一個收到回信的,張信哲真的親自回了信給我,內容我有點忘了,只記得也是短短一封啦!其實我有收藏在家裡某一個地方,只是現在想不起來在哪,下次找到了再給大家看。



當年的張信哲也是每首歌都很紅,記得那時每次聽羅小雲的知音排行榜,張信哲總是榜上有名,讓我忘記你的臉也是當時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曲,還是覺得當時帶著眼鏡的阿哲比現在沒有戴眼鏡可愛耶!



在來美國之前喜歡的偶像是何篤霖,那時剛出唱片的何篤霖,真的是又高又帥,在那部機車廣告中還跳著芭雷,真的完全就是夢幻王子的模樣,跟現在的搞笑形象差很多耶!那首「一生能有幾次選擇~~~」也是好好聽的一首歌,可惜我在網路上真的找不到何篤霖當年的MV了。

因為那時已經即將出國,也休學了,每天在家閒閒沒事做,後來我就跑到何篤霖的唱片公司等他,結果他們公司的人居然請我進去坐,中午還買了便當請我吃,下午的時候何篤霖就出現了,他也很親切的跟我照相簽名聊天,他們公司的人也說歡迎我隨時回去玩,然後出國前我就去玩了好幾次,每次看到何篤霖他都人超好的。後來我出國一年以後有回台灣一次,出國以後開始喜歡上外國偶像,回台灣就沒有想再去追星了,結果在東區逛街的時候經過他們公司樓下,居然巧遇何篤霖正要進公司,我有點害怕他不記得我是誰的叫了他,他一回頭看到我就說:「你回來囉?是回來玩的嗎?」後來講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只記的他問我的這兩句話,當時還偷偷興奮他都有記得我呢!

後來到了美國,就開始迷戀什麼Guns N' Rose、Poison等等當時很紅的搖滾樂團,男生都是長頭髮化濃妝的那種,現在看看我當時喜歡的男生,除了庾澄慶以外,好像都是比較脂粉那種耶!我想我小時候比較喜歡斯文型的男生吧!

改天再來分享我喜歡的女生篇,那我也好想知道大家的偶像喔!請大家也跟我分享一下你們小時候喜歡哪些男生偶像好嗎?如果你們也有blog,不如也來寫一篇吧!然後留言給我,我再連結你的網頁在這裡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